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審議委員會 結果共371筆

  • 疫情、通膨夾殺 國民黨喊話民生用電凍漲

    經濟部明(27)日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已說電價要「合理反映」,國民黨今(26)日指出,在疫情高居不下、通膨嚴重的此時,政府有意調漲電價,將讓民眾在目前防疫、通膨夾殺的困境下雪上加霜,國民黨除了主張民生用電應凍漲,政府也應徹底檢討改善停電、跳電頻繁的現況,提供民眾穩定用電。
    2022/06/26 10:47
  • 暗示電價漲定?蘇貞昌:發電原料成本翻倍漲「台電負擔非常重」 

    經濟部明(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是否會調漲,備受注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發電成本的原料都因為戰爭跟疫情翻倍成長,台電負擔非常重,但政府會全方位考量,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會做最審慎的評估跟最好的考量,「我們尊重」。
    2022/06/26 10:0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民眾對供電吃緊與電價調漲看法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是否調整,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考量重點在於兼顧中油、台電財務成本及衡量對物價的影響,最終將交由電價費率審議會的委員們拍板定案;《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供電吃緊與國內電價調漲之看法。(7/4 24:00 截止投票)
    2022/06/25 16:24
  • 隱藏吃電怪物+1!6撇步清潔冰箱 「沒擦插座」恐釀禍

    隨著氣溫節節攀升,家戶用電量大增,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證實,由於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將調整國內電費,預計下週一(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定案。為了節省電費,大家各出奇招,不過有一個吃電怪獸卻容易遭到忽視,那就是電冰箱。台電特地傳授6個小撇步,提醒民眾冰箱也要斷捨離。
    2022/06/25 14:05
  • 電價審議會27日召開 消基會:應先調漲工業用電

    經濟部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消基會今天說,根據經濟部數據,台灣用電大戶為工業用電,應優先調漲工業用電電價、凍漲民生用電。
    2022/06/24 17:05
  • 國際燃料價格飆升 台電已虧損853億元

    經濟部將於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臨時會,外界關心電價是否調漲,經濟部王美花今昨(23)日表示,台電、中油的財務成本因為國際燃料成本大增,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台電已提出幾個方案,供下週一召開的電價審議會討論。台電今表示,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擴大為853億元。
    2022/06/24 15:26
  • 工業用戶漲8至10%? 經長:27日電價審議會決定

    電價費率審議會27日舉行,傳出工業用戶可能調漲8%至10%不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電價調整將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委員會由產官學組成,會就各項因素進行專業決定。
    2022/06/24 13:45
  • 台灣電價漲定了? 蘇貞昌:世界各國都大幅度漲

    立法院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怒轟,這半年來台電備載容量低於10%的,光是一月就有16天,升息加上通膨後,政府現在又要漲電價不合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表示,漲價幅度和詳細內容要交由審議委員會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緩頰,目前全世界電價都大幅漲價。
    2022/06/24 13:33
  • 電價將調漲?蘇貞昌:國際能源價格飆漲 台電壓力大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證實,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其中將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打算採取混搭版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表示,煤炭都大大漲價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國際上各國都在大幅度漲電價,我們電價是否要調漲,如何條長,我們都有專業的審委員會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各種方面做最妥善的考量。
    2022/06/24 10:02
  • 漲電價企業要出走? 王文淵:台灣是個島耶我去哪裡

    經濟部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傳出可能只漲工業大用戶,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天表示,電價調漲全世界都一樣,至於他會不會因電價漲出走,王文淵則說:「我要去哪裡,台灣是個島耶,我一直走就掉海裡。」
    2022/06/23 16:23
  • 電價4年多來恐「首漲」! 用電大戶、豪宅漲8%

    現在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電價審議委員會6/27召開,預估電價可能破4年"連8凍",調漲8%,對象可能針對用電大戶和豪宅,一般家戶、商家則不調整,但已經有群組瘋傳電費將開始分三段計價,價差最高10倍,台電也澄清是假訊息。
    2022/06/22 13:17
  • 林伯豐:若只漲用電大戶電價是處罰 製造業一定出走

