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家園 結果共2,462筆

  • 洩洪淹水卻說降雨 河北災民持布條抗議

    受颱風杜蘇芮殘餘水氣北上影響,大陸北部地區連日豪雨成災。河北壩州有災民因為家園被淹,親人失聯,認為是洩洪導致淹水,而非大陸官方所說的是降雨導致,持布條到當地政府大樓門口抗議,和當地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23/08/07 19:04
  • 全球進「沸騰時代」10萬年最高溫 《有話好說》談4層面救環境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節目將推出「環境週特別報導」,8月7日至10日一連4天每晚8點播出,從科學、政府、企業、社會4個層面一起關心我們的環境。
    2023/08/07 07:00
  • 犧牲涿州保北京? 河北涿州災情慘、民怨四起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北京的降雨量是140年以來最多的一次,而位於北京西南部的河北涿州也成為重災區,目前至少20人死亡,超過1/6人口被疏散。大批救援人員奔赴涿州救災。在民怨四起之時,大陸網傳:犧牲涿州保北京,讓家園淹得這麼慘,大陸官方趕緊出面闢謠。
    2023/08/03 12:44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 颱風杜蘇芮狂風侵襲澎湖 路樹倒塌嚴重影響通行

    颱風「杜蘇芮」肆虐澎湖,災情以路樹倒塌最多,嚴重影響通行,澎湖縣長陳光復指示優先排除,其餘災情相關單位逐步復原工作,協助民眾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2023/07/28 16:19
  • 不缺席漢光演習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家園決心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漢光軍演24日起展開,她今(27日)上午視導「漢光39號演習—第三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時表示,未來我們面對的威脅和挑戰會越來越複雜,要預先設想複合式威脅的處境,擬定相關計畫,並且加強演練。蔡英文提及,為了提升國土的防衛能量,除了三軍部隊要持續勤訓精練,也要整合地區的警、消、民防團隊、以及地方組織,才能實踐全民守護鄉里、保護國家的目標,並指出「這次的演習,讓國人、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2023/07/27 15:22
  • 俄130萬人集體出走!鄰國亞美尼亞賺翻 GDP增12.6%

    俄烏戰爭開打後,莫斯科當局加強輿論控制,並於9月宣布二戰後首次「局部動員令」,導致現代俄羅斯史上最大規模的「集體出逃潮」,估計去年有130萬人逃離家園。然而,這反而使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鄰國因此受惠,平均GDP增長7%,曾外號蘇聯矽谷的亞美尼亞,去年GDP更飆升12.6%,成為全球最佳之一。
    2023/07/25 15:46
  • 希臘野火燒不停!渡假村成焦土 陽傘躺椅「燒到剩鐵架」

    愛琴海的夏日風光令人神往,但希臘近日飽受野火蹂躪,全國至少有2.1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羅德島(Rhode Island)一家豪華5星級SPA度假村因被野火波及,渡假村內的游泳池畔的躺椅、遮陽傘被燒到只剩下支架,有網友剪輯出前後的對比影片,野火後一片狼藉的度假村,放眼望去盡是灰燼。
    2023/07/25 15:29
  • 颱風假不是小確幸!他目睹「毀滅畫面」 揭內心陰影:聽到都怕

    杜蘇芮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接下來有中颱轉為強颱的機率,並對台灣造成不容小覷的威脅。對此,民眾都很期待是否會放颱風假,有網友分享遭遇嚴重颱風的難忘經歷引起關注;也有網友強調,颱風假本質為「避難命令」,如果抱持小確幸心態期待放假,真的不應該!
    2023/07/25 15:13
  • 熱浪再襲!西班牙大火4千人撤離 義高溫恐破48.8度

    受到地獄犬熱浪影響,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等歐洲南部國家連日出現高溫。義大利16日向16個城市發布高溫警報,西班牙則爆發森林大火,約4千人離開家園避難。另一波名為「卡戎」的高壓系統即將襲擊南歐,義大利部分區域的氣溫,本週恐飆升到攝氏45度,甚至有可能打破2021年歐洲最高溫紀錄(48.8度)。
    2023/07/17 10:54
  • 加拿大超過4千場野火燒不停 19歲女消防員英勇殉職

    加拿大近期深受森林野火所害,炎熱和乾燥的氣候讓該國從東岸到西岸共發生超過4000起火災,吞噬近2400萬英畝的土地,導致超過15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如今更傳出一名年僅19歲的女消防員在救災途中殉職,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07/15 15:37
  • 線狀降水帶襲九州釀6死 豪雨一停馬上換酷暑來襲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頻繁發生,導致多處淹水與土石流的發生,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2名男子在呼籲鄰居避難的過程中下落不明。此外,災區豪雨剛停,今(11日)隨即遭受酷暑侵襲,福岡與佐賀氣溫皆破30度,氣象廳也呼籲災區民眾在重整家園之餘,別忘了提防中暑。
    2023/07/11 15:14
  • 電虧損怎麼救?再生能源成救命良藥? 學者:應要有3-5年計畫

