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安全疑慮 結果共455筆

  • 全國最大儲能廠建我家旁 居民急連署反對

    經濟部能源局與高雄在地能源公司合作,要在高雄鳳山設置全台最大規模的儲能廠,但地點鄰近住宅區引起當地居民不滿,擔心有安全疑慮連署反對,今天(3/5)上午舉行地方說明會,對此建商也特地強調儲能電池的安全性,而市府經發局則表示目前中央尚未發照外,市府也還沒同意建置。
    2023/03/05 13:48
  • 美上空不明飛行物是UFO? 美將領:不排除可能性

    間諜氣球疑雲,掀起北美空防安全疑慮。不過現在很多人懷疑,空中不明飛行物,不是大陸的間諜氣球,有可能是外星人或幽浮。美國空軍將領還一度回答說,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事實上,美國一月份公布的報告顯示,從2021年以來,收到350起不明飛行物目擊通報,其中有半數,迄今仍無法解釋。
    2023/02/21 23:09
  •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2023/02/17 09:19
  • 「放假在網路上追蹤朋友做什麼」 社群恐慌兒少高達86.9%

    Z世代間的社群媒體流行趨勢變化快速,FB、IG對青少年來說,可能都是長輩用的,現在流行像是抖音、小紅書等等,之前還有追蹤好友定位的Zenly,不過這款APP也有隱憂,萬一被不肖網友掌握定位,會衍生很多安全疑慮,而現在的青少年,從社交到金錢觀或消費習慣等等,常常受到網路社群影響,該怎麼防範他們被騙或建立正確價值觀,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14 22:59
  • 貧窮限制想像!陸女買下日本無人島 網嗨喊:領土增加了

    中國大陸一名34歲女子本月初曾在社群上PO出影片炫耀自己花大錢「買下」了一座日本的無人島,在網路掀起熱議,更有中國大陸網友興奮喊:「領土增加了!」引發日本對於國土安全疑慮的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13日)對此表示,由於該座無人島在《土地利用規制法》的規範外,因此在安保上無法限制其土地的使用。
    2023/02/13 17:12
  • 全台瘋露營!有8成營地違法 引發安全疑慮

    露營是這幾年最夯的戶外活動,但您知道嗎,全台超過8成的營區是不合法的,主要原因是過去沒有露營法的母法規範,而露營場地又事涉不同主管機關和法條,內政部去年修法,希望讓營地就地合法,但成效並不顯著。
    2023/01/31 00:20
  • 世足圖輯/百萬人湧入 阿根廷冠軍遊行腰斬 梅西改搭直升機

    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國家隊,睽違36年勇奪世足賽冠軍後,於當地時間20日回國舉行勝利遊行,首都布宜艾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湧入約4百萬名球迷一同歡慶,萬人空巷的場面十分壯觀。然而,正當這群國家英雄搭乘敞篷巴士繞行市區時,卻遇到瘋狂球迷跳進巴士內;因安全疑慮,原定6小時的巴士遊行被迫腰斬,全員改為搭直升機繞行方尖碑(Obelisco de Buenos Aires)等遊行路線。
    2022/12/21 12:08
  • 更安全、更續航!電動車殺手級新應用 比爾蓋茲與鴻海都爭搶

    【2023經濟大預測】2022年前三季,全球已經累積銷售超過700萬台電動車,但電池碰撞容易起火的安全疑慮,卻始終揮之不去。包含通用汽車、BMW、比亞迪與現代等大型車廠,近年都曾召回旗下電池異常的車型。
    2022/12/13 14:20
  • 台鐵司機員驗毒陽性「2週後才複檢」 王國材:要檢討

