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審議 結果共2,104筆

  • 學測考場爆「鈴聲提早」烏龍!大考中心回應了:交考委會審議

    學測今天上午考數A,左營高中考場發生結束鈴提早誤響的烏龍。大考中心表示,初步確認受影響的試場,影響時間約1分鐘,後續會將結果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2024/01/20 19:59
  • 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蔣萬安:將公布好消息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選前曾經承諾,恢復YouBike租借前30分鐘免費,原本預計今年1月上路,但預算之前在委員會被擱置,昨(16)日進行第2輪審查,交通局表示,如果預算順利通過議會二讀、三讀審議,市長就會正式宣布實施時間。
    2024/01/17 10:33
  • 0至12歲領1千!澎湖白沙首發「兒童春節禮金」

    澎湖白沙鄉首度發放兒童春節禮金! 這項政策在審議通過後,白沙鄉公所的鄉庫編列出80萬預算,只要設籍在白沙鄉,年齡0到12歲的小孩,每人都可以拿到一千塊,預計815人受惠,不少家長得知消息,都帶著小孩一起來排隊,提前領過紅包。
    2024/01/16 19:08
  • 運動頻道通過「創新板」審議 明年將掛牌

    台灣運動轉播電視台,申請創新板掛牌上市,這個月6號,臺灣證券交易所審議通過,預計在明年3月,正式掛牌上市。而上市之後,也將成為國內首家,百分之百營運新媒體的上市公司。
    2023/12/27 18:27
  • 碳交所首批碳權交易啟動 環境部長:碳費費率「這時」定案

    台灣碳交所今天啟動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環境部長薛富盛說,國內碳費審議委員會將於明年第1季成立,屆時將決定碳費費率,而首批國際碳權交易價格將會是很好的參考標準。
    2023/12/22 11:41
  • 時隔8年 第15次韓日高層經濟對話在首爾舉行

    第15次韓日高層經濟對話會議,21日在首爾外交部大樓舉行,雙方商定全面激發合作潛力。
    2023/12/22 11:18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和春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解散 安置330名學生

    教育部在今(21)天下午召開「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第16次會議,通過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等3校大專校院核定法人解散案。 教育部表示,3校法人解散後,將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定,辦理學校法人清算及賸餘財產的歸屬事宜,而3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共330名已妥善安置。
    2023/12/21 15:48
  • 都是為了移民! 英盧安達計畫國會闖關 法草案遭擱淺

    法國國會11日投票通過動議,直接終止了馬克洪政府提出的移民法草案進入審議程序,因為草案內容讓左派右派都不滿意,現在陷入僵局,對總統馬克洪也是一大打擊;英國首相蘇納克力推的「盧安達庇護計畫」,上個月被最高法院判定違法,蘇納克政府透過緊急立法再度闖關,英國議會12日投票通過,將交由下一步審查,但盧安達計畫的問題和爭議仍是未解。
    2023/12/13 20:00
  • 勞工等了7年! 「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

    卡了7年多,「最低工資法」草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每年第三季召開審議最低工資,將參採CPI調整,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在野黨立委狂酸,都是因為選舉,執政黨才想起勞工的權益。
    2023/12/12 13:35
  • 明揚大火4消防殞命!《消防法》修法 未供資訊最重罰1千萬

    屏東明揚大火釀10死110人傷,其中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消防法修法其中包含火災時如未指派專責人員提供相關資訊,最高可罰1千萬;另廠商若未落實自主管理致人死傷,最高可課予管理權人7年刑責等規定。另外,《工輔法》也修正工廠違反製造、加工及使用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申報義務時,從原本可罰1萬至5萬元,提高到5萬至50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
    2023/11/30 12:32
  • 拚三讀! 未經許可軍營外攝影罰最高15萬

    立法院周一將審議《軍營安全維護條例》草案,其中首次規定:未經許可,於軍事營區外對其從拍攝,將可開罰最高15萬元;此法一出,軍事迷一片哀嚎,至於媒體是否能拍攝軍營,也待確認。專家則搬出國外案例,指出外國也有所限制,政院則強調是為了防衛國安。
    2023/11/19 18:02
  • 議員盼關西外環道速推動 竹縣府將送內政部審議

    新竹縣議員羅仕琦今天說,關西外環道打通後能讓地方交通更便捷,盼縣府加速推動。竹縣長楊文科說,預計明年初案件送到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審議通過爭取經費後,很快可開工。
    2023/11/16 16:22
  • 台大設「半導體學程」送教部審 招50至60外籍生

    台灣半導體產業擴張,人才需求也持續攀升,各大學也都瞄準趨勢,設立半導體相關科系或學程,台灣大學也宣布,要成立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教育部審議,預計明年會有第一批學生入學,以外籍生為主,一年大約收50到60名學生。
    2023/11/13 20:4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台灣開放同性婚姻實施人工生殖?

