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實戰 結果共430筆

  • 《紐時》分析共圍台軍演目的 恫嚇台美、安國內民心

    共軍結束72小時圍台軍演後,8/7晚間央視又報導,東部戰區要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演訓,不過紐約時報指出,這種武力展示不僅旨在恐嚇台灣和美國,也意在安撫國內民眾,原因是許多人對北京當局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沒有作為感到失望。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這幾年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昨天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才有大約2分半的篇幅曝光最後一天軍演畫面,並提到共軍是進行島嶼進攻作戰演練,包含聯合地面、遠距空中打擊,就是要進逼台灣本島。這次軍演中,共軍意圖模糊過去兩岸『台海中線』的默契,威嚇台灣以及可能馳援的美國。」
    2022/08/08 14:18
  • 又來?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共軍攻台主力東部戰區,原定對台軍演只到8月7日。但卻又無預警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但訊息中並沒有說到幾號結束。而大陸央視報導,共軍飛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在台周邊進行訓練。
    2022/08/08 13:31
  • 直擊前線!衝著解放軍而來? 屏東海邊部署155榴彈砲

    共軍才剛結束3天在渤海的實彈射擊,8日又要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東部戰區也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就這麼巧,屏東海邊開始部署155榴彈砲,被解讀是針對解放軍而來,但國軍強調,只是年度例行性的演訓。
    2022/08/07 18:44
  • 解放軍軍演未停! 馬祖東引2百國軍照休假

    面對解放軍軍演,馬祖東引正好有大約兩百國軍弟兄輪休,他們假期不受影響,近千名國軍繼續留守,有國軍私下透露,操演項目增加不少實戰演練,相較軍中的繃緊情緒,馬祖南竿機場卻是兩樣情,因為班機沒停飛,旅客行程不受影響。
    2022/08/07 18:40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我迪化艦監控共艦視角曝光了 海軍霸氣開酸:不是P圖!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且朝我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中共官媒今(6)日更公布多張公布東部戰區實戰化聯合演訓畫面,甚至可見共艦抵近我東部花蓮和平外海,以「賞鯨船視角」逼近,照片曝光引發討論,但遭到質疑是「P圖合成照」。我國防部也發出圖卡反擊,強調我海軍艦艇迪化軍艦也於東部海域嚴密監控共艦動態,照片上更標註強調共艦,狠酸「千真萬確,不需P圖」。
    2022/08/06 17:32
  • 還沒完!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對台灣「3海空域」實戰軍演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的最新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今(5)日宣布,將會繼續在台灣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等區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同時也將持續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2022/08/05 17:52
  • 海空封鎖、實彈恫嚇 共軍A2/AD實戰驗證?!國軍飛彈攔截面臨「三難題」

    日前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事動作不大,如今為了宣洩內部高漲的民族主義,藉由對台軍演,來維護政權的威信,但國軍的處置就相當難為,畢竟過度反應,會激化衝突,然而過度低調,卻又可能被視為毫無作為,專家就建議,此時是驗證國軍實兵調動部署的好時機,應該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檢視應處戰略。
    2022/08/04 22:36
  • 解放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展開演訓 海、空、火箭軍全出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日前宣布將於今(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演;不過陸媒《觀察者》指出,解放軍東部戰區已於3日在台灣北部、西南部以及東南部的海空域,「全天候」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涵蓋的部隊包含「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
    2022/08/04 10:07
  • 漢光海、陸、空比精彩!金門火砲震撼 傘兵空降再現「青蛙下蛋」

    漢光演習在各地進行,海、陸、空都有精彩的實戰演練,今天清晨天剛亮,金門火砲射擊,轟隆巨響超級震撼;潮州傘訓場空降作戰,神龍小組從六千英呎高空降落;高雄港海軍陸戰隊模擬VTC塔台遭受恐怖攻擊,軍警、海巡聯合反恐作戰;嘉義則是工兵進行中框橋臨時補給道路架設。
    2022/07/27 14:14
  • 戰術移防!「雲豹裝甲車」鄉道隱身術 偽裝鐵皮屋、樹木

