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安保 結果共363筆

  • 金正恩預告發射間諜衛星 日本:重大挑釁無法容忍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北韓第1顆軍用間諜衛星已打造完成,指示「如期」發射。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若發射,將是對日本安保的重大挑釁。
    2023/04/20 10:39
  • 韓日安保對話睽違5年重啟 討論北韓威脅及區域議題

    時隔5年,韓日2+2安全保障對話今天在首爾舉行,就包括北韓在內的東北亞安保局勢,雙邊外交、國防合作現況,討論如何進一步擴大韓日合作關係。
    2023/04/17 17:53
  • 韓日破冰後 2+2安保會議睽違5年重啟

    韓日2+2安保政策會議,睽違5年,17日在南韓首爾舉行。
    2023/04/17 14:54
  • 暌違5年!日韓重啟「安保對話」 4/17在首爾進行

    日本外務省和防衛省今天宣布,日本與韓國將於4月17日在首爾舉行「日韓安全保障對話」,上一次日韓安保對話是在2018年3月進行。
    2023/04/14 21:08
  • 南韓否認遭美監聽 難平國內疑美聲浪

    《紐約時報》報導,五角大廈一份外流的祕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部門長期在監聽南韓等盟國。消息曝光後,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將會針對此事件與美國政府進行必要的溝通。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祕密文件中有關南韓的內容包括2份資料,一份是彈藥輸送時間規劃,另一份是經竊聽獲得的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高層對話。第一份彈藥輸送時間規劃文件中,提到會有一批由南韓製造的155毫米口徑彈藥,總共33萬發分別以空運、海運方式送往德國,所需時間約為72天。第二份資料是南韓總統府的國家安保室,相當於台灣國安會的單位,有官員向室長反應,美國正不斷施壓要求供應彈藥,但是南韓擔心,美國可能將獲得的彈藥轉交給烏克蘭,引發國內外不必要爭議,因此安保室長發想,先掛名將彈藥輸出給波蘭,再由波蘭轉交給烏克蘭。」
    2023/04/13 16:05
  • 喬不到BLACKPINK陪總統出訪!官員遭革職 韓急澄清

    南韓當紅女子團體「BLACKPINK」魅力襲捲全球,是該國重要的對外軟實力代表之一,近期卻因為一名國安高層官員辭職,莫名被捲入政治風暴內,再次成為焦點人物。《韓民族日報》(The Hankyoreh)報導,面對外界盛傳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辭職,與安排BLACKPINK隨總統訪美演出不力有關,韓國總統府31日正式否認,媒體報導內容有錯誤,「BLACKPINK出國演出,一直不在此次總統訪美行程表之內!」
    2023/04/01 09:42
  • 睽違5年!日韓4月重啟安保對話 聚焦北韓、中國軍事動向

    南韓總統尹錫悅本月16日出訪日本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展開領袖會談,日韓關係終於破冰。據日本《共同社》援引國防、外交部門消息指出,日韓雙方將在今年4月,時隔五年重啟「日韓安全保障對話」,預計將聚焦在日韓合作對應對北韓的核武、導彈開發,並討論中國大陸的軍情動向。
    2023/03/28 12:54
  • 金正恩的太空夢?北韓公布「火星17」發射片 宇宙空間拍地球

    南韓總統尹錫悅,已經結束日本破冰之旅。只是在他出發前夕,北韓曾經發射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證實,這次發射的是火星17型的飛彈,而且還加碼釋出一張從太空拍地球的照片,宣稱他們的火箭是探勘宇宙的用途,對周邊國家不會產生影響。南韓安保專家也認為,這恐怕只是北韓的障眼法,以例行偵察為名,來研發飛彈。
    2023/03/18 12:01
  • 日韓破冰!高層重啟「穿梭外交」翁履中:國內反彈聲大

    時隔12年的日韓領袖峰會16日在東京舉行,兩國破冰恢復「穿梭外交」,除了討論安保議題外,還聚焦在穩定半導體供應鏈、雙方的經濟合作上,而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日本行,日本方面給足面子,於晚宴後罕見再續攤,帶尹錫悅去百年老店煉瓦亭吃蛋包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時隔12年再次啟動高層的穿梭外交,對日韓高層來說是躍躍欲試,覺得必須要這麼做,對於尹錫悅跟岸田文雄而言,雙方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發展,但實際上,尹錫悅跟岸田文雄都非常清楚知道,在韓國國內及日本基層,對於日韓的密切交流存有很多疑慮,這也可以從這次的外交細節略知一二。」
    2023/03/17 15:42
  • 因疫情中斷2年 200多名解放軍赴柬埔寨聯合軍演

    因為疫情而中斷2年的中柬軍演將在20日登場,15日200多名解放軍在廣東舉行出征儀式後,搭乘軍艦前往柬埔寨,準備實施聯合軍演,預計這次雙邊參演兵力將達到3千多人。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和柬埔寨的聯合軍演,也就是『金龍演習』因為疫情停辦2年,今年是終於恢復舉辦。昨天(15日)200多名解放軍參演官兵在廣東舉行聯合出征儀式後,便以海路運輸方式前往柬埔寨,準備展開這次金龍演習的3大項目,安保聯演、人道主義工作和文化交流。預計這次金龍軍演參演兵力將達到3千人以上,參演軍備則包含輪式車輛、各式軍械以及掃雷排爆等。另外,東南亞多國也會派遣軍官以觀察員身份到場觀摩。」
    2023/03/16 16:53
  • 日英義防長擬3月東京會談 協商戰機研發及安保議題

