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封院 結果共162筆

  • 重申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 馬辦:游錫堃好意思甩鍋?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說當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令」。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公文俱在。
    2021/01/26 13:33
  • 和平醫院員工信 控馬、邱淑媞封院決策錯

    部桃院內感染,再掀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之爭,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拿出18年前,和平醫院員工的陳情信,信中直指當時的馬市長把員工當作對抗中央的棋子,點出中央沒要員工跟病人一起集中隔離,簡舒培說,別想用這次的疫情,替當年的自己洗白。
    2021/01/26 12:55
  • 馬指中央下令和平封院 游錫堃還原經過:講話要憑良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談及2003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發生SARS疫情時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游錫堃表示,當年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並沒有跟他報告,他完全不知道。
    2021/01/26 11:54
  • 母抗煞病逝 護理兒淚訴:歷史教訓1次就夠

    當年在榮總服務,不幸染疫逝世的護理師簡惠珍,最近一名自稱是她兒子的網友發警世文,訴說自己忘不了當年大陸拖延台灣的黃金防疫時間,並痛訴,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而當時封院,還在和平醫院內的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說過簡惠珍的事情。
    2021/01/25 19:39
  • 部桃列紅區不封院 他曝陳時中「堅持」:賭上天佑台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晚間將衛福部桃園醫院全院升級紅區,回溯6至19日出院患者、陪病者和同住者等預估超過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表示這種做法只是在做「沒跟邱淑媞一樣封院」的堅持,賭上的卻是「天佑台灣」。
    2021/01/25 16:10
  • 疫情再掀傷痛 SARS殉職護理長兒籲:勿忘歷史教訓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陸續染疫,疫情指揮中心不考慮封院,而是緊急啟動「只出不進」清空計畫,引發熱議。然而,這讓不少人想起2003年的SARS的醫護人員殉職事件,對此,當時殉職護理長簡惠珍的兒子也在網上發文,提到當年和平封院11名殉職醫護人員,並直呼「有些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
    2021/01/25 16:02
  • 馬英九遭指和平封院元兇 馬辦: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有媒體稱前總統馬英九是當年爆發SARS時決定和平醫院封院的元兇,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當年的防疫決策模式跟現在一樣,都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如今防疫當頭,呼籲各界尊重專業,配合指揮中心防疫,勿再誤導大眾的防疫認知。
    2021/01/25 14:18
  • 駁和平封院決策 邱淑媞喊冤:中央甩鍋

    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今天上廣播節目,解釋當時的和平封院非一人決策,而且認為中央甩鍋給地方,不過北市府當年的調查報告,卻指出封院決策是在市長早餐會報上指示,監察院的報告也點出,封院由市府提出,與會人員同意後辦理。
    2021/01/25 13:54
  • 遭指要為和平封院負責 邱淑媞:傷害民主

    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近日因為當年SARS和平醫院的事情,又被拿出來攻擊,民進黨前立委要她檢討,因為當時的公文只寫管制,沒有要封院,今天(01/24)下午,邱淑媞出面反擊,指控是被抹黑,因為封院的決策是中央跟地方一起的。
    2021/01/24 20:10
  • 避風頭?邱淑媞原定同台江魁 臨時喊卡

    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回應網友質疑SARS和平醫院封院,竟說是因為「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台灣,害死和平醫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就反嗆,慶幸現在不是國民黨執政,而原本今天(01/24)中午要到台南跟江啟臣合體,宣傳反萊豬公投的邱淑媞,也臨時有事沒到場。
    2021/01/24 14:17
  • 嗆「暴民政治」!邱淑媞提防疫錯誤 遭網出征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前台北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提出建議,認為指揮中心犯下四大錯誤,立刻引來網友批評,更有人指控她就是當年SARS封院的決策者,對此她回應這些攻擊都是暴民政治。
    2021/01/23 18:03
  • 部桃應禁止出入?她列「4罪狀」轟指揮中心:剩大內宣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11天增12例本土確診。對此,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列出4大罪狀,怒批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邏輯只剩「大內宣」,導致病患及醫護家屬染疫,直言應禁止部桃人員出入、院內「一人一室」並擴大社區採檢,不過此話一出卻被網友罵爆「和平醫院封院就是錯誤決策,還有臉發文?」
    2021/01/23 10:00
  • 上海淪陷!爆本土疫情 2醫院「停診封院」

    大陸21日新增確診103例,上海也爆出本土疫情,兩家醫院因此封院停診,分別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和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兩家醫院是在例行性的篩查中發現有醫院的後勤和相關人員染疫,再對其密切接觸者檢測,又發現了4名確診。而大陸現在因為官方要求1月28日起跨省市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可返鄉,導致檢測需求暴增,北京、上海的檢測站大排長龍。
    2021/01/22 20:00
  • 上海突增6例本土!封2醫院 社區轉移居民

