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家族病史 結果共79筆

  • 快訊/氣溫降!猝死頻傳 醫生:「清晨、黃昏」易發生

    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各地氣溫下探傳出多起猝死事件,醫師提醒患有心血管疾病、肥胖或有家族病史者,都是猝死高風險群,容易發生在冬天清晨與黃昏溫差大的時段。
    2017/12/18 18:02
  • 大腸癌可預防 高風險群大腸鏡保命

    全世界大腸癌患者都在增加,這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有關,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又缺乏運動,將增加罹癌風險。如果您有家族病史,更是高危險群,專家建議您盡早做大腸鏡檢查,一旦發現有息肉,只要手術切除即可,但必須早發現早治療。
    2017/05/15 21:43
  • 哈孝遠上TVBS《健康2.0》 坦言好久不敢過秤

    TVBS 56台《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藝人哈孝遠上節目,分享心血管家族病史,同時找來名醫群--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及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茂欣帶觀眾一起剖析有心血管疾病困擾。在節目過程中主持人鄭凱云問哈孝遠:「你知道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是什麼嗎?」哈孝遠說:「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外公外婆都是心臟病過世,但知道家中有這樣的心血管病史自己會格外的小心注意。」
    2017/03/03 17:01
  • 【腸癌】全家都有大腸癌? 關於腸癌你該知道的事

    腸癌好發年紀越來越低,民眾若有家族病史、排便狀況改變,都應就醫檢查。
    2016/12/11 17:19
  • 心肌梗塞可拍手肘救命? 醫師:不可能

    心肌梗塞發作,立刻拍打手肘彎曲處可以救命?衛福部擔心這個在網路謠傳多年的救命法會以訛傳訛,在月初發文給各醫院、衛生局澄清,這是個網路傳言,也有醫生跳出來幫忙澄清,說先前遇到2名患者就醫前先拍打手肘自救,結果病情沒有好轉,還是送到急診醫治,但醫師也說現在心肌梗塞的患者愈來愈年輕化,40多歲的患者愈來愈多,呼籲有家族病史、三高患者,每年至少要檢查一次,才能早期發現異狀。
    2016/06/30 13:08
  • 玩漂漂河!7旬阿公溺斃 麗寶:身體不適

    台中麗寶樂園傳溺水意外!25日下午1點多,一名70歲方姓男子,在玩水上設施「漂漂河」時,不慎跌落池中溺水,送醫宣告不治。死者女兒說,老父親雖然不會游泳,但沒有家族病史、身體硬朗,當時一行人一起玩漂漂河,突然沒看到後方的老父親,回頭才發現人溺水了;而麗寶樂園發出聲明,表示當老先生搭著泳圈剛出發時,就發現他疑似身體不適,立即由工作人員攙扶上岸,施以CPR和AED急救。
    2016/06/25 19:02
  • 日喝10瓶碳酸飲料!超標10倍 陸20歲男暴斃

    愛喝碳酸飲料喝到全身器官衰竭不治!這樣的極端案例出現在大陸寧波,一名20歲的男子,本身就有糖尿病家族病史,卻天天喝十幾瓶碳酸飲料,導致血糖飆升、血糖極速飆升胰島素不足,導致酮酸中毒、併發器官衰竭不治死亡,醫生說這樣極端案例相當少見,但是大陸民眾糖尿病病發的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從40多歲下修到30歲。
    2015/11/20 11:16
  • 劣油嚇人!民眾擠照大腸鏡 預約到明年

    油品風暴,再加上余天的女兒余苑綺31歲就得直腸癌,現在高雄不少醫院發現,有不少民眾直接來求診,指名要做大腸鏡,有些民眾已經預約到明年,醫生說目前檢查還是以3大族群為主,首先就是有肚子痛、便血的民眾優先,其次就是50歲以上的民眾為優先,再者就是40歲有家族病史,像是現在有高中生因為愛吃雞排,被家長押來檢查的,醫生建議只要做糞便潛血檢查就可以,不用跟著一窩蜂非得照大腸鏡。
    2014/11/13 14:24
  • 香氣變毒氣 重複使用炸油恐致肺癌

    肺癌是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吸菸者、有家族病史者、或長期暴露在致癌環境,罹患肺癌的風險高達一般人的25倍。但香氣四溢的鹽酥雞、臭豆腐,攤販油鍋若無定期換油,又未做油煙排放措施,油品經高溫油炸恐釋放致癌物質,香氣可能變毒氣,小吃攤商因此可能是肺癌高危險群。
    2014/08/11 22:57
  • 環保材質 新血管模架2年分解成CO2

