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安養院 結果共304筆

  • 「不去教召會變逃兵」阿北爬出安養院趕報到 警安撫解圍

    昨(13)日下午3點10分,在桃園市桃園區的安養院內,一名64歲的徐姓老翁困在二樓露台不肯下來,且情緒十分激動,照護員看到後趕緊報警,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收到教召通知,不去報到會被當成逃兵。」據警方了解,原來老翁有輕微的失智,經不斷安撫其情緒後,他仍堅持要到軍營報到,員警向其保證「會向國防部反應除去他的兵籍」,老翁才真正放心,並由照護員帶回休養。
    2022/05/14 12:26
  • 專訪片/離婚15年因失智斷聯 小百合周玥綺淚願「養前夫一輩子」

    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肯定的「百合二重唱」風靡一時,「小百合」周玥綺推出新專輯《青春終不悔》,睽違7年將於6月11日開唱,她日前舉辦記者會時驚爆已離婚15年,原因是前夫沉迷宗教,後來她獨自撫養孩子長大,前夫則因患有失智症而失聯,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聊到住在安養院的前夫依然忍不住淚水:「他既然今天到後面變這樣,就…覺得有責任。」認為只要自己還有能力,依然會養前夫一輩子。
    2022/05/13 12:11
  • 送活人去火化! 上海安養院驚曝駭人行徑

    上海這一波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但就在昨天下午,當地卻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事件,一家老人安養院通知葬儀社來載走一名據說確診病故的老人,結果葬儀社人員打開屍袋一看,老人根本就還活著,現在大陸官方已經介入調查
    2022/05/02 12:25
  • 住安養院婦「疑想家」半夜偷溜!摔進水溝陷爛泥40分鐘

    高雄林園區,一名65歲婦人,住在安養中心裡,疑似想家了,13日凌晨2點多偷跑,徒步走了300公尺,突然摔進大排水溝裡,附近住戶聽到「求救聲」趕緊報警,員警大動員,花了40分鐘把她救起,幸好只有輕微擦傷。
    2022/03/15 20:21
  • 港府稱全民檢測不排除禁足 市民掀起物資搶購潮

    香港今日(3/1)確診超3.2萬例,死亡117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病毒擴散之快,已超乎香港自身抗疫能力,只能靠大陸中央支援。現在青衣方艙醫院建成,提供3900個床位,但隔離房內卻沒有廁所,屆時患者還必須走出隔離房,用一旁搭建的公用廁所。而港府預告3月要進行的全民強制檢測,具體日期至今未公布,檢測期間要不要隔離,港府還在考慮中,但市民已經掀起民生物資搶購潮。
    2022/03/01 20:00
  • 不想拖累家人!中風男離家出走 排水溝前警急尋回

    日前在雲林縣水林鄉,有一名49歲的賴姓男子,在重度中風以後造成不良於行,必須坐輪椅行動,在上個月底突然未告知家人而離家出走,當家人發現時,與左鄰右舍一同苦尋賴男未果,立馬通報附近蔦松派出所,經過員警的大規模的尋找,最終於附近的大排水溝前,緊急找回賴男。
    2022/03/01 11:48
  • 吃剩菜過活 港安養院疫情 員工受困4天

    香港疫情延燒,PCR檢測跟醫療量能都開始出現短缺,有民眾對於港府修改強制,PCR檢測的規定,造成混亂感到不滿,一家老人安養院的10名員工,則是在院內爆發感染,全被送去隔離後,被困在安養院裡四天,無人聞問。
    2022/02/13 11:55
  • 疫情下生存戰!教養機構外出受限、停辦活動 募款短缺近五成

    台灣新冠疫情爆發後,除了各行各業受到衝擊,許多社福機構也面臨危機,因為防疫規範,屬於密集機構的教養院、安養中心已經無法隨便外出和辦活動,也導致捐款金額「雪崩式下滑」將近五成,成為疫情下的重災區。
    2022/01/31 12:11
  • 養兒防老?教授栽培8博士子女 晚年竟被丟安養院孤獨死

