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官房長官 結果共253筆

  • 安倍狂掉10公斤閃辭 新日相「令和歐吉桑」菅義偉?

    日相安倍晉三上週五突然宣布辭職,接下來誰要接班,成了日本政壇最大焦點。目前民意調查支持率最高的,是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不過安倍原本屬意前外相岸田文雄接棒,但岸田在新冠疫情期間,沒能領導黨政策走向,在黨內支持度薄弱;而身為安倍政府發言人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被黨視為安全牌,他在民間知名度算高,也能延續安倍的政策。
    2020/08/31 20:00
  • 「令和大叔」菅義偉願爭首相 日股受激勵大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五以健康為由閃辭,他今天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通話,強調他下台後,美日同盟關係不會改變,被稱為「令和大叔」的官房長官「菅義偉」,有意角逐首相職位,消息傳出,投資人重拾信心,日經指數一度大漲450點。
    2020/08/31 17:45
  • 日相安倍接班人選 菅義偉備受主流派青睞

    日本首相、執政黨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舊疾復發28日宣布請辭,自民黨將儘速舉行黨魁選舉,目前主流派傾向支持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菅若當選新黨魁,將成為新首相。
    2020/08/31 15:06
  • 日相安倍擬辭職 接班人選石破茂、菅義偉呼聲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算在傍晚的記者會上宣布辭職,接班人選備受關注。日媒民調顯示,呼聲最高的是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但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接班的可能性也增加。
    2020/08/28 15:14
  • 快訊/傳健康亮紅燈 日相安倍今午後恢復辦公

    傳出健康亮紅燈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根據官房長官昨天上電視接受訪問表示,安倍在結束3天的暑假假期,也做完了身體健康檢查後,將會在今天、19日下午前往首相官邸恢復辦公。
    2020/08/19 10:23
  • 菅義偉現身駐日處悼念李登輝 翁倩玉也到場致意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下午現身駐日代表處,向李登輝遺照深深鞠躬致哀。旅日女星翁倩玉也前來致意。
    2020/08/07 17:51
  • 日相安倍健康亮紅燈? 雜誌爆在官邸「吐血」

    日本剛出刊的八卦雜誌報導,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狀況可能出了問題。報導中指出,安倍上個月曾在官邸內吐血,還說他多年服用類固醇藥物。只是安倍周二晚間還出面召開記者會;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說,他天天看到安倍,認為首相健康沒問題。
    2020/08/05 13:51
  • 日本東京民眾該不該出遊? 菅義偉與小池不同調

    日本振興旅遊方案趕在4天連假前上路,但東京都疫情明顯升溫,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東京都民眾儘量別外出;不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做好防疫就能外出,說法跟小池不同調。
    2020/07/22 16:37
  • 菅義偉指疫情是「東京問題」 小池駁:是國家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暗批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成「東京問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反駁,如何區別無症狀患者是「國家的問題」。
    2020/07/13 15:58
  • 爆炸?大火球發出巨響 關東夜空瞬間點亮

    日本的關東地區,民眾在星期四的半夜,一同看見了天文奇景,這顆巨大的火球劃過天際,把天空瞬間點亮,而且沒過幾分鐘,就傳出像是爆炸的聲響,日本的官房長官報告,流星沒有帶來災害,但有關流星的討論,已經在一夜之間,登上網路的熱搜排行榜。
    2020/07/02 20:42
  • 東京單日確診破百 夜生活群聚成疫情熱點

    全球各地疫情陸續回溫,英國、澳洲、阿根廷都有城市再次封城,南韓的新熱點移轉到了南部的光州,日本東京2日新增飆破三位數,但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還不到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
    2020/07/02 18:47
  • 日本政府鬆口 疫情最糟可能再公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目前疫情並非立即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情況,但如果未來確診病例急速增加的話,最糟的情況有可能再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
    2020/07/01 13:57
  • 仙台上空驚見幽浮?! 航空專家:是氣球啦

    日本仙台市突然出現謎樣飛行物體,高掛在上空1500公尺處,不少目擊民眾在推特發文,引發熱議,就怕危害國家安全,還一度驚動日本官房長官,有人以為是幽浮,但是航空專家否認,說應該只是氣球。
    2020/06/19 17:30
  • 日本二波疫情來襲 東京、北九州爆群聚感染

    日本第二波疫情似乎正捲土重來,東京和北九州群聚感染天天爆,昨天(29日)北九州新增26例,寫下疫情爆發以來,當地單日新高,北九州市長坦承面臨疫情爆發,但官房長官卻表示,目前不考慮發布第二次緊急事態宣言。
    2020/05/30 13:54
  • 幫台灣人回家! 與日.俄攜手派日航載人

