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家扶 結果共378筆

  • 走向戶外 強身健體,南投家扶中心辦理戰士夏令營活動

    南投家扶中心在埔里漆彈場舉辦,戰士夏令營活動,此次活動邀請24位兒少參與,讓孩子們在做中學的態度下進行多項團隊合作活動,也能透過討論、行動的過程學習團隊合作、人際溝通、正向互動模式、自我解決問題等能力。
    2022/08/09 10:44
  • 女性貧窮影響弱勢兒少 愛心企業送愛到家扶

    女性貧窮現象伴隨弱勢兒少生活照顧需求,家扶調查顯示,當家長工作不穩定時,有逾5成孩子學習及托育費會受影響,有愛心企業攜手悠遊卡舉辦活動,呼籲民眾響應協助弱勢。
    2022/08/03 17:33
  • 賈靜雯睽違30年與王小棣合作 親吐「單親家庭」成長艱辛

    金馬影后賈靜雯受邀擔任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年度代言人,雖然因為急性腸胃炎缺席今(20)日的記者會,不過她透過公益微電影,為弱勢女性發聲,身為家庭長大的孩子特別有感觸,也是她時隔30年再度與王小棣導演合作。
    2022/07/20 16:31
  • 調查:8成扶助家庭女性扛重責 多數月收低於2.5萬

    布農族媽媽美春面對丈夫罹癌、兒子手術等困境,每天除工作維持生活還要照顧家庭,家扶調查,扶助家庭中有8成主要照顧者為女性,更有逾7成月收入不到2.5萬,生活艱困。
    2022/07/20 16:29
  • 賈靜雯突腸胃炎告假!新冠病毒也會引發 飲食要點報你知

    女星賈靜雯今天(7/20)下午原定出席家扶基金會記者會,結果一早突然宣布改成線上訪問,經紀人透露,賈靜雯因急性腸胃炎就醫,已返家休息;醫師表示,夏天特別容易腸胃炎,因天熱加速食物腐壞、滋生毒素,此外,細菌和病毒感染也會引發腸胃炎,新冠病毒也是其中之一;建議夏天食物不要放超過2小時,慎選乾淨店家、注意食材保存、飯前洗手等,才能預防腸胃炎。
    2022/07/20 16:06
  • 突爆身體不適缺席記者會!賈靜雯緊急送醫 經紀人曝病況

    女星賈靜雯今(20)日下午1點半原定和導演王小棣出席家扶基金會2022「無窮世代」公益微電影發布記者會,怎料一早官方宣布改成線上訪問,經紀人透露賈靜雯得了急性腸胃炎,稍早趕往醫院,目前已返家休息。
    2022/07/20 11:40
  • 閃婚邱澤近半年!許瑋甯肚皮動靜受矚 鬆口分享育兒觀

    許瑋甯與邱澤閃婚近半年,肚皮動靜難免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日前,許瑋甯也透過擔任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日活動大使,分享育兒觀念。
    2022/05/26 05:20
  • 父母說什麼話最讓小孩受傷? 大人小孩觀點大不同

    屏東家扶中心透過網路、街訪,票選父母說哪句話最傷小孩的心,以「你怎麼不去死一死」票數最高;從小孩觀點作的票選,則以「你可以跟你哥(姐)多學習」最令小孩傷心。
    2022/04/29 15:25
  • 許瑋甯兒時被「這句話」重傷 預約成為「講道理的媽媽」

    許瑋甯今(28)日受邀擔任家扶基金會428兒童保護日活動大使,為兒少受虐議題發聲,她透露小時候曾被「這句話」重傷,也自認以後會成為「講道理的媽媽」,希望能用引導的方式教導小孩分辨是非。
    2022/04/28 17:09
  • S媽還在生氣?小S親解「大S與母現況」 要求具俊曄做這事

    大S與韓星具俊曄閃婚的消息震驚演藝圈,今(15)日小S(徐熙娣)出席時尚品牌夏姿的公益活動,凡是購買衣服就會將部分所得捐給家扶中心。而小S不免俗也會被問到姊姊大S與具俊曄閃婚一事,先前S媽曾在臉書PO文表達對大S的衝動感到憤怒,甚至放話不見女婿,小S今日也分享了媽媽與姊姊的現況。
    2022/03/15 13:13
  • 林宥嘉健康出狀況「器官嚴重發炎」 只能吃5種食物

    林宥嘉成為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代言人,他今(2)日出席記者會,分享日常育兒點滴,坦言曾經因為孩子行為克制不住情緒,而他先前在線上演唱會時透露,近2年身心靈出現問題,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腸躁症,進一步僅查才發現「器官嚴重發炎」,有段時間只能吃5種食物。
    2022/03/02 16:01
  • 五六年級生的「國民零食」 資助公益關懷弱勢學童

    「蝦味先、呷袂先」,這句廣告台詞簡直就是5、6年級生的青春回憶,零食的鹹香酥脆也成為老少咸宜的國民美食。台灣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已經有2年了,不少家庭、社福機構捐款也大幅縮水,食品業者發揮大愛,讓「蝦味先」傳愛到家扶中心、婦幼團體,讓這一味經典零食,能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2022/01/24 19:03
  • NET連13年封館「供家扶兒挑衣」 網讚這點令人敬佩

    知名連鎖服飾品牌「NET」本月7日將台南3間門市封館,提供80萬元提貨券,讓北台南家扶中心的400名小朋友,每人2千元額度,可以進店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事實上,該品牌已連續13年捐贈提貨券給家扶兒,對於業者默默行善的公益暖舉,鄉民點出令人敬佩的關鍵點,淚讚「給了尊嚴跟樂趣!」
    2022/01/11 22:29
  • 阿富汗男嬰「交給美軍」後失蹤 夫婦苦尋5個月盼來奇蹟

