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官僚 結果共204筆

  • 觀光局主管官僚疏失害5歲孩子 林佳龍:讓人心痛

    一名觀光局主管要求部屬接待返台兒子,致部屬及部屬孩子感染武漢肺炎,主管遭記一大過並降調非主管職務。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他心痛這名主管的官僚和疏失,害了5歲孩子。
    2020/03/31 17:49
  • 觀光局「官僚陋習」害2人染疫 2主管下場曝光

    觀光局派駐桃機的旅客服務中心員工(案269)被指示陪同張姓主管接待自菲律賓返台林姓主秘兒子(案277)後確診新冠肺炎,其5歲兒也染疫,引社會譁然。觀光局今(31日)召開考績會,懲處內容曝光。
    2020/03/31 17:06
  • 【觀點】「鑽石公主號」使日本再因組織文化而失敗

    21日,「鑽石公主號」遊輪的乘客雖全數下船,但後續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未結束。全球對「鑽石公主號」的報導不僅聚焦在船內的群聚感染外,亦質疑醫療及公衛水準極高的在日本為何會栽在「鑽石公主號」失敗的隔離檢疫措施上,成為國際的話柄。
    2020/02/24 18:17
  • 時代雜誌:武漢肺炎疫情危機 阻撓習近平中國夢

    美國「時代」(TIME)雜誌最新一期文章提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機,凸顯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攬大權及中國官僚體系的弊端,可能成為他實現「中國夢」的絆腳石。
    2020/02/07 12:45
  • 籲銀行降低利息遭指拿翹 中小企總:不能接受

    中小企總日前籲銀行降低融資放款利息,卻遭外界指拿翹。中小企總說,無法接受官僚說詞,因經濟前景不明,中小企總才呼籲降低融資放款利息,減輕企業壓力,期盼政府正視問題。
    2019/10/07 13:45
  • 澳洲總理拒絕全球主義 呼應川普擁抱民族主義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應該拒絕「不負責任的國際官僚主義」,呼應美國總統川普近期要求各國擁抱民族主義的呼籲。
    2019/10/04 13:15
  • 誰殺了石虎-路殺、官僚殺 血跡斑斑的保育悲歌

    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專家估計全台只剩不到500隻,聯合報報導探討石虎路殺現象並提出問題點與解方,作品整合文字、影像、動態圖表等多媒體敘事,以清晰文字梳理引發石虎生存危機的原因,受到評審肯定,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的首獎。
    2019/09/29 18:00
  • 印尼總統佐科威上陣督軍 向僚氣官員開刀

    印尼總統佐科威14日誓言親自督軍,徹底改革官僚體系,革職僚氣不改的官員,解散沒功能且有問題的機構,他的第二任期將找勇於任事的部長組閣,打造印尼成為世界強國之一。
    2019/07/15 18:13
  • 希臘新內閣就定位 女性寥寥可數技術官僚多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宣布新閣員名單,著手展開重振委靡經濟的重責大任。入閣者不乏技術官僚,女性卻是屈指可數。
    2019/07/09 14:22
  • 日本另類面試 不用穿套裝.抽籤決定主題

    日本企業徵才活動一向相當講究,尤其是大企業,求職者往往得穿上套裝,投遞大量履歷表,之後再經過多次面試,但也有不少年輕人無法習慣,這種必須察言觀色的日式徵才活動。現在有NPO舉辦另類面試,讓求職者和求才者不受背景、頭銜限制,彼此有個說真心話的機會,讓雙方都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和人才。
    2019/07/08 20:11
  • 議員質疑回饋金使用 韓國瑜:已下令一併清查

    對於地方回饋金使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說,「買醬油的就是買醬油、買醋的就是買醋,絕不能混著使用」。並重申「如果韓國瑜貪污不要假釋」,允諾改變市府官僚風氣。
    2019/05/13 16:27
  • 日本官僚搖籃:東京大學 畢業生轉向!

    過去日本行政機關充斥「東大幫」,也就是東京大學畢業的菁英,但現在越來越多東大畢業生,畢業後完全不打算進入政府機關,成為官僚。如今國家公務員考試合格者中,僅約16%來自東大,是九年前的一半,東大畢業生寧可去民間企業工作,這些學子為什麼選擇放棄過去的金飯碗,帶您一起去了解。
    2019/03/27 20:07
  • 官員民代「優先公祭」 桃園市府公文惹民怨

    官員、民代,跑婚喪喜慶難免,尤其遇到所謂「好日子」,更可能要趕場跑攤,結果為了確保流程順暢,桃園市民政局前兩天竟然發文給殯葬業者,要大家安排,讓官員「優先公祭」,把業者氣壞了。
    2019/03/22 14:01
  • 韓用陳菊人馬 蔡正元「恐成馬英九第二」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節目上點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跟當年的馬英九現象很像,個人魅力超越台北市政府團隊,點出柯文哲市府人事出缺問題,巧合的是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上提醒韓國瑜用了陳菊遺留的官僚,要不大力整頓,否則可能會成為馬英九第二。
    2019/01/29 20:28
  • 韓國瑜近半數內閣南漂空降 外界解讀:專挑馬舊官僚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出爐,外界解讀韓國瑜專找舊官僚時代的人,還有不少沒有地緣關係的空降官員,另外留任的官員當中,現任觀光局副局長吳明昌將轉任工務局長,工作內容有辦法銜接嗎?外界對新公布的小內閣名單有意見,形容韓國瑜就像是個空殼,吹出來的泡泡雖時都會破。
    2018/12/20 21:50
  • 韓小內閣惹議 遭諷「愛吹泡隨時破」

