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官僚 結果共204筆

  • 天津大學生抗議封控 傳校方同意訴求

    中國大陸嚴密的防疫封控,在北京跟天津先後傳出有大學生因為不滿校園封控聚集抗議,日前在天津校園抗議中,有學生高喊「打倒形式主義、打倒官僚主義」的政治口號,更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2022/05/29 21:15
  • 16歲女疑打疫苗死亡 家屬控訴遺體冰百日無法入殮

    一名台北市16歲馮姓少女,去年11月10日接種BNT疫苗後,疑出現不良反應並於12月30日過世,但遲遲未能查明死因,受害者家屬今(4)日在新黨陪同下開記者會指出,女兒遺體冰存百日、面目全非,卻無法領到死亡證明也無法安葬,她控訴北市衛生局、民政局、衛福部、法務部互踢皮球,讓藥害救濟檢驗流於官僚形式。
    2022/05/04 11:02
  • 俄烏戰爭北京騎牆不表態 戰狼官宣戳穿中立假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北京當局高層僅呼籲和談卻不願嚴正表態選邊,但官媒及技術官僚對於戰事的論述,毫不掩飾顯露戰狼作風,甚至甘當俄國的傳聲筒,戳穿中共表象中立的假面。
    2022/03/16 16:19
  • 隔離夫等無救援亡! 妻怒控「官僚流程」殺人

    高雄鳳山有一家屬控訴,她的丈夫從日本返台要過年的,結果卻在隔離期滿前突然失聯,通報請求協助,結果卻因為公務部門繁瑣流程,花了1.5小時候才等到救護車,但先生等不到送醫,已經斷氣死亡,讓家屬悲慟質疑通報流程太過反鎖害命,而高市衛生局表示會檢討精進,但整個過程都有按照標準的SOP。
    2022/01/19 14:42
  • 高雄男居隔亡!救護車1.5小時才到 妻控官僚殺人

    高雄鳳山一位42歲的侯姓民眾,去年12月30日從日本入境,執行10+4的居家檢疫方案,但卻在檢疫期滿的前一天失聯,家屬聯絡不上,急忙通報衛生局,衛生局再請里幹事上家中尋人,才發現侯男在家中跌倒需要送醫,但因為確認程序繁瑣,導致救護車88分鐘後才到場,導致侯男延誤送醫時間不治身亡。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19)日陪同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根本是 「官僚殺人」。
    2022/01/19 12:39
  • 西安孕婦流產、老人心臟病亡 CNN:官僚殺人

    陸媒報導,西安目前被集中隔離的民眾,達到4萬5千多人,規模超過2020年的武漢封城。這段時間的封閉式管理,因為部分地區極端的措施,導致多名產婦和老人,無法及時就醫而流產甚至喪命,不只引發民怨,也被CNN痛批是官僚殺人。
    2022/01/09 19:45
  • 退將夫人指名現役中校當看護!空軍挨批官僚 馮世寬:袍澤之情

    空軍爆出前總司令林文禮的夫人金安希,住院期間指名要某位女中校擔擔任看護,對此前空軍副司令質疑是因為「官僚想法」所導致。而找來也是空軍出身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他認為空軍袍澤之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得清楚的。
    2021/12/20 20:31
  • 哈佛出身台灣二代移民 吳弭照顧病母意外從政

    現年36歲的吳弭,成為波士頓第一位非白人市長。吳弭畢業於哈佛,是台灣第二代移民,她的媽媽患有思覺失調症,在照顧媽媽過程,她體會到官僚主義的障礙,意外踏上從政之路。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吳弭,競選過程中,她的兩個兒子,也成為最佳助選員。
    2021/11/03 17:34
  • 美將領警告中國軍事進展驚人 5年內恐超越美、俄

    中國8月祕密試射極音速飛彈敲響美國警鐘,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John Hyten)週四(28日)提出警告,指中國軍事進展「驚人」,美國卻還深受「蠻橫的」官僚主義影響,如情況不改,中國很快就會超越俄羅斯與美國。
    2021/10/29 13:08
  • 反送中後改香港官僚體制? 林鄭月娥擬重組政策局

