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實聯制 結果共547筆

  • 取代實聯制?陳時中鬆口推「社交距離APP」+簡化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日鬆口,現在清零是不可能的,接下來在形式上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與病毒共存。對此,網友討論熱烈,不少人認為應該優先鬆綁實聯制這項防疫措施。陳時中今(8)日表示,實聯制仍會持續,但希望能推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實聯制,加上簡化的疫調,對控制疫情的效果會一樣好。
    2022/04/08 14:52
  • 疫調做不完「改簡化」 只匡「發病前3天」接觸者

    國內的疫情,這幾天都是幾百例、幾百例在增加,指揮中心也直言「不可能清零了」,所以像是疫調未來也會從簡,原本是發病前14天的接觸者都要匡列,之後可能縮短為發病前3天的密切接觸者,範圍小很多。也因此不少人在網路上討論,以後實聯制可以直接廢除了。
    2022/04/08 13:04
  • 台灣走向共存「啥規定最該廢?」 網一致指它:沒意義了

    國內疫情再度爆發,「清零?與病毒共存?」受到大家關注,今(7)日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鬆口,坦言「清零已經是不可能」,接下來就是一步步走向共存,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面對新的防疫策略,大家「希望先廢掉哪個防疫措施?」引起熱議。
    2022/04/07 21:23
  • 新北情侶遊登島足跡曝 網嘆:根本旅遊攻略

    春假熱門地屏東小琉球,因為北部情侶去旅遊,讓整棟民宿一下累計6人確診,連業者也感染,而北部情侶的足跡也曝光,登島三天,每天行程豐富,都是知名餐飲跟熱門景點,記錄非常詳細,從一早出門,到晚上回民宿,非常落實實聯制,讓整個足跡表有如旅遊攻略。
    2022/04/07 20:06
  • 不能夜宿! 大甲媽遶境北斗奠安宮廟內禁休息

    大甲媽4/8起駕,但全台各地疫情多點爆發,彰化北斗奠安宮宣布新措施,今年香客不能睡廟內,只能在停車場帳棚下休息,縣府也重申,要有三劑疫苗證明才能接駕。
    2022/04/03 19:46
  • 快訊/台東今+0 公布確診足跡「楊記地瓜酥、豆花店」等處

    台東縣今(3)日無新增確診案例,不過,2日衛生局接獲高雄通報有兩確診個案自行開車花東旅遊足跡,經疫調匡列4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昨日鹿野快篩站採檢153位,結果也全陰性,縣長饒慶鈴表示雖然加零,但也不能鬆懈,持續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等各種防疫規定。
    2022/04/03 12:01
  • 不受疫情影響!清明連假首日「花蓮住房率」逾8成

    清明連假首日,蘇花路廊清晨湧現南下車潮,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花蓮旅宿平均住房率超過8成,旅宿業者表示,啟動加強防疫,落實環境清消、人員實聯制等措施。
    2022/04/02 15:12
  • 男上酒店遇警臨檢一看「才打2劑」 遭罰喊冤:沒辦法預約

    本土疫情延燒,每日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為了加強防疫,公布「特定娛樂場所防制作為」,自今(2)日凌晨0點開始,娛樂、八大場所從業人員以及顧客,都需打滿3劑才能進入。台北市大安分局員警也在規定上路第一天,就率員到轄區內各娛樂場所臨檢,一個晚上就查到5名違反規定者。
    2022/04/02 14:55
  • 台東本土+1 因高雄某軍艦案確診者同寢室染疫

