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富裕 結果共534筆

  • 北韓第二大城糧荒每天餓死數十人 民心渙散驚動金正恩

    北韓境內近期遭逢嚴重糧荒,就連一向被視為是「富裕地區」的開城特別市都受到缺糧重創,傳出每天都有數十人被餓死,其他地區的缺糧情況更是讓人不敢想像。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也已經意識到嚴重性,不僅派親信前往考察,還罕見決定在2月底再度召開全體會議,距離上一次僅間隔2個月。
    2023/02/06 18:12
  • 酸親姊只賺28K!大學妹「到處找乾爹包養」爽喊:一堆人排隊

    1名網友於Dcard發文,以「妹妹變成拜金女到處找人養」為題引起關注,她表示爸媽皆為公務員、家境不算太富裕,但從小到大生活費方面不曾被虧待,甚至上大學時爸媽也捨得準備1台機車作為禮物。然而,相差2歲的妹妹卻經常和她互相比較,出社會前居然還找幾個有錢有勢的人包養,讓她著急發文求助,「這種妹妹還有沒有救?」
    2023/01/09 15:59
  • 職位越高砍越多!京東高管減薪 斥百億員工住房基金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20大報告首次提及「規範財富積累機制」,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公布,明年起集團高管減薪最多20%,出資約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35億元)設立員工住房基金。
    2022/11/22 17:40
  • 氣候談判陷僵局 UN秘書長籲各國停止相互指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敦促富裕國家和開發中國家,停止在氣候談判僵局中「相互指責」,並應設法達成協議,彌補因氣候變遷受創的弱勢國家。
    2022/11/18 16:05
  • 傳陸金融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 推進共同富裕

    為推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部分大陸國有企業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以縮小和基層的薪水差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推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時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據彭博社報導,至少有4間大陸國有控股的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在起草方案,以縮小高層與基層員工間的薪資差距。部分公司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提案上報監管機構,目前計畫包括設定年度薪資總額,將業績與績效獎金繼續遞延支付等。大陸官方監管機構今年已經推出措施,要求限制國有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高管薪資,同時高盛、瑞信、瑞銀等外資銀行也需要詳細匯報高層待遇。」
    2022/11/17 16:01
  • 氣候賠償列COP27議題 資金提供、法律責任爭議難解

    今年COP27會議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氣候賠償議題。其實先前富裕國家曾經提出,要每年提撥一千億美元,協助開發中國家能源轉換並且應對氣候變化,但一直以來資金都沒有完整到位。而且資金提供模式,還有賠償的定義都還沒有定論,也成為大會當中最具爭議性的話題。
    2022/11/15 09:31
  • 天貓、京東未公布雙11成交額 掀國際議論

    今年雙11結束後,大陸電商巨頭,天貓和京東有別於過去大肆慶祝,銷售再刷新高。反而是連成交總額都不公布。這樣低調的狀況,也掀起國際議論。路透評論,原因之一,是受到習近平「共同富裕」政策影響,電商宣傳只能低調。
    2022/11/12 16:48
  • 美國公布計畫 企業買排放額助開發中國家能源轉型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公布計畫,由富裕國家的企業購買溫室氣體減量額度(carbon credits),以資助開發中國家擺脫燃煤發電。
    2022/11/10 10:42
  • 習近平5年內犯台? 陸克文:兩岸應政治對話

    中共二十大,習派人馬確定掌握未來5年政治核心,而習近平「清零」和「共同富裕」政策也會繼續下去,這樣的結果嚇壞外資,陸、港股暴跌,還有專家預測未來幾年經濟成長有或許連「保3」都不容易。另外習近平2027可能想再連任,就怕到時候以武力犯台延續自己的權力,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認為,是時候兩岸重回政治對話。
    2022/10/26 22:25
  • 被「共同富裕」嚇壞!港媒:外資倒貨 港股成提款機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指出,港股昨天出現股災,相信是外資基金藉口中共20大沒有利多經濟政策出爐,或明或暗與中國進行博弈,趁勢倒貨,使港股頓成提款機。
    2022/10/25 13:10
  • 習派掌權!市場「嚇跌」港股暴跌千點、人民幣創新低

    中共二十大剛結束,北京官方就公布第三季GDP成長3.9%,優於預期。但是市場面反應慘烈,港股24日暴跌至近14年新低,陸股方面也是跌一片,人民幣匯率也創新低價,法人認為,市場擔心共同富裕與美國制裁。
    2022/10/24 19:44
  • 富家女用香皂洗澡!軟飯男嗆「窮人用的」:有錢多出一點

    情侶間相處付出是互相的,不應該因為哪方較有錢,就全都由他/她出錢。一位女網友就抱怨,自從男友知道她家境富裕後態度大變,常對家中物品嫌東嫌西,還會脫口「為什麼要用窮人用的東西」,讓原PO心寒想分手。
    2022/10/22 11:01
  • 清零.極權 社會窒息 大陸湧現逃跑「潤學潮」

    中國共產黨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總書記習近平雖毫無懸念邁向第三任期,但內憂難題眾多。日本NHK觀察北京20大,聚焦了疫情的動態清零、共同富裕、集權高壓等政策,皆無貼近生活,惹得民怨四起。中國網路因此出現了「潤學潮」,意指逃離祖國,反映現下不少中國人逃出國以尋求機會、保有自由。
    2022/10/18 19:52
  • 最新全球財富報告出爐 台灣人均全球第5、亞洲最富有

    安聯集團最新的2022年全球財富報告顯示,亞洲富裕程度超越歐洲,台灣人均淨資產達13萬8220歐元(約新台幣431萬元)超越日本、新加坡居亞洲第一,在全球排第5名。
    2022/10/14 13:23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揹山寨名牌包被抓到!許維恩「對不起大家」:不會再揹了