    整個10月台鐵平均每天有49萬人次搭乘人次,竟然傳出有駕駛員抽檢驗出毒品反應!台鐵陳姓駕駛今年6月14日尿液檢查呈毒品陽性,後來6月28日安排複驗則為陰性,依目前SOP是2次檢驗都沒過才需要通報交通部和警政單位,不過立委質疑竟然2週後才驗第二次間隔太長,恐有行車安全疑慮,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同意時間太長,要求台鐵2週內檢討。
    2022/11/16 10:35
  • 特斯拉偏右停「地鎖狂升降」 目擊者:像敲木魚

    一名特斯拉車主日前在停車場,發現有其他電動車,疑似沒把車停在車格中央,導致升降地鎖偵測異常,每30秒左右就會自動升降,碰撞底盤發出叩的聲音,就像是敲木魚一樣;對此專家說,電動車地盤被地鎖敲到,不太有安全疑慮,但其他低車身的車款,就要小心。
    2022/11/06 18:43
  • 貓熊團團病情變差…後腿無力躺著吃飯 重返見客遙遙無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癲癇發現腦部病變壞死,園方今天表示,牠的病情又變差了一些,如果貿然到展場活動可能有安全疑慮,目前還不適合見客。
    2022/10/24 17:04
  • 「莫德納次世代」近百萬人接種 台中19.4萬人最多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9月24日開打至今,指揮中心公布,累計近100萬人接種,台中占六都及全台最多,約19.4萬人次、占10.7%,看來無太大安全疑慮,呼籲盡快接種。
    2022/10/21 16:33
  • 力挺申辦2030世博! BTS免費開唱 「防彈紫」照亮釜山

    南韓超人氣天團「防彈少年團」,時隔7個月全團合體辦免費演唱會,就是為了力挺釜山申辦2030年世博會。只是這次演出,開辦前一波三折,除了因為場館安全疑慮,臨時更換地點外,還傳出因為釜山政府無法支付將近2億台幣的演出費用,居然半強迫當地企業買單,引發爭議。
    2022/10/15 17:01
  • 男單手騎車追垃圾車「奮力一甩」悲劇了... 人+車+垃圾慘摔!

    這畫面讓網友想問,為什麼不等垃圾車停下來?有名機車騎士帶著大包垃圾,騎車狂追垃圾車,想要將垃圾甩進車內,卻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慘摔在地,環保局表示如果有這樣的危險行為,恐怕涉及危險駕駛,造成人員安全疑慮,可依法開罰。
    2022/09/21 13:06
  • 「我脫產啦」! 婦無照載「回收山」 爆氣撕罰單

    台北市一名婦人,將撿來的回收物,堆滿整輛機車,至少一公尺高,從後面根本看不到人!巡邏員警看到她搖搖晃晃,認為有安全疑慮將人攔下,沒想到意外查獲她無照駕駛,依規定開單,但婦人不僅拒絕簽收,還拉高分貝嗆聲「我已經脫產」,最後一把搶過罰單,撕成碎片!
    2022/09/12 18:39
  • 縣府出手!首開罰「漂漂河」業者私挖河道

    宜蘭縣府水利處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控南澳南溪的漂漂河業者,擅自改變河道,破壞環境,導致下游居民恐有安全疑慮,縣府介入調查後,發現業者確實未經許可進行開挖,影響河川面積約60平方公尺,依水利法開罰3萬5百元,成為首例。
    2022/08/13 12:59
  • 日外務大臣訪美!談中俄威脅安全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訪問美國期間對於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行徑敲警鐘,並對中國與俄羅斯加強軍事合作提出安全疑慮,同時強調台灣海峽穩定的重要性。
    2022/07/30 15:00
  • 極端高溫恐引電動車「熱失控」自燃? 鋰電池安全成焦點

    截至今年上半年,台灣掛牌的大小型電動車,超過60.8萬輛,電動車將成為趨勢。藝人林志穎自撞意外發生後,更引發外界對電動車關注,靠鋰電池發動的電動車,面對極端氣候,熱浪來襲,可能引發高溫燃燒等安全疑慮,未來將掀起一波超級電池革命。
    2022/07/28 23:34
  • 奪回路權!蘇花改最快8月開放大型重機 9月試辦白牌機車

