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寄生蟲 結果共269筆

  • 高燒半月「肝臟快掏空」!咳嗽誤認流感 他驚1飲食習慣惹禍

    再好吃的食物都該有所控制,畢竟凡事過猶不及、若因不忌口影響到身體健康,那可就得不償失;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2歲周姓男子,因發燒、腹痛症狀長達半個月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遭3種寄生蟲纏身、且肝臟已經被摧殘的體無完膚,而在醫生的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常態性生吃海鮮」所造成的後果,讓醫護及周男本人都相當無奈。
    2024/03/22 15:25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51歲商人大啖生魚片、烏賊 寄生蟲入侵胃

    台中一名51歲商人,他因為常參加應酬飯局,又愛吃生魚片,出現頭暈腹痛情況,就醫後發現不只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甚至還在胃裡發現長達2公分的海獸胃線蟲。
    2024/03/15 13:55
  • 陸男「生吞蛇膽」怪病纏身 醫驚見脊髓整坨寄生蟲病灶

    中國廣東一名男子郭先生近年來身體欠佳,有時會突然感到頭暈噁心、行走不穩,今年2月他開始需藉助輪椅行動,小便需導尿,於是決定到醫院看病,沒想到醫師在他的脊隨中發現一大坨寄生蟲導致的病灶,在醫師追問之下,郭先生表示他年輕時聽信偏方,想要靠生吞蛇膽、喝蛇藥酒來治病,醫生推斷他身上的怪病很可能與此有關,是罕見的「脊髓內寄生蟲感染」。
    2024/03/12 14:38
  • 男頭痛4個月!醫檢查驚「腦內寄生蟲」 竟是愛吃培根惹禍

    美國佛州一名52歲男子,歷經4個多月的偏頭痛情況沒有改善,就醫後發現男子的腦中有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確診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 (Neurocysticercosis);醫生檢視相關暴露史後,認為感染與男子喜愛吃未煮熟的培根有關,在接受為期兩週的藥物治療後,男子病情有所好轉。
    2024/03/09 16:20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為何飯店不鋪地毯?沾上屎尿恐「停賣半月」 內行曝3狀況難防

    一名7年級網友表示,記憶裡住飯店時房間都會鋪地毯,但現在卻越來越少見!對此,飯店業者出面解釋鋪地毯容易遇到3種狀況,嚴重的話甚至要將房間停賣半個月,影響到飯店的整體營業額。
    2024/02/26 22:08
  • 拜託別遇到!過來人分組害怕「這6種」雷隊友 寄生蟲0貢獻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網友熱議的「雷組員」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雷組員排行。
    2024/01/16 09:25
  • 福島飯店出包!111人吃生魚片食物中毒 疑寄生蟲釀禍

    日本新年假期後,各地陸續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福島縣某間飯店近日傳出有111名房客上吐下瀉。當地保健所指出,應是飯店提供的生魚片有寄生蟲釀禍。
    2024/01/13 11:47
  • 5000條寄生蟲入侵大腦!專家籲5食物不宜生吃 蔬菜也上榜

    中國一名男童罹患怪病,父母帶去檢查後才知道,男童體內長滿估計有5千多條寄生蟲,其中一部分甚至已入侵身體器官、腦部、胸腔以及腹腔,追問下才得知男童生吃帶有肺吸蟲卵的螃蟹。對此,專家就警告5大食物「不宜生吃」,提醒食用前最好充分烹調,確保有害細菌與寄生蟲被殺死。
    2024/01/04 08:47
  •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2023/12/26 10:18
  • 家有毛小孩注意!陸女「揉眼掉出蟲」 醫檢查驚呆:還有60條

    中國大陸昆明有一名女子日前因眼睛發癢,故伸手揉拭了一番,沒想到竟意外發現眼中掉出一條蟲,嚇得她直奔醫院求助。醫師替女子安排了進一步的檢查後,確認女子的眼中出現大量的「結膜吸吮線蟲」,隨即便動手術取出多達60幾條寄生蟲,甚至不排除這些寄生蟲,可能已在她的眼中產卵。
    2023/11/30 17:56
  • 肉舖員工「用嘴剔骨」!超噁影片曝 老闆竟喊:幾十年的手藝

    食品安全及衛生問題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若是食品處理不當吃下肚,恐怕會釀成悲劇。近期,在微博上就流傳了一段肉鋪店員工「用嘴剔骨」的影片,引起了大陸網友的討論,就有網友質疑肉類衛生,並擔心攤販的舉動是否會被寄生蟲給感染。
    2023/11/17 19:36
  • 貓狗排泄物「別沖馬桶」!恐染難纏寄生蟲 醫喊:孩童更危險

    某些飼主在處理毛小孩的排泄物時,為了貪圖方便,會選擇將其丟入馬桶沖掉,然而這樣做雖然快速又省事,但卻可能導致人類因此被糞便內的寄生蟲感染;英國獸醫師班恩(Ben)提醒,就算汙水會經過高溫等工序處理,但貓、狗糞便中的「弓蛔蟲(Toxocara)」卻沒有這麼容易消滅,若是不慎感染到人類,可能會對智力造成損害,對孩童的影響更是尤為明顯。
    2023/10/18 11:32
  • 泰式神菜「每年奪2萬命」!寄生蟲整坨下肚 恐竄惡癌侵噬肝臟