    台東縣今(2)日新增1確診案例,可傳染期無台東足跡,因設籍台東列為台東案。該確診者為服役於高雄海軍的下士(男性,30歲,CT值13.3),現在收治於高雄。另外,昨日關山、鹿野兩處快篩站共篩檢400多人,結果全部皆為陰性,縣長饒慶鈴請鄉親勿恐慌,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等各種防疫規定,一起愛台東,防堵疫情蔓延。
    2022/04/02 11:33
  • 本土疫情變化快 墾丁大街清明連假最高規格防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變化快,明天就是清明連假,墾丁地區訂房逾9成,遊客晚間必訪的墾丁大街防疫採最高規格,實聯制、戴口罩、嚴禁邊走邊吃。
    2022/04/01 16:12
  • 疫情升溫「輕忽實聯制」小心挨罰 指揮中心疾呼:記得掃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而台中婚宴群聚案中,衛生局發現有餐廳未落實實聯制登記,遭罰1.5萬元;今(1)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日發現有店家輕忽實聯制,但社區目前仍有散發的疫情,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外出應落實實聯制,且為減少疫情擴散,應減少紙本填寫,提供店家實聯制QRcode進行掃描,呼籲請嚴格遵守。
    2022/04/01 15:06
  • 快訊/進塔追思限10分鐘 高雄市公布最新清明連假防疫指引

    清明連續假期前夕,台灣本土疫情暴增104名確診者,高雄市擔心連假期間民眾掃墓,南來北往群聚擴散,公布防疫守則,並鼓勵民眾提前、分散祭拜以及線上祭拜。另外可以進入塔內追思,但是每一梯次限10分鐘以內完成,也規定在戶外祭拜。另外掃墓專車必須採梅花座,每一趟完成後必須消毒再發車。請民眾務必配戴口罩、掃實聯制量體溫,維持社交距離。
    2022/04/01 15:02
  • 再新增11例! 台中婚宴傳染鏈累積21人確診

    台中婚宴群聚再擴大!台中市府表示,當天婚宴的相關接觸者,統計是184人,全數匡列篩檢,再新增11人確診,市府說明目前已有21人陽性確診,132人陰性,其餘持續檢驗中,另外衛生局指出,VVG婚宴餐廳沒有落實實聯制,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5萬。
    2022/04/01 13:27
  • 有片/實聯制被當塑膠 直擊超商客8成沒掃碼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實聯制是目前追蹤足跡的重要關鍵,不過實聯制實施超過1年,部分顧客也似乎忘了實聯制的存在,本台記者直擊三間超商,平均每10名客人,大約只有1到2人會主動掃碼或登記,而店員因為太忙,超過8成顧客把實聯制當成塑膠。
    2022/03/31 23:33
  • 怕太太和長官知道?不敢實聯制 南市娛樂場所查獲14人

    由於近日以來,國內本土確診案例飆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本月27日起,規定在某些特定的場所加強相關的防疫措施,口罩需依規定戴好戴滿,警方和衛生所也加強特定場合稽查,以防止疫情的擴大。昨(29)日在台南市,警方和衛生所等單位人員進入特定娛樂場所進行稽查,一個晚上就查到14名未實聯制的民眾,皆依法都開罰3000元。
    2022/03/30 10:32
  • 快訊/憂掃墓變群聚 台東縣府清明不開放納骨塔參拜

    台東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為防止疫情再度擴大,台東縣政府今(28)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5日止,不開放縣內各公、私立納骨塔(堂)入內祭拜,改設置戶祭祀區,供民眾祭拜,以此降低群聚風險。東縣府也指出,若民眾要進到禮堂、靈堂、火化場、骨灰存放設施等治喪場所,應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規定,殯葬管理的相關單位也應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
    2022/03/28 13:49
  • 客人沒打滿三劑不能進八大行業 27日首日上百人不合格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開始,八大場所所有工作人員,都需要打滿三劑疫苗,許多縣市當晚就展開稽查,果然發現許多人根本還沒打滿三劑,還有人根本不知道新的規定,立刻遭到警方勸離,另外有場所沒落實實聯制,也被揪出。
    2022/03/28 13:48
  • 快訊/疫情再起 蘇揆令特種行業從業者須打第3劑、顧客須有3劑證明

