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官僚 結果共204筆

  • 學生會官銜、官腔多 陸中山大學陳腐挨批

    國父孫中山先生有句名言,說年輕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料近百年後,恰恰是在他所成立的廣州中山大學,最近卻出現學生會一口氣任命超過200名幹部,還名列出正部級、副部級等不同的頭銜跟待遇,引發大陸輿論痛批,這樣的校園也太官僚了!
    2018/07/22 18:57
  • 重金屬隨水流竄 鄉民受害還被威脅

    屏東縣讓保局不願公佈多處事業廢棄土的檢測數值,逼得民眾自力救濟採樣送檢,報告出爐至少3種重金屬污染部分養殖區農地,雨季將屆有害毒素滲入地下水,民眾面對官僚消極作,不僅財產安全未受保障,人身還受到恐嚇威脅。
    2018/05/22 08:02
  • 易綱掌中國央行 技術官僚在經濟扮要角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今天接下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的棒子。易綱在中國央行歷練逾20年,他的出線或意味中國在經濟議題上,還是很清楚地知道必須倚重技術官僚。
    2018/03/19 13:24
  • 【財訊】習大大替自己埋下5顆政治地雷

    習近平表面上尊重憲制,卻透過工作小組架空官僚決策;他強調依法治國,卻總是先按個人所需修法,再遵循新法。習近平將政治一人化,將帶來五點衝擊。
    2018/03/08 15:42
  • 「真的火了!」 蔡煌瑯為萬大線標案怒槓柯P

    又有民進黨人士槓上台北市政府!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今在臉書以「中華軌道協會理事長」身份發文,控訴台北市捷運局今天重新公告萬大線標案,但排除國內車廠投標,圖利國外廠商,「國內軌道產業連一顆螺絲的錢都賺不到」,「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官僚、媚洋的心態,可恨、可議,我也為國內的軌道產業感到可悲。」
    2018/01/19 17:53
  • 伊朗動亂 總統羅哈尼恐成最大受害者

    伊朗高層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憂心目前全國性示威動亂會危害神職官僚體系,希望儘速平息各地示威。不過外媒分析,這次動亂受害最大的還是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
    2018/01/03 14:22
  • 芬蘭「阿基師」開釋  撲克臉下的人道洞見

    我們即將揮別2017年,過去這一年難民仍是歐洲的頭號課題,德國鐵娘子梅克爾因為堅持收容難民,現在勝選3個月還是無法組閣,可能將削弱德國來年的影響力,但人命如何用經濟數據來衡量?Focus在2017年要推薦的最後一部電影,主題就是難民,但它一點也不傷感悲痛,電影描述帥氣的敘利亞小哥偷渡到芬蘭,在極端分子與僵化官僚的夾縫中被外冷內熱的大叔收容,這位大叔最神猛之處是牌技,宛如「賭神」高進,讓電影在黑色幽默中,誠實動人地傳達人性溫暖可貴的一面,在歲末年終給予我們滿滿正能量。
    2017/12/29 20:51
  • 【新新聞】PM2.5嗆傷小英能源政策

    一場霧霾籠罩台灣,牽動中央地方緊張,打亂電力配置布局,民進黨非核家園這個神主牌也搖搖欲墜。 民進黨希望能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達成綠能、燃煤和燃氣占比20/30/50的能源轉型目標,但從815大停電事件到現在的空汙大作戰,民眾緊盯著會產生PM2.5的火力發電生煤使用量,對於選舉支票的兌現,民進黨政府顯得蒼白無力,其後續回應與作為讓人不禁質疑非核家園能準時實現嗎?民進黨政府的再生能源發展目標明確,但對於行政官僚體系與政府機器的掌握程度太低,導致容易被各存異心的官僚集團玩弄於股掌,永遠也兌現不了選舉支票。明年底地方選舉,對民進黨執政是嚴苛的期中考驗,未來近一年間,紊亂的能源政策步調與愈受重視的空汙問題,難保不會造成選情翻盤。
    2017/12/06 18:02
  • 近20省份「停煤改氣」 天然氣跟不上凍僵

