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安全座椅 結果共238筆

  • 無照飆車害3命 3歲女童拋飛枉死…判14個月

    苗栗縣1名沒有駕照的李姓男子,去年12月9日凌晨在國道1號高速飆車,李男變換車道時自撞內側護欄再擦撞貨車,造成車上2名未滿20歲少年、1名3歲女童重傷身亡。苗栗地院審理此案,認為死者未繫安全帶、未坐安全座椅,依過失致死罪判李男1年2個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2019/08/22 16:20
  • 單車載童規範將上路! 備「合格座椅」才免罰

    一到假期很多家長都喜歡在傍晚時分帶著孩子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但是依照現行法規就算有安裝兒童座椅,自行車也是不能載人的。現在交通部決定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就自行車加裝兒童安全座椅制定標準,可望明年三月就能合法上路。但如果使用不合格座椅搭載幼童還是可依法開罰。
    2019/08/18 14:08
  • 哪來得及!繳費離場限3分鐘 男刮花愛車

    彰化一名駕駛到付費停車場停車,繳費離場時因為帶了三個小孩,不但要安頓他們坐在安全座椅還要放置推車,全部完成踩下油門離場時,才發現底下的擋板已經升起來,不慎刮傷愛車,事後查詢才知道,停車場繳費離場時間竟然只有限時三分鐘,愛車刮傷的2萬元維修費,停車場表示3分鐘離場時間都有公告,拒絕賠償。
    2019/08/17 13:07
  • 夫疲勞駕駛釀翻車…妻抱兒瞬間「噴飛」 2秒後重摔喪命

    政府宣導「開車上路要繫上安全帶」,無論是駕駛或是乘客都應該繫上,為的就是避免在遇到意外時造成嚴重死傷。日前在大陸發生一起恐怖車禍,安徽省有一家四口日前開車出遊,但丈夫疑似疲勞駕駛,導致發生車輛翻覆意外,當時在副駕駛座的妻子,因為沒繫安全帶,當下以「倒U型」方式噴飛車外,最後重摔慘死。
    2019/04/14 21:20
  • 家長注意!嬰兒照顧10大NG行為 趴睡最常見

    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今天公布醫師票選的家長10大NG照顧行為,其中最常見、最應避免的是嬰兒趴睡,其它包括未使用安全座椅、未施打疫苗都等上榜。
    2019/04/02 16:32
  • 連假親子外出 兒童汽車座椅務必正確安裝使用

    清明連假將至,靖娟基金會提醒,家長務必依規定讓幼童使用汽車安全座椅,安裝後要確認座椅不會搖晃,可用食物和玩具安撫孩子情緒,但不可因孩子哭鬧就不坐汽座。
    2019/04/02 16:10
  • 專家:0-2歲應「反向坐」!避甩鞭效應降險

    嬰兒汽車安全座椅,該如何坐才更能保障安全呢?目前國內法規0到1歲幼兒,要坐「反向式座椅」,但專家提出建議,延長「反向式的乘坐年齡層」希望至少到兩歲,因為車禍撞擊力大多來自於前方,小小孩的頸部發育不完全,很容易在頭部往前衝跟往後甩時,因為「甩鞭效應」造成韌帶受傷,甚至骨折,因此立委蔣萬安建議應採納專家意見,未來也會提出修法。
    2019/03/24 18:23
  • 悲痛!結婚紀念日前 寶貝獨生子竟喪命

    一歲半的男童,坐在安全座椅上,怎麼還會無辜喪命呢?檢察官相驗後表示,應該是甩鞕效應造成男童頸部骨折致命。令人忍不住鼻酸的是,男童是年輕父母的獨生子,當時雙親帶著他,到修車廠,要把修好的藍色轎車開回家,沒想到,返家途中慘遭迎面撞擊,再過8天,就是夫妻倆結婚兩週年紀念日了,唯一的寶貝不幸慘死,讓爸爸難過得說不出話來,面對媒體詢問,讓他忍不住哽咽。
    2019/02/18 19:09
  • 悲痛!結婚紀念日前 寶貝獨生子竟喪命

