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安保 結果共363筆

  • 美國國會通過法案 維安保護擴及大法官家屬

    美國一名男子上週持槍至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住處附近並揚言殺害他。聯邦眾議院今天繼參院之後通過法案,將維安對象擴及大法官們的家屬。法案將交由總統拜登簽署。
    2022/06/15 16:43
  • 出國玩染疫不賠! 國泰產開第一槍 取消海外突發疾病保障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海外旅遊也還沒完全開放,只是隨著部分國家解隔、恢復觀光,不少旅客開始計畫出國玩,旅平險也成了重要的一環!但國泰產險如今開出第一槍,從明天開始,旅平險將取消「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障,也就是,如果出國玩,確診了,旅遊平安保險將不會理賠。
    2022/06/09 23:30
  • 旅日台僑成立「安倍後援會」 盼台日經濟安保合作

    由旅日僑領、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詹德薰發起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後援會」今天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安倍致詞表示,期盼台日在經濟及安全保障方面能更進一步合作。
    2022/05/31 08:58
  • 美中印太較勁 王毅出訪南太平洋島國 翁履中:解除未爆彈關鍵在於澳洲動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26)日出訪7個南太平洋島國及東帝汶,而第一站就是索羅門群島,不僅讓人想到,索羅門群島近期與大陸簽署的安全協議,讓澳洲、美國、日本和紐西蘭都相當反對,擔心會破壞區域安保,甚至讓大陸在太平洋取得軍事立足點,引發外界擔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布建,大致上的架構是完成的,甚至可以說已經敲響對大陸的戰鼓,所以北京當局也必須採取行動做出反制,故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完亞洲之後,王毅立刻出訪南太平洋國家,藉由北京跟南太平洋國家之間的連結,讓澳洲或亞太地區國家知道,雖然架構已經完成但威脅仍在,至於要如何解除這個未爆彈,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澳洲』接下來要怎麼做。」
    2022/05/26 16:07
  • 拜登韓國行鞏固安保.經濟合作 韓美同盟「全面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第一站飛抵南韓,他一下飛機就到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經濟」與「安保」合作,是拜登韓國行兩大關鍵字。除了訪問三星工廠,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首腦會中,也協議開展半導體、電池、航太等跨領域同盟;除此之外,還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以因應北韓核武威脅。拜登此行為了印太經濟框架(IPEF)而來,訪韓期間多次喊出要和南韓「攜手同行」(We go together)」;南韓學者觀測認為,南韓經濟重心接下來也將逐漸由中轉美。
    2022/05/23 20:00
  • 拜登將與岸田文雄發表「共同聲明」 強化東海、台海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於19日展開亞洲訪問行,不僅被視為整個區域安全的關注焦點,與各界領袖的會談內容更是備受各界矚目。拜登將在明(23)日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次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將首次出訪日本,議題將聚焦在強化半導體研發、製造等「經濟安保」方面,預計會與岸田文雄發表共同聲明,根據日媒消息透露,雙方將強化在東海與台灣海峽的合作。
    2022/05/22 13:48
  • 北韓重啟核試傳聞不斷 尹錫悅:安保狀況不容小覷

    近期北韓可能重啟核試的消息不斷,10日甫就職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召開任內首次首席祕書官會議,表示當前安保狀況不容小覷,並指示就安保外其他領域可能遭受影響進行詳細監控。
    2022/05/11 13:36
  • 記取俄烏戰爭教訓 日防長:將重視資訊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日媒專訪言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時指出,烏克蘭政府的資訊戰具有成效,日本計劃修改國安保障戰略等戰略3文件,將重視資訊戰。
    2022/05/04 09:19
  • 油管終結戰!印地安蘇族誓死保衛聖地

    為了阻止美國從北達科塔州一路通往伊利諾州,超過1100英里的輸油管線經過印地安保護區,「立石蘇族部落」的女性發起長期抗爭,誓死守護傳承下來的土地。她們不惜在野外搭棚露宿數個月,還在紐約、華府示威,甚至到聯合國上發聲,儘管如今管線已經完工,甚至出現早前擔憂的漏油情況,她們依然持續努力著,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故事。
    2022/04/21 19:51
  • 桃園+180 多區多家藥局診所、綜合運動館泳池現足跡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7)日桃園市有180例本土確診個案,桃園市衛生局也陸續公布相關足跡,其中中壢威尼斯影城、凱悅KTV中壢店等娛樂場所都有足跡,另外幼兒健康保藥局、安保親子藥局、康慈藥局、長清藥局、立康藥局、澔德耳鼻喉科診所、葉欽池小兒科診所等藥局和診所都有多處的足跡。
    2022/04/17 16:44
  • 要防動物傳人 陸研究:O毒恐起源於老鼠再重新傳給人類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肆虐,大陸有科研團隊近日在權威科學期刊《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Journal of Biosafety and Biosecurity)發表有關Omicron起源的研究論文, 指出Omicron或起源於老鼠,在鼠宿主中進化後重新回傳給人類。
    2022/02/02 13:47
  • 日本修改安保戰略 研議焦點包括台海局勢

