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實彈演習 結果共199筆

  • 裴洛西訪台落幕!台海局勢緊張 美媒關注共軍演習動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畏北京威脅訪台,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以成功、象徵性勝利形容訪問過程,並關注北京後續反應,特別是共軍本週在台灣周邊海域的實彈演習。
    2022/08/04 09:21
  • 裴洛西Bye!台灣壓力測試來了 陸禁出口農漁食品只是前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了,這次的訪台行程,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學者認為,表面上此行讓台灣提高了能見度,不過就裡子來說,台灣可說是受了重傷,因為中國大陸在短短兩天內,就祭出了軍事實彈演習和經貿制裁的多重手段反擊,學者擔心,大陸手中的制裁工具很多,甚至連ECFA都可能受影響,如果雙邊政府沒有好好溝通,就怕接下來仍會餘波盪漾。
    2022/08/03 23:09
  • 解放軍環台實彈演習 國際密切關注避免擦槍走火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灣,大陸立刻宣布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六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劃定的演習區域不但將台灣團團包圍,甚至侵入台灣的領海範圍之內,展現解放軍有封鎖台灣的能力。國際間自然密切關注,希望這次演習不會擦槍走火,引發第四次台海危機。
    2022/08/03 22:15
  • 《TVBS國際+談全球》裴洛西訪台共軍演習遍地開!日圓才換好疫情又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前夕,共軍就已有多場演習在進行,從4號要進行的實彈演練距離台灣更近,而且將我們團團包圍,還有一連串禁止台灣產品輸入的政策,讓台商心驚驚。外媒對裴洛西選在此時訪台有什麼樣的看法?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8/03 19:15
  • 中共軍演鎖台3天!國軍發影片反擊 罕見使用中英文字幕

    中共不滿裴洛西訪台,明天起將在台灣周邊海域實彈射擊,也數度發布影片恫嚇台灣。國防部今天下午發布「捍衛家園,堅定守護」短影音反擊,強調有信心、能力及決心守護民主,且字幕更罕見中、英文同時出現。
    2022/08/03 17:56
  • 裴洛西訪台引發兩岸緊張 聯合國:遵循「一個中國」決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北京立刻宣布進行實彈演習與經濟制裁,兩岸情勢緊張,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舉行例行記者會時,遭到記者詢問台海相關問題,他表示聯合國的政策依然是遵循1971年關於「一個中國原則」的《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
    2022/08/03 13:44
  • 共軍動用導彈!軍演3天封鎖 國防部:威脅我港口都會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台灣,中共官媒隨即發出公告,共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從畫面來看,幾乎把台灣整個包圍,甚至在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更離我陸地不到20公里。對此,我國防部今(3)日深夜表示,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請國人安心。
    2022/08/03 10:47
  • 共軍實彈演習!胡錫進嗆「仁至義盡」:規模勝96台海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率團正式抵達台灣,展開不到24小時的旋風式拜訪,解放軍立刻宣布將於明(4)日12時到7日12時,連續3天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基隆北部跟東北部海域、苗栗西北部外海、高雄西南部海域、屏東南部海域以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6個海空域,形同封鎖台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深夜再次開砲,表示演習的規模跟陣仗已經超過1996年台海危機,裴洛西此舉意謂著開啟中美圍繞台海高強度博弈的時代。
    2022/08/03 09:53
  • 注意了!解放軍明天包圍台灣 實彈射擊「6大區域」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10時46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對此,中國大陸也開始動作了,解放軍明(4)日將在台灣周邊6大海空區域實彈軍事演訓行動,6大地點曝光,實彈演習區域分布廣闊,可說是「包圍台灣」。
    2022/08/03 08:59
  • 解放軍包圍台軍演!網看「時間點」懂了 狂刷7字無咧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搭乘專機降落松山機場,展開旋風式訪台,今(3)日將會晤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等,行程滿檔,預計下午5時離境。大陸官媒《新華社》公告,解放軍會在台灣周邊六個海空域實彈演習,區域幾乎包圍台灣本島,不過台灣網友一看到時間,不只不害怕,還譏諷「人都走了才敢打」。
    2022/08/03 08:57
  • 解放軍4日起「環繞台灣」實彈演習 挑明指:針對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今日晚間10點46分正式在台北松山機場落地,大踩北京大局紅線。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稍早接獲授權,正式公告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2022年8月4日12點至7日12點,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實彈」軍事演訓行動,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
    2022/08/02 23:41
  • 陸媒稱「蘇-35」戰機穿台海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美軍專機「SPAR19」將在2日晚間10點46分左右正式於台北松山機場降落。中國大陸浙江海事局稍早突然宣布將從明(3)日開始,舉辦為期3天的「實彈演習」,恫嚇意味相當濃厚。大陸官媒《玉淵譚天》在晚間10點20分左右更發出快訊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正在穿越台灣海峽。」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隨後回應表示,沒有蘇愷-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情況,但證實確實有其他機型越過中線,國防部持續全力應處。
    2022/08/02 22:40
  • 裴洛西證實亞洲行 Politico:下週搭美軍機來台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週四親口證實亞洲行,被問是否訪問台灣,她以安全為由拒回應,僅稱「很興奮到這些國家」,美國政治報則是披露,裴洛西將在下週初搭美軍軍機降落台北,不過中國大陸解放軍,週六突然宣布在福建海域實彈演習,恫嚇意味十足。
    2022/07/30 12:53
  • 大秀F-16飛彈掛載作業 國軍最敏感「禁地」罕見曝光

