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完全執政 結果共119筆

  • FOCUS/歐巴馬拒絕:人亡政息 力挽健保不廢

    再過15天,川普就要入主美國白宮,但還沒上台,他就忙著剷除前朝最核心政策「歐記健保」,這也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當選人潘思,在國會開議第二天就直奔國會,分別要自家黨員固守或撤銷歐記健保法案,對即將完全執政的川普政權來說,撤銷很容易,但要擬出替代方案,在國會通過,也還需要民主黨合作。同一時間,川普也沒閒著,繼續猛批美國情報單位,還打算削弱國家情報總監權力。
    2017/01/05 19:05
  • FOCUS/元月20日川普就職 歐巴馬打包忙

    再過17天,1月20日川普將正式宣誓,發言人透露他上任第一天,就會廢掉歐巴馬多項政策,而今天起的角力是暖身戲。1月3日美國國會新會期開議,川普的共和黨即將完全執政,國會首要就在對付歐巴馬健保,未來立法將廢除大部分條例,對歐巴馬自豪的環保政績,共和黨也將出動國會審核法,意圖一一廢除,還宣稱要刪除醫療保險與補助,再刪計畫生育聯盟的補助;國會預計簡化稅制,這將是美國30年來最大變動,當然對富人和企業有利,而懸缺一年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參院拒絕表決歐巴馬提名人選,現在確定由川普上任後欽定他屬意的人。
    2017/01/03 20:46
  • 共和黨完全執政 打臉歐巴馬8年執政

    希拉蕊選情開高走低,不僅她想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夢碎,也讓共和黨完全執政,執政8年的歐巴馬,無疑被民眾投下不信任票。希拉蕊輸掉民主黨江山,歐巴馬顏面無光。但更嚴肅的問題是,下一個民主黨明星會是誰?蜜雪兒有可能出來選下屆美國總統嗎?
    2016/11/10 22:26
  • 川普入主白宮機會大 全球股市挫咧等

    美國總統大選戰況激烈,佛州、北卡羅萊納、俄亥俄州等重要的關鍵搖擺州,都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拿下,川普可能入主白宮的機會越來越大,也讓美股和亞股都重挫。而國會選舉,美國媒體預估共和黨可望維持眾議院多數席次,甚至可望掌控參議院過半席次。未來可能呈現共和黨完全執政的局面。
    2016/11/09 11:52
  • 【新新聞】小英親上火線 林全怎麼做下去

    從內閣人事案,到每周一加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總統蔡英文黨政一把抓,真的落實了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英全執政的民調直直落,閣揆不滿意度再創新高,接下來的問題或許是,林全,能安全下莊嗎?
    2016/10/05 20:56
  • 【新新聞】宋去不成APEC 國民黨幸災樂禍

    一位資深藍委指出,綠營太高估宋在對岸的分量,不管是堅持選總統掩護綠營完全執政,或近日為小英不認「九二共識」緩頰,都讓中方看清宋的投機作風。今年對岸許多重要活動,宋都被排除在邀請名單外,行情暴跌可見一斑。
    2016/09/14 22:55
  • 快訊/政黨輪替後「首勝」 藍贏彰化田尾鄉長補選

    最新消息,彰化縣田尾鄉長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提名的陳君栓拿下3135票,大勝民進黨提名的陳孟杰1千多票,這也是綠營完全執政後,國民黨的第一場地方選舉勝仗,國民黨認為基層勝選有指標意義,主席洪秀柱會全力輔選接下來的花蓮市長補選。
    2016/07/23 18:17
  • 執政黨立委槓中央! 林淑芬鬧失蹤開第一槍

    立法院7月21日排定審查「一例一休」法案,但該當主席的立委林淑芬卻神隱缺席,連黨團幹事長親自登門按電鈴都吃了閉門羹,當天因為在野黨對誰當主席吵翻天,最後根本沒開會,林淑芬因不願主持委員會審查,導致政院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被在野黨杯葛成功,黨團總召柯建銘坦承「說沒有困擾是假的」,完全執政後的民進黨似乎開始體會到「立委槓上中央」的難處!
    2016/07/22 18:15
  • 林全「太極推手」 綠委哀怨:回答可以具體嗎