    日本當局26日正式啟動有關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研議工作,重點包括如何應對緊張升高的台海局勢。
    2022/01/27 13:45
  • 日本將修改安保戰略 研議焦點包括「台海局勢」

    日本昨天正式啟動有關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研議工作,探討焦點包括如何應對緊張升高的台灣海峽局勢。
    2022/01/27 09:35
  • 拜登、岸田文雄談臺海局勢 確認美日安保適用釣魚台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臺灣時間週五晚間視訊80分鐘,這是岸田文雄上任後,兩人第三次對話機會,臺灣也是對話兩人議題之一。美日雙方強調臺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的重要外,也關切大陸在新疆和香港的作為。拜登也接受岸田文雄的邀請,預計在今年春天造訪日本。
    2022/01/22 11:21
  • 台日安保論壇鋪路日本福食? 林靜儀:討論國防安全

    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昨天舉辦,被外界質疑是為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鋪路,與會的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大家會不會想得太奇怪?」會中討論的是國防安全,甚至更多是區域合作。
    2022/01/19 12:48
  • 為核食鋪路?台日安保論壇 綠委視訊連線

    民進黨舉辦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強化台日友好關係,也被解讀是要為福島食品鋪路,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批評,民進黨那些曾經反核食的人應該向民眾道歉,臉書也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立委劉建國、林淑芬等人都曾經反核食。
    2022/01/18 13:44
  • 聯手抗中!美日合作極音速 日本澳洲「準同盟」

    在美中對峙、台海局勢緊繃下,美國和日本今天(7日)舉行「2加2」外交國防部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上表示,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與日俱增,美日同盟現代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鍵和重要;雙方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未來美日將在極音速武器,和推進太空能力上深化合作。而同一時間,日本也與澳洲簽署新安保合作協定,形同把澳洲視為繼美國之後的「準同盟國」。
    2022/01/07 19:57
  • 美日2+2將會 對台戰略模糊轉清晰? 翁履中:「美日安保條約」恐成箝制

    先前傳出的美日「2+2會談」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六點半舉行,屆時美方由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日方則是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會,兩國將會對美日同盟強化途徑進行討論,並推進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日本極其重視,期盼日本可以在印太戰略上提供更多奧援,但根據1960年代簽訂的『美日安保條約』內文提到,如果美國要在日本駐防的基地採取軍事行動,除非是與日本有關,否則要調動駐日美軍,須先得到日本政府許可,因此,若日本政府只是口頭上支持美國的印太戰略,並非實際上能投入大量軍力,『美日安保條約』就很有可能變成軍事衝突的箝制。」
    2022/01/06 15:28
  • 強化抗中合作 日澳研擬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與澳洲政府正在研擬修改,2007年簽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全面加強抗中合作。
    2021/12/30 12:14
  • 抵禦威脅!日澳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強化「抗中合作」

    日本與澳洲正研擬修改2007年簽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全面加強抗中合作,尤其著眼於中國大陸對台動武等突發事態,提高雙方共同應對能力,讓日澳安保合作提升至新層次。
    2021/12/30 09:04
  • 向美國挑釁?普欽暗示邊境恐爆衝突 陳一新:俄羅斯對美國列出3大要求

    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2日表示,俄羅斯和美國將在明年初舉行安保會談,俄羅斯將分別與美國、北約,針對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障訴求,在明年1月展開首次討論,並強調俄羅斯並不希望發生衝突。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12月17日俄羅斯提出『安全保證清單』,列出3大要求,第一、美國不能讓新成員加入北約組織,包括烏克蘭,第二、北約和美國不得在東歐國家、烏克蘭設置新軍事基地、第三、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要太過度介入烏克蘭和東歐事務,要自我設限,對此,美國當然不完全接受俄羅斯的看法,但也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
    2021/12/23 15:34
  • 解決俄烏緊張情勢 美俄明年初舉行安保會談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局勢持續緊張,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三表示,俄羅斯和美國將在明年初舉行安保會談。
    2021/12/23 14:45
  • 重振半導體產業 日經濟安保大臣:歡迎台積電設廠

    日本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小林鷹之昨天在東京演說並回答記者發問時說,歡迎台積電(TSMC)到日本設廠,期盼有助日本重振半導體產業。
    2021/12/23 09:52
  • 高市早苗關注台灣 質詢日相因應兩岸有事最壞事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在國會被眾議員高市早苗問及是否想定兩岸有事(有緊急狀況)的最壞事態,以做好因應?高市說,台灣若淪為第2個香港,將嚴重影響日本的國防、經濟安保。
    2021/12/14 11:17
  • 強化防衛力 日相岸田:1年內更新3大國防文書

    面對難以逆料的北韓與日漸跋扈的中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將從基本面強化國防能力,不排除敵基地攻擊能力的選項,並宣布在1年內更新安保戰略等3大國防相關文書。
    2021/12/06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