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家畜 結果共210筆

  • 「東非狒狒」送北市動物園!林務局:送家畜所解剖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為被獵槍擊中搶救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後續將進行X光檢查確認槍傷及子彈位置,林務局也說會進行親緣及物種鑑定,目前狒狒進到檢驗所照X光照片,也曝光了。
    2023/03/28 14:33
  • 狒狒抵達北市動物園!遺體處理方式曝 死因一週出爐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經警方調查是一名林姓獵人開槍,而這名獵人究竟獲得哪個單位授權開槍,目前仍在釐清中。狒狒遺體今(28)日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林務局稍早對外說明,表示將先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位置,以及採集檢體進行物種鑑定後,再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一週出爐。
    2023/03/28 11:29
  • 快訊/狒狒中槍喪命!林務局最新回應曝光:全力釐清死因

    東非狒狒在逃竄了16天後,終於在今(27)日被成功捕獲,不過卻因疑似在過程中遭獵槍打中,經緊急救治後仍宣告不治。對此,農委會林務局也在稍早發表最新聲明,強調明(28)日將會把狒狒的遺體送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並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藉此釐清確切死因。
    2023/03/27 21:58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疑家犬被鬼附身!牛群臟器、眼睛遭啃光 村民嚇:每晚吹狗螺

    位於泰國的素林府近日發生家畜慘死事件,村民陸續發現有3頭牛慘死在荒野,且詭異死狀讓人看了不寒而慄,紛紛擔憂可能是都市傳說當中的「鬼狗」現身肆虐;對此警方雖然並未考慮朝鬼神方向偵辦,堅定認為犬隻是最可能涉案的「兇嫌」。
    2023/03/12 17:14
  • 圖輯/馬來西亞暴雨釀洪災 逾4萬人被迫撤離、家畜躲二樓

    馬來西亞自從去年11月起就發生持續性的強降雨,導致洪水侵襲各地的消息頻傳。近日該國南部的柔佛州(Johor)因為暴雨再度釀成洪災,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逾4.1萬人被迫撤離該地。救難人員表示,因為降雨沒有緩和跡象,使搜救行動變得更加困難,氣象單位也警告該降雨仍會持續1個多月。當地的環保團體則稱洪災頻傳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綠地不足,才會釀成嚴重的災情。
    2023/03/05 12:03
  • 日本高中營養午餐「蟋蟀粉末」入菜 家長打爆電話抗議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近年來推動昆蟲飲食,認為可以解決糧食危機。由於昆蟲擁有豐富蛋白質,跟家畜相比對環境負荷較小,在永續發展層面也受到關注。日本德島縣一所高中,近日嘗試在營養午餐中使用「蟋蟀粉末」,卻引發諸多家長不滿,紛紛打電話到學校抗議,怒控「別讓我孩子吃這種東西」。
    2023/03/01 12:50
  • 狗遭施暴法律難救 米可白貼「影片」哽咽痛喊:該修動保法了

    新竹一名飼主遭指控以粗暴方式管教家犬,有民眾向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檢舉,針對未寵登、未節育部分已開罰,不過,虐待部分因尚未構成,先以口頭告誡,若後續再傷害將依法開罰。對此,相當關心動保議題的藝人米可白,轉發相關影片心痛喊,「動保法該修法了吧!」
    2023/02/23 09:13
  • 高原病性禽流感再增1禽場案例 全台累計11場

    防檢局今天表示,接獲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嘉義縣大林鎮1肉鵝場確診H5N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撲殺1324隻(7週齡)肉鵝並銷毀;今年迄今高病原性禽流感禽場案例累計11例。
    2023/01/18 21:37
  • 當兒養都是幻想!東石小黑狗死狀慘 胃萎縮、脊椎被猴扯斷

    嘉義東石大橋一隻遭棄養的公猴,日前被鄉民發現,牠抱著一隻小黑狗四處跑,更指出,公猴會把小黑狗當作自己的孩子照顧,不過今(26)日一早,東石鄉清潔隊在大橋附近的樹上,發現小黑狗掛在上方明顯死亡。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解剖,發現小狗的胃完全萎縮,脊椎也被拉斷,死狀悽慘。家畜所長林珮如大嘆,當初要營救小黑狗時,還遭民眾酸言酸語,現在發生悲劇,也望眾知棄養的可惡。
    2022/12/26 17:22
  • 嘉義東石獼猴把狗當兒養?小黑狗今吊樹亡 家畜所將解剖

