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密醫 結果共279筆

  • 比丘尼吃密醫中藥竟腹瀉 3罐1萬元好貴

    台中一名吳姓男子,在自家幫人整骨,不僅當密醫,也賣中藥丸,有一位出家師父花了一萬零七百元,買了3罐藥後,才吃一天就拉肚子,陪同的信徒氣的把畫面PO上網,而採訪時,被指控沒執照還亂賣藥的男子,竟大方自稱是「密醫」,他說,會根據病患體質製作藥丸,衛生局得知立刻上門查訪,萬一男子違反醫師法,可能得承擔高額罰金,還得坐牢。
    2017/01/09 17:48
  • 中藥商考照就可調藥 中醫批保護密醫

    衛福部擬修法設「中藥材管理技術士」,經認證的中藥商可調製膏、丹、丸、散等固有成方。中醫師公會今天說,衛福部放任中藥商,未經醫師診察就替患者抓藥,等同變相保護密醫。
    2016/12/06 16:38
  • 【修藥事法】中醫師槓衛福部 質疑「替密醫撐保護傘」!

    藥事法修法,讓中醫界與藥師質疑,設立中藥材技術士無疑是替藥材商的密醫行為解套,同時質疑藥材商不具備有中醫專業,無視民眾的用藥安全。
    2016/12/06 15:38
  • 涉聘15名無照醫師 李綜合總院長遭起訴

    擁有多家醫院的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為了節省成本,從11年前開始陸續聘用了15名中國、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但是沒有取得台灣醫師資格的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向健保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將他和13名密醫、相關人等,一共27人依違反詐欺罪和醫師法起訴。
    2016/11/16 18:16
  • 快訊/李綜合醫院涉聘15密醫執業 檢起訴27人

    台中海線、苗栗知名的李綜合醫院,被查出涉嫌聘請15名無照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由主治醫師核章向健保局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李綜合醫院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今天將李順安和15名密醫等,共27人分別依違反醫師法和詐欺罪起訴。
    2016/11/16 13:23
  • 醫療環境差? C肝病患雲嘉南全台最多

    許多人對C型肝炎都很陌生,其實C型肝炎除了會造成病患疲勞體力衰退,也容易轉變為肝硬化或肝癌,根據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最新統計,全國約有55萬名C肝病患,其中篩出率最高的地方在雲嘉南地區,每14人就有一位C肝患者,而且大多是50歲以上,研判應該是跟當地衛生環境落後有關。
    2016/09/29 17:53
  • FOCUS/南韓經濟戰略 精密醫療解碼基因治癌

    為了挽救低迷的經濟,南韓政府提出9大戰略計畫,要發展包括AI人工智慧、無人車等科技,當中相當受矚目的就是精密醫療,舉例來說,目前肺癌療法只有一種,但如果針對病人的基因訂出客製化療法,就能夠準確的鎖定病徵,打擊癌細胞並減少併發症。南韓政府預測,南韓的精密醫療在2025年,將在全球拿下7%的技術市場,創造高達10兆3千億韓圜,約合台幣3100億的附加價值,但這個計畫需要的不只是新穎的醫療科技,更挑戰的是要整合國民基因資料庫,而這也是全球的醫療趨勢。
    2016/09/14 21:18
  • 高醫大教授涉密醫行為遭函送 教授:誤會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林俊清,在藥學界相當活躍,還曾經研發「高氏柴胡防治C肝」,現在遭民眾檢舉,他沒有醫師證照,卻開設藥局為人開藥,高市衛生局突擊,發現藥局內有很多需中醫處方才能開立的科學中藥,加上林俊清還會調劑生藥材給化療民眾,認為他涉嫌從事「密醫」行為,依《醫師法》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對此,林俊清喊冤,認為是與衛生局見解不同所導致的誤會。
    2016/08/12 12:38
  • 印男遭蛇吻亡!火葬燙醒又被密醫二度「醫死」

    印度一名青年因被毒蛇咬到昏迷,被認定死亡後,家人將屍體帶回準備火葬,沒想到在葬禮上火一點燃接觸到他時,他竟痛的大叫當場「起死回生」,嚇壞現場所有人。
    2016/07/30 20:31
  • 獨家/恐怖!「無照密醫」義診 針灸、整脊樣樣來

