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宗教 結果共2,557筆

  • 佛祖也無言!陸手搖飲推「握佛持杯」聯名茶 遭官方下架

    中國大陸知名的連鎖茶飲品牌「喜茶」,上周推出一款印有佛祖像的聯名茶飲,取名「佛喜茶」,玩創意諧音梗「握佛持杯」,一推出就爆紅,但很快被下架,因為踩到官方的宗教紅線。
    2023/12/06 12:31
  • 推「佛像聯名」手搖飲 喜茶玩創意踩雷遭中國強制下架

    中國大陸知名手搖飲連鎖品牌「喜茶」,11月底與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合作聯名,推出特製版的茶拿鐵,同也換上特製飲料杯圖案,其中一組印有三種佛像的杯子,在社群上引發不少關注和討論。這款名為佛喜茶拿鐵的飲料,杯子上分別印有達摩羅漢等陶瓷雕塑圖像,此舉踩到大陸《宗教事務管理條例》規定,不允許以宗教名義進行商業宣傳牟利,因此讓佛喜茶的特色杯子很快就被強制下架。
    2023/12/05 17:30
  • 菲律賓大學宗教集會爆炸4死 菲律賓軍方:恐怖主義行動

    菲律賓南拉瑙省政府發言人表示,今(3日)天早上馬拉威市棉蘭老島州立大學(MSU)體育館在進行彌撒時發生巨大爆炸,報導指出導致至少4人死亡、50人受傷。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怒轟,這起事件是外國恐怖份子所為。菲律賓陸軍幹部也稱此爆炸案為「恐怖主義行動」
    2023/12/03 10:19
  • 福建湄洲媽遭擋? 林右昌:申請239人「僅21位宗教人士」

    中國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前天(28日)發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攔,導致金身無法來台巡安。國台辦昨(29)日抨擊,民進黨此舉不得人心;陸委會昨天回應,申請程序一直在進行中,仍在等待資料補正。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國會表示,該團申請來台共有239人,僅21人有宗教背景,因此要求補充說明,其他人士是否有黨政軍身分,但迄今並無提供相關資料;林右昌強調,全案依規進行,絕非個案處理。
    2023/11/30 18:51
  • 燒金紙為何要對折?除了助燃外 內行人點出「這特殊用途」

    民俗信仰中,常會見到燒金紙,向神明或是祖先祈福。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在將金紙丟入桶燃燒中之前,一定要對折?話題引發討論,常燒金紙的內行網友不少,但在宗教或科學說法,也產生了分歧。
    2023/11/29 23:52
  • 阻擋福建「湄洲媽祖、東山關公」來台? 陸委會駁:假消息

    中國大陸福建省湄洲媽祖、東山關廟昨(28)日發出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擾民間宗教交流。陸委會今(29)日回應,相關案件一直都依程序處理當中,且申請資料中諸多疏誤,已數次函請邀請單位說明,主管機關仍在等待補正資料,所謂「駁回」是惡意假消息。
    2023/11/29 21:44
  • 加州居民「街邊蓋廟立佛像」擊退小偷 犯罪率狂降82%

    美國加州近期犯罪案件猖獗,搶劫、破壞行為層出不窮,一對居住在奧克蘭市(Oakland)的夫婦自多年前起就受不了社區犯罪率狂飆,雖然他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還是決定購買一尊佛像放在路邊,想喚起人們的道德良知。沒想到這尊佛像遏止犯罪的效果非常有效,從2012年到2014年,犯罪率竟降低了82%,直到今年(2023年),這尊佛像依然屹立不倒,甚至還成為了一個小有名氣的打卡景點,Google評分高達4.9顆星。
    2023/11/29 15:20
  • 保持嚴格中立 歐盟法院:行政機構員工「禁戴伊斯蘭頭巾」

