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寒冷 結果共1,238筆

  • 06:00天氣即時報/初二回娘家!15縣市低溫特報 桃園到苗栗防6度低溫

    初二白天氣溫略為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請民眾留意溫度變化。
    2024/02/11 05:34
  • 初二天氣繼續冷!低溫下探8℃ 「半個台灣急凍」這天才回暖

    農曆春節天氣冷颼颼,受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儘管明(11)日大年初二多雲到晴,北部和東北部依舊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陷入低溫。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甚大,恐怕跌破8度,而這波影響也將持續到初三清晨,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
    2024/02/10 19:53
  • 低溫-7.4度!玉山初一積雪厚達8公分 絕美仙境照片曝光

    今年農曆新年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各地天氣寒冷,也造就高山下雪美景,氣象署曝光大年初一玉山積雪美景,積雪厚達8公分,銀白世界就像仙境一樣。
    2024/02/10 11:49
  • 02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初一起一路轉晴到初五,走春好天氣! ●冷氣團還在,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2024/02/10 08:14
  • 大年初一天氣乾冷日夜溫差較大 明後天冬陽露臉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今日臺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日桃園至臺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恆春半島有較強陣風,請嚴加注意。
    2024/02/10 06:04
  • 初一天氣轉乾冷!剩3地迎雨 這天放晴「溫差恐10度↑」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0)日北部和東北部依舊寒冷,局部降雨地區只剩下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山區,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與馬祖則呈現多雲到晴。因水氣減少導致輻射冷卻明顯,西半部恐怕迎來10度以上的溫度落差,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
    2024/02/09 20:09
  • 寒冬暖心!移民署揪志工一人一菜團圓 場面如美食嘉年華

    新北市的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服務站,在年節來臨之際,舉辦了一場名為「一人一菜」的聯誼餐會,並邀請了站內的志工通譯們共襄盛舉,一同在寒冷的冬季裡分享溫暖和歡笑。在這個豐富多元的餐會上,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通譯們帶來了各自的拿手菜,從媽媽級的家常菜到東南亞風情的家鄉菜餚,每道菜都讓人垂涎欲滴。
    2024/02/09 13:45
  • 除夕「濕冷」中度過!苗栗以北下探10度凍到初三

    今天(2/9)是除夕,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預計下半天開始水氣逐漸減少,但如果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有望降雪。
    2024/02/09 09:47
  • 今強烈冷氣團影響最劇!8縣市低溫特報 濕冷體感跌破10度

    除夕(9)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氣象署早上也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今天到大年初一清晨是冷空氣最強時候,不過今天晚上天氣就會慢慢轉為乾冷。
    2024/02/09 09:22
  • 今晨低溫特報+大雨特報 北東部短暫雨 明初一雨緩溫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天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亦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9 06:08
  • 超強冷氣團「全台濕冷」!7縣市10℃↓ 一路急凍到初三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央氣象署說明,明(9)日全台各地天氣寒冷,較大雨勢會從今(8)日晚間一路下到清晨,待下半天水氣才會減少。值得關注的是,其中7縣市將迎來10度以下的低溫,初二、初三以後,天氣才會從濕冷轉乾。
    2024/02/08 20:11
  • 玉山小年夜降雪! 破零下1.5度一路到初一持續飄雪

    強烈冷氣團影響台灣,今天和明天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不只造成天氣潮濕寒冷,還讓玉山氣象站是降下雪花,積雪達到5公分左右,中央氣象署就表示,一路到初一都有可能在水氣跟溫度的配合之下,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適合上山追雪。
    2024/02/08 14:19
  • 快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了 7縣市低溫特報恐跌破10度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氣象署在早上10點多針對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新竹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
    2024/02/08 10:51
  • 還會更冷!小年夜全台炸雨 「強烈冷氣團急凍5天」剩8度

    過年天氣不穩!今天(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安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和山坡地作物應嚴防寒害,心血管疾病者應注意保重身體,使用熱水器及瓦斯器具應注意通風安全。
    2024/02/08 07:49
  • 今全台有雨明除夕高山可望降雪 大年初一雨緩宜走春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2024/02/08 06:05
  • 手機在「寒冷環境」耗電比較快 業者實測曝:早3小時沒電

    在冬季等寒冷環境下,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速度是否會更快呢?為了得到答案,有日本電信業者實際測試手機在3種不同溫度環境下的耗電速度,結果發現寒冷的環境中的手機電量確實掉得最快,業者也解釋原因,並表示溫度太高同樣對電池不好。
    2024/02/06 16:25
  • 街頭活春宮!港男女深夜「騎樓跨坐激戰」 太大聲鄰居氣炸

