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安養院 結果共304筆

  • 老人敲鐵窗喊餓…疑地下安養院 住戶急報警

    宜蘭市上午有民眾發現,一名老人受困在民宅內拍打鐵窗求救,附近住戶趕緊報警,這才發現屋內有3名老人,民宅疑似有非法安養的情況,屋主當下趕到現場把人帶到另外一處民宅,還說跟他們都有親屬關係,後續警方跟衛生局找到老人,並將他們帶走安置。
    2017/08/29 18:28
  • 孟買樓塌至少四人死 恐多達40人受困

    印度消防官員和警察說,孟買市郊一棟五樓建築今天上午倒塌,造成至少四人喪命,恐多達40人受困。
    2017/07/25 18:10
  • 涉多次下藥毒害同事 日71歲婦人被捕喊冤

    日本一名71歲的安養院看護助理,涉嫌多次在同事的茶跟咖啡裡、摻放安眠藥,有人因為喝了之後精神不濟、車禍重傷,由於婦人平時舉止詭異,早就被同事盯上,下藥過程全被拍了下來,但婦人遭警逮捕後卻喊冤,說自己並不想引起紛爭,至於為何下藥,沒有多說。
    2017/07/13 12:08
  • 89歲失智翁總無故受傷 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讓人拳頭硬了

    加拿大一名高齡89歲的老翁患有老年癡呆症,家人將他送往安養院後,卻發現老翁身上時常無故出現無法解釋的傷口。這也讓老翁家人決定在老翁房間內裝置監視器,沒想到竟拍攝到令人憤怒的一幕。
    2017/07/05 22:49
  • 中風母兄活活餓死 涉嫌么子畏罪落跑

    高市鳳山區發生一起母子雙屍命案!一對住在國興街一處公寓的母子,因為中風都住進安養院,家屬因無力繳交安養費用,接回照顧,但是在六月29號中午,市府人員要進行登革熱噴藥作業時,按電鈴沒人接,緊接著幾天,也聯絡不到人,覺得很可疑,警方聯絡住在別處的二女兒,會同鎖匠開門,這才發現母子已經陳屍在住家臥室,死亡至少10天以上,初步懷疑,可能是死者排行老三的50歲兒子,無力照顧,疑似活活餓死母親和大哥,然後企圖燒炭同歸於盡,疑因尋短不成,逃離現場。
    2017/07/04 18:20
  • 假救護車1趟200元 與安養院合作攬客

    彰化有民眾投訴,有假救護車到醫院載送重症病患,休旅車外觀看起來就跟自用車沒兩樣,車上也沒專業救護配備,質疑安全有疑慮。衛生局表示,非法救護車業者跟安養院合作,以1趟200元低價招攬生意,但被抓一次不只會被罰最高50萬罰鍰,還會被吊扣車牌;醫院也表示雖然合法救護車一趟費用比較高,至少900元,但隨車會有2名專業緊急技術員陪同,但如果病患、家屬堅持要找非法救護車,也只能口頭勸說尊重家屬。
    2017/06/16 12:33
  • 老奶奶腦溢血住進安養院 忠犬3年天天坐巷口等她回家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可是說得一點都沒錯。日前在南韓釜山發生一起感人的故事,一隻名叫「福實」的狗狗,原本是隻流浪狗,後來被一隻老奶奶收養。3年前老奶奶因為腦溢血,又罹患了失智症,只好送進療養院。福實每天都會坐在巷口等老奶奶回家,一坐就是3年,讓人看了超心疼。
    2017/06/06 15:58
  • 防火攏是假! 安養院竟有廠商給假防焰窗簾

    竟然連防火窗簾都有假的!原本養護中心都使用防火隔簾來讓家屬安心,但竟有業者提供的布料不防火,就連認證標籤也涉嫌偽造,新北市消防局針對406家養護機構稽查,發現有2家疑似使用假的窗簾,向上追查業者辯稱「不知情」,就怕其他養護機構也使用到假布料,檢警將擴大追查。
    2017/05/19 18:19
  • 南門護理之家 全屏東安置人數最多安養院

    屏東恆春鎮南門護理之家今天清晨發生火警,造成4死55傷,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表示,南門護理之家雖不是床數最多的養護中心,但目前收容153人是全縣收容最多。
    2017/05/19 13:24
  • 老婦無法言語食慾差 水腦症作祟

    8旬老婦突然無法言語,意識不清,食慾不佳,甚至站不住,家人一度想將她送往安養院,但醫院檢出是水腦症,治療後恢復意識和行動力,繼續和家人一起生活。
    2017/04/28 10:35
  • 台南推流浪犬職訓班 出路更多元

    台南市動保處推動訓練流浪犬擔任畜牧場工作犬,將認養率提高不少。今年再擴大訓練主題,希望讓流浪犬到工廠、派出所擔任守衛,甚至到學校、安養院當陪伴犬,出路更多元。
    2017/03/29 12:46
  • 濫用?沒不舒服卻送醫 竟是家人打119「丟包」他  

    醫院比超商還便利!把人丟到醫院什麼事情都沒有,連同安養院的錢都省下來了?一位醫師憂心台灣醫療與社會現況,在臉書寫下「真實故事」,一名病患送醫,可是身體無不適,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家人為什麼叫救護車把他送來。讓急診室醫師無奈地說「就這樣把自己的家人丟來醫院急診?」並痛罵「丟包最好方法:救護車送急診。」
    2017/03/18 12:29
  • 火奪4命!前一天才探視 家屬慟天人永隔