    大陸內蒙古阿爾山氣溫降到零下20度,山上出現獨特霧淞美景。而山東龍口市4日也迎來強降雪,街道積了一層厚厚的雪。氣溫下降的同時大陸霧霾問題伴隨著來,四川和重慶都出現大霧天氣,市區能見度小於200公尺。高速公路紛紛封閉,為了治霾,河南省18個省市祭出車輛限行政策,用車牌尾數區分單號雙號。像今天5日,車牌尾數單號的才能上路。不過同樣也是為了治霾,大陸官方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20個省份推行煤改氣,卻導致天然氣消耗量一下子增大,供應不及的居民家裡沒有天然氣供暖,在夜晚零下溫度中受凍引發民怨。現在連向來力挺官方的媒體都評論抨擊,超前進度推行煤改氣,讓上級領導滿意,不顧群眾反應,是十足官僚主義。
    2017/12/05 21:40
  • 希臘改革乏力 最大金礦和房產計畫延宕

    遭逢經濟危機的希臘,在強硬緊縮政策下,估計經濟成長今年能比去年增加約2%,並且即將發新國債,要重整近300億歐元的債務,經濟環境趨於穩定,但專家們認為好轉情形恐怕很難持久,因為政府並沒有真的,作出結構性改革,從兩大計畫的延宕,可以看得出來,一個是希臘最大房地產的計畫,另一個有潛力讓希臘成為最大的黃金開挖計畫,但卻都遭遇官僚體系,和法律糾紛阻礙,讓發展商蒙受損失,都不排除要撤出投資,突顯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領導的政府,依舊是問題重重。
    2017/11/13 19:46
  • 鄉鎮市長選舉將廢除?綠委鄭運鵬提案擬改官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研擬要取消全台鄉鎮市長和鄉鎮市民代表的選舉,並且將鄉鎮市長改為官派,目前法案已經付委審查。若是修法進度快,趕在明年8月「9合1」登記參選前修法,就可取消鄉鎮市長選舉,全部改為官派。對此藍委表示反對,已有不少地方反應愈來愈官僚,行政效率差很多。
    2017/11/13 09:39
  • 陸生雨中軍訓表演等長官 校方挨轟官僚

    在大陸大一新生入校後,第一堂課是上軍訓課,類似當兵不分男女都要必修,結訓後還得匯報表演,但在陝西就學生在雨中表演,而且一待3個半小時,只因為要等長官到場引發熱議,是否太過官僚?
    2017/09/27 11:08
  • 首次以總統身分進聯合國 川普批:官僚!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以元首的身分,在18日出席聯合國改革特別會議,他也是首次以元首的身分在大會上演說,川普先是批評聯合國官僚體制的陋習,稱聯合國揮霍太多經費,並且擁有太多冗員,呼籲必須應該進行改革,也表示美國承擔聯合國的開支不合比例,接下來將進行為期一週的密集外交,北韓問題預期也將成為討論重點,而川普也已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雙方再次重申將透過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方式,向北韓施加最大壓力。
    2017/09/19 19:54
  • 川普促聯合國改革 批官僚主義妨礙進步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出席聯合國改革特別會議,這是他上任後首次來到聯合國總部發言,一開口就批評「官僚主義」使聯合國無法進步。
    2017/09/19 06:48
  • 川普促聯合國改革 批官僚主義妨礙進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現身他曾批評是清談俱樂部的聯合國,第一次發言就語中帶刺,警告「官僚主義」使得這個國際組織無法進步。
    2017/09/19 01:16
  • 郭董爆氣!不滿工會不做事 嗆「全部改選」

    有富士康員工偷偷錄影爆料,總裁郭台銘在公司內部會議,公開飆罵工會幹部,說他們如果不做事的話,就要在他生日當天全部改選當作慶生,根據了解是員工不滿工會的官僚文化,一狀告上郭董耳裡,這回他才在會議上跳出來施壓。
    2017/09/13 18:44
  • 悠遊卡卡關2年 林向愷轟金管會絆腳石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金管會卡住悠遊卡要申請線上支付的功能,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也出面說明,悠遊卡不是要申請電子支付,金管會過於官僚,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希望新任主委顧立雄能夠搬除這顆絆腳石。
    2017/09/12 11:54
  • 早上7點前不移車就拖吊 柯批學校官僚

