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定型化契約 結果共201筆

  • 土壤液化區曝光! 雙北大同、中山、三重皆上榜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今天中午正式上線,台北包括中山大同區、新北的三重新莊都有高度風險,不過行政院強調,民眾不需要恐慌,這只是初階資料,不代表一定有危險,消保處也考慮將相關資訊加註在不動產定型化契約裡,但內政部則分析,資料比例尺不夠精確,加上只公布8個縣市,執行上恐怕有困難。
    2016/03/14 12:18
  • 消保查24家民宿 消防設備安檢不合格過半

    現在各縣市民宿眾多,民眾出遊住宿不再只局限於飯店,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104年11月民宿查核結果,檢查項目包括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經營管理及個別旅客直接訂房定型化契約,24家民宿中有11家完全符合規定,另外13家則分別有1到數項違規的情況。
    2015/12/28 10:52
  • 恐怖!變造「兇車」轉手賣 牟取暴利上千萬

    台北市警局破獲一起情侶檔組汽車竊盜、變造集團販售牟利的案件,調查後發現,這對情侶檔專門收購事 故車,再竊取同款車輛,變造後賣給不知情的中古車商還有消費者,藉此謀取暴利,中古車商表示,其實買賣定型化契約內,有清楚載明「車輛曾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於死」,賣方必須明確告知,但中古車流通經常多次轉手,民眾想要防範買到兇車,恐怕得要調閱強制險資料,才有辦法辨別。
    2015/11/28 17:25
  • 恐攻地點靠近景點 衝擊遊法旅客信心

    法國遭到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國人旅遊信心跟著大受影響,尤其遭到攻擊的6個地點都在巴黎熱鬧的第10區、第11區附近,知名點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都在附近,其中羅浮宮距離恐攻地點更只有3到5公里,雖然目前當地還有8團221名台灣遊客,但考量民眾出遊意願,加上外交部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觀光局和旅遊公會決議,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擇優退費。
    2015/11/14 17:28
  • 花色不同不能算「一組」 床組送洗收費亂

    床組送洗,一般洗衣店計價,應該是兩個枕頭套加上1張被單、1張床單,這樣算一組,但是高雄卻有洗衣店只因為枕頭跟床單花色不同,卻變成一件一件算,價格貴了55元,有消費者就這樣被店家多收了一年多的費用,店家不止沒事前告知也沒貼價錢公告,洗衣工會說,其實衣物送也有定型化契約,店家如果計價不合理,消費者可以根據契約,據理力爭。
    2015/09/28 18:40
  • 怎用臉書打卡、LINE加好友 電信商「須教學」

    智慧手機普及,規格也越來越好,但操作也跟著變複雜,不只銀髮族,有些功能甚至年輕人也不會用,白白浪費,因此NCC決議,未來電信商販售手機後,必須提供適當時數的教學課程,協助用戶,而且不排除納入定型化契約,看準需求,目前市場上,包括少數電信商,3C產品通路業者跟軟體業者,其實已經推出相關服務。
    2015/09/24 19:47
  • LINE搶禮券財!限50天內使用 消保處:違規

    通訊軟體LINE推出「電子禮券」服務,和精誠資訊合作開發平台,搶攻送禮市場,但「限制使用效期只有50天」的規定,被消保處認為違反定型化契約,需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可開罰30萬元,但其他同樣推出電子禮券的業者,其實大多都不會設定使用期限。
    2015/09/09 13:21
  • 快訊/餐券禮券毀損 可照常使用或向業者換發

    最新消息,行政院消保官表示,禮券定型化契約修法,如果您手上的禮券、餐券,毀損貨變形,只要還能辨識,消費者可直接使用,或由業者換發,記名式禮券如果遺失、遭竊也可要求業者補發。如果消費者想退回禮券,換回現金,業者不得加收任何費用,也不能對用禮券的客人有差別待遇。
    2015/09/07 18:03
  • 泰國旅遊橙色警戒 廉航限期免費改票、退款

    曼谷最近好不平安,繼17日四面佛附近驚傳大爆炸,昨(18)日又傳出疑似土製手榴彈的小型爆裂物,讓近日要前往旅遊的民眾憂心忡忡,外交部因此宣布,將曼谷旅遊警示調整為橙色,除了團體旅客可以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退費外,國內2家廉價航空也跟進,開放旅客可以改票免收手續費。
    2015/08/19 12:41
  • 看清定型化契約! 送洗遺失最高可賠20倍