    漢光演習第二天,第四作戰區機步333旅仿真實戰,把雲豹裝甲車開進旗山鄉間道路,還將戰車直接停在民宅空地,甚至是香蕉園,當場就地取材,僞裝成建築物或樹木,而穿上迷彩服的國軍弟兄趴在香蕉園內,發揮隱身之術,真實模擬戰術移防。
    2022/07/26 18:24
  • 蔡英文來了!登艦出海視導 漢光實彈操演模擬共軍犯台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艦襲擾我海空域,近來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態度強硬,揚言採取有利措施,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漢光38號」進行實兵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此次將我國周遭動態、中共新興兵力與整體敵情納入想定,進行「實戰化」操演,作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也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其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2022/07/26 15:51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獨!美、韓、墨陸戰隊 聯合兩棲演訓劍指中共

    環太軍演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TVBS獨家直擊,他們在最後總驗收之前,反覆進行艦岸運動的畫面,接下來還將搭配艦載直升機,驗證三棲垂直登陸戰術。
    2022/07/14 12:57
  • 林青霞豪宅升三級火!消防無人機首次實戰 偵測起火源頭

    著名影星林青霞位於飛鵝山的11億元豪宅,雖有「堡壘」級的嚴密保安,惟不敵熊熊烈火。消防處將火警升為三級,調查大批人手及物資到場灌救。期間,消防無人機首次出動,從高空偵測起火源頭,協助消防員灌救及事後的調查工作。
    2022/07/08 08:44
  • 國軍直升機殺手!外島刺針飛彈射手出馬 打爆靶機畫面曝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擾台,尤其對我外島防衛產生實質威脅,為強化外島防空實戰能力,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回台灣本島,近日於屏東完成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加強熟悉操作武器系統,為外島防區安全添助力。
    2022/06/29 17:32
  • 習七一訪港?解放軍駐港部隊5天實戰訓練

    解放軍南部戰區日前發布,為期五天的海上訓練,包括對海作戰、反彈道導彈、對岸火力支援、反恐和反海盜等10多個實戰項目。由於香港七一回歸慶典在即,是否意味習近平親臨香港?引發外界揣測。
    2022/06/20 18:00
  • 英相強生二度突訪基輔 宣布烏軍萬人境外訓練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無預警訪問基輔,預告將啟動一項「足以徹底改變戰爭均勢」的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高達1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經實戰驗證的英軍專業技能。
    2022/06/18 05:58
  • 《來吧!營業中》顏佑廷現況曝光! 露面受訪坦承「不夠好」

    參與餐廳實境節目的藝人顏佑庭,服務客人卻頻頻出包,表現受到質疑,他因此很挫折,向節目告假一個月,前往外面的餐廳打工,累積實戰經驗,部分觀眾也認為他跟炎亞綸之間不合,鬧出風波。今天(17日)顏佑庭首度現身,分享這陣子的心境。
    2022/06/17 20:08
  • 習七一訪港? 駐港部隊連5天實戰演訓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五天實戰訓練,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在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也是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5天實戰訓練。根據解放軍南部特區發布的訊息可以得知,這次海上訓練為期5天,艦艇編隊連續展開對海作戰、防空反導、對岸火力支援和反恐反海盜等10多個實戰項目。」
    2022/06/13 14:32
  • 12家新創公司36小時馬拉松!6分鐘簡報對決自述創業路

    創業是一件很辛苦的過程,但也要持續挑戰才能了解自己在市場中的定位,台灣首個以創業簡報為主題的實戰訓練營 PitchCamp 已邁入第 8 年,每年透過書面初選、面對面簡報複選流程,選出全國 12 組新創公司,透過2天1夜、36小時徹夜培訓、簡報修改,今(12)日下午站上三創生活 500 人的大型現場舞台,進行路演對決,讓創業公司公開發表企業故事、商業模式,並以現場每位觀眾投票選出冠軍。
    2022/06/12 09:07
  • 邦喬飛「創團元老」逝世!享壽70歲 主唱悲慟證實噩耗

    美國傳奇搖滾樂團「邦喬飛」創始成員、貝斯手艾力克約翰薩奇(Alec John Such),美國時間5日驚傳逝世,享壽70歲。主唱瓊邦喬飛(Jon Bon Jovi)證實戰友的噩耗,對於死因等細節未多加說明,全球樂迷震驚不已。
    2022/06/06 15:38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 陸東部戰區實戰演訓 嗆「警告台美勾連」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重申美國將會保護台灣之後,大陸解放軍東布戰區昨天宣布,要在台灣周邊展開戰備演訓跟實戰化訓練,並且強調,這就是衝著台美勾連而來。
    2022/05/26 21:14
  • 拜登稱軍事防衛台灣 共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

    拜登在亞洲行宣稱北京犯台時,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指出,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2022/05/25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