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宇昌案 結果共77筆

  • 辯後選情仍繃! TVBS民調馬40%蔡36%

    延續昨天辯論炮火,馬總統隔空逼問對手蔡英文,如果真的在宇昌案無辜,為何不敢接受記者全面提問?為何不說清楚。上午總統固守藍軍大票倉,藝人豬哥亮也來搞笑助陣,根據TVBS民調,如果明天投票,馬贏蔡4個百分點,而中國,時報民調更緊繃,雙英支持度差不到1個百分點,選情相當緊繃。
    2011/12/18 12:00
  • 南華臨門遭何大一翻案 藍疑角色

    何大一研發治療愛滋病藥物,登上時代雜誌風雲人物,享譽國際,但在宇昌案中,被藍營質疑他的角色,他當年參與審核南華案,在幾乎過要通過前,突然否決南華,卻在隔年支持宇昌,甚至當上宇昌的董事,還持股一千萬股,藍營質疑他「球員兼裁判」,更質疑何大一是黃芳彥姪子,與陳水扁互動密切。
    2011/12/18 00:07
  • 攻宇昌、掀富邦 媒體問馬撇清、蔡避答

    蔡英文的宇昌案,和馬總統的富邦政治獻金問題,兩人在辯論場首次正面交鋒,會後記者繼續追問,總統澄清沒收獻金,也撇清宇昌案是為選舉故意養案,至於生技公文為何是機密,和何大一在事件中的角色,蔡英文雖然辯論前一天先開記者會定調,今天面對媒體提問,只說發言人已經解釋,自己還是沒有直接回應。
    2011/12/17 19:32
  • 雙英對決宇昌案! 馬上火線緊咬

    總統最後一場辯論會登場,馬總統一開始就宣布,即將申辦2024年奧運,除了藉著辯論場合有重大宣示之外,宇昌案是雙英駁火的另一焦點,蔡英文在辯論前一晚發動攻勢,馬總統今天取回發球權,首度主帥親征,質疑蔡英文卸任後還請官員到家中報告,還發表聲明,要是他真如蔡英文所言,指揮特偵組偵辦宇昌案,他願退出總統大選,宇昌案讓雙英激烈交火。
    2011/12/17 18:04
  • 馬批宇昌案 蔡提「富邦獻金」回擊

    在第三階段交互詰問階段,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緊咬蔡英文「宇昌案」,而蔡英文也以馬英九有沒有收受富邦的1千5百萬政治獻金,質疑馬英九的清廉問題。
    2011/12/17 17:18
  • 〈快訊〉辯論最終戰! 馬蔡宋正面交鋒

    2012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最終場辯論會,開場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認為身為領導人應重視「國家安全」;而馬英九在申論開始先發表了聲明,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指示特偵組偵辦宇昌案,否則退出大選,同時也提出青年就業的方案;蔡英文則認為宇昌案違反了司法中立,並提出若讓馬英九連任,兩岸和平協議將會走向和平統一。
    2011/12/17 15:02
  • 辯論前宇昌案攻防 蔡丟球府上火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辯論前一天,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在宇昌案中清白坦蕩,痛批馬總統選舉操作,府院也快速因應,在3小時內,接力召開記者會,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才說,宇昌案「得分不多」,該另闢戰場,但黨內有不同聲音,吳敦義今天改口,從未說過要「停打」,只是揭弊並非自己的專長。
    2011/12/17 12:18
  • 副手高雄輔選 對手主帥互成箭靶

    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將在17日下午舉行,因此兩位總統參選人,前一晚都留在北部備戰,倒是兩黨的副手人選,都剛好來到高雄固票,國民黨的吳敦義幫黨籍立委參選人站台時,已經不再談宇昌案,而是改批評蔡英文的競選團隊,而蘇嘉全也對自己的群眾,大罵馬英九總統政策跳票。
    2011/12/16 23:30
  • 「沒證據政治語言」 府譴責嗆蔡英文

    蔡英文昨天為宇昌案,二度親上火線說明,強調副院長任內,從未參與宇昌籌設,痛批藍營栽贓抹黑,隔了3小時,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幾乎同時也舉行記者會回嗆,指責蔡英文的批判,是沒有證據的政治語言,還說日期誤植,其實是國發基金同仁無心過失,不要模糊焦點。
    2011/12/16 21:27
  • 沙啞批馬將被唾棄! 蔡英文:國家機器攻宇昌

