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官商勾結 結果共211筆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4官商列被告 花檢朝涉貪追查

    台鐵太魯閣號案,檢調再增台鐵、監造廠商聯合大地4名被告。外界關心是否涉及官商勾結,花檢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說,已掌握相關事證,因涉及罪名很多,仍待釐清再做法律評價。
    2021/04/10 14:24
  • 台鐵爆弊案!招標護航建商 4官商30萬交保

    台鐵爆官商勾結弊案!台鐵電務處處長周祖德遭爆,在2008年間,負責「台鐵捷運化計畫」,涉嫌與承辦人林昭正,單方面終止和建商契約,之後兩人涉嫌偽造招標書,又浮報預算500萬元,協助華盛營建得標,由於涉犯貪污罪,北檢22日兵分15路搜索並約談,周祖德、林昭正等4人,各以30萬元交保,對此華盛強調循一般領標程序參與投標,並起最低標得標,一切符合程序。
    2020/10/23 12:54
  • 楊志良愛女被控「剝削」 壓榨老人之家護理師

    衛福部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遭踢爆假承攬真派遣,護理人員跳出來指控,長期被不當對待,排班亂不調整,不能請病假,還有員工懷孕,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導致流產,最後還被迫簽和解書,而承攬商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質疑官商勾結,對此楊志良表示,女兒既然承攬,就會補償到底,強調自己離開朝政10年,哪來的影響力拿到標案。
    2020/10/20 20:32
  • 出聲掛名都收錢 蘇震清「喬事價碼」曝光

    立委收賄案,進入第三天,光是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一個人,就花了150分鐘問訊,今天(3日)早上,法官依序審問,從立委蘇震清和他的助理開始,檢警調查,他疑似和李恆隆有不正當的「官商勾結」,長達6年之久,大錢小錢通通有,至於接著問訊的立委廖國棟和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也不是簡單人物,丁復華在立法院吃很開,堪稱「喬事王」,開的車還比老闆好。
    2020/08/03 13:49
  • 好薄!隔離衣大陸製引恐慌 衛生局:符合標準

    中央疾管局近來分配給每家診所三件隔離衣,就有開業診所的醫師發現,這隔離防護衣竟然是大陸製,材質很薄,背後還有裂縫,沒辦法完全密合,質疑是否官商勾結?不過,醫師們也發現,它是不織布材質,具防水性,看來猶如裂縫的地方,其實是方便穿脫的設計,可以整件扯下來,避免污染,台南市衛生局也表示,隔離衣完全符合國家檢驗標準。
    2020/04/16 15:21
  • 超商口罩6元嫌貴?女「7點神解」揭關鍵 萬人讚爆

    武漢肺炎引發搶購口罩風潮,為了防止價格被哄抬,政府目前全數徵用國內口罩,並祭出超商口罩限購政策,每人限購3片、1片6元,不過此舉掀起各方爭論,部分民眾甚至質疑「口罩太貴了!是官商勾結!」對此,1名女網友今(1日)就在臉書發文,親自整理出「7問題」替大家解惑,讓其他網友看完大讚條理清晰。
    2020/02/01 17:58
  • 武漢肺炎爆發地 華南市場老闆被爆官商勾結

    武漢肺炎的起點,被認為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雖然現在已經關閉,不過大陸網友開始起底女老闆,叫做余甜,傳出和官員的兒子結婚,被網友爆料可能是官商勾結,讓應該只賣海鮮的市場,卻販賣野味,導致新型冠狀病毒出現。
    2020/01/27 22:50
  • 防疫老出槌.WHO敗在一個軟? 紀錄片究柢

    目前在武漢出現肺炎重症病例,病原可能是新型流感或SARS捲土重來,過去70年來,全球掌握疫情仰賴WHO世界衛生組織的預警、醫護與防堵協調;不過,近年來,從SARS、H1N1到伊拉拉病毒,WHO一再「落漆」(台語,出糗),這個在全球公衛資訊來源上,一直扮演著不容置疑角色的機構,內部到底出了什麼狀況?本周五《公視主題之夜》選播的德國紀錄片,將從政治、資金等方面,一一檢視世界衛生組織所面臨的危機,而它的危機,也是攸關你我健康福祉的世界危機。
    2020/01/02 19:57
  • 金管會遭疑與遠航官商勾結 顧立雄:鬼扯一通