    歐盟(European Union)最高法院28日裁定:成員國的公共當局可以禁止員工佩戴「帶有宗教信仰的標誌」,例如伊斯蘭頭巾,這成為針對歐洲多年來嚴重分裂問題的最新決定。
    2023/11/29 11:53
  • 曾和蔡依林合作!八點檔男星0收入繳不出錢 驚人近況曝

    目前在八點檔《愛的榮耀》有亮眼表現的洪浩竣,曾經被神明欽點成為宗教相關工作者,經過不懈的溝通和證明自己,也感受了上天的回應與幫助,讓他獲得啟示,音樂一直是他熱愛的天命, 經歷了十年的歷練,終於在今年用音樂回歸自我,推出了首張個人EP《安身》,取其英文名字Anson同音的概念,將他的命運之歌傳遞給聽眾。
    2023/11/27 14:30
  • 謝謝消防人員守護安全!宗教團體捐百箱物資、AED貼片

    若民眾發生任何災害,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皆為當地轄區警消人員。新北市有宗教團體為了謝謝消防人員守護民眾安全,特地於昨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捐出上百箱民生物資慰勞及AED貼片一批,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緊急救護傷病患。
    2023/11/26 13:22
  • 英機場新祈禱室「太像公車站」遭批 網諷:跪求車子快來?

    全球各大國際機場幾乎都設有「宗教祈禱室」(Multi-Faith Area),提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信仰的旅人有個能靜心祈禱的空間。英國「布里斯托機場」(Bristol Airport)近期就設置全新的戶外祈禱室,不過其酷似公車站的外型在社群媒體上遭到大量網友嘲笑,甚至諷刺地說「是要祈禱車趕快來嗎?」
    2023/11/24 11:00
  • 南韓攝理教惡狼教主鄭明析 性侵信徒檢方求處30年刑期

    由Netflix紀錄片披露,南韓新興宗教團體攝理教內部的黑暗內幕,引起該國眾多受害網友自白經歷,誇張程度震撼韓國社會輿論,也讓這名78歲的惡狼教主鄭明析(정명석)遭逮捕起訴。《韓聯社》(Yonhaps)報導,韓國檢察官向負責審理的大田法院,以觸犯強暴、強制猥褻等多項罪名,求處30年有期徒刑的重刑懲罰,外加長達20年全天候的電子腳鐐管制,就是要最大幅度防止他繼續侵害或接近受害人。
    2023/11/23 12:51
  • 人生逢巨變 華裔主持人陳曉怡藉宗教走過低潮  

    CBS華裔主持人陳曉怡,五年前主持兩檔熱門節目,事業如日中天,卻因為時任CBS執行長的丈夫,遭指控涉及性騷擾,辭去近十年的主持工作,一度暫離螢幕回歸家庭,沉潛的這段時間,她靠著宗教信仰重新站起來,陳曉怡最近出版了一本回憶錄有聲書,講述人生如何度過低潮。
    2023/11/21 14:50
  • 倒數生命20年!醫送走2千人 揭「臨終共同畫面」:看完就死

    瀕臨死亡、死後的世界,總讓人畏懼且好奇;國外卻有一名女子反覆經歷生命最後倒數,得以總結大部分人離開之前皆能看見相似的畫面,連「無神論」的她都深深相信,生命雖有終結但也存在來生,同時意識到,沒有什麼比好好活著來得重要。
    2023/11/21 13:24
  • 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過世 享耆壽95歲

    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11月15日因衰老在東京過世,享耆壽95歲。他過去作為創價學會最高領導人致力擴大組織,最終發展成日本最大規模宗教團體。
    2023/11/18 18:07
  • 台男vs.陸男!陸配吐嫁來台心聲 列4點不同:差很多

    新婚夫婦通常在結婚後所要磨合、適應的東西肯定比婚前還要多且繁瑣,更何況若彼此為不同國籍,要適應的可就不只是語言,還有生活習慣、宗教信仰、文化習俗等。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的老公為台灣人,而她認為嫁來台灣後有4點是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地方。
    2023/11/17 22:22
  • 斷頸屍詭坐門前!疑遭鄰居獻祭 泰男跪滴黑血「整顆頭消失」

