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安倍晉三 結果共2,278筆

  • 安倍晉三國葬倒數 7旬老翁自焚抗議

    英女王國葬之後,27號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禮,東京都已進入全城戒備,目前確定7名皇族、約700名外賓參與。安倍因警備不足意外身亡,此次國葬警察單位繃緊神經,日本政府撥出8億日圓經費維安,增派警力擴大東京安檢巡邏,且提早進行交通管制。不過,日本民眾對安倍國葬明顯不滿,認為政府浪費稅金,甚至有人自焚抗議。
    2022/09/22 19:53
  • 安倍晉三國葬 日媒:約700位海外賓客將出席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目前預估約700位海外賓客將出席9月27日舉辦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2022/09/21 13:15
  • 不認同安倍國葬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替同黨候選人站台進行街頭演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政府為表達對他的敬意,決定在9月27日舉行國葬,卻引發不少批評和議論。《日經新聞》報導,兩名非自民黨出身的前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相繼表態,都拒絕出席27日國葬典禮;其中鳩山更吐槽現在岸田文雄政府,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何當多數民眾都反對時,自民黨卻集體保持沉默的態度?
    2022/09/21 11:32
  • 日男子於「首相辦公室」附近自焚 日媒:疑反安倍國葬

    日本媒體報導,一名男子今天清晨顯然在東京都的首相岸田文雄辦公室附近自焚,意識不清,被送醫救治。
    2022/09/21 08:57
  • 獲安倍晉三家屬邀請 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將赴日出席國葬

    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今晚受訪證實,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有接到安倍的家屬邀請,將會出席安倍國葬。
    2022/09/20 21:54
  • 只給水喝! 日媒:餓肚子參加安倍國葬.有人擬婉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將在這個月27號於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 朝日新聞報導,各國會議員與相關人士代表,陸續收到了出席國葬儀式與否的統計回函,信中還附上一張注意事項,文中載明了出席來賓的穿著以及當日集合地點等細節。
    2022/09/16 05:59
  • 王金平赴日出席安倍國葬 朱立倫請託轉達國民黨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葬將在27日舉行,總統府今(15)日公布赴日代表團成員,包含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此,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已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轉達慰問之意。
    2022/09/15 18:10
  • 安倍國葬出席名單確定 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組代表團參加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在東京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之國葬儀式。
    2022/09/15 15:26
  • 安倍國葬出動上千人自衛隊 鳴放19響禮炮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27日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日本媒體也透露這場國葬的相關細節。
    2022/09/12 16:28
  • 英女王登熱搜 陸網友:勿忘毛澤東逝世46周年

    英國時間9月8日女王辭世,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整天,就有網民跳出來幫中共前領導人抱不平,因為9月9日也是毛澤東逝世46周年,卻沒什麼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位70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大陸網民認為她與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情況大不同。大陸民眾對戈巴契夫評價分歧,不少人批評他倒向西方,並摧毀蘇聯,但也有人肯定他結束冷戰。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時,大部分大陸民眾反而感到開心,起因於中日間過去到現在的各種磨擦,以及安倍當權時對大陸的政策強硬。另外有大陸民眾認為,英國女王逝世當天,也是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6周年,但網路上多數民眾都在哀悼英國女王,因此提倡身為中國人,毛澤東不該被忽略、更不應被遺忘。另外英國女王任內曾與多位中共領導人會晤,其中對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印象明顯不佳,她曾在私下交談間表示,習近平的團隊『沒有禮貌』。英國女王的繼任者查爾斯三世,對大陸觀感也不好,曾經形容中共官員是『可怕的老蠟像』。」
    2022/09/12 15:12
  • 安倍槍手山上徹也生平將拍成電影 預計「國葬日」上映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奈良車站遭到槍擊身亡,日本政府預計於9月27日舉行國葬。日媒近日報導,一名導演已經火速將槍手山上徹也的生平拍成電影,預計在安倍國葬那天上映。導演透露這部電影將是「對國家的復仇」。
    2022/09/12 15:09
  • 安倍國葬耗16.6億公帑 反對率高達5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選舉造勢遇害,所屬自民黨訂定這個月27號舉行國葬,引發在野黨與民間反彈,認為依法不合,費用也遭詬病;自民黨規劃經費從初期的2.5億日圓膨脹到16.6億,暴增6倍;且全額由國庫支出,等於挪用國民納稅錢。
    2022/09/08 19:55
  • 舉辦安倍國葬輿論兩極 日相岸田首度赴國會備詢

    日本政府預定27日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輿論兩極,應國會議員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下午首度在國會說明舉辦安倍國葬的4大理由並備質詢。
    2022/09/08 16:05
  • 安倍晉三國葬經費暴增引反彈 岸田將赴國會備詢