    韓國瑜小內閣成員將在今天下午4點公布,而目前浮出檯面的局處首長,其中海洋局長朱挺玗,被外界挖出來父親是前議長朱安雄,因為賄選逃亡列為10大通緝犯,而朱挺玗過去也因為議員賄選定讞,用人引發爭議,甚至桃園議員王浩宇臉書批評,韓國瑜找舊官僚回籠又找賄選二代當局長,不少高雄朋友後悔投韓國瑜,還說吹更多的泡泡,隨時都會破。
    2018/12/20 12:30
  • 楊翠「轉型文青」 他批噁心:東廠變本加厲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提出建議,建議包括英撤出三軍儀隊、解除與黨國威權相關語彙,並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研究將有威權象徵的國幣改版。對此,「宅神」朱學恒痛批,東廠根本沒有消滅,還變本加厲,綠營除了不廷崩潰內鬥之外,還照樣放縱楊翠這種不把人民納稅錢當一回事的官僚率獸食人,這樣叫做反省,叫做爭取民眾信任,真噁心。
    2018/12/18 12:16
  • 向朱借將為2020鋪路 韓國瑜:一碼歸一碼!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副手確定兩位,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接掌,以及目前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但這兩位人選,在馬政府時代,一個是交通部長,當時李四川也是行政院秘書長,因此也有人質疑,他用了馬英九政府的官僚,是酬庸幫忙找出路,外界也解讀,延攬李四川進入小內閣,是替朱立倫2020鋪路,韓國瑜回應這是兩碼事,請大家不要亂貼標籤。
    2018/12/17 19:34
  • 台鐵說詞反覆 普悠瑪翻覆是「官僚殺人」

    造成普悠瑪翻覆意外的主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不過台鐵面對界質疑的聲浪,說詞反覆,甚至意圖要把責任都推給司機一個人扛,立委就痛批台鐵太過官僚。雖然有行政院外部調查小組,但立委黃國昌爆料,裡面的部分成員身上都有台鐵的標案,根本沒有可以信任的第三方單位。
    2018/10/26 23:23
  • 祝福卡片狂湧醫院 尤振仲家屬致謝:別為他破費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事故,駕駛員尤振仲情緒低落,至今仍不願意公開露面。由於台鐵事後將矛頭指向駕駛疏失,且說法一變再變,輿論擔心他成為官僚體系下的犧牲品,有鐵道迷發起一人一信幫忙打氣。對此,尤姓駕駛家屬今(25日)透過院方對外發聲,除感謝外界關心,也希望大家不要再為他破費。
    2018/10/25 16:51
  • 缺!台鐵部門「四大皆空」 員工批:官僚殺人

    台鐵發生近年最大事故,有員工投書,根本是台鐵的制度殺人。因為旅運人次50年成長一倍,但員工卻只剩下一半,產業工會,估計至少缺10000個員工,變成四大部門皆空的局面。雖然這幾年有補人,但員工也認為,退休人多,恐怕緩不濟急。
    2018/10/24 14:44
  • 力挺司機超速責任不大 台鐵員工控訴:這是官僚殺人!

    台鐵普悠瑪號6432車次在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死、190傷,至今風波尚未平息,後續賠償、究責問題也正在處理中。不過一名台鐵員工為司機說話,表示絕不是司機超速殺人,而是官僚殺人!
    2018/10/24 08:56
  • 印度7歲女童遭性侵虐待 水管塞入下體

    印度再發生令人髮指的性侵案件,這次的受害者年僅7歲,歹徒殘暴的在犯案過程中,將水管塞進女童體內,造成她身心嚴重受創,周一案發後至今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印度的內政部長為此親上火線,痛斥性侵是社會之恥,但他希望外界不要將印度列為對女性不友善的國家,強調這些都是單一事件,還強調印度文化中有很多的女神,女性的地位是崇高的;此話一出,讓外界為之譁然,因為印度民間男女嚴重不平等,是眾所皆知的;這種官僚文化,要遏止印度的性侵歪風,可說是難上加難!
    2018/09/21 19:56
  • 【新新聞】台式風暴 而非日本颱風壓垮蘇啟誠

    蘇啟誠從颱風襲擊關西機場到尋短這十天內,承受媒體、網路、民怨、長官、外交系統等內外多方壓力,為何想不開眾說紛紜,但如果沒有排山倒海的輿論指責,只有官僚系統推託,應該很難壓死一個熟悉體系的外交老兵。
    2018/09/20 01:18
  • 新加坡鮮為人知法律 家中裸體走動也觸法

    新加坡有花園城市美譽,不僅執法嚴峻,清廉官僚體系舉世稱羨,不過,新加坡卻有諸多罕見法律鮮為人知,甚至連在家中裸體都觸法,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罰款或牢獄之災。
    2018/08/16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