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審計部 結果共187筆

  • 為國務費上火線 蘇振平挨刮!

    SOGO案剛剛起訴完畢,國務機要費疑雲同樣受到矚目!立法院特別加開院會,找來審計長蘇振平,要了解陳總統國務機要費的使用狀況。結果蘇振平才上台,卻讓自己身陷風暴當中!台聯立委質疑他溢領專業加給,根本沒資格當審計長。
    2006/10/04 12:29
  • 浮報爭議/府:國務費發票中有男錶、童書

    立法院各委員會開議了!「國務機要費」成為立委關注的焦點,藍軍立委砲聲隆隆。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在備詢時首度承認,機要費中有童書和手錶發票,但都是機密工作,不便對外公開,至於先前,沒有交給審計部查核,卓榮泰的說法是,總統辦公室,還在準備當中。
    2006/10/02 11:59
  • 泰國政變/塔克辛輕鬆以對 入住倫敦豪宅

    泰國政變後,一張軍事領袖跪見泰皇的照片曝光,讓人民吃了定心丸。軍方開始剷除塔克辛的勢力,同時委任審計部長,調查塔克辛貪污案件,如果證實貪污,塔克辛數十億的家產可能充公,不過塔克辛本人在倫敦一派輕鬆,說自己是來度假。
    2006/09/22 14:33
  • 審計部:支票現金帳戶皆可領特支

    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扯出馬英九的特支費爭議,國民黨立委上午邀請審計部說明,審計部強調,民進黨三大天王,擔任台北縣長時的蘇貞昌是領支票,桃園縣長的呂秀蓮是提現金,至於高雄市長謝長廷,和馬英九一樣式匯入私人帳戶,強調3種方式是合法的。
    2006/09/13 07:55
  • 浮報爭議/集發票報國務費? 傳府刻章蓋抬頭

    計部查核總統府國務機要費,傳出報帳的SOGO跟君悅發票,都沒有抬頭跟買受人,而是由總統府自己用圖章蓋上「總統府」3個字,對此審計部相當低調,直說不知道這樣的消息是怎麼傳出來的,而這個橡皮圖章到底是誰授意刻的,現在也引起關注。
    2006/09/08 12:04
  • 浮報爭議/用膳室變偵查庭 檢府內密訊總統

    高檢署證實,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分別在8月7日和20日,先後偵訊陳總統和夫人吳淑珍。據了解,總統陳水扁在應訊時,坦承因為審計部,堅持要單據,才能報銷國務機要費,因此授意下屬蒐集發票,當時吳淑珍為了幫總統拼外交,才會協助找發票,但2人都強調,沒有一毛錢落入私人口袋。
    2006/09/08 11:57
  • 浮報爭議/機密費領據 陳瑞仁親赴總統府扣押

    國務機要費案,在檢方約談陳總統後,案情進入核心;當初審計部要查一筆用途不明的2,400萬機要費,總統府以「機密」為由拒絕配合,檢察官陳瑞仁接手後,為此親自前往總統府,終於取得並扣押機密費領據和支出憑證,檢方正在逐一比對。
    2006/09/07 19:24
  • 浮報爭議/特支費怎麼領? 馬:和陳「市長」一樣

    陳總統捲入國務機要費爭議,卻把矛頭轉向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他首長特支費直接匯入私人帳戶,中飽私囊,馬英九今天再度重申,全台灣有3千名包括副總統以下的公務人員跟他一樣,特支費都依照法律領取,審計部調查後,也說他合法,馬英九喊話,要陳總統不要轉移焦點。
    2006/09/06 11:57
  • 扁暗批A特支費 馬:陳市長跟我一樣

    對陳總統隔海暗批台北市長馬英九,把首長特支費中飽私囊,晚間馬英九立刻反擊,強調他領特支費的方式違法,和前台北市長陳水扁的方式一樣,沒有中飽私囊的問題。馬英九還諷刺陳總統不看報紙,難怪總統不知道,他的特支費使用,審計部已經認定沒有違法。
    2006/09/05 22:01
  • 感慨扁牽拖 李:扁是沒話解釋了

    全台陷入倒扁風暴,李登輝前總統上午開記者會,他說他沒有意見,不會特別聲援倒扁,希望大家讓他保留他的立場,而且陳總統這個時候來見他,對兩人都不好,不如不要見面,而且李前總統說,這12年來他使用國務機要費,審計部都沒有查出不法,陳總統是因為已經沒話解釋,才會牽拖到他。
    2006/08/13 11:58
  • 王永興個性剛烈 自詡標準台灣人

    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這陣子因為國務機要費爭議,一夕爆紅,大家對於他的背景也很好奇,他其實出身上海,不過自詡是標準的台灣人,曾經賣過電視,從基層做起。現在因為身心俱疲,已經申請退休,大家不知道的是,他的女兒,只有一邊耳朵聽得到,卻努力唸完碩士,成了補習班名師,這才是王永興最驕傲的事。
    2006/08/11 12:21
  • 爆紅王永興 罹癌壓力大申請退休

    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最近因為國務機要費爆紅,不過今天卻傳出,才要60歲的王永興,已經申請退休,是不是最近的壓力使他萌生去意,王永興說,這只是原因之一,最大的因素,是他罹患了癌症。
    2006/08/10 18:17
  • 浮報爭議/審計部:查帳過程 總統府刁難多

