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宗教活動 結果共163筆

  • 大甲鎮瀾宮辦「3ok卡」 文創市集為遶境暖身

    大甲媽遶境活動在這個月8日起駕,中央宣布要打完3劑疫苗才能參加宗教活動,廟方也開放信徒申請「疫苗3ok卡」,清明連假有不少信徒冒雨排隊申辦證件,大甲鎮瀾宮旁還有青年文創市集,為遶境活動暖身!
    2022/04/02 22:09
  • 為大甲媽遶境! 信徒冒雨排隊申辦「3ok卡」

    大甲媽遶境活動在這個月8日起駕,中央宣布要打完3劑疫苗才能參加宗教活動,廟方也開放信徒申請「疫苗3ok卡」,清明連假第一天,有不少信徒冒雨排隊申辦證件!
    2022/04/02 13:23
  • 疫情升溫唱歌需戴口罩 蘇揆:防疫兼顧經濟國人戒慎恐懼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31)日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報告」,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全球疫情雖略緩仍嚴峻,國內疫情社區風險上升,4月1日至30日將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包含於室內從事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另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者或無同車者時,以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活動時可免戴口罩。
    2022/03/31 12:24
  • 2縣市危險!醫警告清明連假「比春節嚴峻」:老虎很大隻

    本土疫情升溫,短短幾天國內暴增超過百例確診,指揮中心也坦言現在社區疫情多點爆發,民眾要拉高警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這並不是警訊,而是「老虎來了」,接下來的連假與大型宗教活動,將是一大考驗,比春節還嚴峻,「這一關必須度過去,不然處境將會十分危險」。
    2022/03/30 08:30
  • 分析/憂萬華茶室風暴重演「堵傳播鏈未嚴加管制」 專家點出陳時中「騎虎難下」

    本土疫情因為Omicron BA.2病毒株傳播速度驚人日漸升溫,今(29)日又新增33例確診,指揮中心指目前有17件感染源待釐清案件,針對基隆地區群聚甚至請地區警察管理「敏感行業」,同時同採高規格方式匡列採檢,似乎又希望疫情清零,陳時中也坦言,怕會像去年四月、五月萬華茶室時大規模爆發,但似乎太怕防疫管制一下子升級太多,影響經濟,只有針對八大行業、以及清明節祭祀、遶境等宗教活動等措施提升防疫措施,管制作為似乎有矛盾之處,有專家指出,實際上指揮中心卡在中間也騎虎難下,認為不應把重點放在確診人數。
    2022/03/29 15:55
  • 元宵過後宗教活動適度鬆綁 公眾人物可以跑攤了

    1月22日內政部長徐國勇下令啟動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的春節期間管制專案,隨著農曆春節結束,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15)日宣布,自明(16)日起取消如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禁跑攤、宗教場所禁飲食、禁提供籤筒供盤及容留人數限制等措施。而原本禁止的繞境、遊行及500人以上的宗教活動,將開放為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活動地點的地方政府同意後即可辦理,以便民眾回復正常生活,但仍須做好防疫措施。
    2022/02/15 14:47
  • 二級警戒、檢疫專案延至2/28 政治人物禁跑攤到元宵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仍有感染源待釐清的確診個案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宣布,春節人群南北移動及聚集增加,需密切監測年後疫情變化,經指揮中心與相關單位溝通與評估後宣布,今年2月8日至28日將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提醒民眾防疫人人有責,務必落實防疫措施,維護社區安全。
    2022/02/07 14:12
  • 禁跑攤仍拜廟發紅包 馬英九:疫情在可控範圍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內政部宣布政治人物禁止到各種場合,包含宗教活動跑攤,不過,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上午前往文山區住家附近的景美集應廟參拜,並發放新春口罩,現場聚集了零星民眾排隊索取口罩,過程中馬英九以拱手代替握手,他也說,國內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會嚴格遵守「三件事」。
    2022/02/01 11:00
  • 陳時中:實聯制無罰則 黃偉哲:去年已罰3百件

    落實實聯制,台南市府開第一槍,針對沒有實聯制的民眾開罰,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表示實聯制無強制力,沒有罰則,對此市長黃偉哲搬出地方法,認為稽查和開罰屬於地方政府權責,會再跟陳實中部長報告,而高雄旗津被列為足跡紅點,市長陳其邁要求餐廳加隔板,婚宴、宗教活動暫停。
    2022/01/26 13:34
  • 宗教群聚活動喊卡 台東元宵炸寒單今年再停辦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號稱台灣3大元宵活動,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台東炸寒單活動取消;今年疫情未歇,主辦單位玄武堂宣布炮炸寒單活動再度取消。
    2022/01/24 13:09
  • 紫南宮春節發錢母、吃丁酒停辦 可借發財金

    內政部下令停止宗教活動,紫南宮春節發錢母,原本要提計畫書送審,今天一早逆轉,宣布春節暫停發放錢母,丁酒也停辦。廟方表示,因為疫情嚴重,上午9點「擲筊」請示土地公,才決定停辦。至於發財金借還金,還是可以,室內人數管控12人,保持防疫距離。
    2022/01/23 13:55
  • 春節注意「搶頭香」喊卡 要擲筊建議「自己帶」