    嘉義縣東石鄉日前有網友發現,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公獼猴,抱著一隻小黑狗趴趴走,還把小黑狗當孩子餵食、洗澡,當地居民更指出,公猴和小黑狗的感情很好,希望外界不要拆散他們。但今(26)日上午,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巡視時卻發現,小黑狗掛在樹上明顯死亡,下午也會對小黑狗做解剖,以釐清詳細死因。
    2022/12/26 12:52
  • 「強抱」好幾天!嘉義獼猴不放小黑狗 鄉民喊:救救牠

    嘉義縣東石鄉驚見有獼猴「強抱」小黑狗!一名東石鄉民在臉書社團「東石之美」PO出2張照片,畫面中可以見到,一隻獼猴坐在樹上,仔細一看,牠的手中還抱著一隻小黑狗不放。這讓原PO相當擔心,直呼「這隻猴不知哪裡抱來一隻小狗,已經好幾天了,鄉親都擔心小狗的安危,希望大家能想想辦法救那隻小狗!」
    2022/12/20 22:30
  • 新疆牧民遭封控百餘天 牛羊避寒不及遭凍死

    大陸上週迎來入冬最強寒潮,許多新疆牧民受到百餘天的封控影響,來不及轉移家畜,大批的牛羊面臨凍死。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新疆近日遭遇寒流,多地暴雪下有牧民失聯,也有大批牛羊因為封控無法轉場被凍死,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表示憤怒。據大陸《財新網》報導,11月25日起入冬最強寒流襲擊新疆,多地在暴雪下一夜冰封,牧民表示新疆8月出現疫情後就一路封到11月,伊犁和阿勒泰的百萬牧民無法在夏季和冬季牧場之間順利轉移牲畜,也無法準備過冬草料,造成下雪後成千上萬馬牛羊面臨餓死、凍死和走失的絕境,網路上相關話題的影像更是慘不忍睹。」
    2022/12/01 16:51
  • 照到放大鏡?工廠發現「白色巨鼠」爪間長蹼 工人嚇:比狗壯

    國外有一名工人在上班時,發現工廠內竟出現一隻體型比狗還大的白老鼠,且其四肢上的爪子間更有著詭異的蹼。工人捕捉白老鼠的影片曝光後,就有網友分析,這隻老鼠應該是罹患了罕見疾病,然而牠卻很可能會破壞生態,帶給人類、家畜多種未知傳染疾病。
    2022/10/17 18:27
  • 阿里山瀕危鳥類「帝雉」遭騷擾 兇手竟是...

    阿里山再傳放養犬隻伏擊帝雉事件,將依法嚴處!今年4月縣府接獲阿里山有犬隻伏擊國際瀕危鳥類「帝雉」通報,家畜疾病所動員捕捉並移除遭通報的危害犬隻,不料時隔不到3個月,又傳出犬隻騷擾帝雉事件,家畜所已查出為當地店家所放養的犬隻所為,將依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嚴處。
    2022/08/05 18:30
  • 566人瘋搶!竹縣布偶貓認養人氣旺 楊文科:我很高興

    領養代替購買!新竹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今(26)日舉辦公開認養16隻布偶貓與英國短毛貓抽籤儀式,高達566人湧入家畜所爭取擔任鏟屎官,由於每人只能中籤1次,中籤率僅2.8%。現場人山人海,讓到場抽籤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直呼:「看到這麼多有愛心的民眾,我很高興」。最後16隻貓咪均順利找到新飼主,至於第2批布偶貓將待健康良好時再次舉辦公開認養。
    2022/07/26 18:38
  • 搶當「鏟屎官」!566人爭認養貓 中籤率2.8%