    遠航案延燒,媒體報導金管會曾行文放款給遠航的合庫,不必理會民航局來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媒體要審慎查證,不要鬼扯一通;16日已說明,當時金檢發現作業疏失,已經發函給合庫要求改正,並無隱藏情況。
    2019/12/17 14:39
  • 宋楚瑜批私菸案「官商勾結」 坦言:上樑不正下樑歪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23)日在政論節目《楷道論政》中指出,促轉會爆發的東廠案,以及國安私菸案,是因「上樑不正下樑歪」所致,導致人民對於總統蔡英文政府失去信心,更成為蔡執政以來的最大危機。
    2019/11/23 21:38
  • 前人共業我們承擔? 大雨一下垃圾現形

    經過5月中大雨沖刷,有民眾在5月底發現桃園新街溪出海口附近,出現大量的廢棄垃圾,而且以廢布為主,目前海管處每天都會有大型機具在現場進行清理,而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指出,其實這些是20多年前官商勾結留下的共業,在防風林被砍光、大雨沖刷下跟著暴露出來。
    2019/06/10 23:25
  • 總統逛淡水老街遇陳情 男淚訴:蔡政府害我們家破人亡

    總統蔡英文昨(1日)下午到淡水清水祖師廟參拜,結束後順道走訪淡水老街,引來大批媒體與信眾,過程中遇到一名男子陳情,在倍加教會前含淚激動衝撞警力封鎖線,大喊「政府官商勾結害人自殺」,直指蔡政府害他慘賠上億元,也讓許多投資人家破人亡,要求蔡英文出來面對,最後則被員警架走驅離。
    2019/05/02 10:14
  • FAA放水?美國媒體:737Max8安全「波音自評」

    美國波音公司因為短期內兩起空難,信譽蒙塵之餘,現在與美國監管單位──聯邦航空總署(FAA)的關係,也受到外界用放大鏡檢視;美國媒體爆料,FAA以經費不足為由,委任飛機製造商進行安全評測,時間長達10年,雖然FAA對於評測結果仍具有否決權,但這把尺在波音公司身上,似乎是無條件鬆綁!FAA不但將所有737Max-8型客機的安全項目,通通交給波音自己做,而且波音端出的安全報告充滿缺失,即使自家員工提出質疑,FAA卻充耳不聞,由於這架飛機是波音2015年,急著追趕對手空巴而推出的機型,外界質疑,美國政府單位FAA是否為了本土公司而放水?一旦確立,豈不是官商勾結?
    2019/03/19 20:07
  • 快訊/白宮再傳人事變動! 川普:內政部長年底離職

    來自國際的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剛剛發推文宣布,內政部長辛克確定年底辭職。在此之前,辛克就曾被質疑官商勾結,故意推出利於化石燃料企業的政策,但辛克極力否認。不過這無疑將加劇川普政權缺人的窘境。
    2018/12/15 23:18
  • 地震基金案遭疑官商勾結 顧立雄:不實指控

    地震保險基金與怡安保險經紀人間的合約糾紛死灰復燃,立委黃國昌5月底質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政商勾結,近日再度延燒,顧立雄今天以千字文鄭重澄清,所謂政商勾結是不實指控。
    2018/12/03 17:24
  • 投150萬慘賠4千萬! 0206期貨屠殺股民泣訴

    因為今年2月6日的期權大屠殺,不少投資散戶慘賠傾家蕩產!今天2百多位受害投資人,第2度集結抗爭,上午他們包圍金管會門口抗議,在要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來面對,並指控證期局「官商勾結」,當中不少投資人情緒激動,一度衝進金管會大門,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2018/10/19 14:38
  • 【北市毒水橫流】汙水處理爆弊案 政風處嚴查官商勾結

    台北市內湖汙水處理廠高達新台幣1億8,700餘萬元的設備汰換工程,9月中剛完成驗收,但本刊接獲爆料,指得標業者提供不實資料,還違反「不得使用中國製產品」的規定,以低價的中國製刮泥機應付。更誇張的是,得標廠商去年還因施工不當挖破槽壁,導致具毒性的次氯酸鈉外洩,毒死大量基隆河魚蝦,目前政風單位已介入調查。
    2018/09/24 07:52
  • 沒錢不能選?1次地方選舉 可蓋7座小巨蛋