    台電長期面臨嚴重的虧損問題,特別是在非核家園政策實施後,台電面臨用電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人們對其財務困境感到擔憂。台電表示,透過再生能源的建置以及綠電交易平台的運作,讓綠能業者轉向直接供電發電,台電能夠收取相應的費用。此外,隨著再生能源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降低,台電相信能夠減輕財務壓力。
    2023/07/10 23:25
  • 九州暴雨引土石流1死1傷 福岡水庫緊急洩洪、全市停課

    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南部,九州地區今(10日)晨持續出現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級別5級的特大暴雨警報,線狀降雨帶壟罩在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災,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1人死亡、1人受傷;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也緊急宣布,福岡市228所市立學校全部停課。
    2023/07/10 10:00
  • 「需講實話的總統」 柯轟不缺電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最近經常到企業演講,民眾黨也釋出他最近一場演講的影片,柯文哲指責蔡政府,表示我們需要的下一任總統是一個說實話的總統。他批評政府將核二和核三關閉,但風電和光電卻無法跟上,並抨擊說台灣不缺電,是在睜眼說瞎話。
    2023/07/09 20:32
  • 基隆市加強垃圾亂丟罰則!亂丟垃圾罰款最高達3600元起跳 檢舉獎金也大幅提高至75%

    基隆市府為改善市容環境,打造乾淨家園,推出新措施加強打擊垃圾亂丟行為。從現在起,亂丟垃圾罰款將最高達3600元起跳,成為全台最嚴厲的罰則之一。同時,民眾檢舉獎金也從之前罰款金額的50%提高到75%,檢舉一次垃圾亂丟,可獲得2700元的獎金。這項政策旨在防止民眾隨處亂丟垃圾,並希望通過重罰和重賞的措施來改善基隆的市容問題。
    2023/07/05 20:30
  • 過期鮭魚給孩子吃!嘉市首座社區公托 查出「肉鬆過期8個月」

    嘉義市首座公托家園,被爆料把過期食物給幼兒吃,市府社會處7/2突擊檢查,發現有9項過期食品,包含拉麵、木耳、調味料等,其中還有肉鬆,已經過期8個月都沒丟!市府也決定將負責人以兒少權法裁罰,委外經營的協會也向家長致歉,強調過期食物沒給孩子吃。
    2023/07/05 09:55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陳建仁轟:新北市長應知「核一已無法發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重啟核一」的主張,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中午受訪表示,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應該很瞭解核一已不具發電能力,且若侯友宜要使用核電,也應該清楚說明核廢料應該要怎麼處理才好。
    2023/07/03 14:59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賴清德陣營:以為像移韓國瑜的椅子簡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稱,上任後核二、核三都要延役,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也稱「核電絕對是我的選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新北市政府卡了10年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根本就是暴露對能源議題的無知;陳也拿侯韓會「椅子事件」大酸,「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2023/07/02 21:32
  • 真善美基金會經營「日式宿舍」 憨兒走進場館、達成文化平權

    憨兒們自食其力,不一定只能在洗車場或是加油站,在桃園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他們標下了中壢國小的日式宿舍,假日總有好多人來參觀打卡,學員不僅負責打掃清潔,更負責導覽,販售商品,在文化場館裡工作,享受文化平權。而現在基金會計畫打造「重癱憨兒的終老家園」,期望外界給予募款支援。
    2023/06/29 20: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賴清德公布募款小物 本壘板當主視覺原因曝光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募款網站及小物,包含徽章、毛巾、T-Shirt和貼紙等。發言人陳世凱、郭雅慧指出,此次主視覺是棒球場中的本壘板,因為賴清德過往打棒球都擔任捕手,視野前方就是本壘板,也有守護家園、「挺台灣」的概念。
    2023/06/27 10:54
  • 新畫面曝!少年全身燒傷 急衝鄰居家求救

    氣爆意外發生至今已經三天,住戶最想知道的,是該怎麼讓家園恢復原狀,雖然瓦斯公司承諾,會負責所有賠償,但具體的時間難以估計,也有居民抱怨,安置旅館的費用要自己墊,負擔相當大,也擔憂每一戶使用的裝潢和家具,價格都不同,未來恐怕會衍生更多爭議。
    2023/06/26 13:58
  • 氣爆受災慘!估2周重返家園 住戶提7訴求

    持續追蹤竹北社區大樓氣爆案,8到10樓受災嚴重,新竹縣長楊文科25號勘查時,鞠躬道歉,說2周內會完成所有檢查,讓住戶盡快重返家園,而瓦斯公司也跟住戶開協調會,住戶針對賠償提7大訴求,有人認為瓦斯公司很有誠意,有人卻持相反看法。
    2023/06/25 21:09
  • 氣爆受災慘!估2周重返家園 住戶提7訴求

    持續追蹤竹北社區大樓氣爆案,8到10樓受災嚴重,新竹縣長楊文科25號勘查時,鞠躬道歉,說2周內會完成所有檢查,讓住戶盡快重返家園,而瓦斯公司也跟住戶開協調會,住戶針對賠償提7大訴求,有人認為瓦斯公司很有誠意,有人卻持相反看法。
    2023/06/25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