    宇昌案爭議延燒,從藍軍猛打公文「搞烏龍」,到特偵組火速介入調查,就在明天馬蔡宋辯論前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重感冒「燒聲」出面召開記者會,痛批馬總統放任行政部門「移花接木」、抹黑栽贓,寧可摧毀「生技界」,心中只有選舉,沒有國家大局,最終只會被人民唾棄。
    2011/12/16 16:33
  • 吳敦義:宇昌沒加分 藍急澄清:繼續打

    國民黨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入「宇昌案」,連打9天後,因為日期誤植、加上科學家反彈,藍營高層決定要踩煞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坦言,打宇昌案對選情沒有加分,不必在這戰場停留;但國民黨中央跟最前線的立院黨團,緊急連忙澄清,強調還是會繼續追宇昌案,口頭上立場沒有鬆動,但也沒有再打新事證。
    2011/12/16 12:51
  • 辯論前感冒燒聲 蔡吃藥開講博掌聲

    宇昌案情節繼續發展,民進黨今天公布宇昌創辦人陳良博隔海視訊,他強調蔡英文當年3到6月間,完全沒參與這家公司,蔡英文自己沒再砲轟對手,不過她最近感冒病症突然加劇,在辯論前兩天只好趕緊看醫生、吃喉糖,還撐著現身晚會開講,幾年來第一次幾乎失聲,卻贏得支持者更熱情掌聲。
    2011/12/15 23:18
  • 【決戰拚台灣】「臥虎藏龍」名師鑄 馬蔡各藏寶劍

    總統大選,馬蔡選情膠著,檯面上選民看到的是小豬熱潮或宇昌案攻防,但【決戰拚台灣】系列報導要告訴您,其實鏡頭外還有「玄學命理」的過招,比方蔡英文總部辦公室裡,珍藏一把「九五奉天劍」,精心打造以求勝,馬總統也有一把「帝王劍」鎮守保連任,藍綠主帥的這2把寶劍,還來自同一位名師鑄造,隔空比劃,這一戰還真的難分勝負。
    2011/12/15 19:44
  • 〈快訊〉宇昌案認遭抹黑 綠告名嘴周玉蔻

    蔡英文陣營昨天針對宇昌案,一口氣控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和閣揆夫人蔡令怡,還有3位國民黨立委,今天又委託律師,下午將到地檢署再告知名媒體人周玉蔻。
    2011/12/15 14:40
  • 宇昌案爆民調膠著 馬40%vs.蔡38%

    國民黨強打宇昌案,試圖拉大藍綠差距,但後來經建會錯植日期,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宇昌案爆發後,雙英支持度並沒有太大變化,之前雙英支持度都在39%,宇昌案後馬吳配略升1%、英嘉配反降1%,雙方差距2個百分點,蔡英文陣營一口氣怒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閣揆夫人蔡令怡以及3位藍營立委,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今天還加告名嘴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發表誇大不實言論,刻意抹黑,對此周玉蔻回應,自己說話都有所本,認為綠營提告「莫名其妙」。
    2011/12/15 13:04
  • 間接點名劉憶如當打手 蔡批馬墮落

    經建會把台懋投資文件,8月會議記錄標成3月,綠營14日為此提告主委劉憶如,以及多位國民黨立委,晚間蔡英文間接點名劉憶如應該負責,但就在同一天,劉憶如強調綠營把忙中有錯的小疏漏,講成是偽造文件,是泛政治化操作,她說最了解宇昌案的人,明明是當事人蔡英文和何美玥,卻是她上火線說明,讓她一度氣得想辭職。
    2011/12/14 23:58
  • 特偵組出手 敏感時刻密查宇昌三案

    宇昌案滾雪球,連特偵組也介入調查,秘密調閱了宇昌案卷宗,鎖定調查跟宇昌案相關的三大案-南華案、宇昌案以及台懋生技創投案,由於正是選前敏感時機,調查行動異常低調,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儘管文件日期誤植,爆出烏龍,但出面表達遺憾的同時,卻突然態度轉硬,繼續再爆宇昌的料,質疑蔡家基金不到2%,卻要求3席董座,還質疑台懋生技是空殼公司;綠營強調投資多少資金跟擁有幾席董座,本來就沒有絕對關係,而台懋也沒有正式成立,何來空殼的指控。
    2011/12/14 16:26
  • 司法戰 綠告劉憶如、蔡令怡違選罷法

