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安倍首相 結果共24筆

  • 深藍抗議國民黨「降半旗」 侯友宜:肯定安倍對台日關係付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當街遭槍擊身亡,總統蔡英文日前決定降半旗以示哀悼,國民黨中央在11日也同樣降半旗,此舉引發深藍勢力動盪,包含前主席洪秀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新黨等團體都出現反彈,國民黨中央黨部昨(13)日更出現大批深藍支持者抗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受訪被問及會不會擔心此事影響接下來選情,他表示,感謝安倍首相長年以來致力於世界和平穩定,我們要給予關懷也要肯定他為台日關係的付出。
    2022/07/14 13:07
  • 賴清德赴日是外交大突破 前外交官:安倍給台日的最後遺產

    副總統賴清德昨(11)日被日媒直擊赴日本,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東京寓所弔唁,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官員。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分析此舉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更感謝安倍首相帶給台日情誼的「最後遺產」。
    2022/07/12 10:27
  • 暗殺安倍早有計畫? 槍手背景起底被形容「個性溫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前往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時,遭到41歲男子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持槍襲擊,安倍當場胸部中彈失去意識,根據日媒最新消息,安倍搶救無效不幸過世,享壽67歲。至於嫌犯在犯案後當場遭壓制逮捕,警方在山上徹也家中找出疑似爆裂物,經調查他高中3年都是啦啦隊員,個性十分溫和,對於他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2022/07/08 19:08
  • 快閃來台4hr! 日前首相弔李登輝、會總統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組團來台弔唁李登輝,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後,全程帶著口罩團進團出,首站就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森喜朗 爆料,此趟行程是安倍首相私下打電話授意的,因為自己身體的狀況,才會選擇當天快閃來回,而在北賓弔唁後致詞時發現,森喜朗的口罩不小 心戴反了。
    2020/08/09 21:29
  • 快閃來台4hr! 日前首相弔李登輝、會總統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組團來台弔唁李登輝,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後,全程帶著口罩團進團出,首站就前往總統府拜會蔡總統,森喜朗還向總統爆料,此趟行程是安倍首相私下打電話授意的,因為自己要洗腎不方便,所以才會選擇當天快閃來回。
    2020/08/09 21:03
  • 東奧確定延至2021年 川普電話會談力挺安倍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到明年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會談,川普認為東奧延期是非常明智且極佳的決定,「對安倍首相所言,完全表示歡迎」。
    2020/03/25 12:01
  • 「安倍賀電是真的」 外交部:來自地方事務所

    駐福岡辦事處國慶酒會上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卻遭日方內閣官員否認,引發賀電風波。外交部今天(22日)說,已經調查清楚,賀電為真實文件,來自安倍首相的眾議員地方事務所,並對福岡辦事處給予嚴正告誡,但用意良善,沒有嚴重到需要記過。
    2019/10/22 23:23
  • 【觀點】日本消費稅調漲,財政、社福問題可一勞永逸?

    安倍晉三再任日本首相後,在施政上須有效解決少子高齡化所衍生的社福及財政惡化問題。然而,「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的「三枝箭」無法使日本經濟振衰起蔽,造成安倍首相為籌措社福支出財源,避免財政赤字因之持續擴大的消費稅增稅至10%政策一波三折,自2015年10月延宕至今。
    2019/10/02 15:00
  • 聯印抗中!安倍獻給莫迪首場「別墅外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訪問中國大陸,返回日本後,立刻高規格款待印度總理莫迪。安倍首度邀請莫迪 到山梨縣的別墅,進行一場「別墅外交」,拉攏印度對抗中國的意味,十分明顯。
    2018/10/29 17:51
  • 陸青年微博留言「台灣國」  遭刑事拘留

    中國大陸安徽省馬鞍山市一名18歲楊姓青年,因在微博留言「哪條法律不許提台灣國」、「安倍首相是我親爹」,遭當地警方以涉嫌構成「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2018/08/17 17:14
  • T怪客踢新聞/台灣是純情少女嗎

    當蔡政府把美國當成守護天使,川普卻老是在推特上稱習近平是好友,甚至表達敬意,可親熱了;當台灣極力拉攏日本,期待兩國建立更緊密防中盟友關係,中國總理李克強卻訪日化冰,得道日方高規格接待,除與安倍首相會談,天皇也接見;當台灣想要積極參與以圍堵中國為宗旨的印太聯盟,聯盟核心成員國印度總理莫迪卻專程飛往武漢會晤習近平,大談雙邊合作。
    2018/05/11 12:15
  • 日本解散國會常見? 原因不一時機最關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解散國會眾議院提前大選,盼藉此延續政權。實際上,這並非安倍首次解散國會,而過去也有多位首相因為各種原因解散國會提前選舉。
    2017/09/28 16:00
  • 安倍首相位子保不保? 要看大選贏多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斷定自己能在下個月的大選擊潰反對黨,但他能不能保住首相大位,2018年不被所屬的自由民主黨換掉,還得看他這次能贏多少。
    2017/09/28 13:21
  • 東京都議會選戰 小池百合子聲望勝安倍

