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實彈演習 結果共199筆

  • 漢光37號演習次日淡水河防演練 阻敵直攻大台北

    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第2天,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今天動員雲豹甲車進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敵軍由淡水河直攻大台北及總統府,場面壯觀。
    2021/09/14 13:10
  • 漢光模擬敵軍攻擊中華電信機房 憲兵夜馳街頭反擊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昨天展開,軍方今天清晨於台北石牌地區演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模擬敵軍將攻擊中華電信機房、欲癱瘓台北地區通信網路,多輛國造雲豹八輪甲車夜間奔馳台北街頭,場面壯觀。
    2021/09/14 09:54
  • 漢光演習實兵登場 戰機艦艇轉場演練戰力保存

    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今晨在衡山指揮所下達演習命令後展開,首日循例著重於戰力保存,並模擬共軍來襲,駐守西部的各式戰機拂曉轉場至東部花蓮佳山基地;同時海軍艦艇則緊急出港,至指定點集結備戰。
    2021/09/13 15:09
  • 不滿美烏等國在自家門口軍演 俄羅斯也在黑海射彈演習

    美國與烏克蘭共32國近期在黑海展開聯合軍演,俄羅斯非常不滿,也馬上在同一海域執行實彈演習,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最新一場公開活動上,誇讚俄軍的防禦能力,挑戰美國的領導地位,還諷刺美方的行為就像小孩一樣。
    2021/07/02 19:39
  • 美巡邏艦入黑海 俄羅斯軍方實戰演習反制

    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持續緊張,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艦星期二前往黑海巡航,俄羅斯黑海艦隊也宣布將展開實彈演習。
    2021/04/29 15:24
  • 美海防隊艦艇駛往黑海 俄羅斯海軍宣布實彈演習

    俄羅斯近日與西方國家緊張情勢加劇,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Guard)艦艇駛往黑海之際,俄羅斯今天也宣布將在這處海域展開海軍實彈作戰演習。
    2021/04/28 09:55
  • 拜登友訪台! 陸嗆實彈演習我三軍聯合操演

    美國總統拜登好友陶德率團訪台,解放軍馬上宣布實彈演習,威嚇台美意味濃厚,而國軍也公布海軍陸戰隊三軍聯合作戰訓練,被解讀是要反制共軍。
    2021/04/16 18:18
  • 中共藉美訪團來台宣佈軍演 國防部:持續監控掌握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之際,共軍宣布實彈演習,國台辦更辯稱是遏止台美勾結。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會持續關注並掌握,也強調中共說法是對台認知作戰的一環,民眾不要被影響。
    2021/04/15 14:38
  • 快訊/回應大陸實彈軍演 美國務院:持續深化美台關係

    中國大陸在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後,宣布實彈演習,對此美國國務院稍早作出回應,聲明中除了敦促北京,應該以有意義的對話,取代對台的軍事、外交打壓,也強調面對大陸威脅升溫,美方會持續深化和台灣的非正式安全夥伴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同時希望大陸能遵守承諾,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4/15 10:40
  • 陶德訪台大陸軍演挑釁 美:持續深化關係助台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陶德抵台訪問,北京宣布在南海進行實彈演習。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中共威脅日益升高,美方會持續深化與台灣非官方安全關係,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
    2021/04/15 06:13
  • 拜登好友訪台之際 解放軍又宣布進行海上實彈演習

    12日25架共機破紀錄擾台,大陸國台辦稱,可看得出他們對「遏制台美勾連」與「遏制台獨」,不光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美軍前情報官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習近平想切斷美國協防的台灣的可能,並希望美國人對幫助台灣一事,產生負面觀感。而就在拜登派好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之際,大陸解放軍又在台灣海峽靠南澎列島附近進行實彈訓練,時機格外敏感。
    2021/04/14 21:55
  • 快訊/陶德抵台前 陸宣布於南澎列島實彈演習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抵台訪問,在這敏感時刻,大陸海事局宣布,將在4月15日到20日期間,在台灣海峽附近的南澎列島進行實彈演習,由於大陸方面宣布的時間是今天早上八點多,也就是陶德抵台前大約七個小時,發佈時機格外敏感。
    2021/04/14 18:35
  • 羅斯福、馬金島艦南海軍演中 實彈演練提升戰技

    大陸漁船頻頻在南海集結,引起菲律賓的不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會和同盟國菲律賓站在一起,支持源於國際法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目前美軍正在南海的「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和「馬金島號兩棲艦隊」,也會進行實彈演習,提高戰術技能。
    2021/04/10 16:07
  • 反制共機?南海緊張 我東沙島3月實彈演習

    共機幾乎每天都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而我東沙局勢也越來越緊張,現在我海巡署聯合海軍陸戰隊,將在三月實施實彈火砲演練,高度達一萬兩千公尺,專家說這高度對戰鬥機威脅大,針對中國大陸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1/02/16 19:07
  • 解放軍東海實戰訓練曝光 叫板美日利劍演習?

