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安養費 結果共16筆

  • 為錢?家庭糾紛? 兄弟同住逾10年釀命案

    這起命案,行兇動機到底是什麼,警方追查過程,發現死者同住哥哥有高額存款,過去也疑似在公家機關,擔任司機,而死者則是擔任過法院的聘僱法警,後來為了照顧母親,六年前離職,鄰居透露,聽說家中兄弟姊妹,為了媽媽安養費,鬧得不愉快,同住屋簷下的兩兄弟,是有什麼摩擦,演變成殺人動機,有待釐清。
    2022/09/06 18:40
  • 77歲母「月領3千」棄養中風女兒 法院一查千萬房產

    高雄40多歲陳姓女子半年內2度腦中風又失智,慘遭家人拋棄,竟是沒有扶養義務的前夫在照顧她。高齡77歲的陳母聲稱自己沒有錢,僅能靠每月3822元的老人年金過活,拒絕負擔女兒一個月2萬多元的安養費,豈料遭到法官查出擁有1千多萬元存款和2間房產。
    2021/03/13 12:15
  • 「昔潑油欲點火」家暴 老翁向子女討嘸每月2千撫養費

    未盡養育子女義務,卻大膽要求撫養費,高雄一名老翁平時住在安養中心,仰賴政府提供的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另外還要求子女支付撫養費,孰料子女卻指控老翁過去總對母親拳打腳踢,還曾潑油揚言點火,回想起過去父親種種行為,憤而拒絕支付。
    2021/01/14 14:57
  • 台南父車禍苦湊錢搶救 遭兒設局3年「爽盜118萬」亡

    日久見人心!台南一名鄭姓父親車禍被送進長照中心,安養費全靠女兒努力四處湊,結果兒子卻趁他無力反抗之時,偷盜用印章、存摺,冒用他的名義偽造取款憑條及提款單,3年內盜領他放在銀行的118萬元老本。
    2020/11/08 12:55
  • 疑兒子付不出安養費 台南老翁怒放火燒兒遊覽車

    台南陳姓男子疑因兒子付不出安養費,今天凌晨涉嫌縱火焚燒兒子停放在路旁的遊覽車,再跑到消防分隊叫囂自承放火,警方訊後將依法送辦。
    2020/10/26 10:55
  • 房東母十年只給兒2千…討每月1萬撫養費 法官打臉駁回

    南部1名59歲陳姓婦人在黃姓兒子10歲時與前夫離異改嫁,期間母子僅見面兩次並給出2000元的零用錢。28年後她因要入住安養中心,因此提告要兒子支付撫養費,法官裁定每月2700元,但陳婦抗告堅持要1萬,本月初遭台南地院駁回。
    2020/07/09 15:44
  • 年輕不養家…8子女「醬油拌飯」度童年 父要求撫養遭拒

    新北市一名76歲的徐姓老翁,去年9月在苗栗路邊昏倒,之後被苗栗縣政府安置在安養機構,縣府出面協調要求他的8名子女支付安養費。但徐翁的子女們全都拒絕,並聲請免除或減輕扶養義務。子女們均證稱,父親不但不養家,還會動手打人,更因為生活清苦只能吃醬油拌飯;法院最後判決子女們免除扶養義務。
    2018/07/05 09:06
  • 中風母兄活活餓死 涉嫌么子畏罪落跑

    高市鳳山區發生一起母子雙屍命案!一對住在國興街一處公寓的母子,因為中風都住進安養院,家屬因無力繳交安養費用,接回照顧,但是在六月29號中午,市府人員要進行登革熱噴藥作業時,按電鈴沒人接,緊接著幾天,也聯絡不到人,覺得很可疑,警方聯絡住在別處的二女兒,會同鎖匠開門,這才發現母子已經陳屍在住家臥室,死亡至少10天以上,初步懷疑,可能是死者排行老三的50歲兒子,無力照顧,疑似活活餓死母親和大哥,然後企圖燒炭同歸於盡,疑因尋短不成,逃離現場。
    2017/07/04 18:20
  • 籌父療養費! 癌男持「玩具槍」搶加油員

    基隆麥金路一家加油站3天前發生搶案,歹徒持假槍以步行方式行搶加油員1萬多元,事後警方根據監視器逮人,發現他竟是為了籌措父親的安養費用,自己本身也罹患胃癌,不得已才會行搶。
    2016/03/15 16:20
  • 女兒開除老爸 「你不養我,我不養你」

    住在安養院的張姓老翁,透過社會局請求女兒付扶養費,女兒拒絕並打官司向法官說,老爸嗜賭欠債在她出生前就遺棄她和媽媽,從未照顧她,每次回家只向其母要錢,要錢不遂即失蹤,「她不想養他」。法官調查屬實,依民法規定張沒有正當理由卻未盡扶養女兒的義務,判決女兒免除扶養父親的義務。
    2016/03/14 13:20
  • 爺告孫沒繳租 香酥鴨名店將遷址

    苗栗市中央飯店,以賣香酥鴨、客家小炒肉包聞名,開業76年來算是當地老字號飯店,連已故前總統蔣經國都曾慕名而來,但創辦人因為兒子和孫子沒給他每個月15000元的店租當作安養費,祖孫三代對簿公堂,現在法院判決創辦人勝訴,不只可以回收現在的房子,飯店也要在1個月之後遷出現址。
    2013/03/21 12:16
  • 安養悲歌! 付不起費用老人遭棄置

    景氣寒冬,連安養院業者都感受的到,因為光是這3個月來,高雄一間安養院就有20多位老人的家屬,因為付不出安養費,乾脆將家人接回去照顧,狠心一點的家屬,竟然就把老人家丟在安養院棄之不顧!
    2009/01/15 18:28
  • 老先生獨居管理室,救助方式?

    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讓老先生無家可歸?據了解,老先生總共有3個兒女,曾安排老先生住進安養院,卻因為沒付安養費,老先生3個月前被迫搬出,同住的兒子後來自己也搬走,不知去向,加上2個女兒都已經嫁人,才讓老先生無依無靠。
    2008/01/11 16:38
  • 老先生獨居管理室 3子女不聞問

    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讓老先生無家可歸?據了解,老先生總共有3個兒女,曾安排老先生住進安養院,卻因為沒付安養費,老先生3個月前被迫搬出,同住的兒子後來自己也搬走,不知去向,加上2個女兒都已經嫁人,才讓老先生無依無靠。
    2008/01/09 17:30
  • 方芳生母被棄養?處境悽涼

    藝人方芳最近因為金鐘獎名單事件惹話題,現在又有報導指出,方芳的生母被棄養在新竹一家老人養護中心,子女不聞不問,連安養費用都沒繳,目前方芳生母並不知道,還以子女為榮,院方希望家屬趕緊出面解決。
    2005/10/26 18:19
  • 老人被遺棄安養院 子女失聯不繳錢

    過年是家人團圓的日子,但有些孤苦無依老人卻被子女惡意遺棄在安養院中不聞不問,甚至連安養費也不繳。但過年快到了,被遺棄的老人只希望在有生之年還有機會能夠回家。
    2004/01/18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