    東京都在今天舉行議會選舉,這場選戰也被視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挑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戰,為了政治理念,小池脫離自民黨,並自行籌組「都民第一之會」。她的政黨被看好能獲得過半席次,讓小池的聲望直追安倍首相。
    2017/07/02 12:48
  • 讀賣專訪 蔡:加強對日合作力道

    蔡英文總統6日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針對臺日關係,她表示,覺得安倍首相是有國際視野與意志力,熟悉區域事務與國際事務的領導人,期待與安倍首相合作,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並促進區域和平穩定。
    2016/10/07 12:22
  • G7峰會/經濟議題取得共識 首腦的配偶們享文化盛宴

    G7伊勢志摩高峰會昨天(26日)在日本三重縣開幕,與會各國首腦在世界經濟面臨嚴峻考驗的議題方面取得共識,今將針對氣候及環境議題進行討論。另一方面,與會國元首的配偶們26日在安倍首相的夫人安倍昭惠的帶領之下,進行日本在地文化參訪。維安方面出現小插曲,戒備森嚴的會場附近昨傳出有不明外籍男子在附近海邊游泳,三重縣警方對男子提出嚴重警告。
    2016/05/27 10:26
  • 駐日美軍疑殺害沖繩女 安倍震怒要歐巴馬提對策

    沖繩20歲女性島袋里奈4月28日失蹤,5月19日在草叢樹林間尋獲其遺體。同一天,沖繩警方逮捕以遺棄屍體罪嫌,逮捕一名懷疑32歲隸屬國海軍士兵的男子。安倍首相對此表示,將要求美方提出對策,徹底防範再發生類似事件。
    2016/05/20 16:30
  • 安倍吃過詢問度高! 首爾燒肉餐廳人氣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訪問南韓首爾參加高峰會,會後他到鐘路區一間高級燒肉店用餐,餐廳因為安倍到訪而詢問度飆升,現在特別推出了「安倍首相套餐」並定價9萬5韓元,複製當天安倍點的里肌肉菜色,吸引來不少人來嚐鮮。
    2015/12/14 17:18
  • 日參眾院選首相 安倍高票當選、繼續連任

    (▲圖/達志影像/TPG)  日本眾議院選舉結束後,今天中午舉行了首相票選,參眾兩院一致通過,安倍晉三成為第97任總理大臣,也讓安倍能繼續推動「安倍經濟學」,而這次如果連任順利,安倍首相將能一路做到2018年,成為日本行憲後,任期第二長的首相
    2014/12/24 18:51
  • 【FOCUS新聞】離不開冰啤酒 日今夏景氣溫度計

    今年夏天是安倍首相經濟政策的「景氣溫度計」,日本3大啤酒品牌之一ASAHI「朝日啤酒」,決定擴點的時機到了,從現在的5000家居酒屋,擴大到6500家,而山多利SUNTONY的啤酒禮盒,意外大發利市,家庭號包裝啤酒,一箱箱被搬回家,瞄準中元節送禮市場,至於KINRIN「麒麟」,就吸引本來就喝很多冰啤酒的日本女性,推啤酒泡沫幕斯,甚至包括啤酒調成的雞尾酒,3大品牌鏖戰,證明了這個夏天的景氣,是可以支撐日本品牌一起把餅做大。
    2013/07/11 23:43
  • 【FOCUS新聞】日超級推銷員 安倍首相中東賣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連串的外交出訪,最新一站來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此行除了鞏固阿聯對日本的石油輸出,安倍更推銷起日本的再生能源與核能技術,事實上,這幾年積極發展核電的阿聯,2009年,當時的韓國總統李明博,親自拿下阿聯的第一個核電廠訂單,讓安倍也想起而效尤,但首相忙著前線搶單,自己國內的福島核電廠問題,卻2年了都沒有解決,高度汙染的輻射水,不僅快要沒有地方儲存,放射性物質更超過1萬貝克,東電卻束手無策。
    2013/05/02 21:32
  • 新潟地震/強烈餘震沒停過 安倍首相緊急應變

    日本東北地區的新潟縣,在台北時間16日上午9點13分,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烈地震,許多房屋應聲倒塌,道路也被震斷,目前已經造成7人死亡,超過9百人受傷,同時,在晚間22點20分左右,日本本州以北的海域,又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引起民眾恐慌。
    2007/07/16 22:07
  • 阿輝伯圓夢の旅/〈快訊〉李登輝拜靖國? 日相:個人自由

    晚間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今天晚間跟李登輝前總統,出現在同一個飯店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接受日本記者的訪問,針對李登輝即將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晉三表示,李登輝是以個人名義到日本訪問,作為個人當然有信仰自由。 至於要不要參拜靖國,安倍首相的說法是,將取決於李登輝本人的判斷;而李登輝訪日,他也認為,對日本跟中國大陸的關係,不會受到影響,這是晚間收到的最新消息。
    2007/05/30 22:45
  • 全球元首薪水 新加坡166萬排第一

    全球政治領袖誰的薪水最高?答案是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月薪高達166萬,如此高薪除了吸引人才之外,也要防止貪污,美國布希總統和日本安倍首相則排第二、三,而北歐國家的總統,在福利制度完善下,月薪只有4萬多。
    2006/10/20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