    日本、英國、義大利政府正在協商3月在東京舉行國防部長會談,協商內容包括3國共同研發新世代戰機以及英、義將加強參與在印太地區的安全保障合作。
    2023/02/21 10:40
  • 貧窮限制想像!陸女買下日本無人島 網嗨喊:領土增加了

    中國大陸一名34歲女子本月初曾在社群上PO出影片炫耀自己花大錢「買下」了一座日本的無人島,在網路掀起熱議,更有中國大陸網友興奮喊:「領土增加了!」引發日本對於國土安全疑慮的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13日)對此表示,由於該座無人島在《土地利用規制法》的規範外,因此在安保上無法限制其土地的使用。
    2023/02/13 17:12
  • 小馬可仕訪日 與岸田文雄會晤討論安保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日本首相官邸展開會談,兩國將加強安保合作,來應對中國大陸的威脅。
    2023/02/10 13:53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日本考慮漲消費稅至14%? 前首相菅義偉:還不可能討論

    日本政府修訂了新版安保3文件,為增加防衛經費計畫要增稅,再加上首相岸田文雄曾表示要推出「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從不同維度來解決少子化問題,有些官員似乎已把「提高消費稅至14%」當作是默認路線;對此,前首相菅義偉表示,現在民生物價飆高,在什麼都還沒有做的情況下,就討論要提高消費稅是不可能的。
    2023/01/18 12:08
  • 120年後再軍事同盟 日英簽署駐軍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訪G7成員國,第三站到了英國,與首相蘇納克簽署了《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兩國軍隊訪問的繁文縟節,兩國互相駐軍將更加順暢,被視為英日120年來最重要防務協定。日本同時也與美國舉行國防與外交首長會議,確定將日本的太空列為美國保護範圍。
    2023/01/12 19:51
  • 指陸武力毀台海和平? 岸田:「今日烏克蘭恐是明日亞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亞洲(Ukraine today may be Asia tomorrow)」,他也談到中國可能武力犯台、俄羅斯的核武威脅,岸田強調,「絕不容許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12 16:19
  • 為G7峰會暖身 日相岸田訪歐 深化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5月即將主辦的G7峰會暖身,出訪成員國,第二站來到義大利,兩國達成共識升級至戰略夥伴關係,同意深化工商、文化等民間合作,並重申日義英三國合作的新型戰機研發計劃。接下來,日本預計與英國簽署「相互准入協定」(RAA),開放雙方軍隊順暢往來。最後一站美國,則計劃擴大美日安保條約範圍,將太空列為保護對象。
    2023/01/11 20:00
  • 台灣有事最易捲戰火! 日智庫:沖繩機場、港灣將遭共軍摧毀

    日本內閣2022年底通過新版安保3文件,聚焦在台灣議題、中國軍情動向;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防衛政策研究室室長高橋杉雄表示,最可能讓日本捲入戰火的就是「台灣有事」,當中國解放軍武力犯台,日本國土距離台灣最近的南西諸島(琉球群島)很可能被波及,沖繩周邊的機場、港口都將被破壞。
    2023/01/10 10:03
  • 加強國防元年 日本防相視察自衛隊空降團演訓

    日本陸上自衛隊唯一的空降部隊「第一空降團」今天在千葉縣舉行訓練。日本去年底通過新版安保戰略等3文件,今年被視為「加強國防元年」,防相在視察後期勉自衛隊盡全力守護和平與國民性命。
    2023/01/09 17:52
  • 讀賣:日美擬發表「安保共同宣言」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讀賣新聞》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13日前往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雙方舉行日美領袖峰會後,擬發表以安全保障為中心的共同宣言。內容將依據日本政府上個月通過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新版「安保三文書」,加強日美同盟合作、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等議題。此外,內容也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1/08 12:17
  • 不滿日本國防新法 北韓再射飛彈今年已65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號宣布新版國安文件,並確認增稅以補足國防預算,請求國民理解。18號,北韓試射兩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圍,今年共計試射了65枚導彈,外界認為這次是針對日本國安新法。不過,北韓隨後宣稱並非發射飛彈,而是進行軍事偵察衛星測試,強調研發已經進入「最後重要階段」。
    2022/12/20 08:55
  • 日本新版安保戰略出爐 日媒指焦點是台灣議題

    日本內閣會議16日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3文件,其中,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載明將擁有攻擊敵人基地的「反擊能力」。日媒指出,美中對此態度不同,焦點在於台灣議題。
    2022/12/17 09:04
  • 日本通過新安保戰略文件 抗議民眾批「準備戰爭」違憲

    日本政府今天在臨時內閣會議上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3文件,共同社報導,許多反對民眾為此在首相官邸前舉行集會,高呼「不准擅自決定」、「準備戰爭是違反憲法的」等口號。
    2022/12/16 21:35
  • 數位部長唐鳳吃麵線秀點餐系統 遭酸:花2百億淪外送部

    數位發展部近期在臉書粉專上貼出部長唐鳳吃麵線、大秀線上點餐系統,遭網友質疑,數位部預算高達200多億,卻把錢花在開發外送平台。國民黨今(14)日表示,數位部根本是畫錯重點,當人民身家財產恐因個人資訊頻遭洩漏而蒙受損失,冀望的是數發部對資安保護有所積極作為,不應該拋下維護資安的重任,而成為名符其實的「外送部」。但數位部對此強調,該系統不止有數位點餐功能,還能夠進行人資管理等數位轉型業務。
    2022/12/1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