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宗教 結果共2,557筆

  • 莫迪為印度教神廟開光 恐引起新一波宗教爭議

    印度聖城阿尤德亞新建的印度教羅摩神廟,周一舉行開光大典,印度總理莫迪主持羅摩神像的開光儀式,引起反度聲浪,擔心引起新一波宗教紛爭。
    2024/01/23 13:49
  • 不用靠藥物!「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食譜公開 有效修復胃潰瘍

    想要養胃,不一定要靠藥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以秋葵、山藥、高麗菜等食材修復胃黏膜,而且高麗菜和秋葵還是天然的胃藥,能夠幫助傷口癒合。食譜如下:
    2024/01/23 11:53
  • 固選票!爭議「羅摩神廟」開光 印度總理莫迪親自主持

    印度總理莫迪22日親自主持北方邦阿約提亞一間印度教神廟的開光儀式,因為這座神廟的落成,是國內印度教徒殷殷期盼的重大事件;相傳這裡是印度教神祇「羅摩」的誕生地,曾有一座紀念祂的神廟,卻在16世紀被改建成清真寺,導致當地長期出現宗教衝突,1992年印度教徒強拆清真寺,更造成至少2千人死亡。最高法院2019年准許當地重建印度教神廟,總理莫迪更是一路護航,分析認為印度教在國內擁有11億信徒,神廟搶在此刻開光,對即將舉行的大選至關重要。
    2024/01/22 19:50
  • 柯文哲提「改變原住民宗教、獵食方式」 賴清德:歧視言論真多

    有獨立媒體整理各陣營總統候選人所提的動物政見,其中一題針對野保議題的提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受訪時批評,柯文哲的歧視言論真的很多,沒有領導國家應有的高度。
    2024/01/11 11:56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合體高虹安!柯文哲酸綠「宗教性政治團體」

    總統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4)回防家鄉新竹,晚間,也在黨籍市長高虹安的陪同下「公園開講」。而主張要超越藍綠的柯文哲,更大酸民進黨的現況,就是慈禧太后加上義和團,可說是「宗教性的政治團體」。
    2024/01/04 23:28
  • 紐澤西清真寺外伊斯蘭教長遭槍殺 嫌犯逃亡中

    美國紐澤西州檢方今天說,一名伊瑪目(伊斯蘭教長)在紐瓦克一座清真寺外遭遇槍擊身亡,還說這起命案初步判斷似乎不是因「偏見」或國內恐怖主義造成,目前槍手仍在逃。
    2024/01/04 10:09
  • 虧心事做多?民眾聚集載羊貨車旁 「手持佛牌」要求放生

    有的人會因為宗教信仰而放生動物,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也因此常常引發爭議。近日,在中國大陸就傳來了一起「要求放生」事件,在中國大陸廣東某一交易市場中,一群男女手握佛牌在一輛載滿羊的貨車要求將牠們放生,引發熱議。
    2023/12/28 17:29
  • 帶「素食宣傳書」到大陸!一貫道信徒被關 陸委會發聲了

    有一貫道信徒赴陸被關押案例,陸委會今表示,中共以刑法罪名對待台灣一貫道信徒,有攜帶素食宣傳書籍入境被關押案例,建議民眾赴陸前做好風險評估,沒必要不要前往大陸。
    2023/12/26 21:33
  • 奈及利亞暴徒疑宗教衝突連日襲20村莊 至少160死300傷

    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多個村落遭到大規模襲擊。《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3日晚間至25日凌晨,武裝團體持槍襲擊超過20處以上村莊,至少造成16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送醫。該區域近年持續因宗教和種族問題等發生衝突。
    2023/12/26 11:19
  • 北韓禁過耶誕節!全民幫金正恩阿嬤慶生 不准有宗教信仰

    全球不少國家今(25)日均幸福地歡度耶誕節,然而北韓極力阻擋外來文化傳入,不只禁止民眾過節,領導人金正恩甚至將這日子訂為已逝祖母金正淑(Kim Jong-suk)的生辰紀念日,要全民為國母慶生。而北韓脫北者姜智旻(Jimmin Kang)先前透露,在北韓只有金氏家族是上帝,百姓不被允許有宗教信仰,曾有人因信基督被全家處死。
    2023/12/25 18:13
  • 新北耶誕平安夜登場! 大陣仗詩班報佳音

    歡樂耶誕城最具宗教特色的新北耶誕平安夜登場,大陣仗的詩班報佳音,帶來濃濃的耶誕氣氛,就連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登台,和詩班一同大合唱,透過「基督教詩歌」和大家分享喜樂與和平。
    2023/12/25 16:16
  • 南韓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涉「性侵21女」 一審重判23年

    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今天因為性暴力等罪行,一審重判入獄23年。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曾講述他的罪行,他涉嫌性侵21女,香港藝人方力申的女友葉萱也是受害者之一。
    2023/12/22 23:48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驚爆私密片外流!火辣網美認「自己拍的」:我也是受害者

