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安保 結果共363筆

  • 美韓防長聯合聲明提台灣!邱國正曝原則:自己國家自己救

    美、韓國兩國2日舉行「第53次美韓安保會議」(U.S.-ROK Security Consultative Meeting,SCM),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首次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表達關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日受訪表示樂見外,也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2021/12/03 09:56
  • 美韓聯合聲明首提「台海」 美軍:嚴防台灣被武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南韓參加美韓安保會議,聯合聲明中首度提到,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陸軍部長也公開表示,要嚴防習近平武統台灣。美國也決定,要把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常駐南韓,恫嚇中國意味濃厚。
    2021/12/02 17:18
  • 美韓防長會談共同聲明首提「台灣」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及南韓國防部長今天在首爾舉行會談,會後共同聲明首次提及可能刺激中國的台海問題,美國防長奧斯汀也批評中國開發武器的行為造成區域緊張。
    2021/12/02 16:52
  • 日本經濟安保法案概要曝光 藉審查排除中國大陸產品

    日本政府正在草擬中的經濟安全保障法案概要內容曝光,除確保日本半導體供應無虞外,也有意加入「事前審查制度」,排除可能對基礎設施穩定運作造成影響的中國大陸產品或系統。
    2021/11/14 16:07
  • LINE讓大陸看個資調查出爐 遭指未顧及對中風險

    通訊軟體LINE於3月被發現允許中國相關業者查看使用者個資,母公司成立第三方委員會調查,昨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LINE缺乏經濟安保概念,未顧及個資可能外洩中國政府的風險。
    2021/10/19 15:46
  • 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青瓦台召開安全會議

    南韓聯合參謀總部表示,北韓今天上午向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南韓與美方正就相關數據進行分析;青瓦台也召開國家安保會議(NSC),商議相關對策。
    2021/10/19 11:58
  • 非和平條約?徐薰訪美拜見美國安顧問 談「終戰宣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12日與訪美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到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提議發表...
    2021/10/13 15:36
  • 岸田文雄演說將登場!擬宣示修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將在國會進行首次施政方針演說(所信表明演說),預定外交與防衛政策將宣示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加入經濟安保觀點;另呼籲中國採取負責任的行動等。
    2021/10/07 09:51
  • 拜登與岸田文雄通電話 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昨天上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首度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人互稱名字,有共識將盡早安排面對面會談;拜登並重申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以及防衛日本的承諾。
    2021/10/05 13:00
  • 台海如爆發衝突 日本學者:將以美日安保條約因應

    日本學者福田圓今天表示,對日本而言,必須遏止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若台海發生軍事衝突,日本會基於美日安保條約及相關法律因應。
    2021/09/30 17:01
  • 岸田文雄逆轉勝!成日本自民黨新總裁 施勗皓:派系角力是勝選最大關鍵因素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正式落幕,確定由岸田文雄當選,預計在10月4日召開的臨時國會中,被選為日本第100任首相,而選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也在第二輪投票中與首位擦肩而過。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因為派系角力導致選舉結果難以預測,雖然表面上開放議員自由投票,不受派系約束,但實際上選舉結果依舊和派系背後操作有極大關係,據傳在選舉前一天,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的陣營已經私下談妥合作,若一方在第一輪失利就投給另一方,阻擋河野太郎勝選,而幕後推手就是前首相安倍晋三。」 施勗皓也補充道,「岸田文雄在選前就曾提出,將針對中國大陸人權、經濟安保問題設立專門部門,因為日本對大陸人權問題目前還沒有具體呈現效果,若實現這項承諾,日本可以向國際展現其對國際事務的積極態度,而岸田文雄在這次選舉中做出極大轉變,被稱為鴿派的他,歷年來走和平穩定路線,所以做決策都優柔寡斷,但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卻展現強硬態度,未來對中國大陸的政策走向值得關注。」
    2021/09/30 16:04
  • 高市早苗拚日相大位 提台海危機因應方案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之一高市早苗,提出因應台海危機的構想,強調如果當上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機制。 高市早苗強調,台灣海峽的安定對日本安保至關重要。如果成為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框架,包括與台灣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設置日台熱線,與台灣共享領空相關情報等;她也主張美日有必要就台海危機,制定聯合作戰計畫,建立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國間合作體制、實施共同訓練等。高市早苗立場相對友台,先前也與總統蔡英文線上會談,並且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09/28 12:37
  • 日本國安高層會美國防部長 重申強化美日同盟

    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今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會談。會中兩人達成共識,為因應趨於嚴峻的印太安保環境、強化美日同盟,兩國將持續緊密合作。
    2021/08/11 13:04
  • 美日國安高層談台海 外交部:合作維護印太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晤,兩人談到台海和平等議題。外交部今天表示歡迎,並說台灣政府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1/08/10 17:39
  • 美韓聯合軍演照常舉行 金與正批威脅區域安全