    不幸喪命的一歲半男童,是家中的獨生子,當時爸爸媽媽帶著他,到修車廠,要把修好的藍色轎車給開回家,由於藍車上有安全座椅,媽媽負責駕駛,爸爸則是開了另一輛車在前頭,沒想到返家途中慘遭迎面撞擊,再過8天就是夫妻倆結婚兩週年紀念日了,唯一的寶貝慘死,讓爸爸難過得說不出話來,面對媒體詢問,他忍不住哽咽說,去問肇事者就好! 
    2019/02/18 14:42
  • 母發文集氣! 女童沒坐安全椅「幾乎腦死」

    上個月31日,新北市汐止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女童坐前座,沒坐安全座椅,安全氣囊爆開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母親為此發文,心中自責但更希望大家一起集氣,讓寶貝女兒能夠醒過來,只是春節期間,不管是返鄉還是出遊,家長開車帶小孩,一定要加裝安全座椅,並且確認繫好了才出發。
    2019/02/03 19:48
  • 沒坐安全椅 3歲女童舌咬裂氣囊炸胸命危

    一時疏忽,差點要了女童一命!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下午四點半左右,開車行經汐止新台五路,準備轉彎仁愛路,自稱前方視線被遊覽車擋住,以為紅燈了,直接左轉,結果一輛直行車輛,衝撞上來,白色轎車內的兩顆安全氣囊爆開,女駕駛沒有受傷,但是坐在副駕駛座的3歲女童,沒有乘坐安全座椅,氣囊撞擊胸口,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幸好搶救後恢復心跳,但舌頭差點咬斷。
    2019/01/31 23:45
  • 快訊/疑沒坐安全座椅! 汐止車禍 3歲童命危

    最新消息!31日下午4點多,新北市汐止,2輛轎車在新台五路一段,與仁愛路口發生車禍,一名3歲女童疑似坐在副駕駛座,受到撞擊,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急救。
    2019/01/31 17:43
  • 幼童穿厚外套坐安全椅 發生事故容易被甩飛

    很多家長開車帶小朋友出遊,都會特別讓他們坐安全座椅。但是要注意,如果小朋友穿上蓬鬆的羽絨外套,一旦發生事故,安全帶因為離身體的空隙變大,小朋友很容易就被甩飛出去,透過實驗畫面,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9/01/07 23:14
  • 父疑開太快自撞電桿 1歲兒坐安全椅重傷陷昏迷

    新竹市中華路今(11日)發生一起車禍,莊姓男子駕駛轎車載著妻子及1歲2個月的兒子,疑似一時恍惚,導致車速過快,直接撞上路旁的電線桿和招牌,車頭幾乎全毀彈到路中央,1歲2個月男嬰雖然坐在車內安全座椅上,但疑因不堪強大的撞擊力道,陷入昏迷搶救中。
    2018/11/11 19:04
  • 危險!抱小孩開車 恐成人肉安全氣囊

    竟然有駕駛抱著孩子開車上國道,還不綁安全帶!新北市一名婦人把小孩放在自己與方向盤中間,行駛高速公路,一路上和朋友打鬧嘻笑,甚至連方向盤都沒抓穩,有民眾目擊,就用手機拍下整個違規過程,向警方檢舉,還說這樣的行為根本是把孩子當作安全氣囊。
    2018/11/03 17:54
  • 女童坐安全座椅遇車禍 竟遭平板砸頭慘死