    民進黨立委最近好像都很悶!好不容易「完全執政」,但很多地方建設卻無法獲得支持;像是屏東縣綠委蘇震清希望把高鐵、高捷都拉到屏東,問得行政院長林全有點難招架;還有花蓮綠委蕭美琴希望多注重東部的發展,林全都只說交給部會檢討,讓蕭美琴忍不住抱怨,要院長積極一點回應。
    2016/06/07 17:03
  • 【署長專訪】李伯璋搶救健保危機 用心保護台灣人 

    520民進黨完全執政,新人事新內閣走馬上任,其中衛福部健保署長由腎臟移植名醫、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出任。
    2016/05/20 16:08
  • 蔡英文未來施政表現 5成民眾有信心

    2016年的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同時民進黨在立法院也取得68席次,單獨取得國會過半,民進黨完全執政,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在蔡英文上任總統之後,民眾認為新政府應該要優先處理哪一方面的問題呢?調查發現,發展經濟(51%)是民眾認為蔡英文就任後應最優先處理的事項,其次為維護兩岸關係(29%),而蔡英文在選前政見中強調的國會改革,則有15%民眾認為應該優先處理,比例低於其他事項。
    2016/01/29 16:38
  • 卡位布局!新科立委 瞄準立院委員會

    新科立委2月1日即將上任,這回民進黨區域和不分區共68席達到完全執政,現在對新科立委來說要選擇什麼委員會也是一個卡位戰!國民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曾銘宗日前一度傳出他無法進入財委會,他接受TVBS專訪首度公開透露,原本國民黨5位連任立委,其中有一位要讓出,將財委會名額讓給曾銘宗。
    2016/01/25 21:47
  • 「沒有不能撼動的板塊」 蔡:台北不是藍營鐵票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傍晚在台北市舉辦的謝票茶會上,有感而發的說「沒有不能打破的政治板塊,沒有不會生鏽的鐵票」!原來蔡英文這次在台北市獲得75萬多票,比上屆成長了12多萬票,得票率勝朱立倫讓蔡英文感嘆「台北市不再是藍營鐵板一塊」,蔡英文宣示完全執政所以沒有藉口不負責任,期許支持者願意謹守紀律,還開玩笑地抱怨支持者「只有喊加油當選的口號很大聲」。
    2016/01/22 23:38
  • 「府院南遷」中、南、高市長角力 學者:不妥

    民進黨完全執政,各縣市首長也展開角力戰,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紛紛建議將中央機關南遷,才能讓南北均衡發展,不過不僅官員得高鐵南北通車備詢,按照過去國防部搬遷狀況來看少說也得砸158億元,學者認為應該讓政治、產經中心留在首都,不能跟南北均衡混為一談。
    2016/01/19 22:17
  • 新世代改革聲浪入國會 新領導人挑戰多

    大選結束,台灣將迎接首位的女性領導人,也讓民進黨首次獲得完全執政,而在順利問鼎總統大位也將政壇變天的同時,我們的新任領導人又將面臨那些考驗呢?曾是對岸民運人士的王丹就表示,這波由學運帶出來的改革聲浪,讓新一代的泛綠勢力搶進國會,該如何因應這股勢力將是未來一大重點。
    2016/01/19 20:13
  • 台首女總統!小英新局 多數組閣問題浮現

    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民進黨拿下完全執政成為國會最大黨,雖然寫下多項紀錄但短期首要面對的,就是行政院長毛治國堅決請辭,似乎就是要導向「多數黨組閣」,蔡英文該接受嗎?學者指出蔡英文法理上不需要接受,因為總統還是馬英九彼此若有摩擦責任該由誰扛?不過道義上或許蔡英文該扛起新政府責任,至於長遠來看兩岸問題是永遠無法切割的,尤其選前「周子瑜事件」更凸顯出連韓國都向人民幣低頭,蔡英文有辦法堅決反抗嗎?恐怕都是她接下來考驗。
    2016/01/17 21:15
  • 完全執政! 「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寫新頁

    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出爐,民進黨英仁配以56%的得票率、近690萬的得票數,打敗了國民黨381萬與親民黨157萬張票,另外在國會部分,民進黨以過半票數搶下多數席次,蔡英文不僅成了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是民進黨第一次完全執政,雖然有利於法案推動,不過蔡英文沒有任何地方治理經驗,內閣以及立委多數也都是政治素人,就怕步上馬英九後塵,從原本的高支持度到最後變成9%總統。
    2016/01/16 23:04
  • 退無可退! 國民黨「砍掉重練」找活路

