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實施 結果共9,950筆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4小時前
  • 家長們哀號!北市動物園門票「漲快1倍」 4月正式上路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自4月1日起實施新票制,調整項目為:普通票新台幣100元、優待票50元、團體票70元,新增台北市民票60元及適用對象條件調整,其餘如教育中心入館費、遊客列車車資等仍維持不變。動物園提醒,4月1日起,規劃來園的家庭、團體,記得要使用新制票價,符合市民票、優待票與免票條件者也請記得隨身攜帶相關證件來園。
    1天前
  • 台中外海一天4陸籍漁船「越界」 海巡卯起來趕人

    昨(25)日傳出有4艘大陸籍漁船越界,分別在凌晨3點13分開始出現,海巡署艦隊分署接獲漁民通報,在台中港外27浬處、新竹香山外海40浬處,發現有2艘陸籍漁船越界;到了下午1點多,又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發現2搜大陸籍漁船,4艘船越界但未實施捕撈,皆遭海巡署強制廣播驅離。
    2024/03/26 17:52
  • 中和警掉1200發空彈殼 民眾嚇瘋不敢拿…警員扛彈畫面曝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警員,日前前往林口分局靶場實施射擊常年訓練,不料,訓練結束後,負責清點彈藥的警員因一時疏忽,將整箱1200發的空彈殼遺忘在林口衛生所的人行道上,民眾發現後嚇得不敢拿,急忙到林口分局報案,最後是由警員親自將該箱彈殼搬進警局槍械室保管,現在「扛彈」畫面也曝光。
    2024/03/26 13:20
  • 德國4/1起「解禁大麻」 允18歲以上公民持有與種植

    德國預計從4月1日起,將允許大麻(Cannabis)部份合法化,讓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一定數量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其實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如今只需要由德國16個邦政府代表組成的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就能成為正式法律實施。就在最終表決前不久,少部份議員一度提出質疑和反對的臨時動議,不過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也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
    2024/03/25 15:44
  • 通膨再起!他驚呼不出國:台生活水準媲美「2歐洲國家」

    近期物價上漲有感,四月到來等同電價即將調升,而央行22日開始也實施升息半碼的措施,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在節目上稱,台灣的薪資和物價都低,若將物價加進來重新計算,生活水準可媲美「兩國家」,讓主持人錢怡君驚呼「有這麼好」。  
    2024/03/25 14:27
  • 藍委提案今年停砍公教年金 陳建仁憂恐造成軍公教更大風險

    年金改革實施將邁入第六年,國民黨多名立委最近提案今(2024)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停砍公教年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個別委員要提出的方案,都給予尊重,但也呼籲此舉不要破壞了現有很穩定的年金改革制度,造成波動,反而對於現任及已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造成更大的風險。
    2024/03/25 10:39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白車燒成黑車」桃園轎車自撞起火 駕駛酒測值竟達0.9

    今(23)日清晨5時許,桃園市中壢區發生一起火燒車事故,一名男子開車行經普忠路與環中東路的交叉路口時,不明原因自撞安全島,整輛車瞬間燒了起來。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立即進行灌救,幸好男駕駛僅臉部挫傷,沒有大礙,只是後續員警對他實施酒測,這才發現他竟然是酒後駕車,酒測值達0.9mg/L,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4/03/24 16:21
  • 2024清明節高乘載懶人包》管制時間/國道收費/匝道封閉

    2024年清明連假將至,高公局提前實施清明節高乘載管制,本文整理清明節高乘載管制時間、規定,高速公路及匝道官制,加碼清明節高鐵、台鐵疏運方案,想避開車潮不塞車就看這篇!
    2024/03/22 16:31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次世代基因定序「最快5/1納健保」 19類癌、2萬人受惠

    健保署今天宣布,將給付19種癌症的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費用,每人每癌別一生可獲得一次補助,預計自今年5月起實施。此舉預計將使約2萬名患者受惠,預算約為新台幣3億元。
    2024/03/21 22:32
  • 「經濟休克」實施百日 阿根廷通膨276%窮到快窒息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滿百天,他積極推行的「經濟休克療法」,惹得民怨滿天飛。米雷伊放手讓阿根廷貨幣貶值,沒想到通膨越來越嚴重,通膨率已經高達276%。現在阿根廷有將近六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貧窮率創22年新高。
    2024/03/21 21:48
  • 以為酒退! 男夜店嗨路倒睡5hrs醒來還騎車