    目前台灣的人工生殖法僅限傳統異性夫妻才可以實施試管嬰兒、人工授精等方式,衛福部將提出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研擬開放單身女性、同性婚姻可以實施人工生殖,實施方式也增加代理孕母,有望明年底送行政院拍板後,交由立法院審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請問您支不支持台灣開放同性婚姻可以實施人工生殖生小孩?(11/19 23:59 截止投票)
    2023/11/13 10:09
  • 夜店殺警案非因公死亡 銓敘部長:尊重審議小組判斷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指出,9年前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員警薛貞國被認定是意外死亡,而非因公死亡,於心不忍。銓敘部長周志宏回應,尊重因公審議小組的專家判斷,將提供會議紀錄給委員會。
    2023/11/06 13:44
  • 嘉市百年老屋已拆部分屋頂 文化局搶救祭暫定古蹟

    嘉義市蘭井街東市場附近1棟逾百年屋宅日前屋頂被拆一部分,文化局採緊急措施,張貼「暫定古蹟」公告,後續舉辦文資審議進一步鑑審是否具文資身分,並希望與屋主商議。
    2023/11/02 15:52
  • 段考「用錯筆」65分飛了! 家長急找議員求助

    新北市一所國中,有家長在網路上反映,疑似有七年級學生因為用2B鉛筆作答手寫考卷,而被扣所有分數,就找來議員關說送分。對此校方表示,沒有外部干擾,單純因為學校的審議委員會考量,學生剛升國中還不熟悉規定,最後決議斟酌扣分。而遭到指名的議員也出面澄清,並沒有跟學校聯繫。
    2023/10/29 19:16
  • 台積電赴德設廠過關! 投審會准「投資35億歐元」

    經濟部投審司今天召開投資審議會,核准通過台積電以35億歐元(約新台幣1198億元)規劃與歐洲企業合資於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晶圓廠,製程節點為16/28奈米成熟製程。經濟部強調,台積電赴歐投資沒有半導體高階技術外流疑慮。
    2023/10/26 21:52
  • 組工會再等等!政院僅允警消組「特種協會」 今拍板修法

    屏東名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向政府提出籌組工會,對此,行政院今(26)日通過《公務人員協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警消、司法、主計、等公務人員報經銓敘部同意後,可組建協會,並放寬協會協商,包括勤休方式、業務績效評核基準等,將與考試院會銜函立法院審議此修正案。
    2023/10/26 15:49
  • 黨內反對增至25人!美眾院議長「喬登輸3輪」 法案審議全停擺

    前美國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今天第3輪眾院議長投票再度失利,且黨內反對勢力不降反升,人數由22增至25。但喬登稍早強調不會放棄,會繼續選下去。
    2023/10/21 09:55
  • 國道客運擬調漲票價!最多漲3成 公路局:待討論

    交通部公路局今天表示,已收到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提出的國道客運票價調漲案,最多漲3成。公路局說,還要送公路客運審議委員會討論,並提報交通部,時間未確定。
    2023/10/20 23:16
  • 審判長陽明山騷擾年輕女法官 法評會建議「撤職」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日前遭新進女法官爆料,假藉關心工作邀約去陽明山吃飯,卻在車上對她騷擾,案件目前已經由士林地檢署正在偵辦中。儘管蔡明宏堅稱沒有性騷,士林地院性騷申訴評議委員會調查後仍認定成立性騷,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法評會今決議報由司法院移送職務法庭審理,建議撤職。對此,士院對此表示尊重。
    2023/10/19 14:44
  • 日圓還會貶? 前日銀委員推測:最快今年內取消負利率

    日圓貶值對於許多喜愛到日本旅遊的台灣民眾來說是好消息,但有專家表示,日本央行(日銀,BOJ)最快可能在今年內改變貨幣政策。前日銀審議委員櫻井真18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目前日本實體經濟持續改善,物價上漲率仍居高不下,日本央行最早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取消負利率政策,以調整目前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
    2023/10/19 11:02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