    宇昌案情節複雜,又冒出經建會公文標錯日期烏龍,讓整件事更加霧裡看花,民進黨先嗆聲威脅提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雖然口頭道歉,但態度反覆,今天和3位國民黨立委一起被綠營控告變造文書,比較意外的是閣揆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日前在澎湖站台,她公開指蔡英文從國家搬11億進家族公司,這次也一起被告違反選罷法,宇昌案藍綠攻防進入司法戰。
    2011/12/14 11:49
  • 「生技界張忠謀」 宇昌創辦人替蔡抱屈

    宇昌案文件爭議大火蔓延,創辦人之一的楊育民忍不住替蔡英文抱屈,楊育民是世界前五大藥廠羅氏製藥總裁,更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他當時跟擔任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生技專家何大一、陳良博,一起「千請萬請」,8月才把蔡英文請來「救急」,也強調1到5月,蔡英文跟宇昌生技完全無關,生技產業變成政治箭靶,楊育民只說「很痛心」。
    2011/12/13 19:04
  • 藍逼發功綠嗆道歉 劉憶如陷夾縫

    劉憶如從上週四配合立法院變更議程,拿出2份非機密的蔡英文簽署公文,說會在一周內解開極機密文件,沒想到藍營快馬加鞭,提前到昨天就解開,劉憶如多次主動提到331文件更重要,立委還不斷要求她趕快PO上網路,結果飆快車的情況之下,文件日期出包,綠營痛批她捏造日期,揚言不道歉就提告,讓劉憶如一度傳出請辭,宇昌攻防急轉直下,行政院長吳敦義避談劉憶如請辭,只強調宇昌案的關鍵在於「蔡英文簽給蔡英文」。
    2011/12/13 19:03
  • 看「宇昌」憶「興票」 宋跑原民社區哽咽

    大選前爆發「宇昌案」,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看了很有感觸!上午他重提「興票案」,說2000年大選時,自己被一堆「有的沒的」事情纏身,但對於「宇昌案」他不願多談,只說藍綠兩黨要給選民清楚的交代;拜訪基隆原住民社區時,宋楚瑜也大秀「省長政績」,強調過去致力於改善人民生活,但現在許多人民生活條件差,卻未獲政府重視,講到激動處還眼眶泛淚,頻喊「換人做做看」。
    2011/12/13 16:48
  • 陷宇昌爭議 蔡英文批藍惡質操作

    總統大選前夕,藍營爆料宇昌投資案爭議,蔡英文一整天因應變局,沒有安排行程,晚上唯一一場桃園造勢晚會,蔡英文火力全開,砲轟國民黨刻意打擊對手,濫用國家機器,操作惡質選舉文化,讓民主人權倒退,替自己身陷宇昌案中強力反擊!
    2011/12/12 23:54
  • 「宇昌案不該扯無辜」! 翁啟惠:輿論對蔡不公

    爭議「宇昌案」今天大解密,藍軍猛攻蔡英文操守,當年創辦參與「宇昌」的生技學者,紛紛跳出來「為蔡喊冤」,曾擔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直言,當初政府投資宇昌是為鼓勵生技產業,最近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因為蔡英文當初確實明確表示,等到資金到位,蔡家就退出持股,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諷刺,蔡英文怕什麼呢?怕「解密」之後無法再躲在黑箱裡嗎?
    2011/12/12 15:11
  • 宇昌案下週一解密! 蔡自清、藍猛攻

    選前倒數時刻,蔡英文被捲入「宇昌案爭議」,藍營猛攻蔡卸任副閣揆後,轉任宇昌董座,蔡家投資獲利,蔡英文今天重砲回擊「這是人格抹黑」,她強調自身絕對清白;這份政府投資案,當年被列為「極機密」,將在12月16日請假投入選戰的閣揆吳敦義,週五火速「批准」解密宇昌案公文,下週一公開解密,藍綠高度關注。
    2011/12/10 19:46
  • 藍咬投資宇昌賺千萬 蔡:未獲「暴利」

    國民黨緊咬宇昌案,要求一週內要解密宇昌投資極機密文件!大的疑點在於民國96年,由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擔任蔡英文是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後她不但接任董事長,蔡家還投資宇昌公司,藍營質疑圖利。蔡英文親上火線,強調自己和家人從未獲取「暴利」,但當時的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卻證實,蔡家獲利一千多萬,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表示,選舉逼近,這起案子又是藍營狂打口水戰。
    2011/12/09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