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家長會 結果共422筆

  • 「素養導向」是什麼? 108課綱上路70%家長困惑

    108課綱上路,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也針對課綱做了問卷調查,發現有七成家長,不了解課綱強調的「素養導向教育」什麼意思,甚至有4成家長,對新課綱抱持悲觀態度。專家解釋,素養導向其實就是希望學生,能把學校所學活用在生活當中。
    2019/12/25 00:07
  • 扯!國小調查冷氣自費2.4萬 家長怨不合理

    學校教室冷氣硬體費用,到底該由誰出,最近又引發爭議!新北市一間國小,家長會最近發出意見調查表,討論是否要裝設冷氣,但拋出的兩個方案,分別要家長負擔1到2萬元,引發家長不滿,認為不合理。
    2019/12/09 20:18
  • 輔導兒子寫作業 父怕動肝火揍人「反綁自己雙手」

    有時候孩子寫功課不專心,導致時間拉長,不少家長會看不下去,直接坐在孩子旁邊盯著對方寫作業。但有些家長較為心急,因此動怒責罵孩子;日前大陸杭州1名人父,他提到自己最近教兒子寫作業時,很擔心會怒火上升,衝動地朝兒子頭部打下去,於是他想出1招,就是把自己的雙手反綁,這樣兒子就安全了。
    2019/12/05 09:03
  • 卡位明星國小 網站租學籍竟要簽「租屋契約」

    為了讓小孩擠進明星學區,不少家長會買房卡位,還有家長在租屋平台上「租學籍」,卻被要求簽「租屋契約」,還說是學校規定的,但校方表示,只有額滿時,才會要求家長繳房屋所有權或是租賃契約,但近三年都沒有這個狀況。
    2019/12/02 20:13
  • 香港理大示威者多人受傷 紅十字會獲准入校救治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重重包圍,校內一批示威者今天3度試圖逃離,爆發激烈衝突,多人被捕及受傷。警方下午2時過後允許紅十字會人員入校救治傷患,但未准許焦急的學生家長會見子女。
    2019/11/18 17:46
  • 「園長會打小孩」員工上班4天被開除 瞎扯結果GG了

    新北市土城區1家托嬰中心在2017年被爆出「園長會打小孩」等疑似虐童的傳聞,害得家長人心惶惶,經檢警調查後發現,原來是離職的賴姓前員工因心生不滿所散布的不實謠言,園方憤而提告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依傷害名譽等罪嫌,判賴姓前員工賠償5萬元,並在個人臉書刊登道歉啟事7天。
    2019/11/14 19:40
  • 調查:9成家長憂孩子被霸凌 3成6選擇以暴制暴

    兒盟調查顯示,9成家長會擔心孩子在校園遭遇霸凌,近4成更表示孩子曾遭遇霸凌;面對校園霸凌,3成6家長選擇以暴制暴,另外也有3成6家長希望孩子忍讓。
    2019/10/09 16:10
  • 檢查國小兒作業!媽驚覺「藏陷阱」 網笑翻:有畫面

    不少家長會幫孩子檢查回家作業,有時就會意外發現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有趣題目。近日1名媽媽就發文透露,他某天幫兒子檢查社會作業時,發現有1題詢問「下列哪一個原因會使家庭成員增加?」但下列的4個選項,讓她愈看愈不對勁,不禁直呼「別想騙我!我知道這題是複選題!」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9/10/09 15:16
  • 國小生換班冷氣「跟著跑」 家長怨:拆機費增

    現在國小幾乎都有冷氣可以吹,但有家長抗議,北市長安國小的冷氣機,只要學童升年級,換教室,冷氣就會更著換,等於就會花移機費用五千元,批評是浪費,對此校方家長會表示,冷氣都是各年級採購,使用者付費,加上有些年級是舊冷氣,所以才會拆裝,表示三年內就會全部換新型冷氣,避免移機費用產生。
    2019/09/25 13:30
  • 家長日問「孩子補考可放水?」 台大教授批:搞死老師

    許多父母因為關心孩子在學校受教育的情形,會透過家長日和老師溝通交流,不過卻有不少家長的提問,每每都會令老師感到傻眼錯愕。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日前得知朋友參加家長會的情況後,發現班上家長提出各式各樣的荒謬提問,也令他火大直批「好老師都是怎麼被搞死的?就是這樣被搞死的」。
    2019/09/24 00:03
  • 地鐵車門感應不到 防走失繩險成致命兇器