    香港近日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對男女不畏深夜寒冷,在街頭疑似發生親密行為,交戰聲響傳遍整個社區,被鄰居發現後,仍不願意停手。目睹男女當眾歡愉的網友,忍不住把畫面公開,瞬間在網路瘋傳,同時建議他「閃一閃燈嚇嚇他們!」
    2024/02/01 21:46
  • 2024立春習俗存錢168!立春開運、飲食與躲春禁忌一次看

    立春為24節氣之首,立春意思代表寒冷的冬天就要結束,春天正式來臨。2024年立春日期是2月4日,立春習俗為什麼要存錢?還有哪些禁忌不能做?飲食養生吃什麼一次看。
    2024/01/30 14:27
  • 年前天人永隔!熱水器裝陽台卻緊閉鋁窗 竹北夫妻中毒1死

    近日白天氣溫起起伏伏,但深夜時仍寒冷難耐,新竹市一對劉姓夫妻今(30)日凌晨在家中洗熱水澡時,疑似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釋放出一氧化碳,加上他們將熱水器安裝在「加蓋鋁門窗」的陽台,導致無法正常排氣,最終造成2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丈夫因血液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搶救無效死亡,妻子經急救後意識清楚,留院觀察中。
    2024/01/30 11:05
  • 新冠、流感病患續增!醫揭「做1事」感染率降60%:不代表免疫

    寒冷冬日病毒蠢蠢欲動,氣溫變化大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加上適逢尾牙聚餐旺季,不少人中鏢生病,流感、新冠持續升溫,民眾陸續接種疫苗,但醫院門診依舊有接不完的患者,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最常被問「可是我打疫苗了欸!」,對此,他提醒儘管打了流感疫苗並不代表就免疫,出門在外還是得戴口罩、勤洗手。
    2024/01/30 09:03
  • 大白菜出現「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給答案 2情況快扔掉

    大白菜全年皆有產出,其中11月到隔年5月為盛產期,且在寒冷氣候中以滷菜、火鍋或湯的烹飪方式最能凸顯其風味,至於大白菜上有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小黑點可能是由黑點病或芝麻病所造成,並可能在生長或貯藏過程出現。
    2024/01/29 13:40
  • 用一天感受四季!明「2縣市」掉到10度 這些地區大回溫

    溫暖好天氣要來了!今(28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依然寒冷,白天溫度約落在15-18度。中南部地區明顯溫度較高,氣溫約19-24度,南北溫度還是有明顯落差。此外,中央氣象署也在稍早針對新北、金門發布低溫特報,指出今日至明(29日)清晨,新北市局部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左右,還請民眾注意保暖。
    2024/01/28 19:43
  • 心都涼了!送女友電暖器當驚喜 回家開門「見這幕」快哭了

    近期受寒流影響,全台迎來寒冷低溫,不少人也陸續添購禦寒家電。不過,有網友就分享,近日天氣寒冷,因此女友建議可以買熱水袋,而貼心的網友便自己偷偷購入電暖器,並趁午休時間回家送給女友,希望可以給對方一個驚喜。不料,當他一回家後竟發現,女友和一名陌生人正躺在床上,眼前景象令他震攝不已,頓時不知道該說甚麼,最後留下電暖器並說道「你們繼續別管我」,就自己黯然離去。貼文一出後,便引起眾多網友的不捨及憤怒。
    2024/01/28 17:38
  • 好天氣回來了!最暖時間曝「上看30度」 鄭明典:適合大掃除

    由於水氣減少,加上轉為偏南風,這週的天氣逆轉,從上週的寒冷直接轉為溫暖的天氣,氣象專家就指出回溫明顯的時間地落在1月30日到2月3日,北部高溫上看25度,南部飆30度,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這是適合大掃除了好天氣。
    2024/01/28 09:20
  • 台灣比日本還冷?最強寒流「凍到刺骨」 氣象署曝關鍵原因

    入冬最強寒流已急凍台灣一個禮拜,即便部分地區逐漸回溫,對於中部以北的民眾來說,早晚依然相當寒冷,甚至還有人直呼「體感溫度比日本還要低」。對此說法,中央氣象署也給出了回應,表示日本位在高緯度,若冷起來氣溫肯定比台灣還要低許多,至於為何同樣氣溫卻造成感受上的不同,很可能跟濕氣與風速有很大關係。
    2024/01/27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