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實彈演習 結果共199筆

  • 國軍霸氣驅離共機、監控共艦 近距離對峙畫面首度曝光

    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中共東部戰區9日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針對近期監控敵情實況,我國防部今(10)日公布我國軍艦近距離併航中共軍艦的各種視角畫面,以及海、空軍官兵廣播驅離中共機、艦的形況。
    2022/08/10 14:17
  • 軍演成台海導火線?中美還沒準備好 台灣需正視自身問題

    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就批評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脅迫台灣,對此美國也表示,美軍將在未來幾周派航艦穿越台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中美雙方現在關係較緊繃,但台海導火線短期內不會點燃,原因不是雙方都做出讓步,而是雙方『不得不讓步』,從中美現況來看,雙方都還沒有做好準備,都需要『時間』才有辦法真的跟彼此對抗,所以短期之內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態度會有比較劍拔弩張的趨勢,但不會真的引爆導火線。」
    2022/08/09 15:31
  • 澳專家轟中共「自斷手腳」:封鎖台灣反將重創中國經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尤倫8日撰文表示,中國近日用實彈演習模擬封鎖台灣港口,迫使船隻改道,雖然顯現中共軍力可以輕易封鎖台灣,卻也凸顯中國經濟的脆弱。
    2022/08/08 21:25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模擬攻台沒完沒了 陸放寬一胎人卻變少

    中共解放軍表定的圍台軍演到8號上午十點告一段落,但緊接著又有其他演習登場,黃海、渤海又再發出航行警告。東部戰區也繼續實彈演練,航道到底哪裡能走哪裡不能走?
    2022/08/08 20:09
  • 大陸大動作實戰軍演 二十大前對內安撫維穩

    大陸實彈演習在宣布將繼續進行的同時,也宣布要在黃海、渤海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彈演習,讓外界認為台海的緊張局勢擴及到東北亞,更顯見大陸此舉是在向美日韓同盟大秀肌肉。今(8)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現在的做法是要拉高未來的『談判籌碼』,從大陸角度來講也是要遏止台獨的決心,目前看來軍演程度並沒有降低,且從軍事展現、網路戰攻擊來說是多層次的,此外,兩岸經貿上對台灣的阻礙,甚至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邦交上都可能會再受到大陸更多的阻礙。」
    2022/08/08 15:20
  • 首戰即終戰?陸實彈演習兩大重點

    大陸實彈演習原定於7日中午結束,但又在當天突然宣布繼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解放軍的軍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的在台周邊進行演習。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的軍演可以看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陸解放軍透過在台灣周邊劃設『六大區域』,藉此模擬怎麼包圍台灣,第二、實彈演習的時間剛好是『72小時』,要驗證過去喊出『首戰即終戰』的道理,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攻台灣,此外,除了針對台灣國軍的反制措施,大陸還要遏制可能來台軍援的外國軍隊,所以才會將重點放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2/08/08 15:17
  • 共軍演習為模擬封鎖台灣?美媒:未來對台戰略逼迫非入侵

    中國大陸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必要時可透過武力收復,這次演習便是在模擬為封鎖台灣可能採取的行動,大陸未來恐怕用風險較小的封鎖逼迫戰略,而非直接入侵台灣。
    2022/08/08 15:10
  • 中共高層敏感時刻集體「神隱」 北戴河會議疑悄悄進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旋風訪台,引發北京強烈反彈,宣布進行經濟制裁和實彈演習。然而,中共高層在這個敏感的時機卻集體隱身,引發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可能已經悄悄開始進行。
    2022/08/07 16:51
  • 日本智庫兵推「台灣有事」 模擬共軍搶灘釣魚台同時侵台

    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其中5枚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智庫在本周末於東京都舉行模擬「臺灣有事」的兵棋推演。現任國會議員、前防衛相和前自衛隊幹部皆出席。演習內容設定為在「臺灣有事」時,大陸武裝漁民同時入侵釣魚台的「雙重事件」。
    2022/08/07 16:12
  • 假消息?! 網傳浙江漁船搶先共軍登陸東港

    共軍實彈演習還在台海周遭進行中,大陸網友就流傳一則訊息,還有船舶動態截圖,是一艘浙江的漁船,船名「浙岱漁」,8月5日早上搶先解放軍一步,登陸台灣東港碼頭,但當地官方澄清沒有此事,實際前往東港碼頭,也未發現這艘陸籍漁船,當地跑船數十年的老船長,直呼這不可能,大陸網友合成後製「假消息」,海巡署也不多做回應。
    2022/08/07 13:03
  • 共軍飛彈2缺失 揭仲:間隔長、無高效攻擊力

    大陸對台進行多場軍事實彈演習,並宣稱「多管火箭」射程,已經突破達500公里大關,精準度也大幅提高。不過台灣軍事學者表示,從這次共軍演習中,發現導彈飛彈有兩大缺失,不但發射間隔過長,也沒有展現高效的攻擊能力。
    2022/08/07 13:01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裴洛西訪台效應?學者憂:日本恐成習近平下個攻擊目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問台灣,引發北京不滿,宣布於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4日,解放軍的5發彈道飛彈墜入日方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媒關注。九州大學准教授(副教授)益尾知佐子接受《週刊東洋經濟》訪問時指出,日本恐成為繼台灣之後,習近平的下一個攻擊目標。
    2022/08/06 15:13
  • 防災用品搜尋量翻倍!避難包準備 「這7樣東西」不能少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圍展開實彈演習,而今(6)日來到第三日,國內查詢避難處所的「警政服務」APP下載量暴增,電商觀察「防災」、「警報」、「充電」關鍵字搜尋量較平日翻倍成長,防災收音機、滅火器、手電筒單日銷量較平日成長1成。
    2022/08/06 10:10
  • 趙少康怒:飛彈越過南港、新店上空 哪個國家可接受