    近期泰國一起詭異命案引起關注,53歲男子潘倫(Sangiam Penrum)離奇陳屍自家門口,被發現時呈現斜靠跪姿、同時「頭顱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到場後,在遺體旁發現疑為凶器的沾血利刃,同時也從周遭住戶口中得知,某行跡詭異的鄰居涉有重嫌。
    2023/11/15 13:05
  • 房客放「宗教音樂」擾人!屋主半夜放「廣播」反擊 反遭開罰

    高雄一名李姓女屋主,不滿經營無毒商品的張姓女房客放宗教音樂太吵,晚上也播放廣播反擊,結果反遭鄰居檢舉,最後還違反社維法,裁罰一千元,但房客抱怨,事後屋主持續對她騷擾,讓她壓力大到無法入睡。
    2023/11/14 20:02
  • 埔里三獻建醮全鎮吃素五天 部分民眾哀:被迫茹素無肉可吃

    強迫吃素?埔里鎮自1900年起每隔12年都會舉辦一次建醮法會,三年前的建醮大拜拜全鎮茹素引發關注,12月16日至18日恰逢「三獻圓醮」,全鎮民眾需茹素、需淨身心口五日,業者還會將葷食特地下架,已經是全鎮默認的習俗了。埔里鎮長廖志城也呼籲外地人,在清醮期間來到埔里一同入境隨俗。
    2023/11/14 14:26
  • 爸突離世不能碰遺體!女兒問美容師「我可以抱你嗎」 心碎原因曝光

    失去親人朋友是一段悲傷的過程,有些人感傷、捨不得,也有人因受到打擊而情緒激動,從崩潰一路到抑鬱,但死亡卻是生命中難以避免的課題。對此,一名遺體美容修復師分享日前的案件,一名女兒因最後不能親自抱抱離開的父親,唯有提出一個要求彌補,讓網友看了也很心痛。
    2023/11/08 12:10
  • 工作規劃、價值觀不同成婚變導火線 夏克立:教會影響黃嘉千太深

    夏克立和黃嘉千在價值觀和生活上面有徹底的歧異,黃嘉千篤信基督教,夏克立非常不喜歡黃嘉千的教會,他本身是包容各種信仰的人,不喜黃嘉千在教會的激烈態度。
    2023/11/08 09:19
  • 大馬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 民眾憂恐埋下矛盾因子

    馬來西亞校園的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這項活動訴求為人道主義與和平,校園卻曾出現以極端方式表達支持,遭部分民間團體反彈,擔心會埋下激化大馬多元文化與宗教矛盾的因子。
    2023/11/06 11:46
  • 印尼伊斯蘭團體大集結 約200萬人上街聲援巴勒斯坦

    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MUI)明早將在雅加達國家紀念碑(Monas)廣場舉行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預計來自社會各界和宗教領袖等共200萬人參加。同時,印尼政府宣佈,將捐助200萬美元及逾50公噸物資給加薩巴勒斯坦人民。
    2023/11/04 14:12
  • 「五教共主」猥褻6仙女!信眾死忠護駕 徐浩城坐輪椅出庭

    自稱「五教共主」的「少龍」本名為徐浩城,遭控涉宗教斂財、強制猥褻女信眾等,而徐浩城被起訴後,曾因病保外就醫,但屢稱因病無法出庭,今年1月法院函詢醫院,確認其病況穩定,裁定恢復審理。今(3)日台北地院開庭,庭外見到徐浩城坐在輪椅上,還有多名支持者護駕,現場媒體問他是否覺得冤?徐浩城僅淡回:「照我也沒用」。
    2023/11/03 16:50
  • 蒙面婦在車站高喊「真主至大」 法國警當場拔槍開轟

    法國警方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一名出沒在巴黎一處車站的婦人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並「作出威脅」,警方朝她開槍,造成婦人受傷且危及生命。
    2023/10/31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