    新北市有里長找人來義診,施診的人自稱國際醫師,在中國大陸擔任醫學顧問,公開進行針灸、整脊等醫療行為,但實際查詢衛福部系統,沒有這個人的醫師執照,而且離開醫療院所義診,也沒向當地衛生局所申請,2項都已經違法,沒有醫師執照公然進行醫療行為,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16/06/15 18:54
  • 找無照美容師埋線 拉提無效反臉爛

    高雄一位林小姐去年5月到一間美容店,花了4萬元進行兩次埋線療程,總共埋了200多針,還打了肉毒桿菌跟玻尿酸,結果臉開始長出一顆顆膿瘡,害她身心受創不敢出門,業者又幫她做了2次除疤退紅的治療,再來就愛理不理,由於埋線屬侵入性醫療行為,必須合格醫師才能施作,林小姐向衛生局申訴,雖然衛生局只在美容店冰箱發現兩瓶肉毒桿菌,但還是高度懷疑無照美容師從事密醫行為,將業者依法送辦。
    2016/05/24 17:36
  • 整形找密醫遭注射「輪胎密封膠」 美變性人毀容

    現代許多人會選擇「整形」讓自己的容貌更加完美,美國一名變性人2005年找了密醫注射了臉部的填充物,沒想到這一步讓她接下來的生活完全變調…
    2016/05/11 16:28
  • 2醫院涉詐領健保 聘10密醫遭約談

    知名連鎖醫院涉嫌詐領健保遭到檢調約談,在台中大甲和苗栗苑裡都有據點的李綜合醫院傳出雇用10名無照醫師,包括來自大陸和菲律賓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來台擔任住院醫師,醫院甚至濫刷員工和看護的健保卡再詐領健保費,檢調兵分多路搜索約談30多人並要擴大追查。
    2016/03/30 23:02
  • 國術館畫符咒治病 婦花45萬看脊椎沒好

    苗栗一家國術館只有國小學歷的65歲密醫,拿著大陸簡體字的「國際中醫師」替人推拿開藥,還畫符加持藥效,手繪多種自創符咒, 功效有安胎、治肚痛、治狗咬,糗的是,他自己治不好自己的病更何況是上門看診的病人,有一名婦人脊椎側彎去看診十多次花了45萬,毛病完全沒改善氣的向警方舉報。
    2016/03/23 13:01
  • 針灸特製工具釀禍? 中醫:沒看過這種針

    這起針灸意外結果發現女密醫使用的針和一般正規合法的完全不同,中醫師直言根本沒看過,而且針身太粗容易造成疼痛感和危險,尤其像是肩部、背部和胸前,因為皮肉都很薄,如果不夠專業小心可能就會刺破肺藏。
    2016/02/24 13:33
  • 婦肩頸痛找治療! 針灸、推拿、放血竟喪命

    去給別人拔罐推拿,竟然鬧出人命!昨天(22日)下午,一名42歲的婦人到三重一間辦公大樓,給75歲的女密醫進行民俗療法,但沒想到雙方才剛進行到一半,婦人就非常不舒服,直到第二次治療時,婦人更難受,對方馬上叫救護車,但不幸的是,婦人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2016/02/23 18:38
  • 快訊/拔罐後猝死!患者魂斷診間 警逮密醫

    最新消息,一名42歲張姓女子昨天下午因為背痛,到新北市三重光復路一處辦公室,針灸、拔罐、放血,但卻在診療過程,突然頭暈不適,送醫急救之後不治身亡。檢警帶回負責診療的周姓女子,釐清這起案件是否跟她從事密醫行為有關。
    2016/02/23 13:21
  • 「拍一拍治萎縮」 密醫涉詐害死輕艇國手

    陽光大男孩疑似因為密醫誤診,賠上一條命!19歲輕艇國手徐子鈞,去年11月遭小貨車追撞變成植物人,父母四處奔走希望有奇蹟出現,結果密醫林愈翔聲稱,能用幹細胞治療配合拍打萎縮小腿就能好轉,但林子鈞沒有好轉反而更慘,送台大醫院後宣告不治,台北市士林地檢署搜索密醫工作的春寧診所,發現他沒有醫師執照,還騙家屬120萬元,依業務過失致死、詐欺等罪起訴。
    2015/10/24 13:00
  • 無牌密醫賣解毒針! 「戒毒名義」賺取暴利