    中共8月4日中午12時起,一連四天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向我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引發國人熱議。針對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向國人公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有4枚飛彈穿越北台灣的萬里、新店、南港上空,「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接受飛彈飛越國土?」
    2022/08/05 17:03
  • 北京批評G7涉台聲明 王毅:中國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3日發表涉及台灣議題的聯合聲明後,引來北京強烈反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月4日反擊稱,「今天的中國已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歷史不應重演,也絕不會重演」。在G7發表有關聲明後,中國也表示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柬埔寨的會晤。
    2022/08/04 21:45
  • 共軍台海軍演 威脅航道.供應鏈 引國際關切

    為了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從周四起一連三天,在台海周邊6個海域,展開封鎖海空的實彈演練與飛彈試射。過度激烈的反應立即引發國際社會抨擊,G7外長與歐盟代表發出聯合聲明,反對北京試圖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白宮也直批北京藉機在台海周邊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共軍演習更重要的是對國際航道的威脅,因為台灣海峽航行若受限,將令國際貨輪運輸至少得延遲三天,國際航班也得繞道多飛10分鐘以上。分析更指,北京可能想透過台海演習改變現狀,但演習同時可能讓國際社會更容易掌握共軍實力。
    2022/08/04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裴洛西飛韓國尹錫悅卻休假 日業者開發午睡商機

    裴洛西離開台灣後,共軍的報復跟著展開。從4號開始一連三天包圍台灣的實彈演習,說是要嚴懲台獨,但共軍這樣的戰略是不是也會對自己產生負面影響?裴洛西下一站飛到南韓,但總統尹錫悅卻以「放暑假」為由避不見面,後來疑似在輿論壓力下跟裴洛西通話,是因為害怕中國大陸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8/04 19:07
  • 「陸禁白帶魚、竹筴魚」有望納營養午餐?網嗨:建議禁龍蝦鮑魚

    裴洛西率團旋風式訪台,此舉觸怒大陸敏感神經,短短兩天內,就祭出了一連3天的軍事實彈演習施加壓力,還暫停台灣的柑橘類、白帶魚與冷凍竹莢魚輸入大陸,消息一出就引起PPT網友熱烈討論。
    2022/08/04 17:55
  • 日本批中國實彈演習 CNN憂陸恐用極音速彈

    先前一路護航裴洛西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證實仍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作戰保護範圍,包含台灣東南海域。不只雷根號,美軍一架RC-135S導彈觀測機,上午從沖繩起飛,準備對中共實彈射擊做情蒐。CNN高度關切台海局勢,擔心解放軍也不排除動用極音速飛彈,恫嚇台灣。
    2022/08/04 17:46
  • 裴洛西起飛拍下101! CNN:北京只能懲罰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大陸開始開始實彈演習,CNN分析認為,北京不敢報復美國,只能持續懲罰台灣。而裴洛西也在官方推特上,放上一段以她為視角的訪台影片,當中還看到,專機離台時,她在機艙看到台北101的景象。
    2022/08/04 16:57
  • 陸鎖台實彈演習 台海緊張一觸即發 翁履中:中美雙方有底線

    大陸解放軍今(4)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演練,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各界擔心是否會擦槍走火,而美國總統拜登今(4)早也與國安團隊通話,討論印太局勢,並重申美國政策不變,北京沒理由在台海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挺台毫無疑問,但挺台方式跟台灣期待的挺台方式是否一致有待商討,究竟如何挺台才較合理,目前為止,按照各種白紙黑字的協議,沒有任何一個文件說明,美國會派兵來協防台灣,甚至會以軍事介入紛爭的方式來挺台,所以對台灣而言,會獲得的主要支持方式還是在『外交手段』,軍事上恐怕會和美國對烏克蘭的幫助一樣,以『提供武器』為主。」
    2022/08/04 15:40
  • 共軍演習包夾日本2島!沖繩漁民嚇壞 官房長官:重大擔憂

    為了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大陸解放軍於今(4)日大規模包圍台灣展開軍事演習威嚇,造成兩岸人民不安。而由於共軍演習區域靠近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波照間島附近,也讓沖繩民眾感到緊張。對此,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表示,實彈演習影響日本安全,已向中方表明重大憂慮,敦促兩岸和平解決問題。
    2022/08/04 14:28
  • 軍演距小琉球僅9.5公里 旅客撤訂房、漁船急返航

    按照大陸所劃定的實彈演習區,粗估最近距離小琉球只有9.5公里,比從東港搭交通輪到小琉球的距離更短,有漁民說昨天已經看到,外海有五星旗的船,感受到氣氛不尋常,因此有些漁船提前返回,甚至觀察今天上午東港搭船的旅客明顯變少,甚至有旅客直接取消民宿預定。
    2022/08/04 13:14
  • 12點了!中共「鎖台」實彈演習啟動 國軍最新動作曝光

    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今(4)日中午12時起至8月7日,將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讓許多國人擔心台海可能爆發衝突,而就在中共宣布軍演時間點前10分鐘,國防部發出最新聲明向國人喊話,表示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同時也強調,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的場區正常運作,將嚴密監控台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
    2022/08/04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