    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指出,若全面調漲電價,是發電成本問題,但若只漲用電大戶,是在處罰用電大戶,「製造業一定會出走」,受政府處罰,企業就應出走。
    2022/06/21 11:35
  • LINE Bank大股東獲金援逾37億元 為增資鋪路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公布僑外投資案,其中韓商LINE FINANCIAL PLUS CORPORATION以新台幣37億4250萬元增資純網銀LINE Bank大股東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將用於為LINE Bank增資。
    2022/06/15 10:39
  • 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6月召開 擬討論審議時間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前,勞動部每季都會舉辦一次工作小組會議,勞動部今天表示,第二季工作小組會議預定6月中下旬召開,將徵詢委員意見、討論基本工資審議會舉辦日期。
    2022/05/11 12:53
  • 未統計303停電企業損失 王美花:補償參考國際機制

    電價今天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質詢時詢問電價與物價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電價是否調整,有行之有年的電價審議機制,會參考各種因素決定,行政院不宜有態度干預,但如何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一直用心用力,例如發布大宗進口物資關稅減免,方方面面讓物價減少受到戰爭疫情衝擊,例如天然氣受衝擊增加發電成本等,相信電價審議委員會多方考量,有結果會對外公布。
    2022/03/29 11:24
  • 電價審議會召開 王美花: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

    電價是否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今天將召開會議,成員包括學者專家、企業代表及相關政府單位,會就各種情形進行審議,決定是否調漲電價,但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
    2022/03/29 10:29
  • 電價調漲今將拍板 王美花:電價調整跟夏季電價無關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今(29)日開會,決定4月起電價是否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早上受訪表示,與會者有學者專家、各企業代表,以及相關政府單位,就由委員會做決定,包括家庭用電是否凍漲,委員會也會就各種情形去做審議。
    2022/03/29 10:29
  • 傳4月電價擬小幅調漲最高3% 王美花:尚未定案

    國際油氣價格飆漲,外傳原擬繼續凍漲的電價,將自4月1日起小幅調漲,漲幅最高3%。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受訪表示,電價會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包括國際原物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的情形都會納入考量,不過目前都還沒有定案。
    2022/03/15 09:36
  • 電費漲定了?國際天然氣價格飆升 經濟部:4月1日公布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未歇,隨著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持續惡化,加上制裁俄國進口能源的聲浪不斷,國際油價和天然氣價格持續飆升,目前我國則仍維持凍漲,對於接下來是否有可能連帶影響電費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已在進行討論,預計4月1日公布4月到10月價格。
    2022/03/14 11:43
  • 立委建議夏季電價凍漲 蘇貞昌:有計算公式和審委會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今年夏季電價凍漲。對此,蘇貞昌表示,對於電價都有計算公式,也有審議委員會,他不宜在立法院講電價漲不漲。
    2022/03/11 16:42
  • 大麻替代品! 迷幻「墨西哥鼠尾草」恐列毒品

    近期警方在查緝毒品時,經常發現嫌犯身上,也會帶著「墨西哥鼠尾草」吸食,這種植物有類似大麻的迷幻效果,會讓人產生幻覺,但偏偏這在台灣並沒有列管,被有些人當成大麻替代品使用,而毒品審議委員會也正在研議,是否要把「墨西哥鼠尾草」列為毒品。
    2022/02/04 19:55
  • 電價是否調漲? 經長:氣價、油價今年首季估回跌

    近期天然氣價格上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歐美進入冬季,燃氣燃油需求增加,不過預期不會持續上漲,國際油價估計今年首季回跌,約停留在每桶70至80美元區間;至於今年是否會調漲電價,她僅說,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2022/01/03 15:55
  • 快訊/拒登李明哲人權廣告 北捷:維護公共空間中立

    台北捷運公司被指控,車廂廣告不能出現中國,以及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字樣,對此北捷發新聞稿回應,表示為兼顧商業收入,維護公共空間的中立,設有廣告審議委員會,共十三位委員,其中十位由各領域專家的外部委員組成,針對政治、選舉、違反法令規定和善良風俗,及社會未達共識恐釀爭議的廣告進行把關。
    2021/12/31 11:00
  • 太魯閣號事故49死!李義祥還在審 花縣府先罰他1百萬

    0402太魯閣號事故,被告李義祥被控過失致死等罪嫌,全案還在法院審理,李羈押中。另他因違法兼任工地主任,花蓮縣政府召開營造業審議委員會,認定違反營造業法,開罰百萬元。
    2021/11/02 20:07
  • 軍公教調薪何時決定? 蘇貞昌:趕在明年元旦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時關注軍公教明年調薪幅度及時間進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調薪方向已經決定,但仍尊重審議委員會及程序,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決定。
    2021/10/19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