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安全疑慮 結果共454筆

  • 快訊/宣稱「5到11歲安全有效」 輝瑞擬申請EUA

    輝瑞公布最新實驗結果,發現5到11歲孩童施打兩劑BNT疫苗後,產生良好的免疫反應,而且副作用和其他年齡層相似,沒有安全疑慮。輝瑞預計月底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不過通過審核後,美國5到11歲兒童可能得等到今年底才有機會打到疫苗。
    2021/09/20 19:48
  • 日本輝瑞疫苗「白色微粒」!藥廠:成分凝固、無安全疑慮

    日本上回繼莫德納的「金屬異物」疫苗之後,各地接種會場再陸續傳出於輝瑞疫苗內發現「白色異物」,引發關注。不過輝瑞藥廠在昨(15)日出面說明,白色懸浮物乃疫苗原液成分凝固所成,並無安全上的問題,所以不需回收同批疫苗。
    2021/09/16 15:47
  • 在貨車上燒紙錢不怕火燒車被好兄弟打劫? 業者回應:免驚有專利

    農曆七月半剛過,不少家家戶戶都以祭祀過「好兄弟」,其中更有網友目睹到用小貨車改裝的移動式金爐,不過網友認為這樣在車上燒紙錢會不會有安全疑慮,並且也引來不少人謾罵這樣既危險又不環保,一不小心就在中元節上火燒車,原本想燒紙錢,反倒是整台車被、「好兄弟」給帶走。不過貼文也引來業者親自回覆,表示移動式焚燒車是有通過專利技術並且經過合法改裝,不用擔心焚燒車會被「好兄弟」給盯上。
    2021/08/26 17:19
  • 叫外送不想下樓!住戶曝「1方法」進門 外送員驚:不安全

    雙北很多民眾住公寓,點外送不想下樓取餐,就把鑰匙放在信箱或花圃,請外送員自己送上樓。就有外送員遇到客人跟他說,隨便用一把鑰匙,都可以打開她家的公寓大門。當事外送員就擔心,萬一這個方法,讓有心人士知道,這樣恐怕造成同棟住戶的安全疑慮。對此律師解釋,這樣的行為,只要是點餐住戶同意,外人開門進公寓的行為就不觸法,不過為了他人著想,還是建議民眾別這樣做。
    2021/08/17 18:56
  • 西屯區衛生所遺漏2瓶疫苗 中市府啟動政風調查

    台中市西屯區遺漏2瓶COVID-19疫苗被撿獲送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全案除報警釐清案情,並啟動政風調查,領回的2瓶疫苗因有安全疑慮,不會讓民眾施打。
    2021/07/28 17:45
  •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判死刑! Model S確定只會配備Yoke方向盤

    今年初Tesla發表Model S以及Model X改款更新時,除了全面重新設計的內裝鋪陳,還有看似能夠大電動的後座中央螢幕之外,另一個話題,莫過於造型「激似」Boeing波音客機操縱桿的Yoke式樣方向盤,不僅造型相當具有航太感,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配上兩個操控旋鈕,甚至有幾分像是無尾熊。不過,之所以引起討論,還有一部份在於使用上的安全疑慮,也有網友希望可以提供傳統圓型方向盤。但是,執行長Elon Musk日前在Twitter上回覆網友留言時,卻直截了當地給了「No」這個回應,表示未來Model S只會配備Yoke方向盤,宣判傳統方向盤死刑。
    2021/07/26 12:09
  • 快訊/烟花來襲!基隆嶼登島取消 延後至26日

    烟花颱風來勢洶洶,就怕海象不佳,有安全疑慮,基隆市政府剛剛宣布,原本預計在24日、25日開放登島的基隆嶼通通取消,延後到26日,再開放民眾搭船登島,原本預約的民眾可以向船公司申請延後或取消。
    2021/07/21 12:48
  •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 恐涉國安疑慮、強生要查

    中國聞泰科技公司宣布,旗下位於荷蘭的「安世半導體」將收購英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NWF,消息一出,引發英國國家安全疑慮。
    2021/07/08 12:59
  • Tesla成功的一手 Model 3拔掉這配備依舊是安全首選

    Tesla先前宣布拔除北美市場Model 3、Model Y的前雷達,自動輔助駕駛全倚靠攝影鏡頭偵測的Tesla Vision視覺技術。當消息一出,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便下修這兩款車型的安全等級。不過再經過實測後,IIHS重新將Model 3列入最高安全等級的Top Safety Pick+名單。此舉,證明了Tesla在拔掉低階車款的前雷達後,依舊能保有車輛安全性,能夠在無安全疑慮的情況下降低造車成本。
    2021/07/01 15:24
  • 堵市場疫情!北農員工、經銷商進市場交易 須持陰性證明

    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爆出有45人確診,就怕疫情影響蔬果供應穩定及安全疑慮,因此農委會決定,自週四(24日)起,員工及承銷商需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場從事交易行為。
    2021/06/21 16:44
  • 內外兩樣情!裡面休市消毒 外頭攤販照擺

    實在是內外兩樣情!花蓮重慶市場因為有確診者足跡,緊急休市消毒;但就在鐵皮搭建的市場外面,卻聚集了不少流動攤販,照樣出來賣東西,也有相當多的民眾出門採購逛街。明明足跡都是在同一個區塊,這樣的景象也讓人捏把冷汗;尤其流動攤販很少有做實聯制,有安全疑慮。對此縣府表示,會請警方加強取締。
    2021/06/11 18:32
  • 巴基斯坦火車相撞釀63死 鐵道失修問題重上檯面