    解放軍東部戰區公開一支驅逐艦支隊,在東海的實彈演練畫面,由於時間和剛剛結束的美日利劍演習有所重疊,加上美國接二連三批准對台軍售,敏感的時間點,讓外界不免聯想,解放軍似乎有向美方叫板的意味,也有專家分析,這次的參演的船艦中,有2艘資深的的現代級軍艦,不排除解放軍有意透過演習,來測試現代艦經過改良升級後的綜合表現。
    2020/11/10 00:08
  • 邊境對峙印度吃虧 300平方公里土地失守

    持續近半年的中印邊境對峙,隨著天氣愈來愈冷,情勢似乎有所緩和,但是多維新聞網報導,在雙方對峙期間,印度失去了300平方公里的土地控制權,此外,解放軍持續舉行高原實兵實彈演習,並且向俄羅斯購買米-171型直升機來增強戰力,目的就是為了可能發生的後續衝突,預作準備。
    2020/11/03 21:08
  • 解放軍連續實彈軍演 新式火炮逐一登場

    解放軍近兩個月來,舉行一連串實彈演習,許多去年才出現在閱兵典禮上的新式火炮和無人化裝備,也在演習中一一登場,也讓台灣民眾關注,軍事專家則認為,解放軍要在短時間內,讓所有部隊都配屬到新式裝備的難度不小,也不排除是對岸的大外宣。
    2020/10/21 22:30
  • 台海明年開戰?前空將:老虎攻擊前必先伏低 美大選後是關鍵

    中共13日又要執行實彈演習,距離金門僅僅71公里,再搭配軍機一再穿越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讓不少人擔憂戰爭是否即將來臨。但專家分析,中共目前沒有真的對台開戰的意圖與準備,倒是美國大選的結果,恐怕會讓整體情勢改觀。
    2020/10/12 22:42
  • 步步進逼! 陸古雷半島操演距金門僅71KM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向北京喊話,強調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的責任,但這樣的訊息,顯然不被北京政府所接受,最新一波文攻武嚇包括,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央視節目中道歉之外,解放軍更宣佈從10月13日起,要在福建省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為期五天的實彈演習,根據公告範圍,演習的最近距離和金門相距不到100公里,另外,解放軍日前也在廣東,福建一帶,執行奪島演練,恫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0/10/12 22:15
  • 「雙十國慶後」共軍火砲 試射離金門71km

    就在蔡總統雙十國慶對北京喊話後的隔一天,解放軍文攻武嚇也沒停止,共機持續擾台,甚至福建還要展開為期五天的實彈演習,對岸貼出公告要附近民眾在期限內撤離,而且這個演習位置,距離金門只有71公里。
    2020/10/12 17:58
  • 共機擾台之際…美軍太平洋實彈演習 發射飛彈畫面曝光

    共機擾台之際,美軍集結上萬兵力的「勇敢之盾」演習持續在西太平洋進行。美軍近日公開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飛彈、大黃蜂戰機發射飛彈的畫面、影片。
    2020/09/22 09:33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快訊/共軍演習 美國務院:反對軍事挑釁脅迫台灣

    共軍宣布要在台海及南北兩端實彈演習,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不具名發言人透過電郵表示,美方強烈反對大陸試圖脅迫台灣,敦促北京履行承諾,在台灣議題上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與台灣的民選代表恢復對話,除了停止軍事挑釁行為,也不應在外交與經濟上孤立台灣。
    2020/08/15 07:40
  • 強化海岸防衛! 蕭美琴:與美談買魚叉飛彈

    中共宣布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我方時刻戒備,美方也有偵察機進駐沖繩,要來監控解放軍,針對大陸方面的軍事威脅,台灣除強化戰備,也密切洽談採購新式武器,駐美代表蕭美琴就證實,正在與美國商談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跟智慧型水雷,希望強化不對稱戰力。
    2020/08/14 12:51
  • 美澳艦隊駛入南海 陸7/25至8/2實彈軍演

    大陸解放軍罕見發布了「封海公告」,從7月25日到8月2日,將在雷州半島附近的海域進行實彈打靶九天,公告中警告彈藥威力大,被炸傷後果自負!因為幾天前美日澳才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大陸專家認為這次的實彈演習,勢必是將美澳艦隊當成假想目標。
    2020/07/25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