    審計部到總統府查帳,透露遭受重重阻饒,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還說,總統府人員甚至還拿出信封,宣稱這是2千萬機密經費,看了會死人,讓人訝異總統府竟然如此蠻橫,不過王永興下午進一步說明,總統府雖然沒有說出「看了會死人」這幾個字,但是查核過程中,的確語帶威脅,刻意刁難。
    2006/08/10 18:11
  • 浮報爭議/邱毅:45億機密費 疑部分入私帳

    國務機要費怎麼花?總統府以進行機密外交為由,拒絕提供單據查核,也讓外界難窺究竟,不過邱毅拿出審計部的機密決算報告,說他從字裡行間中發現,高達45億的機密外交費用,大有蹊蹺,他懷疑,已經有部分流入陳總統和福爾摩沙基金會的帳戶中。
    2006/08/10 17:51
  • 【阿達新聞觀察】查帳遭傲慢嚴拒 王永興和盤托出

    要不是因為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廳長嚥不下那口氣,脫口而出一句:「報告王委員,如果我和盤托出查核過程,我相信你今天會下不了台。」我相信,沒幾個人知道,總統府竟然已經目無法紀到了這般地步,連審計部派員查帳,都可以悍然拒絕。阿扁政府習慣以「抵抗權」對抗在野黨,如今,連審計權都要抵抗,真不知道,再這麼抵抗下去,阿扁會不會成為全民公敵。
    2006/08/10 13:21
  • 浮報爭議/李碧君遭約談 邱毅:還有更多發票

    李碧君傳出向檢調坦承,確實向李慧芬索取發票給吳淑珍,邱毅上午繼續爆料,指控拿來浮報的發票金額,不只檯面上的7百萬,等李慧芬回台,還有更多發票證據,邱毅還拿出審計部決算報告,指控高達45億的機密外交費用,已經有部分流入私人帳戶。
    2006/08/10 11:58
  • 浮報爭議/藍委打氣 審計部訴查帳受阻委屈

    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為了國務機要費,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爆發口角,王永興甚至揚言,一旦和盤托出查核過程,會讓王世堅下不了台!今天王永興在國民黨立委聲援下,說出更多查帳內幕,他說總統府拿國務機要費來買SOGO禮券,不只先前曝光的5筆。
    2006/08/10 10:17
  • 國務費瑕疵 審計部:李登輝也有

    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引起爭議,李前總統之前說過,他過去都是依法報帳,暗喻他和陳總統不同,不過審計部今天透露,民國86年,也就是李登輝時期,同樣發現有核銷的瑕疵,只是當時不了了之,這其實突顯出,國務機要費申報,一直沒有透明標準的申報程序。
    2006/08/10 07:14
  • 勇於穿著! 王永興因國務費爆紅

    為了總統國務機要費,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爆紅,不過平時的「好好先生」形象,今天再和立委王世堅槓上時「破功」,不過讓大家印象最深的,還是王永興的穿著,他的大膽配色風格,和一般政府官員很不一樣。
    2006/08/09 18:27
  • 綠營槓審計部 王世堅、王永興互罵

    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今天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爆發激烈口角,因為王世堅質疑審計部,在清查總統國務機要費,以及馬英九的首長特支費,採取雙重標準,王永興不服氣,拍桌回罵,甚至漲紅了臉嗆聲,如果把查國務機要費的過程全盤托出,執政黨會下不了台。
    2006/08/09 12:02
  • 踢館! 綠委批審計部雙重標準

    解決國務機要費爭議,陳總統昨天再約見黨籍立委澄清,還出示2份機密外交文件,表示花了國務機要費2千萬,當場問大家要不要看。不過在場黨籍立委沒有人上前觀看,表示不是來查帳,選擇相信總統,今天更有民進黨立委去審計部嗆聲,質疑審計部2套標準,對總統府太不友善。
    2006/08/04 12:47
  • 被當負面例 李籲扁:說清楚化危機

    陳總統舉「李登輝任內報帳紀錄」為例,自清現在事事要報帳,根本沒有太多機密外交空間,所以才會動用國務機要費。這番話,讓台聯立委痛批陳總統「牽拖李登輝當墊背」。不過李前總統聽了一笑置之,只說國務費和外交秘帳是兩回事,他建議陳總統主動向審計部說清楚,化解爭議。
    2006/08/02 12:07
  • 浮報爭議/總統批審計部 查國務費兩套標準

    「國務機要費」風波越演越烈,審計部公開說疑涉不法,還把所有資料送交檢調處理。總統在接見立委時,透露對審計部不滿,認為國民黨時期,報帳的規範寬鬆,現在卻衝著他而來。不過審計部喊冤,說一切依法,沒有針對誰。我們帶您比較一下,李登輝時期跟現在有什麼不同。
    2006/08/02 08:09
  • 審計部:客家文物館養蚊 公所無奈

    苗栗客家文物館,被審計部批評,民眾參訪率偏低,根本就是在養蚊子。但三義鄉公所和前屋主都出面澄清,說客委會沒派人管理,現在都是鄉公所和前屋主在代管,無法全天開放,要參觀的人必須透過鄉公所,或向客委會預約,現在莫名被批評,鄉公所很無奈。
    2006/07/31 14:36
  • 浮報爭議/邱毅:扁嫂拿國務費買禮券 再轉賣

    總統府申報國務機要費,被審計部質疑過程涉及不法,移送檢調偵辦,今天更有消息指出,民國92年到94年間,總統府拿了1千5百萬的SOGO發票,來申報國務機要費,由於數目太龐大,又跟所謂貴夫人集資買禮券的時機點太過接近,立委邱毅質疑,總統府根本是「假消費真報帳」。
    2006/07/30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