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安地斯山 結果共37筆

  • 【FOCUS新聞】你不可不知!鹹魚翻身 藜麥突當紅

    紐約時報在2日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正在草擬一份報告,報告指出,全球糧食總產量,每10年可能減少2%,而糧食危機日益迫近,已經讓一種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特有的穀物鹹魚翻身,這種穀物叫做藜麥,營養價值高,膽固醇含量低,重點是,它生命力頑強,越惡劣的環境,成長得越好,讓歐、美、日本以及中國大陸,都趨之若鶩,也讓藜麥,這種原本窮苦人吃的食物,搖身變黃金。
    2013/11/05 20:23
  • 祕魯巴士翻落山谷 疑超速至少19死

    秘魯南部週日凌晨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巴士行經安地斯山脈,不慎跌落山谷,造成至少19人死亡、18人輕重傷。
    2013/10/07 14:31
  • 秘魯冰河因暖化消退 生態圈驟變

    暖化導致全球冰河不斷消失,在秘魯的安地斯山區,也明顯發現冰河開始消退,冰河慢慢不見後,仰賴融化冰水維生的動物跟植物,開始受到影響,因為草長不出來,高山地區飼養的羊駝,陷入飢餓,當地居民想出一個辦法,利用白色不容易吸熱的原理,把一種灰白色的液體潑灑在山谷中,果然讓地面溫度下降,終於又開始結冰。
    2011/11/29 22:27
  • 智利火山群續噴發 濃煙衝萬尺高空

    智利普耶韋火山群,今天持續噴發,火山灰雲直衝1萬多公尺高空,除了噴出岩漿外,火山口還出現陣陣閃電,濃密的火山灰一路飄散,讓智利的路面交通大打結,還跨越安地斯山脈,落到阿根廷境內,當地一座機場跟滑雪勝地,因為大量火山灰飄落,被迫關閉。
    2011/06/07 16:35
  • 智利火山爆發 火山灰飄至阿根廷

    智利的普耶韋火山,沉寂半世紀後再度爆發,晴空被火山灰雲覆蓋,火山不斷噴發出氣體和碎石,再加上一波波的餘震,政府為了安全考量,緊急疏散當地3500位居民,而火山灰還越過安地斯山脈,影響到阿根廷。
    2011/06/05 19:05
  • 極限摩托車高手 挑戰高山自由落體

    南美洲智利有一位藝高人膽大的極限摩托車好手,從4千多公尺高安地斯山脈上,騎著摩托車一躍而下,然後放開摩托車,急速墜落1千公尺,然後張開降落傘安全落地,不過他的摩托車摔成碎片,為了這一剎那自由落體的快感,他籌備了3年,終於找到贊助得以成行,他身上穿戴了好幾台攝影機,記錄下整個過程。
    2011/05/06 13:47
  • 【奧利的考古探險】尋消失寶藏 古印加帝國「黃金城」

    【奧利的考古探險】今天要帶您到秘魯,去尋找一座傳聞有無數黃金寶藏的「黃金城」,傳說中,古印加帝國有一座「黃金城」,幾百年來,很多探險家都到秘魯去尋找,因為據說價值至少6千億美金,考探險團隊登上人跡罕至的安地斯山,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2010/06/09 22:42
  • 阿根廷冰河崩裂 暖化效應提早到

    全球暖化導致自然生態浩劫,專家估計,南半球安地斯山的冰河到這個世紀中就會全部消失,而在阿根廷著名的一座巨型冰河,就發生冰河崩裂,相當壯觀,雖然冰崩原本是正常現象,不過阿根廷的冰崩時間卻提早到南半球的冬天就發生,間隔時間也變短,相當罕見,令人擔憂這又是全球暖化所造成。
    2008/07/09 19:01
  • 藝術家:心飄湖面 裸體8小時

    玻利維亞一位藝術家決定挑戰自己,選擇到了安地斯山上,全球最大的海拔湖「的的喀喀」湖裡,以全身裸體的方式進入他自製的心型氣球,他說他要用新的方式,把自己的心貼近大自然,同時也表現對神靈傳統的敬畏。
    2008/01/04 16:51
  • 【全球暖化】乾淨不受污染 馬奴雨林宛如天堂

    地球上許多地方,因為氣溫上升,導致生態面臨破壞,不過位於南美洲祕魯安地斯山脈東麓的「馬奴雨林」,在保育人士奔走下,雨林不受污染。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深入了解。
    2007/04/22 15:42
  • 7位盲胞相約登上南美高峰

    中美洲的哥倫比亞有7位盲人,決定要一起攀登南美洲的高山安地斯山脈,向世人證明,就算是眼睛有障礙,還是可以體驗世界。
    2004/04/30 22:42
  • 小飛機跨美歐 銀髮阿嬤創世界紀錄

    來自德國和智利的2名60多歲的阿嬤,人老卻是心不老,駕駛螺旋槳飛機橫越了險峻的安地斯山脈和大西洋,從南美洲平安抵達瑞士,完成她們的畢生夢想,也創下全球首度有女性飛越美歐兩洲的壯舉。
    2004/03/11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