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家計 結果共639筆

  • 嘉義弟喪父擺攤養家!鳳梨開車尋人「用新台幣下架」暖爆

    網紅鳳梨(吳泓逸)因為在直播敢言又接地氣爆紅,配上台味的搞笑風格,深受不少粉絲喜愛!近日嘉義有一名高中生出身單親家庭,為了家計外出擺攤販賣方塊酥,卻慘遭檢舉,故事曝光後,鳳梨也於8日發文希望可以找到對方並伸出援手,引起許多網友大讚超暖。
    2021/12/09 09:39
  • 諷刺!COP26「拖稿加班」 恐成史上碳足跡最高大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因為各國談判代表遲遲未能就協議達成共識,直到英國時間13日下午5時,還在開會協商,有當地媒體報導,大會越慢結束,產生的碳足跡就會越高,專家計算,格拉斯哥大會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將會比上一屆馬德里氣候大會整整多上一倍,將成為史上碳排放最高的氣候大會。
    2021/11/14 08:44
  • 兒子急分擔家計誤信詐騙集團!陸元琪認「一個月損失19萬」

    陸元琪今(15)日替製作人B2(陳彥銘)飲料店站台,談到近況時她透露在疫情期間電商的業績漲了3倍之多,連兒子、女兒都一起幫忙,但沒想到在這過程中19歲兒子袁義為了分擔家計,誤信詐騙集團,在短短一個月就損失19萬元。
    2021/10/15 13:46
  • 賈靜雯、王淨飆戲!《瀑布》演出腹黑感 徐若瑄、張鈞甯也推新作

    藝人賈靜雯最近跟王淨合作新電影,在劇中飾演媽媽角色,展現腹黑懸疑感十足,讓網友大讚賈靜雯.王淨兩人的演技實力,而戲外同樣是氣質媽媽的徐若瑄,這回在新戲當中則演出為家計操勞的主婦,攜手張鈞甯探討婚姻難題。
    2021/08/25 16:53
  • 女神同台!張鈞甯送暖 徐若瑄秒融化:合演姊妹好幸福

    男星何潤東自編自導自製的HBO影集《誰在你身邊》,由莊凱勛、張鈞甯、徐若瑄跟陳恩峰領銜主演,探討婚姻、愛情等問題,四位演員也呈現與過去截然不同的面貌。張鈞甯擺脫玉女形象,頂著一頭超短的短髮,飾演敢愛敢恨的樂團Rocker,有時脾氣上來還會飆出髒話。Vivian徐若瑄從國際巨星蛻變成為家計煩惱的家庭主婦,要去賣場工作推銷海產,是家中堅強的支柱。在片中姊妹情深的兩人,情感延伸到戲外,在天台的一場戲不只讓徐若瑄印象深刻,張鈞甯暖心的舉動,更使她感動不已。
    2021/08/25 10:33
  • 阿公店甩色情污名!無收入「難撐家計」業者吐心酸盼復業

    今年五月中,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爆發,其中茶藝館衍生感染事件,讓萬華成為重災區,隨著確診個案數不斷迅速增加,且迅速擴散至各縣市,台北市政府列管172家茶藝館兼飲酒店,從5月13日起無限期停業至今。今日飲酒協會理事長及阿公店業者特地在「美金茶藝館」舉行記者會,表示店家已訂定出比法令還要嚴格的防疫措施,希望可以解除外界對於阿公店的疑慮,讓他們恢復營業,否則長達3個月的停業,沒有收入,還要繳交房租、水電,實在難以維持生計。
    2021/08/23 15:35
  • 擂台上精彩9分鐘 拳擊女孩黃筱雯打出第2人生

    脫下拳擊手套,黃筱雯是個愛美的女孩,打拳擊擂台或許是為改善家計,也因迷上裁判把勝利者手舉起的瞬間,要付出多少努力和堅持,才能熬出擂台上9分鐘的精彩,拿下奧運銅牌,是她在拳擊擂台打出第2人生的勳章。
    2021/08/04 17:32
  • Delta病毒蔓延 多國盼打第三劑 林氏璧:應增一、二劑疫苗覆蓋率