    知名成人平台「OnlyFans」紅遍全球,許多大尺度網紅都會當作副業經營賺外快,然而某些地區受到宗教等諸多因素影響,對於這類型的影音內容反對聲浪逐漸高漲,當局政府也選擇加大打擊力道;嚴厲打擊情色內容的土耳其政府,不僅在今(2023)年6月全面禁止了OnlyFans,更是大動作掃蕩網上流傳的18禁內容,日前的一起「外流爭議」更是掀起討論。
    2023/12/21 11:23
  • 台南400活動起跑!市府號召遊客前來跨年兼敲鐘祈福

    明年是台南進入國際貿易舞台的四百年紀念,因此市府特地跟在地的400家宗教團體合作,要號召遊客一起來台南跨年,順便在跨越新年度的第一刻,共同來敲鐘祈福,也為接下來,一整年的台南400活動揭開序幕。
    2023/12/19 22:09
  • 「拱天宮第6、鎮瀾宮第8」觀光署統計參訪人次 北港朝天宮奪冠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一到九月「宗教場所」參訪人次,雲林北港朝天宮以超過681萬人次奪得第一,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則是320多萬人次,列居第六,大甲鎮瀾宮117萬人次位居第八。
    2023/12/15 15:22
  • 「總統選輸不辭黨主席!」柯文哲撂重話 轟這4黨衰退了

    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民進黨的反核立場像是「變成宗教團體、義和團」,但昨(13日)他接受專訪又坦言,希望把民眾黨弄得像是耶穌會,有思想、信仰。訪問期間,主持人問及「若選輸會辭退黨主席嗎?」柯文哲表示沒有這個規劃,他同時開地圖砲,自信民眾黨是慢慢爬上來,與新黨、親民黨、台聯、時代力量成立逐漸衰退不一樣,
    2023/12/14 12:59
  • 政大增訂「多元文化假」 原住民歲時祭儀假增至5天

    許多族群、宗教有重要祭典或活動,學生要參與常只能請事假。政大首創增訂多元文化假,每學年可請2天,並將原住民族的歲時祭儀假由1天增至5天。
    2023/12/13 15:32
  • 自民黨「滅團」危機 安倍派核心組涉政治獻金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來風波不斷,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後,牽扯出自民黨與宗教團體往來密切,疑似政教不分。而最新醜聞,則是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安倍派」,被踢爆籌辦政治獻金募款餐會,多達數十名議員竟從中收取回扣,並且未如實刊載於收支報告,涉嫌侵佔公款。遭到點名的,不乏是現任閣員、黨內幹部,整體收取回扣總額,近五年達數億日圓。連日相岸田的所屬派系,也遭爆料收取回扣,讓自民黨陷入近年來最嚴重危機。
    2023/12/12 19:59
  • 超派!台中深夜13人大亂鬥 驚見宗教法器「狼牙棒」

    台中市大里區昨(10)日深夜23時許傳出一起鬥毆案,雙方人馬因感情糾紛相約談判,未料一言不合開始大打出手,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快打警力到場壓制,除了查扣球棒等證物外,竟然還有宗教法器「狼牙棒」,全案警詢後依傷害、妨礙秩序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3/12/11 10:06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獄中絕食 兒女代領獎譴責伊朗政府專制

    繫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今天由兒女代為受獎和宣讀得獎感言。她在「監獄冰冷高牆背後」寫下並且偷偷帶出的訊息中,對伊朗「暴虐而且反女性的宗教」政府予以譴責。
    2023/12/11 09:26
  • 驚吐看到鬼!5女學生「中邪哭鬧」 官方證實:出動宗教師處理

    馬來西亞一間中學近日發生驚悚的靈異事件,甚至還有5名女學生集體中邪,這一連串的詭異事件讓校園內瀰漫不安氛圍,不過當地華裔州議員則聲稱整起事件最後已受到控制。
    2023/12/09 09:56
  • 丹麥議會通過新法 禁止在公眾場所焚燒可蘭經

    丹麥議會7日正式通過一項法案,禁止不當處理對公認宗教團體,具有重要宗教意義的著作,該法案以94票贊成、77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
    2023/12/08 14:45
  • 大馬中學傳鬧鬼!5女學生上課一半 突「集體中邪」瘋狂哭鬧

    馬來西亞森美蘭州(Negeri Sembilan)某中學在近日疑似發生「鬧鬼」事件,且其中還有5名女學生集體中邪,突然在校園內激烈哭鬧,令當地居民恐慌不已,校方甚至還找來宗教師到場替學生們禱告。根據當地政府說法,這起事件目前已獲得控制,但學生們離奇「歇斯底里」的原因仍不明。
    2023/12/08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