    今年國軍「漢光38號」演習7月25日登場,即進行5天4夜在全國五大作戰區進行不間斷實兵、部份實彈演習,一路至29日止。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最大威模的海空截擊操演,空軍也進行一連串戰機彈藥整補演練,更罕見公布花蓮第五聯隊F-16戰機在佳山基地內進行潛力裝掛AIM-120中程空對空對空飛彈丶AIM-9短程空對空飛彈及威力強大的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等畫面,讓國軍長期保持神祕色彩的花蓮佳山基地及內部運作方式首度曝光。
    2022/07/27 12:29
  • 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空軍傾巢而出,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參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及海巡兵力參演,模擬共軍進犯,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火力全開震懾敵軍。
    2022/07/26 15:17
  • 漢光實彈演習25日展開 蘇澳外海大規模海空演練

    國軍漢光實兵、實彈演習將於下週舉行,除新制教召官兵投入,重頭戲是在蘇澳外海舉行的大規模海空聯合作戰演練,劍龍級潛艦、P-3C反潛機、空軍戰機都將參與。
    2022/07/19 17:09
  • 海巡成功艦進駐蘇澳軍港 將參與漢光38號演習

    國軍漢光38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25日舉行,繼海巡署安平級安平艦5月成功驗證海軍、海巡平戰轉換效能,並實彈射擊雄二飛彈命中目標後,海巡安平級成功艦昨天已進駐蘇澳軍港,將參與漢光演習等任務。
    2022/06/27 14:42
  • 台東海域頻繁實彈演練 漁民盼避開魚汛期

    中科院與國軍,在東南部海域密集實彈演習,台東漁民反應,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生計,立委廖國棟邀集國防部、台東縣府、漁會等相關單位座談,漁民希望演習能避開魚汛期,台東縣府則希望中央能把國軍睦鄰的補貼基金,開放給漁會申請。
    2022/06/07 12:11
  • 急CALL美議員! 澤倫斯基籲:求提供更多戰機

    俄烏戰爭開打11天,各國都沒出兵幫忙,不過,美國和北約盟國,保持高度警戒,在德國訓練中心實彈演習,但這場持久戰,烏克蘭撐得很辛苦,總統澤倫斯基,跟美國議員通話,請求提供戰鬥機,白宮證實正和波蘭談合作,討論是否能提供戰鬥機給烏克蘭。
    2022/03/06 20:40
  • 陸12/15起南海實彈演習 美軍偵察機現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開始進行東南亞訪問,在多個國家談到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觸動大陸的敏感神經,批評美國不要「拼湊小圈子」。隔兩天,也就是今天(15日)大陸宣布在南海多個海域進行實彈演習。
    2021/12/15 18:42
  • 有片/獨!直擊國軍陸空實彈演習 美智庫:台灣「這軟肋」恐遭共軍攻破

    近日台海情勢緊張,TVBS獨家直擊,國軍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陸空聯合實彈操演的畫面,包含空軍戰機,陸軍阿帕契,以及主力戰車部隊通通出動,雖然台灣本島防衛相對堅強,但美國智庫卻擔憂,台灣的外離島,可能會有被奪取的風險。
    2021/11/03 22:17
  • 航行南海像逛公園 英國指揮官發推特 「坐長椅欣賞艦隊」

    幾天前,大陸軍機以空前規模擾台,被認為有部分原因,是要回應美、英等國在沖繩西南海域的聯合軍演,現在各方較勁舞台又換到了南海,英國海軍宣布,未來兩周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要跟多國盟友聯合演訓,大陸則是透過官方媒體,播出南海實彈演習畫面。
    2021/10/08 17:42
  • 南海緊張!陸解放軍實彈演習 美、英、澳7艦集結

    南海局勢,再增添詭譎氣氛!就在美、日、印、澳,首度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後,大陸宣布在南海實彈演習。於此同時,美、英、澳三個共計7艘軍艦,也兵分四路,朝南海移動。外媒猜測,美英澳新戰略聯盟(AUKUS)成立後,有可能在10月,首次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1/09/26 19:12
  • 解放軍驗證新戰法 罕見曝光「無人制導」實彈演訓

    大陸媒體罕見曝光解放軍攻擊直升機,「無人制導」實彈演習畫面,利用無人機與直升機建立的「A射B導」協同鏈,一旦進入武器的射程內,攻擊直升機的飛彈就能在無人機的導引下,打擊海上目標。
    2021/09/17 22:31
  • 漢光演習最後一天 IDF戰機執行連續反擊作戰

    今天是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最後一天,並於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連續反擊操演。軍聞社報導,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完成整備後,起飛執行「連續反擊作戰」演練,並模擬驅離敵軍。
    2021/09/17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