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寒潮 結果共129筆

  • 巴西暴雨水壩潰堤淹40城 美冷熱兩個世界

    全球遭到極端天氣肆虐,巴西東北部的「巴伊亞州」,降下破紀錄豪雨,導致兩座水壩潰堤,至少20人死亡,還有40多座城鎮被淹沒。美國則出現兩個世界,西北部降大雪,東南部冬季罕見高溫。亞洲的日本和中國大陸,持續受寒潮影響,大陸連最南邊的廣州,路面都結了冰。
    2021/12/28 22:36
  • 北半球宛如冷凍庫! 大陸七成國土降零度冰點

    耶誕假期這幾天,北半球宛如置身冷凍庫。中國大陸遭受今年最後一波寒潮侵襲,有七成的國土面積,都在攝氏零度以下,連華南地區都降下暴雪。日本跟南韓,也都下雪了,東京在26日還降下初雪。北美地區,加拿大出現攝氏零下50度的超低溫,已經跟北極的氣溫一樣。
    2021/12/27 21:59
  • 冰花綻放、玻璃黏頭 大陸「寒潮奇景」吸睛

    連日來,中國大陸正遭遇「年末最後一波寒潮」席捲七成的國土,在快速降溫的氣候之下,出現許多平常難得一遇的畫面,在天津,就有一名女子搭公車時睡著,結果醒過來發現,自己的帽子,被黏在玻璃上了。
    2021/12/27 17:28
  • 寒流襲陸!電動車充電頻率增 公共充電設施大排長龍

    中國大陸氣象局日前指出,大陸南方部分地區進入「雨雪」模式,接下來可能迎來今年入冬來最低溫,且華南沿海地區溫度將跌至個位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多數地區面臨低溫寒潮,氣溫跌幅達攝氏6至10度,導致民眾生活不便。而大陸近年大力推動電動車,但在低溫環境下,車主須增加充電次數,進而出現公共充電設施大排長龍的情況。」陳韻雯補充「根據統計,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數量遠不足電動車數量,因此專家也建議應提高電子功率、降低等待時間,才能解決電動車市場所面臨的困境。」 另外,北京冬奧將近,大陸嚴防疫情,航空業者也加強防疫措施,避免病毒從境外輸入。陳韻雯說明「除了嚴格審查旅客上機前的行程碼外,航空公司也針對客機消毒程序祭出更嚴格的規範,導致部分航班因工時延長、成本提高而打亂原先班機的安排。」
    2021/12/27 15:16
  • 陸「年末寒潮」席捲7國土 南方降雪多過北方!

    據大陸媒體報導,全大陸有七成以上的國土,連日來都感受到這一波「年末寒潮」的威力,18個省會城市出現今年最低溫,特別的是,這次南方降雪跟凍雨的情況,比北方更明顯,結果導致很多地方路面結冰,險象環生。
    2021/12/27 12:06
  • 寒潮凍結海岸 陸網友:北極圈「威海分圈」

    中國大陸許多地區,現在正處於今年最後一波寒潮,今天清晨,包括上海、南京杭州等長江沿岸的城市,氣溫都已經降到冰點以下,在山東威海,海邊的步道更是完全結冰,形成一幅奇特的美景。
    2021/12/26 14:31
  • 首爾-16度!北極寒潮南下 南韓人過11年來最冷耶誕

    北極冷空氣南下,讓東北亞急速降溫。南韓首爾週六氣溫降到零下16度左右,不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也是11年來最冷的耶誕節。而且這波寒流的水氣充沛,讓南韓各地紛紛降雪,江原道的束東,積雪更是高達55.9公分,不少停在路邊的車輛,一夜之間就被埋進大雪裡。
    2021/12/26 12:05
  • 陸壓軸寒潮發威!內蒙跌破零下47度 創新低

    大陸今年壓軸寒潮持續發威,內蒙古跌破零下47度,創下入冬新低。這次寒潮特點是降溫速度非常快,杭州、上海,一天之內就降溫達11度。
    2021/12/25 12:19
  • 陸今年「壓軸寒潮」 黑龍江跌破零下48度

    大陸今年最後一波寒潮來襲,不少地區降到零度以下,黑龍江漠河最低溫來到零下48度,再創入冬新低。另外包括貴州、湖南、雲南等10多個省分,都將陸續降雪。
    2021/12/24 14:16
  • 大陸西安宣布封城! 「壓軸寒潮」來襲疫情再起

    大陸週四將迎來今年的「壓軸寒潮」,各地將急速降溫。哈爾濱恐怕出現入冬後,首次降到零下20度。不過疫情恐怕隨著天氣變冷,進一步惡化,陝西爆發新一波本土疫情,人口多達1300萬人的西安市,晚間宣布封城,每戶每兩天,只能一個人外出採買必要用品。廣西東興市,週三起也全市居家隔離。
    2021/12/22 22:06
  • 第五波寒潮襲擊 黑龍江氣溫跌破零下44度

    和台灣一樣,大陸今天(12/17)多省也急速降溫,黑龍江測到零下44度,破了入冬最低溫紀錄。陸媒報導,這次第五波寒潮侵襲,將導致20個城市氣溫跌破新低。
    2021/12/17 12:26
  • 新一波寒潮襲陸 低溫、雨雪、強風三面夾擊

    新一波寒潮襲擊大陸東北,遼寧氣溫跌破零下20度,黑龍江、吉林省,鐵路和高速公路,都一度緊急關閉,還有多所學校宣布停止到校上課。這次寒潮,有別於先前只有急速降溫,還帶來10級以上的強陣風。
    2021/12/01 11:24
  • 寒潮襲黑龍江降溫10度 開窗成天然冰箱