    老一輩常說「養兒防老」,父母希望養育孩子成年後,迎接退休生活時能夠享福,不過隨著此觀念逐漸式微,老後照顧問題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就在節目分享一個讓人鼻酸的故事,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辛苦栽培8個子女讀到博士,怎料晚年卻被棄置在安養院,功成名就的子女不僅拒繳照護費用,甚至連父親過世也不聞不問,令人唏噓。
    2021/12/04 15:29
  • 高雄安養院疑爆凌虐!阿嬤遭「晃腦又掐鼻」 業者稱逗長者開心

    高雄某安養機構6日上午6時許,傳出一名8旬失智婦人疑似受虐。兩名照護人員除了大力擺動阿嬤的頭,還捏她臉頰、鼻子、逗弄下巴,照護人員似乎玩得不亦樂乎,而阿嬤幾度出手反抗。對此,安養機構沈主任回應,當時阿嬤心情不好,照護人員為了逗她開心,才做此舉,強調絕無欺負,影片是誤會,事後檢視阿嬤身體,沒有受傷。目前社會局也著手介入調查。
    2021/10/08 14:01
  • 寡婦覬覦遺產「照顧癱瘓公公」 苦等16年結局超悲慘

    俗話常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尤其對於女生來說,嫁過去後若是要和公婆同住,許多生活習慣必須得重新適應。資深媒體人狄志為日前分享一個真實案例,一名媳婦嫁過去後,丈夫2年後就罹癌過世成了寡婦,但為了想分得公公名下不動產,獨自照顧對方16年,但最後卻是悲劇收場。
    2021/10/03 10:12
  • 你媽呢?無法交代行蹤 兒否認犯案遭聲押

    媽媽到底去哪了?又交代不清,警方還是認為兒子的嫌疑最大!新竹一名朱姓男子,是家中的獨子,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被送進安養院治療,本來狀況都很穩定,也能出院,媽媽還是決定讓他繼續住在安養院,一周會帶他回家一次,偏偏在5日這天一起回家後,媽媽就失蹤,警方接獲家屬通報,也曾經到家中查看,發現血跡,調閱監視器也看到他拎著四大袋塑膠袋丟往垃圾子母車,警方連兩天開挖掩埋場,希望能找出蛛絲馬跡。
    2021/09/14 19:22
  • 獨子痛下毒手?母從小一手帶大 疑遭殺害

    新竹這起駭人聽聞的殺母分屍案,根據了解朱姓嫌犯是在去年時,因為常常情緒失控,被帶去安養院治療,但經過療養院醫生評估他其實可以出院,但媽媽為了讓他獲得更好的照顧,一周才會去探望一次,或是接他回家,雖然平時與人的相處都很正常,結果卻疑似狠心痛下毒手,法醫也分析,平時會分屍都是因為想毀屍滅跡,但他的會這樣做,可能是心生怨恨。
    2021/09/14 15:16
  • 兒疑弒母分屍丟棄 檢警掩埋場開挖蒐證

    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朱姓男子這個月五日,被媽媽從安養院接回家後,兩人疑似發生衝突,竟然直接把人殺了,甚至還分屍丟棄,檢警追到焚化廠開挖,找到小塊骨頭,是否為人骨還需送驗,上午專案小組也持續在垃圾掩埋場開挖蒐證。
    2021/09/14 13:12
  • 親兒下毒手!婦遭殺害分屍 檢警開挖焚化廠驚見骨頭

    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朱姓男子這個月5日,被媽媽從安養院接回家後,兩人疑似發生衝突,竟然直接把人殺了,甚至還分屍丟棄,檢警追到焚化廠開挖,找到小塊骨頭,是否為人骨還需送驗。而朱姓男子被依殺人罪移送,檢方聲押獲准。
    2021/09/13 21:09
  • 快訊/新竹驚傳弒母分屍案 警逮兒終突破心防

    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朱姓男子這個月5日,把媽媽從安養院接回家後,兩人疑似發生衝突,竟然直接把人殺了,甚至還分屍丟棄,直到舅舅聯繫不上人,報警這才揭穿這起命案。
    2021/09/13 17:37
  • 慘遭排擠!枋山Delta指標個案 白牌車司機生活陷困境