    在「反送中」運動落幕及香港局勢轉趨穩定之後,香港的官僚體制可能出現重組,但尚不知此舉是否由「反送中」風暴所觸發。
    2021/09/14 14:33
  • 太魯閣事故成惡夢開端!家屬公開和解內容控台鐵:全否認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已逾3個月,同時被視為半世紀以來最為嚴重死傷事故,共帶走49條人命。對此,一名罹難者家屬昨(21)日表示,大家還記得4月太魯閣事件?大家對4月2日有什麼樣的回憶?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場永別,更是醒不來的惡夢開端,現在不是要來散播仇恨,是要來公開真相。
    2021/07/22 12:13
  • 食藥署超打疫苗? 綠委:編制外不打才是官僚殺人

    國民黨立委昨(5)日召開記者會爆料,食藥署疫苗接種造冊人數是編制上的2倍,且施打率高達169%,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編制上多出了710人,質疑其中有特權疫苗,食藥署回應,醫療器材進口、疫苗檢驗封緘等,都必須動用編制外人員;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說藍營根本是誤導民眾,「一線防疫人員只因為在編制外就不該打疫苗?這才是官僚殺人!」。
    2021/07/06 16:15
  • 6成日人反對奧運 網友施壓國手:妳該退賽!

    日本疫情持續沸騰,重症累計達到1152例,創下最高人數。日本多家媒體民調均顯示,有近六成民眾認為疫情未退,日本不應舉辦奧運;但日相菅義偉卻推託日本政府只是協助單位,主辦的國際奧委會已通知各國舉辦決議,自己能做的就是全力做好大會防疫,並且有信心完成安心安全的奧運。而部份反對人士施壓游泳國手池江璃花子,認為她應該表態主動退賽,以國手身份呼籲國家停辦奧運。
    2021/05/10 19:57
  • 愛女火化後「再找到遺骸」 母淚斥台鐵冷血:還要卸責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本月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舉國同悲。一名罹難者母親淚訴,女兒的遺體火化之後,檢察官才告訴她又找到其他的殘肢,「因為我們骨灰罐已經密封了,必須把骨灰罐敲破,然後再重新買一個骨灰罐」,她不忍女兒的骨灰受到傷害,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台鐵這時竟告知即將要通車,要她趕快去確認還有沒有沒驗完的遺體,讓她不禁痛斥「所以我是要準備10個骨灰罐嗎?冷血的語言永遠沒有盡頭嗎?好一個冷血無情的官僚體系」。
    2021/04/29 12:47
  • 台灣旱象難解 紐時關注半導體業與農民爭水

    台灣近期陷入嚴重乾旱,紐約時報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報導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業用水情形,面臨休耕的農民困境,及專家探討民眾浪費、官僚僵化以致台灣缺水的局面。
    2021/04/09 09:16
  • 官僚殺人!台鐵總體檢報告完成逾2年 體制改革喊假?

    兩年多前,普悠瑪事故爆發,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曾針對台鐵進行大體檢,希望悲劇不再發生。不過隨著內閣改朝換代,行政院至今都尚未成立台鐵改革小組,需要行政院跨部會協調解決的台鐵人力斷層、票價調整和組織變革,過了2年卻沒有動靜。專家批評,行政院宣稱已經改善的項目多屬於表面問題,深層的現代經營管理模式和欠缺的工安意識,才是台鐵亟待推動的轉骨工程。
    2021/04/08 22:40
  • 獨/太魯閣出軌「官僚殺人」 高嘉瑜:下台是負責任態度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到台東)昨(2)日行駛至花蓮清水隧道時,突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50人無辜罹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痛心疾首,直呼「這是文化殺人、陋習殺人、官僚殺人!」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該下台,高嘉瑜則表示「政府要負起一定的政治責任,層級到哪就要看政府的態度」,下台是對民怨及負責任態度的展現。
    2021/04/03 17:21
  •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普悠瑪家屬:台鐵「賭」人命

    清明連假第一天發生台鐵重大意外事故,一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408次太魯閣號,今(2)日上午9時許,在崇德=和仁間東線清水隧道撞到一輛工程車,導致車廂出軌。對此,先前普悠瑪事件罹難者家屬痛批,台鐵推諉卸責的官僚心態,根本就是在賭人命。
    2021/04/02 13:46
  •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 歐盟呼籲遵守WTO規則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屢遇挑戰,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昨天說,台灣有發展離岸風電潛力,然而,國產化要求應遵守國際貿易規則,扶植新產業的方式是協助業界,而非不切實際與官僚要求使業者負擔過大。
    2021/03/31 10:34
  • 快訊/龐佩奧重大宣布 取消美台往來自我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宣布解除美台往來自我限制,對於歐巴馬時期國務院發出的「與台灣接觸準則」,所有行政部門應該視為無效,外交事務手冊中,行政部門和台灣往來必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的相關規範也作廢,改變的是美國行政部門和台灣的交流準則,美台之間仍是非官方關係,但聲明承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被美國官僚機構的自我設限所束縛。
    2021/01/10 07:54
  • 「斷軌」驚魂 民眾坐台鐵像「賭命」?洪孟楷轟:「官僚」殺人