    美韓聯合軍演今天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對此表示,美韓必將因此面臨更嚴重的安保威脅,並批評「美國才是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
    2021/08/10 12:37
  • 布林肯會日本安保局長 台海問題再成焦點

    美日高層互動頻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面,台海和平穩定也成為會談焦點之一。
    2021/08/10 12:02
  • 美國務卿會日本國安高層 台海和平穩定再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晤,台海和平穩定再次成會談焦點之一。兩人也強調美日共同維繫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明顯劍指中國大陸。
    2021/08/10 07:30
  • 近4個月激增10萬例!南韓累積總確診破20萬

    南韓疫情還在持續延燒,總統文在寅不諱言,原本以為2月底疫苗開打後,就能控制住局面,但沒想到接種速度遠遠追不上病毒擴散速度,南韓最近四個月激增10萬病例,累積總確診數如今突破20萬大關。防疫當局公開數據,報告顯示,最近兩個月內所新增的病例,有將近97%都是「尚未接種疫苗者」;文在寅召開安保會議,再次下令「提速施打」,要拚在中秋節連休之前,讓七成民眾(3600萬人)打完首針。目前南韓首針覆蓋率約37.9%,大多數的人都還沒能打到疫苗,這個月南韓就掀起「赴美國接種潮」,旅行社業者推出套裝行程,主打包辦兩針疫苗施打、任君挑選疫苗種類,而在打疫苗之餘,還能暢遊美國東西部,最貴的「27天long stay」得花上1500萬韓元(約台幣37萬),行程開賣不到一周就被搶光。
    2021/08/03 19:56
  • 憂血栓副作用 北韓拒絕國際捐贈AZ疫苗

    南韓智庫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今天表示,北韓對施打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疫苗恐產生副作用有疑慮,因此拒絕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排定運送的AZ疫苗。
    2021/07/09 20:22
  • 東京四度爭辦奧運 天災人禍頻來攪局

    東京奧運一波三折,儘管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以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先後重申,強調東京奧運一定會在今年7月23日如期開幕,但是翻開歷史,過往日本曾經有四次想要爭取舉辦奧運,卻都因為遇上重大事件,不是停辦就是首相下台。
    2021/06/23 11:55
  • 日疫苗今抵台 安倍幕後推手  福澤喬:美日的印太合縱連橫

    日本和澳洲政府計劃在6月9日,舉行外長和防長「2+2」會議,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說法,認為由於大陸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強施壓力度,此次日澳「2+2」會議目的正是牽制大陸。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日本自民黨成立『台灣政策檢討專案小組』人事角度來看,其中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是自衛隊退伍,一向關注安保議題,曾建議日本政府對中採強硬政策。」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獨家爆料,原先日本擬考慮通過COVAX管道提供疫苗,但考量會耗費太多時間,同時還要防範「中國大陸干預」等因素,最後拍板直接運送到台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其他自民黨高層低調在幕後努力才促成此事。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2021/06/04 14:51
  • 車安保全快篩陽性 高鐵證實:台北站1清潔人員確診

    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至5月28日盼能圍堵疫情,台灣高鐵爆出一名外包車安保全快篩呈現陽性反應,9天內共服務20班次列車。今(24)日高鐵又證實,台北站有一名清潔人員確診,並表示得知其確診後即通知密切接觸者(均為清潔人員),暫停勤務並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2021/05/24 19:14
  • 北捷「龍山寺站」保全確診!4員工快篩陽性

    高鐵一名「車安保全」人員,快篩陽性,因為5/14值勤列車載過確診者,被匡列自主健康管理,但後來身體痠痛去才做快篩,高鐵統計5/15到5/23該保全服務20班次,足跡都會大消毒,接觸過的員工暫停勤務,另外,台北捷運「龍山寺站」也有保全確診,123位相關同仁快篩,有4人呈現陽性,當中包含清潔人員、保全甚至站務員,目前已經通報隔離,研判這些人是共用休息室染疫。
    2021/05/24 18:50
  • 高鐵1車安保全「快篩陽性」 9天執勤20班次

    高鐵一名車安保全人員,快篩後結果陽性,保全公司證實,因為5/14值勤列車載過確診者,被匡列自主健康管理,但後來身體痠痛去做快篩,高鐵統計5/15到5/23該保全服務20班次,經過足跡都會大消毒,這期間接觸過的員工和相關人員都暫停勤務,但有員工爆料接觸人員都還在上班,高鐵強調政策都高標準制定,居家隔離對象是針對該保全的「密切接觸者」。
    2021/05/24 12:55
  • 高鐵車安保全爆「快篩陽性」 9天執勤20班次

    國內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傳出高鐵有一名車安保全快篩呈現陽性反應,且勤務車次共計20班次。對此,台灣高鐵證實昨(23)日接獲通知,車安保全快篩呈現陽性反應,尚待PCR進一步確認是否確診。
    2021/05/24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