    衣服如果被洗衣店搞丟怎麼辦,有些店有定型化契約,一般都是賠償洗燙費的20倍,台北市一共有450家洗衣店,很多都電腦化,所以很怕當機遺失客戶資料,通常在門市、工廠都有一份資料,網路硬碟和隨身硬碟也有一份,傳統的手寫單也有一份,就是為了以防萬一,民眾送洗衣物,也可以特別注意店家有無定型化契約,明定遺失或毀損的賠償標準。
    2015/08/15 18:27
  • 快訊/MERS疫情延燒!赴南韓旅遊警示升級 亮「黃燈」

    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外交部將韓國首爾旅遊警示燈號從灰色提升為黃色,也就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如果民眾取消到南韓旅遊,可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辦理,依解約日期距離出發遠近比例,扣除必要費用。
    2015/06/03 13:36
  • 首爾MERS「恐爆社區感染」 列旅遊「警示」區

    南韓MERS疫情幾乎失控,疾管署也把首爾的「旅遊建議」提升為第二級「警示等級 」!但退費還是要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7條,依照出發時間退費,而疾管署也修改「MERS疑似病例」規定,現在只要去過南韓,有到醫院還有發燒症狀,就會被列為「疑似病例 」。香港就有一名醫生到南韓考察,返港後發燒,目前被隔離當中,另外,衛福部立醫院跟台北市聯合醫院也動起來,分別要在週三跟週四舉辦演練,模擬如何應對MERS疑似病例。
    2015/06/02 19:07
  • 租車出遊!訂金最多收3成 業者沒車「加倍」退

    現在不少人租車出遊,以1800CC以下的小客車來看,一天的租車費用大約一千多元,而交通部公告修正的「小客車租賃定型化契約」規範,其中新增租賃業者,向消費者收取的訂金不得超過3成,而且比照飯店業臨時取約租約看天數扣收取的訂金,如果是當天才放鴿子,業者可以沒收全數訂金,但業者如果因為調度問題沒車可給,得「加倍」退還訂金
    2015/05/26 13:40
  • 取消訂席「沒收訂金」 消保官批:飯店不友善

    結婚宴客,通常在半年或一年前就會先訂席,但台北市消保官調查23家飯店,只有9家符合衛福部公布的「婚宴服務定型化契約」,按照比例退還訂金,消保官甚至點名寒舍艾美和大倉久和兩家飯店,準新人取消訂席,不只不退還2成訂金,還要求支付違約金,雖然不算違法,但很不友善,要求業者改善
    2015/04/09 14:19
  • ​法務局稽查 「世界」健身中心合約陷阱多!

    台北市法務局公布抽查18家健身中心,其中知名「世界健身中心」違反定型化契約,引發不少消費糾紛,主要是因為契約內容未註明教練課程怎麼退費,居然只寫有權更換教練,會員也有權益選擇教練,對於退費細節卻不說明,嚴重影響會員權益
    2015/02/13 14:21
  • 〈快訊〉百貨福袋稽查 SOGO、京華城不合格

    最新消息,行政院消保處抽查8家百貨公司福袋,其中SOGO百貨今年沒有推出排隊福袋,但各樓層推出禮券,上面限制使用期限和不得找零,消保官表示這已經違反禮券定型化契約,要求業者改善,另外京華城的福袋商品也沒有註明提供商品的業者資訊,如果民眾要退換貨,也只限瑕疵品並7天內來辦理,消保官要求這些業者在19號開賣時得全面改善
    2015/02/13 12:17
  • ​2萬課程只退2800 瑜珈教室換手爆糾紛

    北市知名瑜珈教室遭到投訴,無預警更換經營團隊,雖然開放退費,但退費金額比學員原本剩下的課程價值還要少很多,但業者強調,是依照消保處的定型化契約,不滿意可以到消保處申訴。不過熱門瑜珈教室遇上經營問題,似乎也透露瑜珈課程沒有前幾年夯,其他運動中心分析,瑜珈需有老師指導,因此消費客人大多選擇彈性使用的健身房或是重量訓練課程,比較不受時間限制
    2015/02/03 19:35
  • 首度修法!送洗昂貴衣物先講賠償 避糾紛