    大陸受到今年冬天第三場大範圍寒潮影響,多地再降下暴雪。因為惡劣天氣,吉林省長白山風景區緊急關閉。黑龍江佳木斯,中小學以下宣布暫停到校停課,客運、機場也關閉。
    2021/11/23 17:25
  • 陸第三波寒潮來襲! 三分之二國土降到零度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台灣低溫下探,迎來入秋最強冷空氣。中國大陸也在今天迎來第三波寒潮,預計零度線,將抵達長江中下游一帶,大陸有將近三分之二區域,都將急凍到零度低溫,黑龍江低溫更下探零下26度。
    2021/11/22 22:16
  • 第三波寒潮!陸約20省市降溫超過10度 多地創下入冬最低溫

    近日中國大陸許多地區遭受今年入冬來第三波寒潮侵襲,黑龍江塔河縣達到零下23度,創下入冬最低溫,哈爾濱也為了因應暴雪、低溫,事前啟動氣象災害應急響應等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日氣溫驟降,許多地區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紀錄,而這波寒流時間長且範圍廣,『冰點零度線』一路南下,今天早晨南推至黃淮、雲南地區,預計明天將擴展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陳韻雯補充「這波寒潮將使大陸三分之二地區逼近零度,且約有20個省市降溫超過10℃。」 另外,即將迎來冬季奧運的北京,不斷提升防疫措施,天安門管委會宣布12月15日起,旅客皆須事前預約才可進入。陳韻雯說明「此舉是為了有效掌握人流,避免大規模遊客量導致疫情傳播。而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冬奧,即使北京近日疫情趨緩,當地政府仍提升諸多防疫措施,包含進出北京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綠碼等,就是為了防止本土疫情再次擴散。」
    2021/11/22 15:20
  • 寒潮侵襲!黑龍江零下23度 泡麵5分鐘結冰

    今天(11/22)是24節氣的小雪,代表要開始進入嚴冬。大陸多省正遭受新一波寒潮侵襲,黑龍江塔河縣創下入冬最低溫,達到零下23度,哈爾濱因應暴雪、低溫惡劣天氣,宣布中學以下暫停到校上課。
    2021/11/22 13:07
  • 大陸寒潮再起 20省會城市將降溫逾10度

    中國大陸北方從今天開始,出現新一波的「寒潮」,黑龍江部分地區氣溫已經降到攝氏零下26度,預計明後兩天,大陸各地會有20個省會級城市,降溫超過10度。
    2021/11/21 11:26
  • 房塌.車滑.停電!寒潮續發威 內蒙積雪創紀錄

    中國大陸包括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與河北等多個省份,從上周六起持續遭遇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寒流侵襲,各地的降雪與積雪紛紛破紀錄,例如內蒙古通遼地區的積雪深度達68公分,打破70年來紀錄。而強烈降雪也讓各地交通混亂、房屋與畜牧場傳出倒塌災情,更有民眾因積雪蓋過房門而受困。儘管此波寒流有望從周一起逐漸減弱,但專家預告,明年1、2月還可能再遭極端寒潮侵襲。這個冬天,大陸恐怕要冷到底了。
    2021/11/10 19:49
  • 大陸北方斷崖式降溫 供電.防疫面臨考驗

    剛剛過去的星期天,11月7日是立冬,大陸就迎來今年下半年最強寒潮,北方多地開始下雪,北京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比以往提早了23天,最高溫度甚至只有2度;新疆、遼寧、山東等地,也明顯感受這波斷崖式降溫。大陸的氣象單位就表示,11月初就出現這麼低的氣溫,是近十年來少見;大幅度降溫,讓大陸電力供應和正在持續的本土疫情問題,面臨極大挑戰。
    2021/11/08 19:52
  • 寒潮加暴雨蔬菜歉收 陸民嘆:吃菜比吃肉還貴!

    近大陸蔬菜價格狂飆,北京漲幅超過五成,老百姓大嘆現在吃菜比吃肉還要貴!主要原因,是冬天寒潮來襲,再加上暴雨,影響蔬菜收成。聯合國最新報告預測,全球碳排減量,看不到實際作為,照現在情況下去,本世紀末,地球將災難性升溫2.7度。
    2021/10/27 22:24
  • 寒潮後供應下降、市場預期需求回升 油價大幅上揚

    美國上週原油日產量因嚴寒風暴銳減,其他地區的石油庫存也在下滑。在全球供應緊張,而且需求預料將因經濟復甦回升之際,油價今天大幅上揚。
    2021/02/25 08:42
  • 新疆湖面「冰泡」奇景 腐植甲烷凍結而成

    大陸強勁的寒潮也在各地形成不少平常難得一見的奇景,除了壯觀的海冰跟峭壁上的冰瀑之外,在新疆的一座湖泊裡還出現密度更甚以往的「冰氣泡」,美麗的畫面吸引大陸媒體關注。
    2021/01/10 18:48
  • 大陸北方嚴冬室內密閉 專家:易造成疫情超級傳播

    中國大陸北方近期陷入寒潮,於此同時,河北、北京、遼寧等北方省份也持續傳出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香港大學病毒專家接受陸媒採訪時警告,嚴冬室內封閉情況下,更容易造成疫情超級傳播。
    2021/01/07 16:13
  • 零下13度、颳5級風 北京今年最強寒潮報到!

    北京這一次啟動了寒潮、大風和持續低溫,共三種最高等級的預警,今天(30日)北京最低氣溫零下13度,已經接近近10年北京極端最低氣溫零下14.4度的記錄。
    2020/12/30 19:53
  • 明寒潮爆發全台凍3天 北台跨年低溫狂跌「剩6度」

    今(29)日氣溫短暫回暖,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30)日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對此,今日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寒潮爆發20秒影片,表示這波寒流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
    2020/12/29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