    年底地方縣市選舉倒數計時,市議員和縣市首長參選人的廣告隨處可見,希望吸引選民目光。天下雜誌報導,台灣的選舉花費相當高昂,像是直轄市議員選舉開銷少說也要1千萬到1千500萬,但4年任期的薪資也才500多萬,1次選舉開銷就比4年總收入還要多,如何回收?難免引發想像空間。也正是因為這樣的選舉文化,讓官商勾結弊案從來沒斷過。
    2018/07/24 23:05
  • 王世堅狂護航潘孟安 蔣月惠怒嗆:你拿了他多少錢?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日前為了抗議屏東縣政府處理拆遷戶一事,在衝突中咬傷女警手臂,又在警局爆哭受到批評,事後她長期照顧弱勢的事蹟被還原,讓蔣月惠一夕翻紅,眾節目爭相邀請她來上。昨天(21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中力挺屏東縣長潘孟安,要蔣月惠不能污衊別人官商勾結,讓蔣月惠氣得多次怒嗆王世堅「你是不是拿了潘孟安的好處」、「你拿了他多少錢」?
    2018/07/22 09:29
  • 被控收回扣 前茂管正副處長一審獲判無罪

    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正副處長許正雄、楊國聰,被控涉嫌官商勾結收回扣及不當利益共新台幣80多萬元。高雄地院審結,認無積極事證有涉貪犯行,判處無罪。全案可上訴。
    2018/04/25 17:25
  • 「官商勾結?」 時力:大創持續偷進日核食

    日本大創百貨在2015年進口核災食品,遭到經濟部處分禁止輸貨6個月,不過現在有立委爆料,在這6個月期間,大創百貨依然持續進貨,甚至在處分期間下訂的貨,還想要用書面保證書的形式,蒙混過關,怒批經濟部國貿局對於處分,根本在打假球。
    2018/04/09 13:50
  • 以國總理兒尋歡遭錄音 爆父官商勾結

    以色列總理貪污醜聞再添一樁,26歲的兒子3年前和朋友們到脫衣舞俱樂部被偷錄對話,當中一名友人是能源大亨的兒子,雅耶爾聲稱爸爸在國會極力爭取通過能源法案,讓能源大亨得到200億美元的天然氣協議,所以要求朋友買單尋歡的費用,對話似乎暗示總理有意圖利廠商,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而讓以色列人生氣的是,總理的兒子居然用公家車還有保鑣,載朋友去花天酒地,現在輿論撲天蓋地淹沒納坦雅胡一家,但總理輕描淡寫,那只是兒子酒後的胡言亂語並非事實。
    2018/01/11 20:53
  • 國道幽靈車/吊銷牌照卻橫行 監理單位不作為害命

    國道3號日前發生一起慘絕人寰的車禍,41歲的林世韋帶著妻子張雅怡和7個月大的小女兒出遊,卻被爆胎失控的曳引車從對向失控撞上,而家屬調查發現,該輛曳引車早已被吊銷牌照卻仍在路上橫行,主管單位卻認為該車被吊銷牌照後就未上路,悲劇只是巧合,這說法讓立法委員呂玉玲難以接受,將調查是否有官商勾結的狀況。
    2017/12/06 10:30
  • T怪客踢新聞/台灣人唯一做不好的事

    台灣有世界最厲害的高科技產業,也製造過飛機AT-3和IDF,還要研製能夠抵擋海底高壓的潛艦;台灣也有世界上最棒的服務業,讓客人總是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台灣更有世界上最棒的政客,口若懸河,演技過人,每天提供民眾各種娛樂;台灣在各方面其實都非常先進,可怪了,有一樣事情就是怎樣都做不好,交給誰做都做不好。
    2017/11/01 12:20
  • 行賄議員掏空遠雄 趙藤雄遭起訴求刑24年

    遠雄集團接連爆發弊案,檢方掌握,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一共涉及集團財報不實、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案,官商勾結,四大弊案,上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董事長趙藤雄以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依法起訴,檢方痛批,趙藤雄身為集團負責人,罔顧企業責任及社會安全,行賄議員護航土地都更案,具體求刑24年。
    2017/10/31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