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寺廟 結果共1,009筆

  • 放生之名卻殺生 清水岩寺替「鵪鶉」超渡

    農曆七月各寺廟舉辦普渡法會,彰化清水岩寺,附近日前有曾宗教團體,以放生之名棄置大批鵪鶉,造成「殺生」,清水岩寺替枉死鵪鶉立牌位,準備飼料當祭品超渡。
    2023/08/23 12:12
  • 印度北部連日暴雨 土崩泥流沖垮百年濕婆神廟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天氣惡劣,一連幾天降下暴雨、引發了大規模山體滑坡,一座150年的濕婆神寺廟還因此被沖垮,當時廟裡正有許多信眾正在參加印度教活動,目前警消從土石流中已經找到21具遺體,還有至少20人失蹤。
    2023/08/15 11:19
  • 暴雨狂襲印度觀光小鎮! 古寺倒塌至少9死、數十人被困

    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連日來遭遇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首府西姆拉(Shimla)一座印度教古寺,今(14)日發生倒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邦長蘇胡(Sukhvinder Singh Sukhu)指出,約有20至25人可能受困廢墟下,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過去24小時內,當地已有21人因降雨相關事件死亡。
    2023/08/14 18:07
  • 台灣寺廟輸日本?他嗆「LED燈太多」網全不挺:外國人超愛

    台灣人不少人有宗教信仰,會在特定節日到廟裡祈福求平安,而日本也有這樣的習俗,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同樣都是寺廟,為何日本寺廟整體看起來清幽,而且較有美感,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卻不買單。
    2023/08/12 11:48
  • 佛寺桃色醜聞!人妻情纏泰和尚 忘情車震「G功德」糗遭逮

    泰國佛寺日前爆出桃色醜聞,當地一名和尚遭踢爆與人妻有染、且已維持好一段時間的肉體關係,被抓包後後的和尚尷尬承認了不倫戀,在事件發酵後也承諾將會承擔所有責任、宣布辭掉僧侶相關職務;詳細情況及所屬寺廟將會如何懲處仍待說明。
    2023/07/19 05:40
  • 偷光功德箱香火錢!怪男瞎扯「菩薩比OK」:祂說可以借

    大陸江西省日前發生了一起相當離奇的偷竊案件,當地居民向警方報案稱,附近寺廟內的功德箱接連遭竊,並在經過警方的詳細追查後,發現嫌犯為一名葉姓男子。不過,葉男在被逮捕之後,卻謊稱自己不但沒有偷走香火錢,還有先詢問菩薩「能否借用」?直到對方「比OK」後才把錢拿走。
    2023/07/15 20:30
  • 中部唯一緬甸佛寺 2度違反水保遭開罰

    南投國姓有一間緬甸佛寺,經常有信眾禪修,舉辦宗教活動,寺廟合法登記立案,不過遭踢爆,沒有水保計畫擅自開挖,兩度違反水保法被裁罰。
    2023/06/20 21:16
  • 影音/遊客殯儀館前「開心擺拍」 接體師:當古老寺廟?

     
    2023/06/14 11:23
  • 失業率高尋求心靈寄托 陸夯燒香拜佛

    中國大陸近期最熱門的旅遊地點莫過於「寺廟」,根據統計,今年1至5月全大陸參訪寺廟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4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當前大陸經濟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尤其16歲到24歲的城鎮青年失業率已經突破兩成,隨著大學生畢業之後,青年失業率可能還會再增加,故大陸年輕人不上進、不上班、要上香的情形就興起,綜合陸媒跟外媒報導指出,今年1到5月去拜廟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倍,且當中半數都是20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所以『燒香青年』成為熱門的話題關鍵字,這也反應出他們想逃避壓力的心情,進一步尋求心靈寄托。」
    2023/06/13 14:07
  • 不上班、不上進、只上香 經濟黯淡陸青年擠寺廟求保佑

    美媒《CNN》報導,中國大陸於2022年12月,解除嚴格清零政策。外界本來預期此舉能提振全球經濟成長,但大陸的經濟復甦現在似乎陷入停滯。年輕人對惡化的經濟前景感到失望,紛紛湧入各大寺廟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找到工作、考到好學校或一夜致富。
    2023/06/10 18:08
  • 假投資狠詐4百萬 2車手拒檢自撞宮廟「栽在神明面前」 