    藝人許維恩在去年11月,與小6歲的男星王家梁登記結婚成為夫妻,婚後他們買下林口百坪豪宅,看起來生活十分富裕。不料最近她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日前許維恩出遊時,揹的英國精品「BURBERRY」包包是山寨版。對此,許維恩今(4)日在社群發文表示,「不應該揹山寨包包的,對不起大家!」
    2022/10/04 18:33
  • 舉債減稅掀經濟、政治風暴 特拉斯減稅方案急轉彎

    英國上周推出450億英鎊減稅方案及能源補貼措施,造成市場動盪,新首相特拉斯一度堅持執行,最終在民意衝擊下,3日態度大轉彎,宣布取消對富人降稅的計畫。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在競選時就主張減稅,因此上台後必須兌現政見,以對選民負責。只是現在英國經濟不佳,減稅將使政府負債更嚴重,特拉斯的強硬態度更引發市場恐慌,造成英鎊和政府債券大跌。連國際貨幣組織都提出警告,因此導致英國央行緊急購買高達650億英鎊的政府債券,穩定市場避免金融危機。即便如此,直到昨天(3日)前特拉斯都堅持減稅,她的減稅方案中一大部分是為英國最富裕的1%民眾減稅,更引發了大眾不滿,連自家的保守黨議員都反對,最後因為減稅方案可能完全無法通過下議院,特拉斯才願意退讓,讓財政大臣宣布最富裕的階層保持45%稅率。」
    2022/10/04 16:18
  • 海鮮奢侈錯了?他4字點破楊丞琳「致命錯誤」:不該做1事

    藝人楊丞琳日前登上陸綜鬧出風波,自曝「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吃海鮮是奢侈的事」,雖然她應是表示幼時家貧吃不起,但仍被翻出她小時候戴牙套、學芭蕾,家境根本算富裕,因此遭網友砲轟。對此,球評石明謹就表示「攻擊小時候家境沒意義」,並點出楊丞琳真正犯的錯誤。
    2022/09/09 15:48
  • 楊丞琳「台吃海鮮奢侈」有腳本?名導曝她精得很 習慣揭耍大牌

    女星楊丞琳上陸綜談到,自己年少家境不富裕在台北長大沒吃過什麼海鮮,一句「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引發台灣人不滿,不少粉絲認為影片被斷章取義,對此導演汪怡昕說楊丞琳去大陸發展,影片被剪成什麼樣,她們都演練過了,精得很!加碼爆料她在台灣就欺負很多影視圈人士,頤指氣使耍大牌,對此楊丞琳經紀人發聲,針對無的放矢的造謠不再回應。
    2022/09/09 12:49
  • 楊丞琳家貧?她點名「天王級明星」 窮到3千元賤賣弟弟

    楊丞琳近期登上陸綜的「海鮮奢侈說」引發爭議,雖她應是說幼時家貧吃不起,但仍有網友認為她小時候戴牙套、學芭蕾,根本就算富裕,兩派人馬吵了起來。對此,網紅「廣告小妹」談及貧困議題,直言明星童年窮到叮噹響的代表人物,應是陳小春,父母因生活不易,將弟弟以3000元人民幣賣出(約台幣12,900元),讓他至今想起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2022/09/08 12:49
  • 婚紗店連3年收入破千萬元! 雙胞胎佩佩創業9年曝:差點倒閉

    由查理主持的民視《成功起飛》,日前邀請「韓式婚紗女王」雙胞胎佩佩(蔡佩伶)來分享創業3年創業,年收破千萬的經營秘訣。佩佩在節目中難得分享成長過程,她提到從小家境不富裕,爸爸為了養活一家5口到危險的工地工作,常常一身泥巴髒污回到家,讓媽媽擔心得以淚洗面。
    2022/08/31 17:35
  • 詐騙只是順便?柬詐團「討贖金」反成主業

    陸續有受困在柬埔寨的民眾,付贖金被成功救回,但卻有知情人士透露,有些當地集團的主業,已經不再是做詐騙,「討贖金」才是主要目的,這也是為何,會需要從周遭,較富裕的國家把人騙去,還讓被害人打電話回家「暗示」的原因,而在等待過程中,才讓他們「順便」去做詐騙。
    2022/08/22 13:15
  • 養成「九種習慣」變富人! 吳淡如:存收入的兩成

    多數人都會誤以為「富裕」是種天賦,認為自己之所以生活無法富足,是因為出身不好或基因不好而沒有賺錢的「命」,但創立Podcast節目《人生實用商學院》的吳淡如卻不這麼認為,富有是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是物質面和精神面的「雙重得意」,所以必須建立在多元條件上,這就分享想要變富有最好先具備的9種生活致富特質。
    2022/08/21 15:59
  • 男赴柬埔寨亡!家屬沒錢運骨灰 親妹還原被騙過程

    台人赴東南亞打工詐騙案頻傳,花蓮有位22歲原民青年,家境並不富裕,6月時說要出國賺錢,怎料到了柬埔寨卻被人蛇集團控制,原本要從親友清單中尋找接替目標,但不敵良心譴責,最後一刻勸告好友「你不要來」,最終家屬收到他死亡的消息,只能選擇在當地火化,為了將骨灰運回台,還四處向親友借錢,希望能讓青年早日回家。
    2022/08/17 17:44
  • 共同富裕沒擱置 習近平指急不得但也等不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發表的文章中說,共同富裕這個任務必須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急不得,也等不得」。他還強調要從政治上看問題,越是形勢複雜,越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2022/08/15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