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家扶基金會 結果共114筆

  • 閃婚邱澤近半年!許瑋甯肚皮動靜受矚 鬆口分享育兒觀

    許瑋甯與邱澤閃婚近半年,肚皮動靜難免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日前,許瑋甯也透過擔任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日活動大使,分享育兒觀念。
    2022/05/26 05:20
  • 許瑋甯兒時被「這句話」重傷 預約成為「講道理的媽媽」

    許瑋甯今(28)日受邀擔任家扶基金會428兒童保護日活動大使,為兒少受虐議題發聲,她透露小時候曾被「這句話」重傷,也自認以後會成為「講道理的媽媽」,希望能用引導的方式教導小孩分辨是非。
    2022/04/28 17:09
  • 林宥嘉健康出狀況「器官嚴重發炎」 只能吃5種食物

    林宥嘉成為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代言人,他今(2)日出席記者會,分享日常育兒點滴,坦言曾經因為孩子行為克制不住情緒,而他先前在線上演唱會時透露,近2年身心靈出現問題,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腸躁症,進一步僅查才發現「器官嚴重發炎」,有段時間只能吃5種食物。
    2022/03/02 16:01
  • 競標鄭人碩、梁瀚名、王晴! 「遊戲」善款捐公益

    歲末年終也是做公益的好時機,周四(12/16)晚間,演員鄭人碩、梁瀚名和王晴,分別接受善心人士的競標,得標者能登台玩遊戲合照,善款也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
    2021/12/16 23:37
  • 家門遭違停霸佔怒報警 警方卻說「私人土地無法拖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家門前竟被人莫名停了一輛休旅車,當下只好報警處理,警方卻因為家門屬於私人土地沒辦法拖吊,讓他氣得發問,「請問這可以提告嗎?」,沒想到事後案情大逆轉,休旅車主事後親自登門道歉,還包了紅包要原PO收下,最後原PO將這些錢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並向車主致謝「家扶基金會感謝您的捐款」,意想不到的發展也得到不少網友的讚賞。
    2021/10/25 12:17
  • 蔡依林東奧風波後首露面!坦言疫情間低潮 受這件事激勵

    歌手蔡依林前陣子在東奧期間,因為台灣選手加油,被小粉紅出征,昨(16)日是她東奧風波後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家扶基金會公益線上記者會,這是她第4度擔任該活動代言人,並且吐露她近日的狀況比較低潮。
    2021/08/17 13:39
  • 防疫新招?業者開乾燥箱 用65度烤錢消毒

    疫情緊張,家扶基金會收到許多現金捐贈,但就怕紙幣上留有病毒,志工們在紙幣上面噴酒精擦拭消毒,另外彰化一家快炒店老闆,將錢送進乾燥箱,利用65度烘烤,想殺死紙錢上留有的病菌,希望減少防疫漏洞。
    2021/06/01 13:14
  • 終止兒虐事件!基金會聯手Janet 「罩」顧受虐兒

    為提升社會對兒虐議題的重視,降低案件發生風險,家扶基金會攜手台灣知名口罩品牌「萊潔」共同呼籲大眾關心兒虐議題,共同守護孩子們的未來。今年更特別邀請知名藝人創作聯名口罩,為曾受不當管教之孩童發起募款計畫,並由Janet謝怡芬擔任活動大使,鼓勵大眾以行動表示對兒童保護的支持。
    2021/04/28 19:45
  • 賴清德出席家扶活動 籲助受困孩童成長茁壯

    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行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指出,家扶愛心深受國際肯定,做善事可以快樂一輩子,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籲民眾一同協助受困孩童。
    2020/12/19 15:30
  • 受虐兒少人數創5年新高 調查:3成民眾認體罰不是虐待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自我保護」網路調查結果,約3成4民眾不認為體罰是虐待行為、1成多認為言語漫罵不算是虐待。家扶執行長何素秋並提倡將每年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
    2020/05/26 12:49
  • 品牌攜手家扶基金會  推動「弱勢兒少安學計畫」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弱勢家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全台各地受到疫情影響而致家庭生活陷入急難困境的兒童少年人數約有1,400多人,為了不讓經濟弱勢家庭內的兒童及青少年面臨教育輔助資源斷炊困境,旗下擁有舒潔、靠得住與好奇等知名日用品品牌的金百利克拉克率先捐助新台幣115萬予家扶基金會,攜手推動「弱勢兒少安學計畫」,協助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獲得教育輔助資源,讓學習不因疫情而中斷!
    2020/05/22 09:00
  • 10大兒保事件出爐 最小被害人僅出生6天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今年10大兒保事件,2歲以下嬰幼兒受害者有9名,年齡最小的僅出生6天,兒虐類型以身體傷害居多。
    2019/12/18 12:31
  • 生活潛藏危機 家扶:逾3成兒少曾懼學受欺負

    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3成4兒少曾在學校遭遇不好事情而不想上學,3成3曾被朋友嘲笑欺負,2成8曾網路交友,生活中可能存在很多危機,因此要教導孩子自我保護。
    2019/05/28 14:25
  • 家扶十大兒保新聞 過半受虐幼兒不滿6歲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年度十大兒保新聞,其中7則新聞是發生在6歲以下幼兒身上,兒虐類型以身體傷害居多,其次是性侵,最小的受害者年齡僅3個月大。
    2018/12/18 12:01
  • 2018昇恆昌耶誕公益計劃 照亮心光即刻啟動