    巴基斯坦兩班列車昨天在偏遠農村地區相撞,工程人員今天在扭曲的殘骸間進行搜查。這次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凸顯巴國破舊鐵道網潛藏巨大安全疑慮。
    2021/06/08 16:46
  • 快訊/賀錦麗出訪瓜國 飛機因技術問題折返更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6日搭機前往瓜地馬拉訪問,這也是她就任後首次出訪。不過過程中疑似搭乘的飛機出問題,隨即折返安德魯聯合基地,換了飛機後再出發。賀錦麗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只是技術性問題,沒有重大安全疑慮。
    2021/06/07 08:02
  • 站在科學這邊!國產疫苗沒做三期 政府護航角色錯亂

    這波疫情讓國內死亡人數衝破上百人,如果沒有疫苗就貿然解封,災情勢必難以撲滅。現在外界把矛頭指向政府,一來認為民間捐贈被卡關,都是為了獨厚特定廠牌的國產疫苗;二來國產疫苗沒進行三期臨床、就要讓民眾施打,恐怕有安全疑慮。專家強調,這次不少政府高官力挺國產疫苗,卻忽略了主管機關應維持獨立性和客觀性,還沒解盲前就搶著背書,只會戕害未來審查機制的公信力。
    2021/06/02 22:22
  • Hummer EV車重險超標 多家安全機構表達安全疑慮

    GMC Hummer EV以純電新車之姿重現,無疑是今年車市的一大重要消息,不僅擁有強悍性能,更搭載許多品牌先進科技。無論是貨卡車型還是休旅車型,皆受到高度關注。不過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與Consumer Report消費者報告指稱,Hummer EV可能存在安全性隱患,其理由並非主被動安全配備不足,而是因為那超重量級車重。
    2021/06/01 14:00
  • 蔡政府敢信心下訂!傳聞「高端&莫德納」是孿生兄弟?

    本土疫情蔓延情況,疫苗打不打?何時有?都是大家關注的,政府曾信心喊話說國產疫苗8月有機會生產上市,但相比國外疫苗會經萬3至4萬人的三期人體試驗,台灣確診數不多無法辦到一直潛藏安全疑慮,問題沒解決,指揮中心就和聯亞、高端簽約引發爭議。外界傳聞,政府能對國產疫苗這麼有信心,是因為高端和美國莫德納,根本是攣生兄弟。
    2021/05/31 14:09
  • 總統官邸志工確診「密切接觸6人」 張惇涵:無安全疑慮

    疫情燒進總統官邸,今(20)日傳出總統官邸負責照顧工作犬的志工染疫,總統蔡英文目前篩檢陰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總統府沒有確診個案,有84位同仁因為有接觸史,採取自主健康管理,居家辦公。
    2021/05/20 19:18
  • 跑步機吞童 全美39傷1童死亡、美籲停用

    全球最大運動器材廠,派樂騰,旗下一款跑步機被爆出,使用時可能會讓小小孩或寵物,被捲進跑步機底下,在美國甚至造成一名孩童死亡,40多人受傷,美國消安會警告,民眾使用時千萬不要讓孩子或寵物接近,但業者回應,消安會的警告內容不正確,還會誤導消費者。
    2021/04/19 14:28
  • 美國9萬人打了沒事 英建議孕婦接種輝瑞、莫德納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今天表示,英國的孕婦應該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因為美國約9萬名孕婦接種後,沒有出現任何安全疑慮。
    2021/04/17 10:54
  • 快訊/南科廠停電! 台積電:變電所電纜異常已恢復

    台積電南科生產重鎮稍早發生停電消息,對此台積電回應,是因為超高壓變電所電纜異常,導致廠區停電,廠內同仁無安全疑慮,目前已經靠柴油發電機復電,並且和台電合作,已經全力恢復正常供電,實際影響有待釐清。
    2021/04/14 15:21
  • 歐洲施打AZ疫苗釀血栓之亂 陳時中:黃種人不好發

    歐洲各國開始施打AZ疫苗,頻頻傳出血栓事件,引發安全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白種人和黃種人的血栓好發性有很大的不同,約有10倍差距。
    2021/04/03 23:20
  • 美貿易報告 關切萊豬原產地公告暗示食安疑慮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也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2021/04/01 09:54
  • 憂車用鏡頭釀國安危機 陸禁特斯拉入軍用設施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中國市場再次受挫,據外媒報導,中國近期以車上安裝的攝影機存在安全疑慮為由,禁止特斯拉進入軍用設施;部分機敏國企與政府部門,也傳出禁止特斯拉出入。
    2021/03/20 15:19
  • 西班牙查AZ疫苗血栓案 英相將接種消除民眾疑慮

    歐洲數國因為安全疑慮停打AZ疫苗,西班牙將調查接種後出現血栓不治的個案。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則表示,他不久後將注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
    2021/03/18 13:41
  • AZ疫苗疑釀血栓事件 歐盟研究:無直接因果關係

    歐洲不少國家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事件,引發安全疑慮。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歐盟與AZ藥廠最新研究,顯示接種疫苗後發生率並未高過背景值,初步認定血栓和疫苗沒有直接因果關係。
    2021/03/16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