    每年有1萬5千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國人十大死因中第2名,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國人對於心臟冠狀動脈認知不足,哪些是高危險族群、怎麼預防,都欠缺警覺性,其實男性超過45歲以及55歲以上的停經婦女,有家族病史和三高疾病患者都要特別當心,目前國際也研發出新型的心臟血管支架,放入後2至3年時間,就會自然分解為二氧化碳以及水,不過對於金屬過敏、血管老化、過於彎曲患者較不適合這類支架。
    2014/04/09 13:06
  • 月吃15碗牛肉麵 20多歲女罹大腸癌

    紅肉因為高脂肪、高膽固醇,一直被認為是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因子,一位20多歲的女性嗜吃牛肉,幾乎每兩天就要吃一碗牛肉麵,居然在婚前健康檢查被發現,罹患大腸癌!而一般一碗牛肉麵裡牛肉的份量約160克來算,相當於一個月至少吃下2.4公斤的牛肉,醫生說,紅肉每天最好不要吃超過150公克,一碗麵五塊肉就可能超標,更不用說一塊牛排動輒都3、400克,不忌口小心大腸癌上身,特別是有家族病史的高危險群,醫生建議要定期檢查追蹤。
    2014/02/08 12:19
  • 【FOCUS新聞】前美國副總統錢尼 心臟病搏鬥半生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最近出了一本新書,分享他過去35年與心臟病搏鬥的過程,今年72歲的他,年輕時因為愛抽菸、飲食不正常,加上家族病史,早在37歲時就首度心臟病發,至今共發作5次, 期間不知動了多少次開心手術,在心臟裡植入心律調節器、心室輔助器,他雖然幾度在鬼門關前徘徊,卻總能靠著最新的醫療技術撿回一命,去年,他以71歲高齡完成心臟移植手術,換了一顆心的他,整個人就像重新活了過來,直呼感覺真好。
    2013/10/21 20:12
  • 中華職棒/有家族病史!彭政閔「心痛」急送醫 球迷慌

    中職看板球星、兄弟象隊彭政閔在星期天晚間比賽時,突然心絞痛、臉色發青,把大家給嚇壞了!原來恰恰有家族病史,加上先前的義大總教練徐生明才因為心肌梗塞猝逝,因此球團不敢大意,馬上將他送醫檢查,雖然檢查結果沒有大礙,恰恰也透過球團感謝球迷關心,但醫師表示,心肌梗塞最常見的前兆就是心絞痛,千萬不能大意。
    2013/09/23 18:53
  • 彭政閔「心絞痛」 退場急送醫!幸無大礙

    中職看板球星,兄弟象隊彭政閔在星期天晚間比賽時,突然心臟不舒服,胸悶、心絞痛、臉色發青,把球隊和所有觀眾都給嚇壞了!原來恰恰有家族病史,加上先前的義大總教練徐生明,才因為心肌梗塞猝逝,因此球團不敢大意,馬上將他送醫檢查。彭政閔透過球團表示,所有結果都正常,他會回家休息,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2013/09/22 21:59
  • 男大生罹乳癌! 醫疑豆漿當水喝過量

    一般民眾認為可以防治乳癌的豆漿,怎麼反而變成刺激乳癌發生的原兇呢?屏東1位19歲的男大生,沒有乳癌家族病史,身材中瘦,也不愛吃炸的,只是從小很愛喝豆漿,幾乎把豆漿當開水喝,半年前發現乳房有硬塊,檢查發現是乳癌二期,醫師表示豆漿是�含豐富雌激素,賀爾蒙是乳癌發生原因之一,懷疑可能跟患者喝太多豆漿有關係,不過有醫師持不同看法。
    2013/04/08 13:22
  • 「腫瘤擴散快」 17歲女高中生乳癌病逝

    罹患乳癌其實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35歲以下的年輕女性也是危險群之一!台北就有名17歲的女高中生,確診為三陰性乳癌後,1年後就病逝,讓家屬相當意外;醫師強調,年輕乳癌患者大部分都是有家族病史,而且癌細胞生長快、復發時間短,存活率相當低。
    2012/09/20 12:26
  • 長期鼻塞以為感冒 17歲男罹「鼻咽癌」

    一般鼻咽癌好發年齡在40、50歲,不過桃園中壢市有一位17歲的高中生,幾個月前出現鼻塞、流鼻水等,類似感冒的症狀,但一直治不好,最後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鼻咽癌;男孩年紀輕輕,沒有抽菸、喝酒的生活習慣,也沒有家族病史,怎麼會罹患鼻咽癌?醫師解釋確切的原因還不清楚,不過一般就是家族病史或生活、飲食習慣造成,但早期治癒率也高達8到9成。
    2012/07/18 00:30
  • 飛飛癌逝/「聲音沙啞已肺癌末」 鳳姊養生難敵!