    台中有一名20歲吳姓騎士,和朋友相約到夜店狂歡,喝了三瓶啤酒,嗨到凌晨1點多才離開,結果吳姓騎士剛喝完不敢酒駕,乾脆路倒睡了5個小時,醒來騎車回家,因為搖搖晃晃被員警攔下,最後酒測值超標。
    2024/03/21 21:39
  • 快跑! 疑掛勾鬆脫 長15米招牌從天降險砸人

    花蓮國聯五路上的一間飯店,今年1月換了老闆,裡頭整修已經告一段落,21日早上10點多,實施更換招牌工程,途中疑似掛勾鬆脫,導致長約15公尺的大型廣告招牌,從7樓高掉落路面,不只佔據雙線車道,還波及一輛臨停車,事後被發現廣告招牌沒有申請許可,最高可處20萬元。
    2024/03/21 19:27
  • 確定升息!電價調漲通膨預期高 央行總裁:CPI上修至2.16%

    央行於今(2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會後宣布升息半碼,為去年第二季以來首次升息。而升息後,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調升0.125個百分點,調整後年息分別是2%、2.375%、4.25%,自3月22日起實施。
    2024/03/21 17:23
  • 出國留學前注意!澳洲擬提高限制、縮減學生簽證數量

    澳洲政府決定,將從本週開始,實施更嚴格的外國學生簽證規定,因應移民人數創新高、可能進一步加劇當地住宅市場緊張或不足的問題。《路透》報導,未來外國留學生和畢業生,申請簽證時的英語語言要求將提高,還會額外新增測試,確定申請者真的是來唸書。此外,澳洲政府也將緊盯那些被視為「簽證工廠」的教育機構,一旦發現問題,就會讓這些違規招收國際學生的機構關門大吉。
    2024/03/21 16:57
  • 驚悚畫面曝!花蓮飯店「15米大招牌」7樓砸落 疑吊車掛勾鬆脫

    位於花蓮國聯五路上的知名飯店,今(21)日上午實施更換招牌的工程時,疑似因吊掛不慎、掛鉤鬆脫,導致15公尺長的廣告招牌從7樓墜落在大馬路上,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但有一輛臨停在對向車道的白色轎車遭受波及,僅造成車輛鈑金受損,無造成死傷意外。
    2024/03/21 14:22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雙北豪宅買氣吹寒風 北市億級交易量4年減8成

    由於政府打房政策以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的實施,台北及新北市的豪宅交易量在去年下半年顯著下滑。根據住商不動產的資料,台北市豪宅交易量縮減高達8成以上,新北市則下滑近19%。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認為,由於去年下半年總統大選前景不明,加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的通過,高資產族群在置產上變得較為謹慎。
    2024/03/20 15:43
  • 騎士綠燈行遭救護車撞亡 死者一抽血 竟酒駕

    昨天(4/19)晚間在台中北區,一輛民間救護車載病患救治,在路口處撞上一輛綠燈直行的機車,騎士重創頭部,送醫不治,警方對雙方實施酒測,發現騎士抽血酒測值超標。
    2024/03/20 15:09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 日本終結負利率!重磅回歸「有利率的世界」

    日本金融政策,17年來重大轉變!今年勞資協商有好結果,加薪幅度達到33年最大,符合政府期待。日本銀行週一(18)、週二(19)召開金融決策會,認為薪資與物價的良好循環已見雛形,「2%穩定物價」實現率增強,因此決定終結負利率政策,並且宣布17年來首次升息。相關方針本週四(21號)起實施,日本將重回「有利率的世界」。
    2024/03/19 19:54
  • 出國當心!「電子煙、加熱菸」禁止帶回台 最高罰500萬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COVID-19疫情解封後,若有國人出國遊玩,需注意不可將電子煙及加熱菸等違法產品帶回台灣,違者將被處以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的罰款。「菸害防制法」修法實施近一年,新北市衛生局已對118起輸入電子煙或加熱菸的行為作出處罰,並銷毀近7,000條加熱菸及加熱菸主機、類菸品等違規商品。
    2024/03/18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