    大陸疫情反彈擴大到七個省市,本土病例單日再新增193人,最新疫區是「上海」,今天突然爆出6例本土確診,包含醫院的工作人員,因此有確診的2家醫院立刻封院,染疫者居住的社區街道,全面封鎖,並轉移居民到飯店隔離。
    2021/01/22 12:02
  • 為何和平封院、部桃卻清空?台大醫:記取慘痛教訓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陸續染疫,疫情指揮中心不考慮封院,而是緊急啟動「只出不進」清空計畫,希望能讓整間醫院降壓,避免疫情持續擴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20)日就在臉書分析指出,這麼做是為了要盡量把起火點找到,再分散開來,讓火燒不起來,比起2003年SARS爆發和平醫院「只進不出」的作法,他認為台灣是真的有記取當年的教訓。
    2021/01/21 12:55
  • 「要保重喔!」隔窗為隔離醫護 加油打氣

    這一波院內感染,真的得要守住!因為現在已經進駐前進指揮所,目前不僅要移出220名病人,等於清空醫院,雖然指揮中心一再強調不是封院,是傾向「只出不進」,所以現在指揮所的工作,就是橫向聯繫,病人要送去哪家醫院,接著就是病人和家屬的感染管制,而指揮官王必勝也公布他們的近況,希望大家一起為醫院加油,因此不少民眾也都自動自發的送上物資,或是有同事也到病房窗外,跟隔離醫護打氣。
    2021/01/19 19:28
  • 醫護怨不知誰確診「5天等嘸報告」 陳時中否認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部桃醫師經歷,說在重災區只能趕妻小回家鄉,就怕有病毒傳染,還有護理人員憂心,院內封鎖消息不知道誰是確診者,也怕有萬一連累家人,甚至等了五天還沒有拿到篩檢報告,希望直接封院,對此,陳時中反駁,沒有封鎖消息,會盡快請醫院給報告。
    2021/01/19 19:19
  • 不封院!部桃染疫人數增 陳時中公布「警戒樓層」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出現新冠肺炎院內感染事件,今(19)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皆為部桃確診護理師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也對醫院進行全面消毒,其中「6、7、9、10樓」已經被列為警戒樓層。
    2021/01/19 16:35
  • 部立桃醫清空病患 陳時中:與封院不出不進不同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擴大,確診病例在4個樓層的病房工作,且有家庭接觸者染疫,疫情指揮中心啟動清空計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院只出不進,陸續清空病患,讓醫院降壓,並非封院,封院是不進不出。
    2021/01/19 15:59
  • 變相封院?部桃「即刻啟動清空」 220病患全數外移

    衛福部桃園醫院(下簡稱部桃)8天內累積9人染疫,包括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醫護同住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今(19)日起,部桃啟動「清空計畫」,今、明(20)兩天將分別將120、100名病人外移至專責隔離病房。被質疑是變相封院?陳時中解釋目的不同。
    2021/01/19 14:56
  • 苦!部桃醫怕感染「趕妻小回鄉」 多天睡醫院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部桃醫師經歷,說在重災區只能趕妻小回家鄉,就怕有病毒傳染,還有護理人員憂心,院內封鎖消息不知道誰是確診者,也怕有萬一連累家人,甚至等不到篩檢報告,希望直接封院,當初立下首功治癒首位確診女台商,爆發院內群聚,醫護界不吝嗇伸出援手。
    2021/01/19 14:16
  • 爆院內感染!暫時封室不封院 採分艙分流

    桃園醫院爆出院內感染,現在醫院該如何應變?由於54名醫護人員必須居家隔離,因此在人力部分,先暫時由醫學中心支援,另外,院內已經進行全面消毒,策略是封室不封院,也會進行分艙分流,設立綠、黃、紅三個區域,限定人員進出,一路觀察到這個月28日,至於病房,已經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隔離。
    2021/01/17 19:27
  • 群聚感染6天4確診!陳時中堅持不封院:不考慮

    北部醫院今(17)日再新增本土案例,是一名30歲男性醫師(案856),該院6天已有4名醫護確診新冠肺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匡列54名醫護人員居家隔離,但並不打算封院。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仍沒有考慮封院,「人員只進不出。」
    2021/01/17 16:53
  • 北部爆院內感染 正副總統、蘇揆發文挺醫護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總統蔡英文提出「三個一定」:一定不要驚慌,疫調、篩檢都持續進行中,也不必封院、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呼籲大家團結克服疫情的挑戰。
    2021/01/12 22:12
  • 醫師院內遭染新冠! 急移「非迫切治療者」轉院

    持續追蹤這台灣首例醫生在院內被感染新冠肺炎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被質疑,第一時間為何不緊急公布,還有院內不少患者都轉院了,門診反而照常讓外界有滿滿疑問,陳時中說因為院內狀況都在掌控中,相關接觸的醫護也全匡列隔離,加上有分艙分流和一般門診患者區域不同,強調不需要封院!
    2021/01/12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