    帶小朋友出門,不少家長會幫小朋友掛上防走失繩,在走路逛街的時候可以多一分保障,不過大陸廣西,日前就連續發生兩次,因為防走失繩引起的危險事件,同樣都是母女搭地鐵,不過媽媽上了車,女兒卻來不及被擋在門外,兩個人綁在一起,列車一開,後果不堪設想,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站務人員表示,因為防走失繩太細,列車門跟閘門才感應不到。
    2019/08/26 14:40
  • 扯!國中校長狂借錢 遭控2月內跳票5千萬

    台中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遭家長會長指控,四處借錢不還,其中一名家長留先生指出,林百脩跟他借了280萬元,原先說好一個月內還錢,後來不了了之,他一查發現,早從2016年開始,林百脩向超過30位家長會長借錢,曾在2個月內跳票超過5千萬,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2019/08/26 14:25
  • 避免家長暴怒 侯友宜:連假前國小不發成績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校長會議中,倡議國小在連續假期前一天,不要再發成績單。他擔心,情緒比較激動的家長若對小孩家暴,到星期一上學時傷痕不見了,老師比較不易察覺。
    2019/08/23 16:56
  • 海生館玩起來超雷? 網推爆「這特色」:完勝沖繩

    不少家長會趁著暑假帶孩子出遊,其中「海生館」就是必訪景點之一。不過1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首次到屏東海生館的「超雷經驗」,他認為海生館雖然地方大,「但感覺做的很隨便」,且館內廁所數量不足,甚至餐廳還比廁所多,讓他相當失望。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指出,其實屏東海生館的「最大特色」,根本完勝日本沖繩水族館。
    2019/08/21 23:45
  • 涉地下匯兌查扣2.4億 夫婦當庭被釋放

    檢方查獲嘉義這對吳姓夫妻涉嫌洗錢,也在地方上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吳姓男子跟太太,除了在大陸跟台北經營科技公司,幾年前還是嘉義一間國小的家長會長,經常出錢出力幫助弱勢兒童,還相當低調,因此消息傳出校方不敢置信,雖然院方最後,以無法證明查扣的兩億多是犯罪所得,在羈押庭後將兩人當庭釋放,不過檢方仍會提起抗告。 穿上西裝跟著校長一起陪畢業生一起進場,眼前的男子,不但是學校的家長會長,沒想到私底下卻涉嫌洗錢,讓校方簡直不敢相信。 聲音來源校方:「他們(夫妻)其實都蠻低調的,他們為善都不用,他們都說不用講不用講,我個人是覺得蠻難過的,因為感覺會長很聰明,第一個會懷疑說是真的嗎。」 原來45歲的吳姓男子跟太太,兩人除了大陸合肥,以及台北開公司,還涉嫌把嘉義老家當成金庫,由於小孩在嘉義就讀小學,吳姓男子還曾是學校的家長會長,除了捐助弱勢學童就讀,還捐贈百萬監視器,甚至小孩畢業後,他還捐助了學校涼亭。 聲音來源校方:「家長會榮譽會長,捐贈的高爾夫涼亭,也要在今天正式來啟用。」 另外吳姓男子的臉書除了會分享廣告貼文外,還會張貼弱勢社團的文章,以及全家人開心出遊的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中小企業主,生活平凡,沒想到卻被檢方查出涉嫌洗錢,也被外界質疑,是否用大善人的身分來避人耳目,掩護非法匯兌。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嘉蘭:「那就算是犯罪贓款好了,也沒辦法證明這些犯罪贓款,跟最後一次的地下匯兌,的時間的密接性究竟如何。」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那這個事實認定,我們有相關的證據可以來證明。」 根據銀行法第125條,犯罪獲得的利益超過新台幣1億元以上,恐將面臨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雖然最後院方以無法認定這些錢,全是犯罪所得,當庭釋放,但檢方仍將要提起抗告,只是不管金額多少,吳姓夫妻幫台商從事地下匯兌遭到搜索,恐怕都讓大善人的身分已經留下污點。
    2019/08/21 13:17
  • 公園別變死角! 監視器不足 經費有待提升

    持續追蹤,因為有溜滑梯等設施,不少家長會趁天氣好,帶小孩到公園玩,只是因為經費不足,雙北市的公園內,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加裝監視器,數量也不像街道這麼多,以台北市來說,31座大小公園,總共加裝175支監視器,像是周邊道路,警局也陸續安裝鏡頭,家長也希望,廁所或者公園陰暗角落,能多增設就增設
    2019/08/17 21:46
  • 玩具?食物? 難分「食玩」高糖損「真食」印象 