    世界衛生組織12日召開線上會議時表示,Delta變種病毒將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至於疫苗混打,WHO首席科學家則建議暫時不要,因為目前缺乏相關證據和資料。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目前有部分國家針對疫苗混打進行試驗,但都缺乏長期追蹤,的確仍有安全性疑慮。」 而隨著Delta病毒的蔓延,讓BNT及許多國家計畫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林氏璧認為「Delta病毒蔓延主因並非『疫苗失效』,多數染疫者未曾施打過疫苗,因此首要任務應是增加第一、二劑疫苗覆蓋率。」
    2021/07/13 14:33
  • 資源回收嬤腳傷 15歲孫叫賣甜不辣「撐家計」

    基隆一名劉姓阿嬤,十幾年來靠著收資源回收賺的錢,把孫子養大,不過最近劉姓阿嬤因為出車禍腳受傷,行動不方便,年僅15歲的孫子便扛起家計,除了賣資源回收賺錢外,也會到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的市場上,販售基隆甜不辣,希望可以賺些錢,準備高中的學費和買制服,也能養阿嬤。
    2021/07/11 18:36
  • 開放3hrs、逾500筆! 診所預約殘劑電話接不完

    指揮中心一宣布,殘劑開放給18歲以上民眾預約,診所一天就接到500筆來預約的「候補名單」,短時間根本消化不完,其中來預約的又以「30至50歲的中壯年」占大宗,主要原因是這年齡層,多是在外奔波扛起家計的人,要依正常疫苗開放恐怕遙遙無期。但診所醫師也說,預約號次超過100號的,基本上都排不到。
    2021/06/26 13:24
  • 陳其邁推防疫互助經濟 力挺餐飲、運將度難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宣布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紓困方案,將與高雄餐飲業、14家計程車隊及一卡通公司合作,整合餐飲業、點餐平台,由計程車隊進行外送;民眾只要點餐滿499元,高雄市政府就補貼85元基本車資,將美食送到家,目前已有千葉火鍋、石二鍋、伊府將鍋燒等超過1,000家餐飲業者加入,更有超過5,000名計程車司機投入,盼齊心抗疫、共度難關。
    2021/05/29 09:40
  • 結婚7年家計靠妻扛 夫「拒絕出門工作」:家裡不缺錢

    男女結婚成為夫妻,就要共同為家庭努力,但常常被生活中的現實打敗,進而消磨伴侶之間的感情。大陸一名人妻抱怨,結婚7年來丈夫都不曾出去上班賺錢,經濟壓力和生活大小事全都是她在扛,感到非常不滿,但丈夫回應自己沒去外面工作賺錢原因,是因為「家裡不缺錢」,因此沒必要。
    2021/05/28 21:18
  • 停課延長家長無助!潘文忠「防疫照顧假」拜託雇主多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全國實施三級警戒時間延長,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也延長至110年6月14日(一)止,針對家長必須請假照顧小孩而影響家計,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有「防疫照顧假」,呼籲雇主實施彈性措施。
    2021/05/25 14:42
  • 居家辦公節電難 「冷氣」使用功率恐增2倍

    全台一周內發生2次大停電,台電解釋,機組故障是主因,加上天氣炎熱、景氣升溫和居家上班課的人數增加,都導致全台5月用電持續創新高,專家計算,員工在家上班吹冷氣,耗費的功率比在辦公室高出2倍。
    2021/05/19 13:29
  • 「水芹」精神從影半世紀!尹汝貞拒絕平凡

    南韓演員尹汝貞,憑藉獨立電影《夢想之地》,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也是南韓演員史上第一人,她在感言中,把一切歸功給自己的努力和幸運,因為其實她並非戲劇科班出身,50年前,在機緣之下,演了一部電影《火女》就一炮而紅,極具個性又脫俗的演技,當年還受到三大國際影展肯定;不過她從影超過半個世紀,過程並不是一直都很順遂,歷經婚變又要扛家計,但她靠著「水芹」一般的韌性,和「拒絕平凡」的信念,走到了現在,甚至問鼎奧斯卡,全南韓都為她喝采。
    2021/04/27 19:54
  • 包水餃撐家計…小二女罹血癌 單親媽中風經濟陷困境

    台中市北區一名戴姓單親媽媽靠包水餃養3名女兒,小女兒罹患血癌經常進出醫院,而戴女日前突然中風需要復健無法工作,台中行善團協會今天與房仲業者捐助新台幣26萬多元救急。
    2021/04/20 18:10
  • 獨/為抗癌化療吐慘 余苑綺「為家計堅強復工」曝心境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今年農曆年前發現直腸癌2度復發,緊急住院開刀電燒處理肺部腫瘤後,還得再做6次化療。儘管因此吐很慘,余苑綺為母則強,近日強打精神上工處理業配,並難得吐露癌症復發心境。經紀人透露許多廠商找上門,綺綺為了小孩畢竟也「要生活」賺錢,堅強表現令人心疼。
    2021/04/06 17:31
  • 有洋蔥!世新戰將「阿巴西」母養8兒家境苦 未來力拼職業改善家境

