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客家人 結果共225筆

  • 《瞳鈴眼》女星驚爆婚變!脫口「受不了客家人」

    48歲女星林玉紫是台灣類戲劇裡的熟面孔,諸如早期的《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到現在的《戲說台灣》,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去年才嫁給大15歲苗栗南庄民代詹永煌的她,近期竟驚爆婚變消息,林玉紫透露夫妻倆個性不合、經常大吵冷戰,直呼自己「真的受不了」,會找時間和對方談離婚。
    2019/08/02 13:05
  • 直搗韓國瑜藍營地盤 柯首訪高雄美濃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造訪高雄舊縣區美濃,由於這裡多客家人,藍營色彩濃厚,行程安排頗有直搗韓國瑜地盤的意味,據了解負責規劃的,就是柯文哲的台大學弟,不過柯文哲要大家別想那麼多,直說自己就當來這邊學習。
    2019/05/18 14:45
  • 竹蒸籠柴燒古早味 福菜肉包炊煙飄香

    南投水里一家古早味包子,用竹蒸籠燒柴火,在磚灶上炊蒸,不但炊蒸方式傳統,包子內餡也是古早味,是客家人常見的福菜。福菜加瘦肉攪拌,類似梅乾扣肉的滋味,老闆用包子做出媽媽的味道。
    2019/04/04 11:05
  • 搶不到韓就職典送餐 千份飯粽提前市黨部發

    韓粉請客再加碼,高雄一名郭先生砸了15萬,原本是要請大家吃一萬碗的滷肉飯,但怕民眾等太久,改成5千碗飯搭配五千顆的野薑花粽,除了代表韓國瑜的滷肉飯外,選擇客家的野薑花粽,也代表身為客家人的韓夫人李佳芬,只是原本預計在25日就職當天發放,但時間地點喬不攏,提前兩天,23日中午在市黨部發放。
    2018/12/18 17:57
  • 韓國瑜公布首波小內閣 葉匡時接副市長春節後報到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公布首波小內閣,副市長由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接任,春節後報到;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接原民會主委、客委會主委是美濃客家人黃永卿、新聞局長王淺秋。
    2018/12/03 16:33
  • 吸毒濫交毀佛寺清譽 名僧網路匿稱「彩虹妹妹」

    苗栗名僧開泓法師以毒品引誘出家人開性愛淫趴,還在寺內或旅館內拍下極盡不堪的性愛影片上傳雲端,本刊發現此一佛教界重大醜聞後,前往以客家人居多的苗栗縣查訪,尤其在封閉保守的宗教界調查相當困難,經過多方努力,終於揭穿開泓法師莊嚴法相下的彩虹真相。
    2018/11/21 14:45
  • 新竹選情加溫 蔡英文:鄭朝方支持度不斷上升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為選情加溫。蔡英文說,客家人比較內斂,不過過去幾週的趨勢,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氣勢節節高升、支持度不斷上升,越打越有信心。
    2018/11/07 16:26
  • 藍綠都搶客家票! 桃園客家人口85萬足以左右選情

    桃園是客家人口第一大城市高達85萬人,占桃園人口四成,2014年國民黨吳志揚敗給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但客家南區票群都險勝,今年的客家票依舊是必爭之地。市長鄭文燦上任後也積極投入客家文化建設,預算一年比一年高,除了興建龍潭茶文化園區,乙未戰爭公園等亮點建設之外,也把投入客家語言的復興。
    2018/10/31 22:57
  • 「雙英互尬!」為選情拉抬 總統、馬都攻竹縣客家莊

    新竹縣在年底大選,似乎也是指標縣市,包含總統蔡英文在下午就來幫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拉抬,而同時前總統馬英九也在新竹縣,替自家人楊文科助選,一整天更是安排11個行程,就怕鐵藍客家莊失守。
    2018/10/27 18:15
  • 「厚日子」首支形象廣告 侯友宜邀市民同框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2日公布第一支競選廣告「厚日子」。影片暢談選舉理念,要跟新北市民一起打拚好日子。民進黨的蘇貞昌也推出的客語廣告,大談過去的客家政績,要爭取客家人支持。
    2018/10/12 18:24
  • 發表客家政策 侯友宜「煞猛」打拚學客語

    新北市有60萬客家人,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客家政策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根本,他主張深耕客語教學,將結合學校、社區、社團推廣客家話。
    2018/09/26 16:24
  • 懷孕8月也要接客…客家阿嬤被騙去當慰安婦

    慰安婦是不容忽略抹滅的歷史事實,當時許多年輕女孩子為了改善家計,被騙下海在慰安所工作,一名曾經歷過的客家人盧滿妹表示,當時她被騙到海南島當慰安婦,不僅隨時都得接客,甚至就連懷孕也難逃日本軍官的魔掌。
    2018/06/12 22:50
  • 自曝!小鐘已向五熊家提親 準岳母:考慮中