    西班牙的比拉諾瓦德亞羅薩(Vilanova de Arousa)發生一起罕見悲劇,一名媽媽開車載女兒外出,卻意外撞上一輛校車,後座的女兒當時正在玩平板電腦,卻因為強大的撞擊力,導致女兒的頭部直直撞向平板電腦,送醫後不幸身亡。
    2018/09/27 10:12
  • 美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徵10%關稅 威脅再加碼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將針對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但蘋果(Apple)、Fitbit等廠商的智慧手錶和其他諸如腳踏車安全帽和寶寶安全座椅等消費品將獲赦免。
    2018/09/18 09:16
  • 怒!.前1分鐘被司機取消 「寶寶優步」遭控放鴿子

    看準親子市場,計程車業者和Uber等車隊紛紛提供兒童安全座椅服務,不過現在Uber的「寶寶優步」,卻被乘客指控司機在最後1分鐘將行程取消,導致她白等了15分鐘,無奈改搭計程車,對此Uber表示,寶寶優步的駕駛都有經過篩選,還得了解當時狀況。
    2018/09/05 21:32
  • 8月大女嬰坐副駕 被安全氣囊炸傷終生癱瘓

    為了保護幼童安全,內政部《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車上若載有0至4歲的幼童,車輛後座應放置安全座椅讓幼童乘坐。但日前一名8個月大的女嬰琪琪和家人出遊時,母親將她抱在懷中坐在副駕駛座,途中發生車禍,車內安全氣囊啟動,炸開時的瞬間衝力,讓琪琪的胸椎神經斷裂,造成永久性的下半身癱瘓。
    2018/09/05 15:30
  • 遇車劫!3歲童與弟野外獨活多日 懷孕媽身亡

    怎麼會有這麼小的孩童獨自在公路上遊蕩?發生在美國阿肯色州,20日早上有人發現3歲男童獨自在路上行走,原來男童母親載著他與1歲弟弟外出,不幸發生車禍,母親死亡,弟弟還綁在安全座椅上,獲救時沒有大礙,這2名小小孩獨自在野外存活多日。
    2018/08/23 19:50
  • 女買東西車反鎖 1歲男童困車喊好熱

    大熱天裡,基隆一名女子下車買東西,居然獨自把男童反鎖在車內至少10分鐘,最後報警破窗救出滿身大汗的小男童,而緊張過頭的女子才想到自己的身上有遙控鎖,還好虛驚一場。
    2018/07/29 17:25
  • 可惡!廂型車連撞3車 駕駛棄車逃逸

    新北市三重區昨天深夜10點,一輛黑色廂型車高速撞上同向的車輛,不但沒停下來反而加速離開,又再衝撞2部車,而肇事駕駛闖禍後棄車逃逸,讓被撞的駕駛氣炸了,有的車上還載著小朋友,還好坐汽車安全座椅人沒大礙,不過另一輛小客車,一名婦人受傷送醫。
    2018/07/14 15:20
  • 徐若瑄萌兒唱媽咪經典曲 軟嫩奶音讓人融化了

    徐若瑄懷孕時期辛苦臥床143天,生下小V寶(Dalton),時常在社群平台曬寶貝兒子的她,昨天PO出一段影片,車上撥放徐若瑄12年前的經典歌曲《美人魚》,坐在安全座椅上的Dalton隨著音樂輕輕哼唱,相當可愛!
    2018/07/08 15:07
  • 危險!揹嬰騎車遭人檢舉 母收罰單喊無奈

    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媽媽為了方便會揹著小寶貝騎機車的畫面,雖然危險但也沒辦法,但有媽媽PO文,自己被人拍照檢舉,收到一張違規罰單,直呼好無奈,但其實把小孩揹在身上騎車,或是站在機車踏板前,都已經違規。
    2018/07/07 13:40
  • 疑接電話惹禍!母載2幼子 直撞工程車

    23日上午11點多桃園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簡姓母親載著2個孩子出門,沒想到行徑途中疑似接聽電話,沒注意前方路況,然直接撞上,違停在公車停車格的工程車轎車車頭撞毀、車窗碎裂,所幸孩子都坐在安全座椅,母子3人沒有受傷。
    2018/06/24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