    新北市63歲郭姓男子,日前誤信詐騙集團的假投資陷阱,今年4月起接連投入200萬元現金,詐團卻食髓知味,昨(7)日又佯稱抽中股票需要入金,帶度向被害人索討230萬6000元。新莊警方獲報後決定將計就計,趁著雙方面交時埋伏逮人,不料,24歲王姓、29歲蔡姓車手拒檢逃逸超過3公里,途中更數度衝撞警車,最後因失控撞上寺廟前的石獅子才落網,全案依法偵辦
    2023/06/08 10:04
  • 泰國寺廟捕獲野生BLACKPINK Lisa ! 素顏照曝光 網暴動:美翻了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近期馬不停蹄地在世界各地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Born Pink》,而泰籍成員Lisa趁著空檔時間返回泰國休息。擁有洋娃娃臉孔的她,不僅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更被網友封為「人間芭比」。近日,她被網友拍到現身泰國的一間寺廟,仔細一看她的狀態相當的好,臉上沒有妝容,看起來像個鄰家小女孩。照片一釋出,瞬間引起網友的暴動。
    2023/06/06 08:23
  • 哪個廟名最有趣 普龍宮、三寶宮、菱州宮、老恭宮

    彰化一間寺廟,剛把名字掛上去,民眾一看印象深刻還會笑翻,因為叫做「普龍宮」,和「普龍共」說人辦事不經光諧音,各地分享有趣的廟名,雲林有三寶宮,台南有菱州宮。都讓人完爾一笑。
    2023/05/29 18:48
  • 彰化寺廟取名XX宮 抬頭秒笑噴:一定香火鼎盛

    台灣隨處可見傳統廟宇,多半都是莊嚴肅穆,不可隨意開玩笑褻瀆神明。近日一名男子經過彰化縣一間興建到一半的寺廟,發現門前對聯寫著「普天同慶龍降臨,玄武殿前神靈浩」,但當他再抬頭一看,卻發現廟宇的名稱意外成了諧音哏,讓他嘴角當場失守。
    2023/05/29 08:28
  • 婚禮前落跑! 新娘拉起婚紗「狂奔20km」追回新郎完婚

    婚姻是人生之大事,雙方達成共識、決定邁向下一個階段時,若反悔也應當與另外一半溝通商量。印度一對新人即將步入禮堂結成連理,豈料新郎在婚禮當天臨陣脫逃,新娘察覺不對勁連忙狂奔尋找新郎下落,最後帶回寺廟完婚,新郎臉上卻是滿滿無奈。
    2023/05/26 05:25
  • 日本佛寺存亡危機 寺廟轉型結合商業大樓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對宗教造成衝擊。民間調查,日本有上萬間沒有住持的「無主寺廟」,或是找不到接手人;現代人與宗教疏遠,寺院也難以獲得足夠經費。有佛寺轉型求生,出租土地給建商蓋大樓,一樓保留為寺廟,其餘做為飯店等商業用途,從中收取土地租金。有的寺廟瞄準現代人把寵物當家人,則計劃開放寵物合葬,讓民眾生活能與寺廟有所聯繫。
    2023/05/17 19:51
  • 請保佑我找到工作!CNN直擊北京雍和宮 求神問佛青年增多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從16歲到24歲的年輕人有將近五分之一找不到工作,結果國際媒體發現,當地年輕人尋求宗教慰藉的情形似乎也在增加,在北京知名寺廟「雍和宮」,就有不少民眾來拜拜,希望能盡快找到工作。
    2023/04/27 18:42
  • 抓到張天昊了!明德外役監逃犯躲52小時 廢棄禪寺落網

    台南市明德外役監受刑人張天昊,21日趁外出農園工作時脫逃,今天(4/23)下午1點多,警方在東山區的一間廢棄禪寺,二樓的小房間逮到嫌犯,他逃跑的兩晚都打地舖,偷一輛小貨車當代步工具,而他脫逃原因,疑似是被舉報違反內部規定,他怕被從外役監移回一般監獄,因此趁工作時逃跑。
    2023/04/23 20:23
  • 日本觀光向錢進 寺廟奢華路線 住一晚15萬日圓