    台北市難找停車位,北市府鼓勵學校機關車位共享,開放給民眾停車,不過,市長柯文哲卻點名大同區某間學校,早上7點前就要車主把車子移走,但有誰會這麼早去移車,根本是官僚心態。
    2017/07/28 17:25
  • 推共享車位 柯文哲批學校規定多

    台北市柯文哲力推共享車位,要求公務機關、學校能釋出停車空間,指大同區某國小設下上午7時要將車子遷出的規定,「沒有誠意」、是「典型的官僚」。
    2017/07/28 14:49
  • 川普外交政策圈躁動 挫折感讓他們倦勤

    官員表示,美國外交政策高層對總統川普政府的挫折感日益加深,不僅對某些政策漸感不耐、因官僚系統的挫敗而惱火,也埋怨在做分內工作時,沒有自主決定權。
    2017/07/25 14:59
  • 斷交怪技術官僚?羅智強: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巴拿馬斷交事件餘波盪漾,斷交潮讓外交危機再度成為討論焦點,政府內有人開始將矛頭轉向前大使劉德立,認為是他掌握情報不準確,劉一回台灣就升任官也被拿出來大作文章。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認為,責怪技術官僚沒有意義,重點在於「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2017/06/16 00:21
  • 《人民的名義》引旋風 陸官僚窗口被消滅

    大陸反貪腐連續劇《人民的名義》在大陸暴紅,收視已經創下大陸10年來最夯劇的紀錄,劇中一個最引起討論的情節,是民眾申訴的窗口,為了配合官員椅子的高度,竟然只有半個人高,民眾得彎腰或半蹲才能辦事,我們在北京直擊到兩處這樣的窗口,實際上各省還有無數個,大陸百姓直批:太官僚應該除之而後快。
    2017/04/26 18:56
  • 川普健保遭撤案 美股連續8交易日下挫

    川普上任至今持續上演川普行情,現在股市向下修正,川普民調更是跌到36%的新低點。其實從川普當選新任美國總統開始,美國股市一路上揚,11月8日擊敗希拉蕊,隔天道瓊大漲257點,1月20日正式就任也上漲近百點,上任不到一週道瓊衝破2萬點大關,之後持續破歷史高點,這個月初更是來到2萬1千多點,再創歷史新高,但川普第一個法案新健保審議卡關,衝擊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超過1%,創下今年單日最大跌幅。白宮和國會健保鬥法,讓美股罕見連續8天下跌,另外川普對伊朗制裁,現在遭到反制裁,伊朗對15家美國企業制裁,不買波音改買法國空巴。第一女婿庫許納是白宮外交高級顧問,現在又有新職務:白宮新設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改造官僚體系提升政府效率,但是庫許納捲入通俄疑雲,要到國會聽證,說明和俄羅斯大使和銀行高層往來的關係。
    2017/03/28 20:32
  • FOCUS/勞工心裡苦 英大導拍片說諷官僚迂腐

    台灣最近因為勞基法修法,勞工權益再度成為話題,而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則以英國勞工為主題,知名大導演肯洛區,一向不遺餘力地藉由電影替勞工發聲,這次他透過一名生病失業的木匠,在申請補助津貼過程遭遇的各種刁難,痛批力行撙節的保守黨官僚,為了經濟數據不斷刪砍社會福利,根本是罔顧人民性命,電影勇奪今年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2016/12/23 20:05
  • 拒救護車進門 校方:曾花200萬維修地磚

    因為地磚不能壓,差點延誤就醫,同校的其他家長,都罵學校太官僚!對此校方解釋,這個地磚是一體成形,曾經花2百萬整修過,後來還是每年都要整修,去年也花13萬元維修,日前出現一公分高低落差,因此拒絕救護車開過去;但女童病發的教室旁邊,其實有另一個停車場,距離教室50公尺,校方當時也沒有協助指引,女童兩度差點延誤就醫,家屬難以諒解。
    2016/12/10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