    搶當鏟屎官!今年四月,新竹縣家畜所查獲了非法繁殖的品種貓,將牠們從繁殖場救出來時因為感染貓瘟,所以經過2到3個月的照顧,今天(26)舉辦認養抽籤。總共才16隻貓,現場竟然來了566人報名,中籤率只有百分之2.8。不過牠們價格非常昂貴,有十隻價值高達10萬元以上。
    2022/07/26 18:11
  • 布偶貓、英國短毛貓開放認養 566人排隊搶當鏟屎官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舉辦16隻的布偶貓與英國短毛貓認養抽籤儀式,共有566人報名認養,縣長楊文科主持表示,這批貓隻全數找到新主人,感謝認養人用愛帶牠們回家。
    2022/07/26 17:19
  • 搶救!布偶貓、英國短毛貓染貓瘟 遭棄養

    名貴貓咪遭到不當對待,感染貓瘟,新竹家畜疾病防治所上個月在竹東查獲被不當飼養甚至棄養貓咪,有20多隻,都是布偶貓跟英國短毛貓,經過一個月救治,貓咪終於恢復健康,飼主除了將被裁罰13萬元之外,貓咪也全都被沒入,之後將公告安排領養。
    2022/05/13 13:40
  • 玉山攻頂換旗袍慶生 休假不忘宣導非洲豬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2年前因緣際會跟朋友接觸到登山,爬了就愛上了!每次爬山一定會帶捕獸夾.山豬吊.非洲豬瘟.狂犬病等宣導布條,由於自己在動物防疫單位,而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因此她在生日這天,攻頂玉山同時還穿起旗袍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獲山友熱烈迴響!
    2022/05/03 18:35
  • 阿里山流浪犬伏擊帝雉 嘉縣動保員搜索兩天捕獲八野犬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帝雉,遭浪犬騷擾、伏擊,嘉義縣家畜防治所動保人員26日上山捕抓,經過2天不分日夜搜索追捕,將造成危害的8隻野犬全數緝獲,還給野生動物安全棲息環境。
    2022/04/29 19:34
  • 中籤率僅1%!非法繁殖黃金獵犬14隻 千人搶領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底獲報,朴子一名陳姓飼主私自非法繁殖買賣犬隻,家畜所到場當場查獲黃金獵犬非法繁殖場,14隻黃金獵犬沒入,並依違反動保法開罰23萬3千元。消息一出,全台有一千多人想領養這些黃金獵犬,家畜疾病防治所決定於3月3日下午14時,於粉絲專頁直播公開抽籤。
    2022/03/02 16:38
  • 囂張!嘉義比特犬咬死浪浪 飼主鎮代表竟嗆:關你啥事?

    嘉義縣卻再傳出比特犬咬死無辜犬隻案件,布袋鎮一名民意代表飼養的比特犬,日前脫韁掙脫繩索,咬死一隻黑色流浪狗,整個過程被民眾用手機錄下檢舉,嘉縣家畜所人員日前上門查訪,該代表竟回「我的狗咬死流浪狗關他甚麼事情?」,甚至氣憤大罵檢舉民眾,「我當民意代表敢嗆我的他還是頭一個」,態度相當囂張。家畜所強調,該起案件將請飼主出面說明,並依法開罰。
    2022/02/15 15:44
  • 放任壁蝨爬滿狗屍… 飼主涉虐死母狗及6幼犬遭法辦

    嘉義縣水上鄉某民宅飼養母狗與幼犬未盡照顧責任,母狗全身長滿壁蝨、散發惡臭,經家畜所勸導仍沒改善,去年底母狗及其6隻幼犬死亡,飼主涉違反動物保護法,遭函請警方究辦。
    2022/01/19 17:15
  • 雞蛋糕好香! 流浪狗成「水桶俠」民眾助脫困

    澎湖「水桶俠」終於解開半年束縛了!澎湖有一隻黑色流浪狗,因為頭被水桶套住,被當地民眾稱為「水桶俠」,而且一套就是半年,好幾次家畜疾病防治所吹箭隊,及愛狗人士想幫牠解脫,但狗狗太機警,一直失敗,直到14日,有3名熱心民眾,以雞蛋糕為誘餌,趁牠卸下防備,成功抓住牠,解開水桶。
    2022/01/16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