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實驗 結果共5,283筆

  • 東華大學災損近20億 宿舍1700床受損

    0403花蓮大地震重創校園,其中又以東華大學受災最嚴重。實驗室大火、導致建築、儀器設備受損,加上300間宿舍1700張床,粗估災損高達20億。
    2024/04/12 19:21
  • 食物中毒連環爆!常見「8症狀」一次看 1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食物中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食物中毒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5
  • 不一定是過敏!「8症狀」恐鼻竇炎 鼻塞1招就能改善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鼻竇炎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鼻竇炎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0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酒後哪行為最NG?一票人點名「這舉動」:遇到快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酒品差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酒品差行為排行。
    2024/04/09 20:15
  • 油桐花要開了!6大必去賞花景點 「這縣市」佔了一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油桐花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油桐花景點排行。
    2024/04/09 18:43
  • 新手毛爸媽看過來!寵物食品營養指南 4種常見類型一次搞懂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寵物食品」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寵物食品類型排行。
    2024/04/09 13:50
  • 烘乾機釀禍!台南大學鋰電池實驗室暗夜火警 警消橇門衝入滅火

    台南大學位於慶中街的鋰電池實驗室,於昨(8)日近晚間10時許驚傳火警,疑似因實驗室學生將過多的回收炭放置烘乾機烘烤,導致高火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出動15車30人前往,將鐵門橇開後進入,只見實驗室多處器材被火舌吞噬,冒出濃濃黑煙,消防人員立即拉水線搶救,火勢於晚間10點7分撲滅,所幸無人受困傷亡。
    2024/04/09 13:50
  • 盤點10大適合獨旅國家 這國「物價低+有漢字」成首選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獨旅國家」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獨旅國家排行。
    2024/04/08 10:16
  • 花蓮地震/實驗室燒光光、宿舍水管爆裂 東華大學再延「停課日」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就連校園內也無法倖免,國立東華大學除了學生宿舍有部分損毀,更引起實驗室火災,火勢燒到隔日凌晨才結束,原先校方預計10日能讓學生返校上課,不過由於災情過於嚴重,校長徐輝明宣布,10日至26日採線上上課,26日後的上課方式待開會決議後再另行通知。
    2024/04/07 13:38
  • 花蓮地震/全台逾5百校損失破10億!「最慘苦主學校」就占5億

    花蓮縣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多所學校傳出災情,教育部目前統計有515校受災,損失突破新台幣10億元。其中光是東華大學實驗室大火,就損失5億元。
    2024/04/05 19:52
  • 戀愛沒有安全感?穩固關係10關鍵方法 坦誠溝通才能遠離揣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伴侶安全感建立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伴侶安全感建立方式。
    2024/04/05 10:04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花蓮地震/惡火噬東華實驗室!教授欲衝火場被攔 學生淚:我的心血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當地紛紛傳出慘烈災情,其中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遭到波及,火勢延燒近22個小時後終於被撲滅。有東華學生事後在網路群上發文,還原當時火災現場險境,指出有教授差點衝入火場試圖將器材救出,而學長姐的研究心血也都付之一炬。有網友擔心火災是否會造成學生延畢,與教學大樓重建事宜,對此東華大學今(4)日上午發出聲明進行解釋。
    2024/04/04 18:12
  • 花蓮地震/「等嘸化學災害處理車!」東華大學陷火海燒掉4億、實驗室全毀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因化學物質燃燒,導致消防員救災困難,影響面積超過上千坪,猛烈火舌吞噬大樓,火勢持續了22個小時,直到今日上午火勢才被撲滅。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質疑「難道花蓮無法自救?」,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花蓮也無毒災應變小組,若有重大事故也只能從請求外地支援,但此次地震發生導致道路崩塌,宜蘭與高雄的消防人員也緩不濟急;東華大學校方也表示,盼縣內未來也能添購化學災害處理車,方便在第一時間進行救援。
    2024/04/04 16:36
  • 燒22hrs!東華大學實驗室起火 重建需4億

    花蓮強震造成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起火燃燒,因為現場有禁水性的化學物質,不能用水撲滅,等到化學物燃燒完畢後,燃燒面積超過上千坪,燒了22小時,直到4日凌晨六點半才完全撲滅火勢。東華大學校長表示,整棟大樓估計重建需要3到4億元,準副總統蕭美琴上午也到場關心。
    2024/04/04 14:11
  • 花蓮地震/強震後冒大火狂燒一天 東華大學實驗室火勢今早撲滅

    昨(3)日上午7時許,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推測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但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東華大學今早發出聲明,目前火災已經撲滅,已確認火源不會再復燃。
    2024/04/04 09:48
  • 狂燒逾10hrs!強震後突冒大火 東華大學實驗室飄毒煙

    震央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初步研判是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而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等待燒完之後再處理餘火,特別提醒在花蓮的民眾,燃燒排放的氣體具有毒性,因此要緊閉門窗,外出時記得戴口罩。
    2024/04/03 21:15
  • 昆陽實驗室跳電!寶林檢驗恐延 王必勝:不影響

    今日早上發生強震後,食藥署培養寶林案細菌的昆陽實驗室,一度發生跳電,外界擔心影響檢驗進度,對此,衛福部長王必勝表示,實驗室裡有備用電,影響並不會太大,同一時間,宣布對米酵菌酸正式更名為「邦克列酸」。
    2024/04/03 18:19
  • 快離開!東華大學實驗室還在燒「有爆炸可能」 濃煙也恐具毒性

    今(3)日上午7時許,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不斷傳出災情,縣府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位在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也於上午8時許發生火警,校方指出,內部沒有學生,未有傷亡,至於起火原因是否跟地震有關仍有待釐清。據了解,火勢仍在悶燒,仍未能全面控制。
    2024/04/03 17:09
  • 強震拖累實驗室跳電!寶林茶室案「細菌培養進度」恐重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赴廚師家環境採檢帶回14件檢體,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食藥署表示,負責細菌培養的昆陽實驗室跳電,培養細菌進度可能受影響。
    2024/04/03 13:13
  • 不只A13店!王必勝還原寶林案檢驗時間序 曝曾去「某處」採檢

    寶林案今(2)日出現重大進展,北市3月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採樣,經台大實驗室檢驗發現在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時間序,也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3月30日已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但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2024/04/02 19:49
  • 直擊北榮實驗室! 「米酵菌酸」標準品曝光檢驗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累積通報30例,1名重症轉一般病房,不過關鍵的「米酵菌酸」持續檢驗,其中一批標準品就在台北榮總,TVBS直擊北榮實驗室,發現檢驗流程相當費工,從保存溫度到醫檢人員的服裝,都有規範,而這米酵菌酸的標準品,一瓶要價3萬8千元,相當珍貴,後續將要持續比對檢驗。
    2024/04/02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