    一場大火奪走4人性命,意外爆出龍潭這間安養中心竟然違規超收,當初安養中心立案時收容上限人數只有22人,但業者後來私自將安養院擴充到2樓卻沒有提出申請,意外發生後才爆出安養院違規超收16人,桃園市社會局表示將會依法祭出重罰,給家屬一個交代。
    2017/03/10 17:31
  • 超收15人!業者隱匿「未申請」 竟擴充2樓

    一場大火奪走4人性命,意外爆出龍潭這間安養中心竟然違規超收。當初安養中心立案時,收容上限人數只有22人,但業者後來私自將安養院擴充到二樓,卻沒有提出申請,意外發生後才爆出安養院違規超收15人;桃園市社會局表示,將會依法祭出重罰,給家屬一個交代。
    2017/03/10 12:07
  • 妹神籲認購愛心釋迦 挹注創世助植物人

    出身台東的藝人張惠妹,為家鄉的植物人站出來錄製影片,呼籲社會大眾幫助創世台東植物人安養院,邀請民眾認購愛心釋迦。
    2016/12/16 19:38
  • FOCUS/等同人類80歲老狗 也失智、青光眼

    社會高齡化,寵物也出現照護問題,日本光是家中飼養的寵物狗就高達322萬隻,隨著醫療進步,寵物罹病,許多飼主會選擇延命治療,動物醫院甚至開始提供電腦斷層,放射線治療、甚至動手術的服務,但如果連飼主也年邁,生病住院,此時寵物又該由誰來照護?所以日本開始出現,可以帶寵物入住的安養院,小狗小貓直接跑到病床上,院方不但不會阻止,還會幫忙照顧寵物,直到寵物善終,就是希望寵物能陪伴主人,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而被寵物療癒的入住長輩,也顯得比較開朗。
    2016/11/07 19:49
  • FOCUS/日本改變長照做法 銀髮族集中分租

    日本近年來越來越多,獨居老人孤獨死的案例,為了讓上了年紀的長輩不孤單,現在日本開始推廣銀髮住宅分租,長輩們在同個屋簷下不但能互相幫助,又有共同話題。或是把房子便宜租給學生,生活有個照應也比較安心,這種老少同住的概念,荷蘭安養院也有類似做法,免費讓大學生入住,交換條件是學生們每個月要花30小時,陪伴老人家活動,這同時解決了荷蘭學生宿舍短缺,以及長照預算不足的問題,或許可以提供其他高齡化社會參考。
    2016/09/27 21:25
  • 大雨釀電梯電線短路 安養院傳火警急疏散

    高雄市一家安養院因為大雨造成電梯電線短路,清晨突然冒出濃煙傳出火警,嚇得院方緊急疏散行動不便的長者,消防人員到場後已經沒有火勢,但是樓梯間布滿濃煙。
    2016/09/15 10:49
  • 最悲傷照片! 夫妻相愛62年被迫分離淚崩

    加拿大一對老夫妻結婚62年,雙方因健康走下坡而住進安養中心,卻因為兩人病症不同,加上床位不足問題無法同住在一起,只能靠家人每隔一天載送見面,道別時夫妻倆淚崩的畫面,被孫女拍下po上網,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16/08/28 10:28
  • 不捨被迫分開!孫女上網求援「讓他們在一起」

    別離開我…加拿大一對結婚多年的老夫妻,從年輕時就相識相愛,在1954年結婚後就沒離開過對方,沒想到因近來健康狀況逐漸惡化,他們不得不去療養院接受治療,但因為種種因素,兩老被迫分在不同的機構,孫女無奈之下只能上網求援,希望能找到方式讓他們可以不用分開。
    2016/08/27 15:47
  • 快訊/不想進養老院 8旬婦金爐焚燒百萬現金

    新北市淡水一名80歲婦人,帶著近百萬元現金到中正路一間土地公廟,焚香祭拜完後把鈔票全部丟進金爐內焚燒,有信徒看到後,上前澆水滅火並且報警,合力把鈔票挖出來,拼拼湊湊後還原8成,部分鈔票已經燒燬,警方將送往相關單位鑑定,警方表示,老婦人疑似拒絕小孩送他到安養院,才會如此激烈。
    2016/08/25 12:44
  • 寵物比小孩多 日設「狗狗安養院」惹爭議

    許多人將毛小孩當成自己的家人般愛護,反之牠們也用全部的心在愛著主人,美國馬里蘭州一棟民宅日前突然發生火災,屋主才8個月大的女兒和愛犬都受困其中,等到消防人員趕到救援發現狗狗為了救小主人一命,整隻狗就趴在她身上,讓女嬰幸運存活下來,自己卻壯烈犧牲。
    2016/08/21 19:25
  • 日男持刀闖療養院亂砍 19死26輕重傷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間殘障人士安養機構,今天凌晨2點半遭人持刀破窗闖入,趁著大家都在睡夢中瘋狂砍人,兇嫌是26歲的前員工,疑似不滿遭院方解雇,因而闖入療養院只為了報復,造成19人死亡26人輕重傷。
    2016/07/26 11:07
  • 鄰居口中「好青年」成殺人魔 19人枉死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26日凌晨2點45分,身心障礙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發生26歲男子持刀亂砍,導致19人死亡、20多人受傷的重大傷亡事件,男嫌在犯案後,自行開車到警局自首,當時他所帶的隨身包包內放有好幾把刀,其中還有疑似犯案用的沾血兇刀。
    2016/07/26 09:39
  • 日男凌晨闖安養院持刀砍人 逾15死數十傷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殘障人士安養機構,今天凌晨發生持刀砍人事件,一名26歲男子闖入院內揮刀砍人,造成1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有20人傷勢嚴重。
    2016/07/26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