    因為一班包機,現在串起了台、日、俄3國的情誼,原來這個月以來,台灣傳出載回「滯俄台人」的聲浪,經過三國協調,包機由日本航空提供,從莫斯科飛到成田機場,再讓台灣公民轉機回到桃園,這樣的合作,也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大讚,是三方合作的優良案例。
    2020/05/26 19:41
  • 口罩成廣告看板 日本官員大秀特色口罩

    在人人需要戴口罩防疫的時代,口罩儼然成為政治人物宣傳理念的平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最近戴了有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圖騰的口罩,引發網友討論。至於山形縣和宮城縣的知事,也紛紛藉由口罩宣傳觀光特產,把口罩當成置入性行銷的平台。
    2020/05/23 14:03
  • 美日政要接力祝賀 美國務院官員PO台灣國旗

    蔡總統連任就職這一天,全球政要接力祝賀,除了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罕見發文道賀外,國務院發言人還在推特上,po出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轉發蔡總統推文,另外日本官房長官跟議員也送上祝福,讚賞台灣防疫表現。
    2020/05/20 20:31
  • 快訊/走北海道模式! 日愛知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隨著日本疫情擴大,包括愛知縣和京都府,分別要求日本中央能將兩個行政區列入緊急狀態宣言的範疇內。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早上表示,目前並沒有把愛知與京都列入的計畫!因此愛知縣縣長大村秀章在日本時間下午一點宣布,愛知獨自進入緊急狀態,時間同樣到5月6日為止,並要求愛知縣民盡量減少外出。
    2020/04/10 13:10
  • 援外口罩將送出 吳釗燮PO圖:台灣來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8)晚在推特公佈,援助歐美的口罩要運出的照片,推文寫到「台灣來了!」,不只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還包含日本,不只首相安倍推文感謝,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公開說,感謝台灣溫暖的援助。
    2020/04/08 23:25
  • 東京「緊急狀態令」第一天 安倍:日台一起加油!

    今天是日本七個都府縣,實施緊急狀態令的第一天,東京街頭雖然冷冷清清,但是部分車站依舊是滿滿的上班族,東京今天又新增144例,再度刷新單日最多確診紀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午特別貼文,感謝台灣的關懷,還寫上「日本、台灣一起加油」,日本官房長官也說,打算接受台灣的口罩支援。
    2020/04/08 17:44
  • 東京三月激增400例!綜藝天王志村健染疫病逝

    最新消息,國際奧委會與日本達成協議,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將在明年7月23號開幕,帕奧則在8月24號,不過日本綜藝界天王志村健,已經等不到這一天。確診新冠肺炎的志村健,驚傳29號病逝,享壽70歲,他從發病到過世不到兩個星期;志村健原本也被選為東奧聖火傳遞的跑者之一,如今東奧延期,志村健撒手人寰,令人不勝唏噓。而目前日本疫情最嚴重的莫過於首都東京,光是三月,就新增約400人確診,日本網路謠傳4月1號日本就要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將宣布封城,日本官房長官出面鄭重否認。
    2020/03/30 20:00
  • 快訊/大阪、北海道、千葉 日公布15處有「集體感染」

    針對新冠肺炎在日本的疫情,厚生勞動省整理出一份新的群聚感染地圖,包含大阪、北海道、千葉、愛知、兵庫縣等,全國共有15處發生集體感染。另外日本官房長官今天(16日)表示,只要首相安倍晉三或任何內閣閣員出現症狀,在醫生判斷下就會接受檢測。
    2020/03/16 16:12
  • 快訊/新冠肺炎疫情擴大 習近平三月訪日確定延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訂三月,以國賓身份造訪日本,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剛剛宣布,因為新冠疫情,習近平訪日確定延期!至於要延到什麼時候,雙方還沒有結論,日本只說,會再找適當時機提出邀請。
    2020/03/05 15:35
  • 日本挨批防疫不力 官員強調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備受全球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記者會上強調,東京奧運會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如期舉行,政府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確保賽程順利。
    2020/02/21 16:07
  • 快訊/日口罩趕工 本週起每星期一億口罩應付需求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表示,日本國內的口罩工廠以24小時運作的方式在趕工、生產口罩,加上從中國大陸進口口罩也將慢慢重啟,從這個禮拜開始,日本每週將有一億個口罩應付需求,下個月開始,預定將以一個月六億個口罩供應,希望緩解口罩缺貨的現況。此外國土交通省也提供一萬個口罩給計程車司機,降低駕駛感染風險。
    2020/02/21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