    屏東枋山,是全台最早驗出有Delta病毒的地方,指標個案白牌車司機張先生,因為載過秘魯阿嬤的隔壁親戚,而確診,也因為他提供乘客名單,讓衛生單位即時展開疫調,控制疫情,不過大病17天出院後,卻是苦日子的開始,村民視他為病毒,沒人敢搭他的車,甚至排擠,90歲老母確診康復後,肺部塌陷,得住安養院,全家經濟陷入困境,政府對於確診康復的患者不聞不問,白牌車司機嚐盡冷暖。
    2021/09/09 20:29
  • 怪獸颶風「艾達」肆虐! 全美逾60死拜登路州勘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到路易斯安那州勘災,這裡是8月底,怪獸級颶風艾達登陸後,首先摧殘的地方。路易斯安那州傳出有多達800位安養院的長者,在風災時,被撤離到環境惡劣的倉庫中避難,讓美國的救災體系,飽受批評。
    2021/09/04 14:54
  • 爸送安養院「哭喊不要」含鬱亡!許聖梅奔出殯知真相淚崩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日前才透露,婆婆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3名大姑冷血不肯來探望,結果婆婆含怨身亡。會讓許聖梅如此感觸,是因為她內心也深藏一個遺憾,爸爸生前中風被送回安養院時,像個孩子一樣緊抓不肯下車,不料爸爸從進安養院後不再開口講話,最而病況加重身亡,讓許聖梅至今無法原諒當初的自己。
    2021/07/27 12:25
  • 探親見父滿身疥瘡 家屬質問安養院反遭嗆:哪間沒有蟲

    高雄一名民眾19日爆料,自己將父親送去小港高中旁的安養院,結果發現父親全身大面積皮膚紅腫,醫生診斷為蚧蟲,該院不承認反倒懷疑為何皮膚病治療這麼久還沒好,氣的原PO上網貼文。
    2021/06/20 23:12
  • 昔中毒暴瘦剩25KG 94歲歌王將打疫苗「妻認安全」

    近日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接種完AZ疫苗返家後猝死的案例,至今已累積20多例,儘管無法證實死因與疫苗有關,但引發人心惶惶。高齡94歲的「國寶歌王」文夏原定今(18)日將接種疫苗,卻臨時接到安養院通知要領完疫苗才能施打。妻子文香透露文夏先前暴瘦到剩25公斤,認為儘管疫苗有副作用,但「打了比較安全!」
    2021/06/18 11:18
  • 屏東疫苗猝死再增1例 安養院長輩口吐白沫

    屏東市一名安養院82歲長者,16日曾前往施打AZ疫苗,17日下午被發現口吐白沫,院方雖立即給予CPR並緊急送醫救治,但仍在到院前不治身亡,縣府衛生局獲報已先依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詳細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需進一步釐清。
    2021/06/17 20:38
  • 母住安養院染疫亡 兒捧骨灰罈磕頭心碎:最後一次抱妳了

    一場疫情讓許多家庭破碎,天人永隔。一名擔任國外導遊的孔先生,他的母親平時居住在台北信義區某安養院,但在這波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確診3天後不敵病魔離世,孔先生心痛表示,母親病逝後連最後一面也僅能透過病房監視器,並捧著骨灰罈說「這是最後一次抱妳了」。
    2021/06/07 11:31
  • 美國完成疫苗接種免戴口罩 考驗民眾誠實度

    美國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宣布完成接種者,在大多數戶外和室內場所,都不用戴口罩,不過大眾交通工具、醫院或安養院還是要戴。對於這項規定,美國民眾反應兩極,擔心有人不誠實,沒接種疫苗仍不戴口罩,也有地區民眾很開心,不戴口罩逛街。
    2021/05/15 19:51
  • 美國失智母住安養院 兒驚見色員工爬上床狂摸侵犯

    老婦人慘遭安養院員工伸魔爪侵犯。美國一名男子將自己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母親送往安養院安置,沒想到某日打算藉由監視器察看母親狀況時,居然撞見一名安養院男員工將母親的衣物褪去,更爬上床侵犯她,讓男子看了當場崩潰,立刻報警。
    2021/03/15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