    2016大選後國民黨不只丟掉執政權,就連國會席次都大幅流失,失去絕對多數的優勢,對綠營完全執政的強勢,恐怕已經無可奈何!面臨空前危機的百年老店,還有重振腳步、東山再起的機會嗎?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16/01/16 19:48
  • 「分裂投票」意識抬頭 票源分散衝擊大黨

    民進黨希望完全執政,但目前最大隱憂是政黨票可能被泛綠陣營瓜分,讓國會席次最後無法過半,因此藍綠兩大黨都疾呼,政黨票最好集中,不要浪費選票,不過從法規來看,其實只要小黨分別跨過1%、2%、3.5%的門檻,就能獲得政黨補助款或其他有利條件,因此每張選票都彌足珍貴,讓小黨紛紛卯足全力搶票源。
    2016/01/08 20:49
  • 「大選潰敗台灣將失制衡」朱立倫臨全會全文(下)

    同樣,如果一個逢中必反的政黨席次大增,掌握中央完全執政,掌握中央跟地方的執政,它隨時可以進一步修法、甚至修憲,台灣的未來會走向什麼樣的方向,我們所愛的中華民國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面貌,中華民國會被羞辱嗎?中華民國會變成民存實亡嗎?兩岸關係從九二共識為基礎,形成的穩定發展是不是會被破壞,這一些都是我們作為負責任的國民黨,負責任的所有黨員同志,大家要共同承擔、共同憂心,救亡圖存絕對不是一個黨的事情,救亡圖存是整個中華民國,整個台灣。
    2015/10/17 15:22
  • 陳菊接行政院長? 議員總質詢拋震撼彈

    高雄市是唯一綠營完全執政的直轄市,原本以為第一次總質詢很難有火花,沒想到國民黨籍議員許崑源,卸下議長身分後,一上台就砲火猛烈,除了先酸市長陳菊可能在蔡英文選上總統之後,會當行政院長,又諷刺經濟蕭條,導致街友變多也變年輕,不過陳菊表示沒有當行政院長的規劃外,其他問題則不願正面回應。
    2015/05/26 18:41
  • ​李全教賄選爭議不斷 求助王金平撲空

    這次當選台南議長的李全教,因為賄選風波,讓市長賴清德堅持不肯踏進議會,鬧得沸沸揚揚,而李全教曾連任3屆立委,地方人脈扎根頗深,有台南市議員就形容,李全教作風比較雄霸,處事很海派,藍綠都有不少朋友,這次他成功策反泛綠的議員倒戈,讓賴清德完全執政破局,現在傳出一向被視為王金平人馬的李全教,上個禮拜想要找王金平陳情,但是卻撲空,讓李全教很沮喪
    2015/02/09 15:09
  • 台南市議會綠變藍 傳5人跑票1票千萬元

    台南市議會變天,讓賴清德無法完全執政,原本預估是民進黨的賴美惠可以得到31票,卻跑掉了5票,沒有亮票的陳朝來等5人被質疑跑票,甚至傳出被以1票1千萬元的高價碼買票,民進黨團表示將祭出黨紀處分,檢方也分案調查;另外綠營在新北市的議長選舉失利,立委林淑芬爆料賄選金額1票高達5千萬元,而台聯黨團,則把嫌疑最大的張晉婷給開除了
    2014/12/26 15:06
  • 南市議會翻盤!阻亮票議員爆拉扯 推倒票亭

    台南市議會變天,議長由國民黨籍議員李全教以29票當選,民進黨籍候選人賴美惠差了3票落選,讓民進黨在台南市的完全執政翻盤,投票過程,更是狀況百出,由於國民黨籍的議員企圖阻擋民進黨議員亮票,不僅站在椅子上飆罵,一度還推倒投票亭及票匭,甚至互相拉扯,差點扭打
    2014/12/25 18:41
  • 綠拚六都議長大位 「地方圍中央」劍指2016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在22個縣市長中拿下13席,統治人數超過1400萬人,成為準執政黨。其中,在直轄市六都,民進黨可望在議會議長改選中,除了桃園市之外,都有機會問鼎寶座,學者認為,一旦未來綠營在多數直轄市府會同黨,完全執政,形成地方包圍中央,對於國民黨要競爭2016大位,更加不樂觀
    2014/12/15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