    塔利班於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引發的逃難潮至今已5個月,末日般的混亂場景仍歷歷在目。去年11月曾傳出有一名阿富汗父親在逃難當時,將剛出生的兒子通過鐵絲網交到美軍手中,事後卻下落不明的事件。如今獲得好消息,原來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看到那名嬰兒獨自被遺留在機場,因此將他帶回家扶養,雙方目前已達成協議,將孩子暫時交由仍在阿富汗生活的親戚照顧。
    2022/01/09 18:44
  • 競標鄭人碩、梁瀚名、王晴! 「遊戲」善款捐公益

    歲末年終也是做公益的好時機,周四(12/16)晚間,演員鄭人碩、梁瀚名和王晴,分別接受善心人士的競標,得標者能登台玩遊戲合照,善款也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
    2021/12/16 23:37
  • 張育成義賣球棒回饋家扶 代打全壘打留給兒子

    美職印地安人隊野手張育成今年在大聯盟單季9轟、為台將新紀錄,張育成決定將球棒拿出來義賣,包括別具意義的印地安人改名前最後1支全壘打,但代打全壘打球棒留給兒子紀念。
    2021/11/01 16:22
  • 家門遭違停霸佔怒報警 警方卻說「私人土地無法拖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家門前竟被人莫名停了一輛休旅車,當下只好報警處理,警方卻因為家門屬於私人土地沒辦法拖吊,讓他氣得發問,「請問這可以提告嗎?」,沒想到事後案情大逆轉,休旅車主事後親自登門道歉,還包了紅包要原PO收下,最後原PO將這些錢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並向車主致謝「家扶基金會感謝您的捐款」,意想不到的發展也得到不少網友的讚賞。
    2021/10/25 12:17
  • 威力彩9.2億頭獎得主做公益 豪捐5500萬助弱勢

    台彩公司今天表示,威力彩3月開出新台幣9.2億元頭獎,得主慷慨解囊,共捐出新台幣5500萬元給台南市政府、北台南家扶中心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預估將有超過7000名弱勢族群可因此受惠。
    2021/10/20 20:45
  • 中華汽車百人愛心串連公益活動 嘉義啟航

    耕耘市場多年的中華商用車,與各行各業一路攜手相互扶持,並貢獻力量回饋社會公益。在新冠肺炎疫情襲擊下,社會各層面都面臨衝擊,不但公司行號受到影響、就連公益團體募款金額也隨之銳減,導致收入不穩定。為協助公益團體募款,中華商用車與情同夥伴的商用車主,首站由嘉義出發,偕同嘉義縣農會將於9/04 (六) 13:30-17:00於嘉義綠盈牧場(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2-6號)共同舉辦「百人愛心、公益齊心」活動。
    2021/08/31 15:20
  • 高雄人真暖心!單親媽為女籌醫藥費 800組文具1日完售

    高雄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個孩子,她自己五月車禍韌帶斷裂,還在復健,20歲的大女兒,這月初又發生嚴重車禍,骨盆腔骨折,這位母親為了籌醫藥費,和另外2個孩子的開學學費,批修正帶文具組上網賣,不少人看了文章,發揮愛心買文具,一天時間800組文具賣光,一度還被懷疑是詐騙,有些人給了錢不取貨,這位單親媽將會把這些文具組,捐給家扶的孩子。
    2021/08/27 13:14
  • 蔡依林東奧風波後首露面!坦言疫情間低潮 受這件事激勵

    歌手蔡依林前陣子在東奧期間,因為台灣選手加油,被小粉紅出征,昨(16)日是她東奧風波後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家扶基金會公益線上記者會,這是她第4度擔任該活動代言人,並且吐露她近日的狀況比較低潮。
    2021/08/17 13:39
  • 爺爺嫌「命硬剋父」丟孤兒院 賴慧如淚訴:感謝外婆扶養

    女星賴慧如在八點檔《多情城市》超齡演出,被封為「國民舅媽」,最近在新戲《黃金歲月》扮演動感歌星阿嬌,頗受觀眾喜愛。過去她曾在命理節目透露小時候因為命格的關係,被會算命的爺爺丟到孤兒院,是心疼不已的外婆將她帶回家扶養長大。
    2021/08/12 12:08
  • 防疫新招?業者開乾燥箱 用65度烤錢消毒

    疫情緊張,家扶基金會收到許多現金捐贈,但就怕紙幣上留有病毒,志工們在紙幣上面噴酒精擦拭消毒,另外彰化一家快炒店老闆,將錢送進乾燥箱,利用65度烘烤,想殺死紙錢上留有的病菌,希望減少防疫漏洞。
    2021/06/01 13:14
  • 終止兒虐事件!基金會聯手Janet 「罩」顧受虐兒

    為提升社會對兒虐議題的重視,降低案件發生風險,家扶基金會攜手台灣知名口罩品牌「萊潔」共同呼籲大眾關心兒虐議題,共同守護孩子們的未來。今年更特別邀請知名藝人創作聯名口罩,為曾受不當管教之孩童發起募款計畫,並由Janet謝怡芬擔任活動大使,鼓勵大眾以行動表示對兒童保護的支持。
    2021/04/28 19:45
  • 幫農民行銷鳳梨 盧秀燕:中市協助銷售30噸

    中國暫時停止進口台灣鳳梨,適逢南台灣鳳梨產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中市府認購15公噸透過食物銀行提供家扶中心,另洽請各區農會促銷15公噸,共將銷售30公噸鳳梨。
    2021/03/09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