    泰式料理酸辣、清爽的口感,讓不少饕客醉心其中,然而由於地域飲食習慣的差異,未經過度加工的「生食」品項也確實存在安全疑慮;作為常見菜品之一的生拌魚肉「koi pla」就被點名,其含有的寄生蟲可能順勢進入人體,不僅會在潛入膽管之後造成癌症,嚴重者甚至可能侵噬到肝臟。另外根據泰國相關資料統計,每年有多達2萬人因為寄生蟲罹病死亡。
    2023/09/14 10:33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 養貓的女人更性感?63%貓奴「性生活精彩」 驚人原因曝

    一項新研究發現,感染了常見於貓隻的寄生蟲Toxoplasma gondii的人,不僅被視為更吸引人,而且性生活更活躍。
    2023/08/29 15:29
  • 陸男愛吃生魚片照腸胃鏡發現「詭異白布條」 醫揪60公分活蟲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介紹一個離奇案例。一名男子日深受腸胃不適所擾,到大醫院進行腸胃鏡時,醫生卻在他的結腸發現一個長長的「布條狀物體」,仔細一看竟是隻活的寄生蟲,夾出後長達60公分。由於該男子愛吃各種生魚片,醫生推測這應該是導致他慘遭蟲寄生的原因。
    2023/08/29 12:13
  • 大腦藏8公分寄生蟲!澳女腹痛發燒 醫驚:夾出還在蠕動

    一位64歲的澳洲婦女持續出現腹痛、咳嗽、發燒的症狀,她到澳洲坎培拉醫院看病,結果神經外科醫師班迪(Hari Priya Bandi)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達8公分、過去通常存活於蟒蛇身上的寄生蟲,連醫生都不禁感到詫異,因為寄生蟲被取出時仍然活著而且不斷扭動。
    2023/08/29 10:29
  • 10公分活蟲「寄生啃腦」13年!男半癱失語 3生活習慣快改

    安徽省一名男子,自小便常出現頭痛、單側手腳麻木的症狀,檢查後果然在他腦中發現一條活寄生蟲。無奈因寄生部位太過深層,輕易動刀恐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醫師只好「暫時放著」。然而這一放便是13年,期間家人帶著他四處就醫,寄生蟲也在腦內四處遊走,不幸造成他二級殘疾。直到最近,男子輾轉到廣州接受檢查,醫師發現寄生蟲已爬到相對淺層的區域,立即為他動手術取出。
    2023/08/25 21:43
  • 毛孩抓癢抓不停 恐是疥癬蟲毛囊蟲作祟

    夏天高溫潮濕,加上寄生蟲猖獗,毛孩可能會染上皮膚病,醫師提醒,如果發現狗狗不斷抓癢,皮膚出現紅腫、脫毛,就要特別注意。
    2023/08/24 15:48
  • 女戲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台大醫:死亡率99%!曝預防方法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目前已要求該室內親水設施預防性停業且進行環境清消;醫師指出,這種寄生蟲相當罕見,主要會出現在沒有消毒的淡水中,寄生蟲會從鼻子跑到腦部,引起腦炎、腦膜炎,因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死亡率達99%,提醒民眾不要去沒有消毒處戲水,選擇乾淨的游泳池,也盡量避免被水嗆到、也不要整個人潛到水中。
    2023/08/10 11:09
  • 大雨後他抓滿滿一整籃「蝸牛」喊爽吃!網急勸:曾有滅門案

    台灣最近連日下雨,潮濕的氣候導致蝸牛都出門「透透氣」,只要走在路上就能隨處看見蝸牛的身影。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整籃的蝸牛,疑似要將這些蝸牛吃下肚。照片曝光後,就有網友連忙提醒千萬不要吃,因為曾經有人因吃下肚而發生悲劇。
    2023/08/02 08:04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海獸胃線蟲」緊鉤胃腸

    日本飲食文化中,「生食」為其主要之一,但也因此吞下了寄生蟲,當中最常見的就是「海獸胃線蟲」。日本政府調查,海獸胃線蟲中毒案件不斷增加,2022年創統計10年來最多。需要注意的是,海鮮加熱後,海獸胃線蟲的分泌物仍有可能存在;若吃下肚,恐怕引發「海獸胃線蟲過敏」,可能造成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有致死的風險。
    2023/06/08 19:29
  • 跳蚤叮咬險釀蜂窩性組織炎 未每月定期驅蟲家庭成員陷危機 獸醫分享驅蟲藥挑選撇步

    外出散步是維持毛孩健康的最佳活動之一,但若缺乏寄生蟲防範觀念,反而容易使飼主與毛孩身陷傳染病危機。炎炎夏日來臨,許多蚊蟲、跳蚤伺機作亂,叮咬不僅容易引發紅腫、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發燒、頭痛,對於無法言語表達的毛孩與小孩來說,僅能不斷地搔抓皮膚,若未能及時制止,傷口破裂反覆感染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無論毛孩或飼主,都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只有每月定期驅蟲,才能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3/06/02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