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官媒 結果共1,573筆

  • 陸官媒證實福建海警同框我國海巡 稱畫面值得玩味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大陸海警昨(25日)發布,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調查,並附上現場照片。現場照片除了有大型艦艇,也疑似與我國海巡同框的畫面,被認為是刻意凸顯大小。對此,大陸官媒央視旗下新媒體帳號「日月譚天」昨深夜發文證實,「與福建海警艇同框的就是金門島和台艇」,並稱畫面值得玩味。
    2024/02/26 13:25
  • 金正恩真的有兒子? 前南韓情報員曝:他太瘦弱不像老爸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年時常帶著女兒金主愛(音譯)出席各種公開活動,更時常讓千金站在官媒發布的相片「C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外界好奇金正恩是否有意讓金主愛成為接班人。一位韓國前情報員透露,金正恩其實有一個祕密的兒子,但他的兒子外表太瘦弱,因此遠離了公眾視線,不曾出現在對外公開場合。
    2024/02/25 13:41
  • 「秦朗巴黎丟作業」驚動陸官媒 《央視》批「新黃色新聞」很危險

    中國大陸女網紅「Thurman貓一杯」日前稱在法國巴黎(Paris)廁所發現中國小學生遺留下的寒假作業簿,有趣故事登上全網熱搜,中國於是全民動起來找尋這位「一年八班的秦朗」,事件持續發酵。對於這起事件,《央視網》發文痛批是「新黃色新聞」,指這種具煽動性、博人眼球的新聞,正消解新聞的意義與價值。
    2024/02/22 13:47
  • 金門翻船陸艇生還漁民出面了 控台海巡撞船:把我們頂翻掉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大陸官媒《玉淵譚天》今(21)日分享2名生還漁民受訪的影片,指控台灣海巡撞翻他們的船,導致意外發生。
    2024/02/21 16:51
  • 觀點/龍年「Dragon」改稱「Loong」就是文化自信?

    今年是農曆甲辰龍年。關於龍年的英文,過去都稱「dragon」,今年中國官媒不用「dragon」,改為「loong」,在網絡上掀起「龍」一詞的英文翻譯爭論。
    2024/02/15 13:37
  • 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 官媒「證實」是新型地對艦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近日親自監督一次,名為「魚鷹6型」(Padasuri-6)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並對西部海域邊界進行防禦強化。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在東海上空飛行約1400秒、在23分鐘20秒後擊中目標。這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巡弋飛彈,正好發生在金正恩父親、前代領導人金正日82歲冥誕前兩天。金正恩同時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措施,指責南韓頻繁派軍艦侵犯北韓水域。
    2024/02/15 11:34
  • 馬斯克發文賀龍年 遭陸網指正「此LOONG非DRAGON」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近來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官媒與民眾紛紛捨棄過往的「Dragon」,改用「Loong」(龍的音譯),稱中國龍與西方龍「形像有別。」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日在網路上發文拜年時,用英文寫下「The Year of the Dragon」,也被中國網友指正,應該是「The Year of the LOONG。」
    2024/02/12 11:06
  • 稱西方龍惡醜!陸媒改龍年翻譯「Loong」 

    今年生肖是龍年,翻成英文幾乎都使用「Dragon」,但是,中國大陸官媒卻不再翻作「Dragon」,而是改用「Loong」,更稱中國的龍代表好運吉祥,西方龍則是象徵邪惡、醜陋,兩者有別,使用「Dragon」,是意圖醜化中國形象。
    2024/02/11 14:18
  • 稱中國龍尊貴不像西方龍惡醜 陸媒:龍年應正名「Loong」

    隨著甲辰龍年到來,最近中國網路上開始討論起龍的英文翻譯,今年許多中國官媒不再翻作「Dragon」,而是採用「Loong」(龍的音譯),甚至有文章指出,中國龍代表好運吉祥,地位崇高,西方龍則是象徵惡、醜,兩者形象有別。外媒分析,這反映中國官方希望掌握話語權,展現「文化自信」,但世界未必會流通這個翻譯。
    2024/02/10 10:05
  • 糗!陸魔術師抵制梅西 被捉包剪球衣造假

    梅西風波持續延燒,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是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還有大陸體育記者分析,梅西原定3月的大陸行9成會泡湯。另外不少大陸、香港球迷,氣到焚燒和剪破梅西簽名球衣。
    2024/02/09 11:33
  • 金正恩建軍節再攜愛女出巡 嗆南韓「緊急情況下佔領土是國策」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音譯)8日在「建軍節」時訪問國防部,金正恩在致詞時將南韓稱作「對我國危害最大的頭號敵對國家、永遠的敵人」,無法透過談判實現和平,金正恩並重申,如果南韓動用武力,北韓將毫不猶豫地使用武力來消滅敵人。
    2024/02/09 10:17
  • 梅西未上場事件延燒 中國官媒:外部勢力想藉此讓香港難堪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不出場比賽一事持續發酵,爭議延伸至北京,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聲稱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2024/02/08 17:14
  • 關係持續惡化 北韓單方面廢除與南韓所有經濟合作協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月在國會表示將修改憲法,將南韓視為「頭號敵對國」。北韓官媒今(8)日報導,北韓國會常任委員總會已通過議案,將廢除所有南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律與協定。此舉恐讓朝鮮半島的關係更加緊張。
    2024/02/08 12:24
  • 大陸股市低迷 股民湧入外國駐華使館求救