    食品添加物無所不在,集大成之作,或許是很多家長會買給小朋友玩的食玩!原本是希望透過玩樂的方式,學做料理,但專家提醒,食玩只有外型跟原本食物像,內容物卻是大大不同,加上含糖量高,恐怕會影響小朋友對真食物的概念。
    2019/07/25 20:24
  • 童坐橡皮鴨戲水卻漂走 嚇壞大人及時搶救

    暑假期間,許多家長會帶孩子去玩水,不過很多人愛的橡皮鴨,卻有易被忽略的危險!美國一名男童湖上戲水時、因為水流關係越漂越遠,還因為橡皮鴨翻覆、掉進水裡,嚇壞一群大人,幸好落水小孩及時獲救。
    2019/07/19 15:45
  • 30名營友確診是流感 飢餓30活動喊卡

    因為有流感確診病例,飢餓三十活動提早結束,三十名發燒的人罹患流感,就怕疫情擴散,主辦單位緊急開會,決定終止活動,一早參加的學生陸續從高雄巨蛋體育館離開,很多人覺得掃興,但也有不少家長會擔心,打電話叫孩子別餓了,回來吃肯德基,台灣世界展望會說,未來舉辦活動,希望來參加的人,先自我測量體溫,避免傳染。
    2019/07/14 12:23
  • 小一女首次玩賽車 網驚:女版舒馬克

    要叫她一聲「小小女車神啊!」現在正值暑假期間,不少家長會傷腦筋,這長達2個月的時間,要怎麼安排孩子度過暑假。有些家長會帶孩子到遊樂場玩,除了發洩精力,也讓自己偷個輕鬆優閒的時光。但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她帶著小一的女兒去玩賽車初體驗,並把整個過程拍攝記錄,沒想到女兒竟然宛如車神上身,網友們看到之後紛紛笑稱「這孩子要重點栽培!」
    2019/07/04 19:27
  • 酒駕釀母死父昏迷 國小發起募款助年幼三姊弟

    酒駕拆散和樂家庭的案件仍層出不窮。桃園觀音區上月1日發生一場死亡車禍,釀成1死1傷,帶走了還就讀西園國小的黃姓三姊弟的媽媽,而爸爸還在加護病房還死神搏鬥,讓他們一夜之間失去了依靠;對此,台北市西園國小家長會於7月1日發起為期1個月的募捐活動,希望協助黃家度過難關。
    2019/07/03 12:10
  • 輔大宣導照「超跟時事」 網笑:學校撿到槍

    又到了6月畢業季!近期有許多大學安排了畢業典禮,而校方因應許多家長會開車到場,也積極呼籲在校園內開車停車的注意事項。輔仁大學也貼心製作了一張宣傳照,提醒家長在畢業典禮當天,禁止在校園內開車,但這張宣傳照一出,卻讓學生們笑翻,直呼「學校撿到槍」!
    2019/06/14 22:43
  • 「最大煞星」進入高雄?命理師:恐有更勁爆之事發生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積極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明(8日)即將又在花蓮造勢。不過日前高雄市連續發生3起公務人員疑似違法犯紀的案件,包括副市長洪東偉擔任校長的胞妹,被議員踢爆不當使用家長會會款,更涉嫌違造文書;還有員警取締違規收6000元「賠償金」,縱放人犯;以及楠梓清潔隊班長,上班時間摸魚遭免職等。曾成功預測韓國瑜、立委郭國文等人當選的命理師高煜霖表示,早在去年韓市長就職隔日,他就用「流年飛星風水」預告,今年要當心有做假帳、公器私用的公務員,如今果然應驗;他也呼籲公務人員趕快上緊發條,否則下半年會有「更勁爆」的事情發生。
    2019/06/07 18:58
  • 疑洪副市長包庇親妹 韓國瑜:政風徹查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亞築驚爆,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也就是現任下坑國小的校長洪秀熒,未經家長會長同意,私刻家長會長的印章,領取家長會帳戶27萬多元經費,涉嫌偽造文書,她說,請教育局查辦5個月沒下文,質疑副市長包庇親妹妹,洪副市長急著喊冤!現在,家長會已提告偽造文書;韓市長則是當場下令政風單位徹查,強調新團隊不容許特權,如有不法一定送辦。
    2019/05/29 20:57
  • 議員指副市長包庇胞妹校長 韓國瑜:違法就送辦

    高雄市兩議員今天指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動用家長會經費,家長老師連署撤換,但數月來教育局未理會,疑因校長為高雄副市長洪東煒胞妹受包庇,市長韓國瑜說,無特權不法就送辦。
    2019/05/29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