    蘇花公路因為容易發生山崩等事故因此建立蘇花改做為東部重要的運輸管道,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去年公路總局進行蘇花改大型重機試辦通行,現在評估結果出爐,認為大型重機通行無安全疑慮,由於公總已經呈報,交通部已在簽核程序當中,認為8月確認完細節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試辦白牌機車通行,還需要時間來確認試辦策略,原則上目標時程在9月。
    2022/07/28 14:58
  • 大陸祭建築「限高令」摩天大樓時代將結束

    大陸各城市興建超高大樓,打造城市地標的時代將終結,官方建築限高令,明確禁止興建500公尺以上大樓,250公尺以上大樓也要進行嚴格限制;大陸官方認為一昧追高的摩天大樓,不僅可能遇上電梯設備不足問題,還可能有安全疑慮,另外也相當耗能。
    2022/07/25 19:58
  • 石斑魚入營養午餐! 漁業署、教長掛保證「沒問題」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外銷市場大受影響,農委會多次呼籲全民多吃石斑,而行政院日前通過教育部提的6億元經費,中小學營養午餐從9月開始,學生每月將吃到一次石斑魚菜色,但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政府不敢承認石斑魚是因「被滯銷」,逼不得已才內銷,並擔憂石斑魚納入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安全疑慮及魚刺等問題,漁業署今(24)日表示,石斑魚入學校午餐,除要求選用申請通過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等認證,並要求經工廠加工去刺再經檢驗合格後,才能作為供應學校午餐之食材,同時不定期派員前往現場抽查。
    2022/07/24 17:50
  • 天氣熱?蛋糕店員工爆「穿鞋進冰箱」 未改善最高罰2億

    台中某間連鎖蛋糕店多那之(Donutes)日前遭爆料,稱女店員穿著外出鞋直接鑽進存放食物的冰箱內,引發衛生安全疑慮,事後還將影片上傳網路,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接獲舉報派員稽查,認為女店員的行為可能造成食品交叉污染,要求業者在一週內改善,若複查仍不符規定,將依法處以6萬元至2億元罰鍰。
    2022/07/04 11:33
  • 駁斥安全疑慮 TikTok向美保證不向北京提交用戶個資

    社群平台TikTok快速掀起熱潮、獲得大批青少年支持,推動諸多話題,但相比Instagram等平台,TikTok隸屬於字節跳動(ByteDance)具有陸資背景,長時間以來平台用戶個資安全問題,始終困擾著歐美各國。《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美國以安全疑慮為由建議下架,字節跳動日前致信共和黨參院黨團,重申自家立場並做出對用戶個資安全的保證,不會像北京提交任何用戶資料。
    2022/07/03 16:08
  • 兒童新冠疫苗打哪支?研究:莫德納副作用比例高於BNT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小學生的校園疫苗接種最快在5月2日開跑,食藥署在4月17日已經通過授權6到11歲兒童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另外也有150萬劑輝瑞BNT有望在5月抵台。不過究竟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以及要打哪一個廠牌,都成為家長當前最關心的問題。根據國外經驗顯示,輝瑞BNT及莫德納同為mRNA疫苗,雖然莫德納出現常見副作用的比例似乎比輝瑞高出一些,不過症狀其實並沒有太大的不同,而且不論接種哪一個廠牌,出現的副作用大多屬輕微、短期,並沒有明顯的安全疑慮。
    2022/04/29 14:05
  • 武嶺亭拆了?原來是設施老舊「封閉重建」

    武嶺亭是南投合歡山知名打卡地標,最近卻有不少民眾看到在進行拆除工程,對此林務局則澄清,是因為設施老舊,怕有安全疑慮,才會進行「封閉重建」,過程中不會動到標高牌,會針對老舊的地磚.樓梯進行改善,預計10月底完工。
    2022/04/2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