    普悠瑪事故才滿兩周年,21日就被爆出,5月19日台鐵「台中成功站」驚現44公分「斷軌」,不但未依SOP通報,還讓兩列列車通過斷軌處,此事遭爆、輿論譁然,為何台鐵出現「斷軌44公分」未立即處理?運安會指出,當初台鐵通報「斷軌3、4公分」,到了現場卻發現斷軌原來長達44公分,驚呆到場檢測人員;22日台鐵局長張政源面對質詢時回應,當初同仁回報「目測30公分」,接到電話的人員卻聽成「3、4公分」,完全是「內部誤報」。台鐵「斷軌」出包並非「偶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從2018年至今年10月,共發生9件斷軌、裂縫事件,成功站斷軌3月就發現,卻拖到6月才更換;對於台鐵竟爆如此離譜情事,簡直拿人民生命開玩笑,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表示「震怒」,交通部又有何對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22日於質詢時就特別要求「不要每次台鐵出事,交通部推給台鐵,台鐵就推給基層,這樣「甩鍋」不負責任,難保有天再出人命。 斷軌嚴重性,為何沒第一時間讓國人了解?洪孟楷表示在答詢時,台鐵局長竟回答,「因沒發生事故,故認定僅為『異常』」,當初台鐵局長張政源,就是因為普悠瑪發生嚴重事故、才臨危受命,現在卻不思檢討,簡直成「官僚殭屍」! 根據立委李昆澤數據,去年搭乘台鐵旅客達2.3億人次,等於每天都有64萬人靠台鐵南來北往,旅客只要求「列車準點、安全至上」,台鐵連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該震怒的不是林佳龍,而是辛苦通勤卻暴露危險中的社會大眾。既然台鐵是民眾倚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對「軌道安全」有無信心? 洪孟楷指,今天台鐵局長被問到:能否掛保證全台軌道是安全的?張政源竟只說「8月有檢視過軌道」,卻不敢保證安全;洪孟楷認為這是心態問題,台鐵追求表面工夫,罔顧天天靠台鐵移動、數十萬人的生命安全。
    2020/10/22 19:29
  • 被消失的地圖 滅村陰謀批全球化侵略.坎城評審團獎

    出門在外需要依賴地圖,現在尤其需要google map、apple map等電子地圖。但是,這些我們熟悉的地圖真有繪出地球的全貌嗎?一部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巴西電影對此提出疑問。故事描述一座偏僻小村莊,悄悄地從Google地圖上消失,陷入了預謀的絞殺。以虛構的民族誌手法,透過村民以暴制暴捍衛土地與傳統,對當代社會的武裝暴力、水資源掠奪、官僚貪腐,乃至於全球化的文化與政經侵蝕,提出強而有力的批判。
    2020/09/24 19:57
  • 藍質疑陸生來台喊卡 陳明通:終究會把小明接回來

    針對政府開放外籍生卻獨排除陸生,國民黨今天表示,從全面開放變成僅歧視陸生返台,顯示民進黨政府內部對此立場的嚴重歧異,且有明顯的政治力介入官僚決策。
    2020/08/06 16:13
  • 藍綠時期都重用! 副閣揆內定沈榮津接任

    民進黨預計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據了解經濟部長沈榮津可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他是技術官僚出生,藍綠執政時期都受到重用,而經濟部長遺缺傳出由政務次長王美花升任。
    2020/06/17 13:43
  • WHO搬「一中原則」拒台!陳時中:官僚回答

    外交部宣布將再援外707萬片口罩,再加上民眾捐出的393萬片,預計將幫助其他國家千萬片口罩,被解讀能成為台灣參與WHA的強心針,但對於18日就要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WHO被問到台灣能否列席參與,卻說得由194個成員國決定,更搬出一中原則,對此陳時中很酸回擊,說是「官僚式回答」。
    2020/05/05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