    一年一度溫馨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昇恆昌身為國門第一線,為讓來往機場的旅客感受充滿溫度的聖誕氛圍,不但為機場營造滿滿的聖誕節氣氛,同時推出一系列聖誕機場活動,更延續昇恆昌常年以來積極推動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今(12/11)日於桃園國際機場邀請昇恆昌副董事長吳秀光、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洪玉芬、家扶基金會總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公益大使莎莎一同為2018昇恆昌耶誕『Shining 4ever 照亮心光』公益計劃啟動點燈儀式,公益計劃為家扶基金會成立『揪愛閃亮 奮發向上助學金』計劃,同時認購家扶基金會手作愛心小物,並於台灣各大機場推出耶誕揪愛主題列車,將所有旅客留下祝福的話語,傳遞給更多需要關懷的孩童,也讓耶誕佳節溫暖每個人的心。
    2018/12/17 17:59
  • 公投將至 調查:近4成青少年低度關心選舉事務

    公投案將於11月24日登場,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指出,38.8%青少年對選舉事務是低度關心,73.2%青少年對公共政策的討論保持低度開放程度。
    2018/11/13 11:48
  • 蔡依林人美心更美! 捐「專屬物品」做公益好暖心

    天后蔡依林今年身任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畫」代言人,先前參與公益短片《陪孩子走一段路》的拍攝,今(15日)她捐贈出去年知名動畫彩虹小馬(My Little Pony)為她打造的專屬小馬,和Yahoo拍賣舉辦《蔡依林x彩虹小馬》公益競標,展現十足愛心。
    2018/09/15 10:58
  • 4成兒少每週玩夾娃娃機 2成曾遇不當商品

    現在大街小巷夾娃娃機店隨處可見,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4成3兒少幾乎每週都玩夾娃娃機,1成兒少更每週玩4天以上,近2成曾在機台看到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商品。
    2018/06/26 11:58
  • 全家都行善!樹菊阿嬤妹陳秀燕 26年捐百萬助家扶兒

    家扶基金會23日舉辦全國扶幼表揚大會,其中來自屏東的陳秀燕阿嬤,當天也接受表揚。陳秀燕是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的妹妹,她擔任認養人也超過20年,幫助近10名的弱勢孩童,並付出近百萬的愛心。除了她和姊姊之外,大哥和二哥也都在公益團體認養兒童,陳秀燕說,從小母親就教她們助人為樂,也成為她們一輩子的信念。
    2018/06/24 21:27
  • 受虐兒逐年降…寄養家庭更少 「老人帶小娃」成常態

    台灣兒童受虐頻傳,幾乎每個角落都有需要幫助的孩子。根據衛福部統計的「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概況」,近10年間,不論是寄養家庭數或儲備寄養家庭數都沒有大幅成長,其中寄養家庭數去年更從1299戶下降到1193戶,而該年度光是需要「保護寄養」的受虐兒就有1054名,比例嚴重失衡。
    2018/06/06 22:47
  • 半夜被父叫起來打…兄弟淪人球 寄養爸媽辛酸挑戰

    「曾經無力,想放棄,我們不是學心理輔導出身,只能用一般做父母的愛去努力。」要幫助一顆被暴力蒙蔽的心重回光明,毫無血緣的他們該怎麼努力?彰化田尾鄉5歲林小妹妹遭虐死案震驚社會,在心疼無辜性命殞落的當下,可知全台受虐兒案件幾乎天天都在發生。才投入寄養家庭1年多的鄭爸、鄭媽,和寄養童相處的每一步都格外小心翼翼,眼前的這對兄弟,經歷過暗夜裡恐怖的家暴,受創的心靈特別敏感,該如何伸出援手,處處都是挑戰。
    2018/06/06 22:45
  • 濃於血的愛!多了16個孩子 他們看見社會最暗角落

    如果「家」是可以選擇的,我也想要一個幸福的「家」。
    2018/06/06 22:29
  • 東海大學培植海外精英 助家扶兒翻轉人生

    教育可以翻轉人生,東海大學與家扶基金會今天宣布攜手推出「海外精英培植計畫」,將於5年內提供新台幣2000萬元給50名家扶海外扶助的優秀學子到東海大學就讀。
    2018/05/29 16:15
  • 「星星知我心」真實版 母靠蔥油餅攤養7子女

    家扶基金會今天表揚自強母親,有如同電視劇「星星知我心」,獨自靠蔥油餅攤子養育7子女的堅強媽媽,也有身兼兩職養家的抗癌媽媽,還有姑代母職守護家人的大愛媽媽。
    2018/04/22 14:34
  • 見家扶國外扶助兒 總統:與世界最美連結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家扶基金會的國外扶助兒少,她說,家扶的目標是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在座各位都是台灣跟世界最美好的連結,期待台灣的正面能量能締造出更豐碩的成果。
    2018/03/20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