    日本為了擺脫新冠疫情造成的蕭條,訂出「重質不重量」的觀光新戰略。餐旅業瞄準海外富裕人士與夜晚經濟,新宿大型複合商場開幕,全方位的娛樂設施進駐,24小時營業;頂級飯店套房一晚價格超過300萬日圓。列為世界遺產的千年古寺,也推出要價15萬日圓的奢華客房,鎖定體驗東洋傳統與禪道的歐美金字塔頂端客群。
    2023/04/18 19:54
  • 恐怖活人獻祭!老婦遭「活割頭顱」 無頭屍掛寺廟內情曝光

    印度1間位於偏僻地區的寺廟發生駭人的活人獻祭事件。1名6旬婦人於5年前獨自在東北部城市參觀卡馬赫亞神廟時,不幸遭人誘拐及殺害,頭顱被割下投入江中,而無頭屍則被掛在寺廟外。當地警方先前成功逮捕背後主謀及兇手等5人,主謀供出事件經過,稱是為了供奉已死的兄弟而進行的獻祭儀式。
    2023/04/11 11:33
  • 殘忍!印度64歲婦「慘遭斬首」活人獻祭 5嫌犯被逮

    5名印度男子被指控曾進行活人獻祭儀式,近日遭到警方逮捕;外媒報導,4年前,一具無頭女屍在一座寺廟中被發現,經過多年調查,嫌犯之一終於坦承當年犯案,將被斬首的女性作為祭品,以此紀念他已故的兄弟。印度警方表示,除了目前已被逮的5人,至少還有其他10名嫌疑人還在逃亡。
    2023/04/06 15:03
  • 驚悚!印度寺廟地板突坍塌 信徒垂直墜井釀35死

    印度在30日迎來「拉瑪節」(Ram Navami),各地的寺廟都擠滿前去參拜的信眾。但是位於中部的印多爾市(Indore)卻傳出嚴重事故,大量印度教信徒在寺廟內參加祈禱時,地板竟然突然坍塌,超過40人瞬間垂直墜入下方的深井,已知有多達35人不幸喪命,
    2023/03/31 10:19
  • 車擋道理論爆肢體衝突 男怒控報警疑遭吃案

    一名白姓男子指控,18日下午2點多,前往寺廟參拜,開車離開時,1輛轎車擋住停車場出入口,害他等了近20分,車主出現後他上前反應,沒想到對方竟然從車上拿出小鋤頭追打,造成他的耳朵被刨傷流血;但車主說沒用鋤頭打人,是兩人爆發拉扯後,對方出言恐嚇才拿鋤頭防身。白姓男子也質疑警方吃案,沒給報案單;警方坦承員警有疏失,對員警及主管祭出申戒處分。
    2023/03/22 13:41
  • 民眾目擊「猴子綁架小狗」!飛越屋頂緊抱不放 心碎畫面曝光

    印度日前發生1起悲劇,當地民眾捕捉到了1隻猴子「綁架」1隻小狗的瞬間,短短幾秒鐘的畫面引起網友關注,其中猴子熟練的動作加上表情,透露出應不是首次「犯案」。面對眼前的場景,民眾似乎習以為常,只因當地有著1座被譽為「猴子廟」的印度教寺廟,裡面就住著大批猴子。
    2023/03/21 15:35
  • 就是要讓你知道!新北警識詐動起來 拍短片公播、法會演講

    詐騙集團猖獗,利用各種話術、手法誆騙民眾,賺進大把鈔票!有鑑於此,警方為了不讓民眾再度落入嫌犯陷阱,展開一連串識詐宣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除了拍攝小短片於轄內電影院等地方播放之外,還請來街頭藝人林信宏參與宣導活動,邊唱歌、邊舉辦有獎徵答。另外新北市土城警分局還特別前進寺廟,結合宗教法會進行宣導,讓民眾更清楚知道,遇上詐騙該如何處理。
    2023/03/12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