    宜蘭羅東有一間西醫診所,平時開門時間很不固定,也沒有多少病患求診,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原來診所執業的根本就是一位密醫。這名46歲的劉姓密醫,以7萬元和別的醫生租借牌照,專做自費戒毒和排毒的服務,還開處方籤為毒癮患者施打抵癮藥物,賺取暴利。
    2015/09/18 11:07
  • 【FOCUS新聞】就是現在!恪守數千年游牧狩獵 不改

    台語有個詞叫「赤腳仙」,指的是傳統農業社會,挑著草藥沿著村落叫賣的小販,後來被引申為沒受過訓練的無牌密醫,但在印度有一所「赤腳大學」,同樣不篤信「文憑」,但它提供的技能訓練,卻造福了全世界偏鄉最弱勢的民眾。菲律賓呂宋島深山內,最古老的部落「艾塔人」,最近就派四位不識字的「阿嬤」,到「赤腳大學」取經,學太陽能技術,讓原本電力無法到達的家鄉,大放光明,放洋回來的阿嬤,也被封為「太陽能工程師」
    2015/03/31 23:20
  • 「把我整得像怪物」 南韓整形密醫害毀容

    南韓整型診所密度全球第一,在南韓政府有計畫地行銷下,包括台灣人在內,很多人跨海跑到首爾整型,不過現在要小心了!因為韓國,沒有醫生執照的黑心診所越來越多,有女子就出面控訴,被整形整到毀容,她哭訴被密醫整到「像個怪物」,甚至連眼睛都無法閉上。
    2014/11/03 20:19
  • 半身不遂喝茶能治? 青草茶店藏密醫

    夏天大家愛喝涼茶,位在熱鬧的碧潭風景區,有間主賣青草茶的店,還有賣清血茶、攝護腺肥大茶、抗癌茶等等,讓過往民眾很好奇,老闆自稱像是半身不遂、小兒麻痺的人,來找他「調配茶飲」外加「放筋絡」就會好,彷彿喝茶可以治百病,詢問衛生局,如果茶的材料包裡不是藥材,而宣稱療效,最高可開罰500萬,就算是藥材,也可能涉及誇大廣告不實。
    2014/08/20 19:32
  • 「他是密醫?」 2萬拔3齒 護士告知別再來

    拔三顆牙齒竟然要價兩萬元,更離譜的是,醫生還落跑!桃園一名吳先生牙痛,在公司附近找牙醫看診,沒想到醫生跟他說,要植牙所以要先拔牙齒,總共要14萬元,先付了2萬,拔了3顆牙齒,期間診所護士還打電話告訴他,醫生可能是密醫,叫他不要再來,吳先生要再次看診,卻發現診所人去樓空,電話也已經變成空號。
    2014/08/17 17:48
  • 誆「蛋吸瘀血」 理化老師「白醋」破解

    只是在身上滾一滾,鴨蛋就能把體內的瘀血、結石取出來嗎?理化老師說,從科學角度來看不可能,而且是很容易破解的小伎倆。密醫應該是「事先加工」,只要把蛋泡白醋,用酸就能軟化蛋殼,要瘀血就把黑墨汁打進蛋裡,要結石就在蛋上挖小洞,把石頭塞進去,跟治病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4/08/10 13:52
  • 密醫指壓瘦身? 陳妍希經紀人:靠運動

    總是和嬰兒肥脫離不了關係的藝人陳妍希,最近被發現瘦臉有成,他對外宣稱自己是靠著飲食還有運動調理身體,但現在有周刊報導,其實她還低調地到景美一家身心靈健康坊用淋巴按壓的方式活絡筋骨,以達到減肥效果,但對此陳妍希經紀人澄清,陳妍希的確有去過那間店,但只是去整骨,並沒有靠按壓瘦身,不希望被拿來當宣傳工具。
    2014/06/18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