    由於日本政府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經費暴增引發在野黨反彈,日本朝野今天達成共識,將在8日下午舉行國會閉會審查,首相岸田文雄將出席說明並備質詢。
    2022/09/07 16:43
  • 安倍國葬最新預算曝光!總花費破3億 維安費就1.7億

    日本政府預計於27日為已故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於今(6)日公布國葬預計花費的費用總額。除了8月底宣布要支出的2億5千萬圓(約新台幣5400萬元)之外,現在加上維安費和接待外國貴賓的費用,總計需要約16億6千萬圓(約新台幣3.6億元),其中光是維安費用就高達8億圓(約新台幣1.7億元)。
    2022/09/06 11:51
  • 安倍國葬台灣代表出席人選是誰? 黃重諺:台日磋商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27日舉行,有關台灣出席代表人選及層級,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天表示,無規定不能派現職重要官員出席,台日目前正在磋商人選,但總統蔡英文公忙,不會自己前往。
    2022/09/05 11:23
  • 反國葬聲浪大 日相忙滅火、承諾赴國會說清楚講明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預定九月下旬舉行,所有支出全民買單。TVBS合作夥伴TBS也分析這場政治風暴,發現執政黨公布要為安倍辦國葬之後,就在國內引發軒然大波,各地民眾上街抗議。媒體公布的民調,更是不贊成過半的居多。日前染疫的首相岸田文雄,居隔一出關立刻召開記者會說明,只是要民眾接受,顯然不是那麼容易。
    2022/09/01 14:31
  • 安倍國葬邀皇室成員出席 天皇弟弟秋篠宮擬親自參加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9月27日舉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都預計赴日參加。宮內廳近日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於決定舉行國葬當天,就邀請皇室成員參加,將參考歷任首相葬禮的狀況做出決定。宮內廳關係人士透露,天皇的弟弟秋篠宮夫婦等皇族將調整行程,親自出席。
    2022/08/30 14:20
  • 安倍晉三9/27國喪 外交團約千人已邀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預定在9月27日舉行國喪,外交團出席者估計約1000人,包含台灣及195個邦交國,只是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決定,安倍國喪經費近2億5000萬日圓,超過台幣5500萬元,再次引發日本民眾反彈。
    2022/08/26 19:41
  • 安倍晉三國喪外交團約千人 日本政府已邀台灣出席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決定前首相安倍晉三國喪經費近2億5000萬日圓。日媒報導,外交團出席者估計約1000人,日本政府已通知台灣及195個邦交國。
    2022/08/26 11:21
  • 安倍遇刺報告揭「維安漏洞」 日警察廳最高首長宣布下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初在奈良市街頭演講時,被兇嫌從背後射擊槍殺亡,外界始終對於當天的維安工作存有疑慮,日本警察廳在今(25)日公布了調查報告書,指出安倍「後方維安出現漏洞」,確實有疏失,警察廳的首長中村格也在記者會上宣布下台。
    2022/08/25 16:17
  • 身世慘!民眾同情刺殺安倍兇手 捐現金到拘留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當場遭到警方逮捕。山上後來對警方透露,因為母親沉迷統一教導致家庭破裂,聽說安倍與該宗教團體關係密切,他才決定痛下殺手。由於山上父親早逝、母親沉迷宗教,高額捐款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許多人也因此同情他的身世,紛紛送物資和現金到他所在的拘留所。
    2022/08/24 18:11
  • 安倍追思音樂會 岸信夫:繼承兄長遺志穩固日台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遭槍擊驟逝,昨(20)日晚台灣民間自發舉行追思音樂會,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及2名日本政治人物用錄影方式向台灣致謝,強調會繼承安倍晉三遺志,穩固日台關係。
    2022/08/21 12:19
  • 安倍國葬官遭爆曾嗨玩「性愛趴」!大戰AV女優 遭痛罵:國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舉辦問題,原本就遭近半日本國民反對,現在醜聞再多一樁。負責國葬儀式執行幹事會的首席幹事森昌文,被爆出過去參加性愛派對,包括森昌文在內3男大戰7女,當時玩得很嗨,現場女性會脫光衣服。消息曝光後森昌文還澄清「我的確參加了」,但只是普通聚會,至於女性為何脫光衣物,他則稱「可能覺得太熱了」。
    2022/08/20 12:55
  • 因安倍遇刺案受歧視! 統一教上街抗議日媒報導有偏見

    數千名統一教教友今天在韓國首爾聚集,抗議日本媒體自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以來對他們教會的歧視性和不公平報導。
    2022/08/18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