    春節拜拜要注意了!過年期間,各地都會陸續舉行相關宗教活動,但就有傳染風險,內政部宣布,春節期間停辦遶境、遊行跟搶頭香等活動,禁止廟方提供籤筒跟供盤,筊杯使用前後也須有專人清潔,鼓勵民眾「自備」祭祀器具!交通方面,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1/23起禁止飲食。
    2022/01/22 19:53
  • 快訊/雲林西螺福興宮宣布 虎年搶頭香停辦

    內政部今天宣布,停辦人潮擁擠且難以維持距離的宗教活動,例如遶境、遊行等,若沒有辦法人流控制好就要求停辦。雲林西螺福興宮,1/22日宣布,停辦搶頭香,不主動提供擲筊、抽籤。
    2022/01/22 16:41
  • 快訊/大甲鎮瀾宮公告 虎年搶頭香發小紅包停辦

    國內今日新增82例本土個案,針對春節活動,內政部今天宣布,停辦人潮擁擠且難以維持距離的宗教活動,例如遶境、遊行等,若沒有辦法人流控制好就要求停辦。大甲鎮瀾宮今天1/22日下午表示,一律配合中央指示辦理,決定停辦搶頭香、發放小紅包活動。
    2022/01/22 16:40
  • 宗教活動防疫加嚴 儀式全程戴口罩「餐飲、住宿」規範曝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口罩規範重新加嚴,指揮中心今(10)日也針對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等加強防疫相關措施,宣布儀式全程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餐飲的部分不得逐桌進酒,香客大樓除了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2022/01/10 14:27
  • 遭藍營議員控說明會設宴 民進黨:惡意抹黑

    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陳文政,議會質詢爆料,民進黨在台中清水某餐廳,舉辦公投說明會,還設宴請人吃飯,他呼籲檢調應該要調查,是否涉及賄選,對此民進黨駁斥,副總統賴清德只是應邀出席宗教活動,請對方不要惡意抹黑。
    2021/12/07 23:32
  • 可以遶境了!宗教活動跟進鬆綁 指揮中心:須提防疫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陸續宣布防疫鬆綁措施,包含唱KTV、外出飲食需求等,皆可免戴口罩,而針對相關宗教場所是否也跟進鬆綁,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5日時已開放進香團類型活動,這次也同意遶境等類似活動,但仍會請主辦單位提出防疫計畫,地方相關單位也將協助檢視,希望在嚴守防疫的前提下,來進行相關的宗教活動。
    2021/10/29 14:27
  • 第10輪疫苗預約下午4時截止 指揮中心將說明

    第10輪COVID-19疫苗預約今天下午4時截止,今天起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及餐飲業的防疫規範可放寬,最新疫情與疫苗情況,指揮中心下午將說明。
    2021/10/05 10:50
  • 快訊/餐飲業、娛樂場所防疫將再鬆綁! CECC下午宣布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院長蘇貞昌表示,因國內疫情趨緩,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以及相關餐飲業的規範,在符合防疫指引以及指揮中心所設之條件下,應可進一步鬆綁,相關細節也請指揮中心於今日下午向國人報告。
    2021/10/04 12:22
  • 繼口罩再鬆綁!蘇貞昌指示「3行業」放寬 內用不限隔板

    全國二級警戒維持狀態下,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宣布戶外戴口罩相關鬆綁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也指示,除邊境管制強度繼續維持,部分活動場所包含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及餐飲業等規範可適度調整或鬆綁。
    2021/10/04 12:18
  • 出門祭祀見大蛇 迷信婦認「神明化身」繞頸慘被咬死

    印度一名婦人日前出門參加宗教活動時,發現家門口出現一條大蛇,她看到後認為這條蛇是「神明化身」,因而將牠抓起後纏繞在自己脖子上,不料一路上竟遭到多次啃咬,婦人均不予理會,最後陷入昏迷毒發身亡。
    2021/08/26 21:03
  • 新北確診者花蓮參加宗教活動 鳳林火車站周邊清消

    今天新增4例本土病例,均為新北市個案,其中案16040本月12日曾搭火車到鳳林參加宗教活動,15日搭火車北返;花蓮縣政府表示,相關足跡已展開清消,民眾若有疑慮可做快篩。
    2021/08/23 17:56
  • 北市開放中元普渡 宗教團體辦活動須申請

    全國疫情警戒降為2級,台北市民政局公布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指引,有條件開放民眾中元普渡,但若宗教團體要舉辦放水燈、設主普壇等活動,須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同意後才可辦理。
    2021/07/27 15:08
  • 與神明近距離接觸!廟宇解封信眾湧入 戴著手套也要拜

    國內疫情警戒自今(27)日至8月9日,從三級調降為二級,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接下來接近農曆七月,民眾相當關心能否進行宗教活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做好防疫配套措施下,可有條件開放祭祀。而在降級首日凌晨,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就湧入不少信眾入內參拜。
    2021/07/27 09:51
  • 馬來西亞民眾直擊 打疫苗「只插針沒注射」官方:已有5投訴

    馬來西亞近期每天都有破萬人確診,民眾急著打疫苗,但卻有人自拍影片,錄下醫護人員根本沒有注射,只是把針頭插入後就拔出,對此官方表示已接獲五起投訴,但目前在當地,也有宗教活動,不少移工聚在路邊朝拜,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讓民眾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2021/07/22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