    帽子歌后鳳飛飛因為肺癌辭世,然而她不過在去年6月才檢查出來,當時鳳飛飛因為喉嚨沙啞就醫,沒想到癌細胞已經轉移淋巴;胸腔科醫師表示,有3/4的肺癌患者都像鳳飛飛一樣,檢查出來就已經是末期,就是因為肺癌早期完全沒有徵兆,又不容易透過X光檢查出來。雖然鳳飛飛飲食一向養生,不排除存在家族病史的危險因子,因為除了她之外,二哥和弟弟都因為癌症過世。
    2012/02/14 12:51
  • 不顧罕病堅持相戀 男背債護小三

    高雄有一位不良於行的寵物店老闆-黃先生,10幾年前,和店內一名有漸凍人家族病史的馬姓員工日久生情,不顧自己已婚身分,黃先生堅持要照顧這名員工,2人還進一步同居,生下一名小孩,黃先生說,當時和太太已經協議離婚,支付贍養費,結果太太反悔,現在同居人發病,為了幫對方治病,黃先生背了數百萬債務,還被法院判賠元配20萬元,不過即使如此,這兩人仍決定一起走下去。
    2011/05/18 13:31
  • 憂患失智症? 陳仙梅忘詞崩潰痛哭

    一般來說,罹患失智症的年齡幾乎都是在65歲以上,可以今年才35歲的藝人陳仙梅,最近傳出拍戲不但常常忘詞,連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都忘了,由於經常忘東西,加上本身有失智的家族病史,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智症?今天陳仙梅出面,她說的確因為壓力大到忘詞,一度崩潰痛哭,但並不像失智症那麼嚴重;不過醫生則表示,如果壓力太,又不懂得調適壓力,青壯年還是有可能會罹患失智症。
    2010/08/30 14:02
  • 摸八圈High過頭 男子打麻將突癲癇

    桃園一名58歲男子,有40年的麻將經驗,4年前,他突然從牌桌上倒地,口吐白沫、咬舌,全身抽筋,被診斷是癲癇,但他沒有癲癇家族病史,怎麼突然發作?醫生為了調查是否和打麻將有關,特別找牌咖到醫院和他打,但因為對手太弱,打老半天沒發作,男子自己找高手來,果然又發作了,醫生才證實,男子長期打麻將興奮過度,刺激大腦不正常放電,才罹患「麻將癲癇」。
    2010/02/26 12:25
  • 未進教室就猝死! 桃園高一生莫名亡

    桃園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上午7點,一名高一學生到學校後,還沒進教室前就不支倒地,送醫急救還是回天乏術,由於學生的父親和雙胞胎哥哥,都是同樣情況猝死,因此醫生研判,學生可能是惡性心律不整,加上有高血壓的家族病史,才會跟父親和哥哥一樣,意外猝死!
    2009/07/29 16:04
  • 測基因「預知」癌症 婦人切除卵巢

    坊間診所現在流行「癌症基因檢測」,標榜像是科學算命一樣,能預先知道會不會得癌症!結果真的有人做完檢測後乾脆切掉器官,不過,醫師強調,只有乳癌和大腸癌有家族病史的人,需要做的基因檢測,是具有「診斷性質」的,坊間宣稱一滴血就能驗4-5種的癌症,恐怕只是花錢買個心安。
    2008/04/07 13:22
  • 〈獨家〉尋「麻將癲癇」腦波 創全球首例

    沒有家族病史,為何突然腦筋空白,癲癇發作?為了找出李先生腦部問題,長庚醫療團隊在病患的頭部裝了16條電線監測腦波,找到左邊額葉異常漏電,醫師說,這種現象,只要是長期打電玩或是看電影都可能發生。
    2007/10/15 19:36
  • 主播弟、馬兆駿 皆缺血性心臟病

    主播廖曉君的弟弟,因為急性心臟病發作猝逝,結束36歲的年輕生命。而不久前,民歌手馬兆駿也是同樣的疾病死亡。2人的發病日期、症狀、死因,甚至連最後急救的醫院都是永和耕莘,醫師說,過年期間原本就是好發季節,建議40到60歲,有心臟家族病史或是高血壓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
    2007/03/05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