    送洗衣服,如果發現衣服有損害的情況,第一時間都會找店家詢問原因,進而要求賠償,不過往往因為認定不同,而引發糾紛,今年中央首度針對洗衣定型化契約,增訂「特殊賠償金額」,如果是特別昂貴衣物,民眾可事先和業者約定賠償金額,避免爭議。但業者表示在衣物價值的認定上,雙方常出現價格認知落差,賠償爭議恐怕不是這麼好解決。
    2014/11/08 12:46
  • 〈獨家〉花9千買做臉課程 消費者想退費遭拒

    不少人可能都有在團購網上買便宜做臉課程體驗券的經驗,但北市有一名陳小姐投訴,上個月拿著網購體驗券到店家消費,事後在業者推銷下又花了9千元買課程,沒想到事後想退,業者卻以收據上寫了不能退費為由拒絕。其實根據瘦身美容定型化契約規定,消費者有權利隨時終止合約,雖然可能得付部分違約金,但業者不能拒絕退費。
    2014/09/24 19:05
  • 醫美糾紛無法管 退費價格竟「翻倍」

    消基會統計醫美投訴個案,其中最嚴重是收費爭議,占3成6,像是有醫美診所號稱一堂費用2500元,但民眾想退費時,卻才說付費得恢復原價一堂5000元,愛美女性感覺受騙,偏偏醫學美容受醫療法規範,不適用消保法,沒有定型化契約可規範,消基會認為醫美漸漸偏向一般消費,衛福部應該修法,保障民眾。
    2014/05/16 13:10
  • 撞人凶車竄中古市場 新車主駕車頭暈

    買房怕買到凶宅,但高雄一位蕭小姐沒有買到凶宅,卻是買到「凶車」,原來她在連鎖認證車行買一輛小客車,事後才發現前車主發生過死亡事故,出險賠給對方兩百萬元,她向車商反映,對方拿出證明強調購入時不知情,自己也是被害人,但消保官說定型化契約有規定,賣方有告知義務,遇到這種情況,車行只能向當初的賣方求償。
    2014/03/28 19:07
  • 「僅供參考」禁用 郵購尺寸容量應詳載

    郵購美食糾紛層出不窮,最常有消費者抱怨,就是圖片跟收到的實品不一樣!為了避免這些糾紛,食藥署公布「郵購食品定型化契約應記載跟不應記載事項的草案」,像過去常見「圖片僅供參考」,未來將屬違法範圍,而常看到名廚照片跟商品擺在一起,未來也都要清楚說,是名廚操刀還是只提供「配方」,還有商品尺寸大小重量,也必須清楚標示。
    2014/03/11 22:43
  • 新屋糾紛!瓦斯管3萬6得自費 民眾不服

    買房糾紛!在高雄有一位潘先生,他看中了一棟新大樓,付了訂金後發現瓦斯管線費3萬6千多元不包含在房價中,他認為這應該是建商的建築成本,向消保會投訴後,發現這應該符合內政部定型化契約中的不得記載,但是告上法院卻敗訴,理由是定型化契約只能參考,沒有強制性,罰則還在立法院等審議,讓潘先生很失望!
    2014/02/25 12:58
  • 飯店訂房收全額 行前退訂竟沒收

    春節訂房,進入最後倒數,現在熱門飯店幾乎是一房難求,但有消費者爆料,有飯店收全額訂金,提前取消訂房,竟全額沒收,另外消基抽查發現,一般只能預收3成訂金,但包括劍湖山王子大飯店、義大天悅、小墾丁渡假村等至少14家,全要求房價一次付清,違反定型化契約的規定,如果要退訂,消費者更有可能吃大虧。
    2014/01/14 13:04
  • 百貨福袋禮券不找零有限期 可罰150萬

    馬上就是農曆年了,很多民眾吃完年夜飯就會去排百貨公司福袋,但消保官發現,板橋大遠百和板橋遠東百貨販售的新春禮,裡面的禮券不能找零也有使用期限,有違反定型化契約之嫌,將約談業者,因為禮券規定一定得找零,或用小額禮券替代,否則最高可開罰150萬元。
    2014/01/12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