    客家一哥想婚了!藝人小鐘日前出美食節目出外景,來到新竹推廣在地客家傳統美食,同行的謝忻、袁艾菲、五熊嘴巴沒停下來過,讓小鐘笑說「雖然大家沒法當客家人,但還有機會當客家媳婦」,接著自曝已經去過五熊家中還提了親,就等對方家長答應。
    2018/05/05 09:19
  • 身分證是否註記客家人? 李永得:鼓勵多元認同

    立委詢問,客委會是否願與內政部討論,讓民眾能自願在身分證上註記為客家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說,幾乎每個人都有客家、閩南血統,很難再去定義,現在要鼓勵多元認同。
    2018/04/23 13:21
  • 丟臉丟到國外!桃市海螺館爆抄襲 對方揚言提告

    桃園市擁有全台縣市最多客家人口,對發揚客家文化肩負重大使命,市長鄭文燦近年來投注不少公共建設資源興建「客家文化園區」。但在3月底才完成結標並對外公布的永安漁港海螺文化園區設計圖,卻被抓包與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在IG上的設計圖,相似度逾9成,校方對此反應十分強烈,並表示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2018/04/16 18:38
  • 愛這款!英系人馬「高學歷、顏質」 綠卡位戰

    民進黨黨內初選,各派系新人競爭激烈,就連蔡總統的「英系人馬」也不例外,像是兩位前黨發言人吳沛憶、張志豪,還有現任客家部主任鄭朝方都在地方積極布局,而且這三人都屬於新生代也都有高學歷和高顏質,蔡總統培養自家人馬就愛這型!
    2018/01/25 18:34
  • 立院三讀客家基本法 客語列國家語言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客家基本法部分條文,明定客語為國家語言,客家人口達1/2以上地區,應以客語為主要通行語;政府應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2017/12/29 18:26
  • 「裸拍族」現蹤新竹 女無視路人三點照露

    「裸拍族」又重出江湖了?2014年發生有女子在捷運站內裸拍,引發社會一陣嘩然和關注,這些人因此轉趨低調。但最近有網友發現,這些「裸拍族」出現在新竹縣市等地取景,包括竹市17公里海岸線的豎琴橋與青草湖,竹縣橫山鄉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等地,不但三點全露大秀豪乳,完全無視其他人。
    2017/12/03 10:42
  • 驚險!槍藏腳踏墊菜鳥警「裝不知」 冷靜叫支援

    新竹1名資歷才1個月的員警,跟著資深員警出門巡邏,結果遇上一台轎車閃避警車,覺得有異而上前盤查,結果打開車門,就看到改造手槍放在駕駛座腳踏墊上,因為菜鳥員警還沒有配槍,就怕擦槍走火釀成意外,資深員警發現嫌犯是客家人,立刻用客家話拉近距離,菜鳥警通報支援警力,默契搭配,逮獲槍枝嫌犯。
    2017/11/28 12:37
  • 小五作業逼死人!12個火柴人 要你猜猜什麼人?

    現在小朋友的作業內容,不少人大人看了也都大嘆「不容易啊!」最近有家長在網路求救,指稱自己小五孩子的家庭作業,讓她看了超崩潰,因為作業內容是「猜猜是什麼人?」這個作業也意外地引發熱烈討論。
    2017/11/19 21:16
  • 布局2018地方選戰 民進黨發言人換新血

    民進黨接班梯隊陸續成軍,黨內發言人投入2018選戰,新任發言人包括長期鑽研兩岸的林琮盛,青年族群代表何孟樺,以及藝文界出身,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因為客家人的背景,讓蔡總統很看重,鄭朝方也背負推廣蔡英文政府的浪漫台三線政策。
    2017/10/31 13:13
  • 下鄉首發!賴清德赴義民祭 民眾熱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之後今天第一個下鄉行程,他出席新竹義民祭,現場民眾熱情歡迎,賴清德說自己也是客家人,開場先秀客家話,接著他再次宣示會把客家話列為國家語言,客家大老林光華還說原本新竹最近有旱象,賴神一到就下雨!
    2017/09/09 12:59
  • 在地人才知道! 10大新竹輕旅行私房景點

    新竹縣,一個山川富麗、人文薈萃之地,坐擁山、湖、海多元地形及溫和氣候,美景數不勝數,物產也豐饒不竭,美食總伴隨四季更迭輪番上桌,讓人舌尖驚喜連連。又新竹縣全縣高達84%族群為客家人,蘊藏豐富客庄記憶,造訪者幾乎隨處可見客家農村的純樸景緻,同時還能一窺他們在台4百年來堅毅又勤奮的歷史足跡,因而又有「好客竹縣」之美名。
    2017/07/26 16:35
  • 遇上這件事必挺身解決 原來溫昇豪最看不慣…

    溫昇豪是客家人,但他自認沒有客家人勤儉持家的個性,「因為我很喜歡分享,賺錢其實沒有太多是用在自己身上,倒是用不少在家人、朋友的身上,看到在乎的人開心,我就很開心。」溫昇豪溫暖的說。
    2017/07/14 06:40
  • 政院擬修客基法 客語將成國家語言之一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為了傳承客家語言文化,明定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並在客家人口集中區域,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
    2017/06/15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