    國內疫情近期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上午召開過大防疫會議,蘇貞昌表示,由於業種型態特殊,針對特種行業與相關行業場所的防疫措施,同意指揮中心規劃,符合資格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第3劑,而進入場所顧客,必須提供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嚴格落實人流總量管制、實聯制與個人健康檢測等防疫措施,相關細節由指揮中心統一於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布。
    2022/03/27 13:45
  • 追染源!高雄前鎮化學廠爆群聚13例 足跡達25處

    高雄前鎮區一間化學工廠爆發群聚感染,13人確診,一名高中生也感染,足跡遍及鳳山、前鎮等總共25處,不乏人口密集的菜市場,以及連鎖餐飲店,追蹤感染源鎖定兩條線索,一條是最先發病的60多歲領班,曾有去外縣市的足跡,另一條是員工參加喜宴,同場合有來自外縣市高風險區的親友,目前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2/03/24 18:41
  • 實聯制爆衝突! 女戴鴨舌帽遭保全拉扯

    又是因為掃實聯制釀成衝突!台北市一名女子,要到信義區的超商消費,結果掃實聯制時,出現一連串表格,詢問值班保全,對方卻回覆,一切依公司規定,不然不要進來,雙方因此爆發口角。過程中,帽子還被拉扯,一氣之下告上法院。事後,保全辯稱,是想要請女子脫帽量體溫,但最後還是被依強制罪起訴。
    2022/03/21 19:24
  • 掃實聯制爆衝突!大樓保全「扯帽」嗆聲 涉強制罪遭起訴

    台北市信義區宏泰交易廣場內,有全台最大112坪的7-ELEVEN「宏泰門市」,烘焙複合概念店主打新鮮麵包,不過日前有一名王姓女子和老公要進去便利商店內買東西,卻因為實聯制問題,和宏泰交易廣場的陳姓男保全發生衝突,陳男竟然還硬扯王女戴在頭上的鴨舌帽,遭王女怒告強制罪,北檢偵查後依法將人起訴。
    2022/03/21 18:07
  • 韓國1歲嬰染新冠亡 日增35萬仍開放確診者同住學生到校上課

    南韓今(13)日通報35萬例新增確診個案,累積確診病例已突破655萬,另有超過萬人病逝。儘管國內死亡及重症患者持續增加,但南韓政府仍逐步鬆綁各項防疫措施。繼取消實聯制及健康通行證後,自14日開始,全國各校的學生及教職人員即便與確診者同住,也可以進入校園,被政府列為「被動觀察對象」,個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
    2022/03/13 13:44
  • 鑽實聯制漏洞!通訊行慣竊 登記留「假資料」當隱形人

    台南日前有手機通訊行接連遭竊,警方獲報追查,一開始幾乎查不到有用的線索,原來竊賊從北部南下行竊,進賣場或是住宿,他都不用手機掃實聯制,而是用手寫登記,結果姓名電話他都留假的,最後是在波麗士北中南竊盜群組,以刺青比對出嫌犯身分
    2022/03/12 15:05
  • 本土+3!餐廳女員工 幫「宮廟旅遊團員」桌邊服務確診

    台灣新冠疫情,6日新增三例本土確診,都是屏東宮廟旅遊團的匡列對象,其中高雄一例個案,是知名餐廳的女員工,確診者用餐時做桌邊服務而感染,另外兩名案例,則是住在台南一對七旬夫妻,還開設雜貨店,實聯制沒落實,衛生局擴大匡列,並要求跟確診夫妻住同一社區,或是附近的里民,盡快做篩檢。
    2022/03/06 20:29
  • 快刪這APP!實聯制木馬入侵「帳密全竊光」1萬人受害

    木馬程式遍布全球各國家!國外資安團隊Cleafy發現去(2021)年出現一款新安卓(Android)木馬病毒,偽裝成QR碼掃描APP,可能透過掃描實聯制入侵手機,並盜取帳密等登入憑證。而該APP已被下載1萬次,現蹤美國、澳洲,以及歐洲、亞洲各國。
    2022/03/04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