    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進入決賽,而先前遭到對手歧視語言攻擊的非裔世新戰將阿巴西,也被各界關注,其實阿巴西8歲就跟父母來台,目前由媽媽獨自扶養全家8個小孩,家境非常辛苦,阿巴西身為家中老大,坦言很辛苦,因為除了練球念書,還要打工分擔家計,他的弟弟阿比伯,也是醒吾科大籃球隊主將,兩人都夢想好好練球,改善家庭環境。
    2021/03/18 14:50
  • 獨扛家計買房安太座 愛妻不領情「帶走2孩失聯1週」

    夫妻必須相互扶持、包容才能夠維繫婚姻,一名人夫獨自扛起家計,好讓妻子專心顧小孩,更盡全力滿足對方一切需求,包括買房、買車、月子中心等費用全一肩扛起,不料,近來因工作忙碌,常常留下來加班,愛妻竟質疑他沒有用心顧小孩,一氣之下還帶2個孩子回娘家,整整1週音訊全無。
    2021/03/10 16:48
  • 5歲兒哭喚「有人摟我睡嗎?」 陸單親爸淚崩:不該這樣

    不捨晝夜奮鬥令人心疼!大陸江蘇一名單親爸爸為撐起家計,經常工作到凌晨,因擔心5歲兒子獨自在家的狀況,在房內架設攝影機,日前竟看見其半夜朝空氣哭喊「有沒有人摟我睡覺」,短短10多秒的畫面讓他落下男兒淚,直呼「生活不該是這樣」。
    2021/03/09 13:24
  • 不忍全盲母患糖尿病腎疾 半盲生下課擺攤賣地瓜分擔家計

    就讀新北市三民高中的柯權祐自幼幾乎半盲,但他從不怨天尤人,反而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因不忍全盲的母親罹患糖尿病與腎疾,還要忍受病痛辛苦擺攤賺錢,於是他決定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幫忙販售地瓜、水果,充當母親的眼睛,孝心令人感佩。
    2021/03/03 20:59
  • 愛車無故被撞「對方肇逃」 袁惟仁前妻苦嘆:真的很累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2018年在上海不慎跌倒,引發腦溢血昏迷,去(2020)年再度昏迷送醫,連帶將家務事搬上檯面,前妻陸元琪和孩子們也突然在網路上賣衣,被外界猜測家計出現困難,豈料陸元琪昨(23)日透露,自己的愛車停在路邊莫名被撞,無奈表示「我的人生可以平靜一點嗎?」
    2021/02/24 07:57
  • 單車都買不起!馬國男大生「日走15KM」送餐撐家計

    許多人為了生計不辭辛勞奔波工作,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家裡經濟狀況不佳,因此念書之餘兼職外送員賺錢,但連腳踏車都沒有的他,只能徒步送餐點,一天下來甚至要走近15公里,不過他仍樂觀表示這樣也不錯,消息曝光後,許多善心人士也表明願意提供協助。
    2021/02/11 14:41
  • 「踏入變裝club」 鋼鐵直男意外的事業第二春

    春節假期需要賀歲喜劇來調劑紓壓嗎?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在入圍作品中飾演一位寵妻愛子的好男兒卻突然中年失業,在房貸與車貸的巨大壓力下,大叔瞞著妻小到變裝皇后俱樂部工作,意外成為變裝天后。李國煌細膩詮釋中年大叔扛起家計又愛面子,從不屑變裝表演到理解力挺這個族群的曲折心境,全片笑料不斷卻又感動人心,去高歌「平等」的美麗風華。
    2021/02/05 20:00
  • 5寶爸獨扛家計兼2差 奔波惹妻心疼:工作太辛苦

    台中一名27歲江姓男子,獨自扛起家計養活5名幼子和太太,去(2020)年平安夜因沒錢帶女兒看病,上網求售嬰兒車引發關注,各界善心人士紛紛捐錢、物資,江男也在好心人幫助下,獲得2份工作機會,其妻子也首吐心聲,坦言老公辛苦奔波工作令她相當不捨,她也很認同老公結紮的決定,夫妻倆為了給小孩更好的生活將會繼續努力下去。
    2021/01/13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