    大陸股市和香港股市跌跌不休,不少大陸股民因為無法隨意發言,只好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帳號大吐苦水。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的股市,不只是低迷,還瀰漫著恐慌跟悲觀的情緒,這時中國大陸的官媒人民日報竟然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指出,整個國家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所以引發排山倒海的嘲諷跟批評湧入,與此同時,中國大陸證監會的官方微博是關閉評論功能,所以很多受到嚴重損失的股民無處宣洩之下,就湧上外國的駐華大使館微博求救及抱怨。」
    2024/02/06 14:47
  • 北韓2日又射巡弋飛彈! 朝官媒釋最新照片

    北韓近期軍事動作頻頻,不僅昨天(2日)發射今年第4次的巡弋飛彈,北韓官媒也釋出金正恩視察海軍軍艦的照片。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斥責,北韓就是在試圖透過製造焦慮,以及分裂大眾,來影響南韓4月的國會大選。
    2024/02/03 19:12
  • 轟108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登陸官媒:要把臨演演成主角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外界不同聲浪。而區桂芝最近接受陸媒專訪,指出在選舉前,有人説她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她要演成主角,「我們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這是長期抗爭的道路,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
    2024/02/03 13:36
  • 宏都拉斯登斷交聲量NO.1 學者:「若無邦交」總統恐困台灣

    我國友邦吐瓦魯26日舉行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傳出吐國媒體收到中國官媒開價450美元,要求杜撰一篇「選後可能與台灣斷交」的800字報導,但遭到吐方拒絕,外界關注我國與吐瓦魯邦交關係。
    2024/02/02 08:43
  • 北韓試射「箭矢–2」巡弋彈 「女力崛起」鋪陳女接班人

    北韓短短一週,三度試射巡弋飛彈,北韓官媒證實,他們週二試射的,是「箭矢-2」巡弋飛彈。南韓軍方坦承,北韓巡弋飛彈,因為低飛,容易改變路徑,確實比較難以攔截。另外北韓女力崛起,除了由女性出任外交部長外,金正恩的接班人,由他的愛女金主愛接任,態勢越來越明朗。
    2024/01/31 22:11
  • 武器不是炫耀用! 北韓5天內兩度試射「潛射巡弋飛彈」

    最近五日,北韓兩度試射巡弋飛彈。根據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報導,這兩波試射的都是最新型的「火箭矢3-31」潛射飛彈。其實在週日發射飛彈前,北韓還利用朝中社的評論,先怪罪美國與南韓的軍演是挑釁,還說北韓的武器不只是拿來炫耀而已。
    2024/01/29 14:55
  • 北韓證實發射巡弋飛彈 金正恩親自督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29日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督導下,北韓28日試射了新的戰略巡弋飛彈,加速海軍核武軍備的發展。
    2024/01/29 11:11
  • 兩韓緊張局勢升溫 官媒:金正恩視導巡弋飛彈試射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導從一艘潛艦進行兩枚巡弋飛彈試射。這是擁有核武的平壤一系列升高緊張作為最新之舉。
    2024/01/29 09:37
  • 南韓「牛奶通膨」創14年新高 陸媒:中國冰淇淋低價竄紅

    南韓還出現所謂的「牛奶通膨」,價格創下14年新高,連帶乳製品跟著漲價,像是冰淇淋漲幅2成。中國大陸官媒報導,中國的冰淇淋,以相對低廉的價格,在南韓獲得消費者喜歡,連續3年,出口成長30%。
    2024/01/26 18:43
  • 「僅尋獲5具遺體」!烏稱俄軍機墜毀疑點多 要求徹查

    俄軍運輸機墜毀,造成65名烏克蘭戰俘死亡,俄烏雙方,相互指責對方該負責,在最新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上,唇槍舌戰,不過,根據烏克蘭情資,這場事故確實疑點重重。包括在失事現場,只找到5具遺體,俄國官媒公布的罹難者名單,還出現過去的換囚名單,烏克蘭要求調查。
    2024/01/26 13:41
  • 北韓稱昨試射新巡弋飛彈 疑可搭載核彈頭

    北韓24日上午朝黃海一帶發射數枚巡弋飛彈,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5)日證實,昨日首度試射新型戰略巡弋飛彈「火箭矢-3-31」(불화살-3-31/Pulhwasal-3-31),但強調只是例行性開發試驗,與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無關。南韓專家分析,就北韓發布的照片、飛彈命名等線索推測,該飛彈可能可攜帶「戰術核彈頭。」
    2024/01/25 10:40
  • 今年首次 北韓稱成功試射超音速中程飛彈

    南韓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週日下午向日本海試射一枚飛彈。北韓官媒週一也證實,一枚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超音速飛彈。
    2024/01/22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