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宇昌案 結果共77筆

  • 李遠哲挺蔡站上舞台 為宇昌案背書

    大選剩下不到24小時,藍綠陣營頻頻催票,綠營這邊打出雙李牌,除了李前總統登報外,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第三度,力挺民進黨籍的總統候選人,晚間首度站上造勢舞台,力挺蔡英文,李遠哲強調,宇昌案不僅不是弊案,還是一個成功的生技產業。
    2012/01/12 23:14
  • 挺扁挺謝再挺蔡 李遠哲背書宇昌案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今天領銜具名,和其他學術界86位專家學者,一起在四大報刊登廣告,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背書,只是2000年和2004年,李遠哲都選在關鍵時刻挺扁,讓他順利連任,但隨著陳前總統被起訴,李遠哲黯然呼籲陳前總統考慮辭職,加上2008年支持謝長廷,這回是李遠哲第四度在總統大選挺綠,不過動作似乎一次比一次小。
    2012/01/10 17:58
  • 帳單寄錯烏龍! 罵蔡廣告卻要綠付費

    力拚大選,藍綠兩黨不只遊行,還強打電視報紙廣告,但民進黨收到來自中國時報的帳單,廣告上署名「國民黨立院黨團」,內容還在罵蔡英文宇昌案,卻要綠營付費,讓民進黨覺得啼笑皆非;中國時報指出,可能是人員寄錯,還要再調查。
    2012/01/08 18:32
  • 收到版稅差點掉淚 蔡自嘲還會賺錢

    選舉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天連趕12個行程,不讓馬英九有企業家力挺專美於前,蔡英文5日打藝文牌,新書榮登暢銷排行版的她,以暢銷作家身分和多位重量級文學家同台,而晚間新竹2場造勢活動,更是請來出生新竹,曾因台大愛滋器官捐贈事件請辭、有大砲醫師稱號的柯文哲站台,還以自身經歷比喻宇昌案,酸了一下國民黨。
    2012/01/06 00:34
  • 大選倒數11天 蔡英文基隆造勢搶票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個星期,藍綠都做最後衝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晚間來到基隆造勢,現場聚集約2萬名支持民眾,聲勢相當浩大,蔡英文除了大談基隆未來建設,還強調當選後,要讓政府正常運作,暗諷宇昌案跟最近吵得很兇的監聽事件。
    2012/01/03 00:46
  • 珍媽過世 蔡:盼扁家平靜、平常心看待

    大選倒數2週,吳淑珍的母親過世,陳水扁戒護奔喪,同時間,陳水扁還透過女兒陳幸妤發表公開信,說宇昌案就是扁案的翻版,這些情況都讓民進黨的選情受到衝擊,尤其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更顯尷尬,她本人不會前往弔唁,改派副手致意,她一再呼籲扁家心情要平靜,還說用平常心看待對選情的影響,似乎想盡量減低衝擊。
    2012/01/02 14:32
  • 扁隔空出手! 陳幸妤代父讀公開信助弟

    鮮少在政治場合發言的陳幸妤,今天現身在弟弟陳致中的競選總部,代替父親陳前總統發表公開信,裡頭三點呼籲,除了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宇昌案解套,要加深陳致中的綠軍色彩,還意有所指地提到,曾三度幫同選區民進黨的郭玟成拉票,他們夫婦卻從來沒去牢裡看過他,把矛頭對準郭玟成,陳前總統首度隔空出手,企圖挑起正綠之爭,看在學者眼中,也認為目前情勢對陳致中其實是利多。
    2012/01/02 10:22
  • 蔡緊咬遭監控 馬盯宇昌案、宋卡中間

    晚間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藍綠橘三方在兩岸議題上著墨不少,但蔡英文嚴厲指控馬總統,動用國安會、國安局等情治單位,蒐集她的相關情資,關切選情,身為最高領導人不可能不知情,對此馬總統否認,回批蔡英文又出老招,想扣他帽子,宋楚瑜夾在中間,說上任後會要求國安單位嚴守中立。
    2011/12/31 00:38
  • 蔡批國安監控 府:從未進行非法情搜

    週刊爆出,調查局派員專責監控蔡英文行程,除了必須要回報活動的相關人、事、物,甚至必須評估這些活動可能左右多少選票,蔡英文29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但不是說明爭議不斷的宇昌案,而是強烈質疑如果報導監控屬實的話,馬總統不可能不知情;針對指控,總統府也在第一時間發佈聲明澄清,強調馬總統從未要求國安單位,針對在野黨進行監控,而馬總統本人則繼續在新竹的拜票行程。
    2011/12/29 19:58
  • 決戰中台灣! 蔡蘇超時造勢猛批馬

    晚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先後到南投、台中,連跑兩場造勢晚會,在台中太平體育場吸引了近兩萬名支持群眾,蔡英文在台上,指出馬政府針對92共識前後說法不一,也再度提到宇昌案,是有人刻意抹黑。
    2011/12/29 00:04
  • 任用前夫官股董事 綠批劉憶如自肥

    宇昌案大火蔓延,民進黨今天出面痛批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去年擔任國發基金會召集人時,任用前夫李鍾熙,當台積電官股董事,還有800萬酬勞,被質疑是自肥,劉憶如出面反駁,說名單是學者專家共同推薦,至於先前蔡英文說她問題根本問錯,劉憶如也嗆聲,蔡英文沒回答,所以暫時不提問。
    2011/12/28 19:45
  • 劉憶如再嗆蔡! 宇昌官派董事變少不尋常

    選前倒數,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再度「親上火線」,拿公文再攻宇昌案!她質疑,蔡英文擔任宇昌董事長開會那天,持股4成的國發基金,依法應該官派3董1監,當天卻只有1董1監出席,不合常理。劉憶如還反諷,蔡英文惡補生技,怎妄想比擬張忠謀,她還說,為什麼非要等何大一這些美國人才補齊官派董事,難道台灣沒有任何生技人材了嗎?蔡英文對此只說,「劉主委」最近言行有些失控,民進黨則回擊,經建會再講錯一次,就告一次。
    2011/12/26 10:51
  • 凱道封街打躲避球 諷蔡閃避宇昌案

    凱達格蘭大道上,竟然有人封街玩起躲避球,還分組對抗,大批學生玩得不亦樂乎,原來這是國民黨青年團諷刺蔡英文對宇昌案的迴避態度發起的活動,連其他的闖關遊戲,也都跟柿子、宇昌案脫不了關係,大搞KUSO創意,要搶青年選票。
    2011/12/25 19:47
  • 再問宇昌!蔡:劉搞錯 別關門做功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回防濁水溪以南,到雲嘉地區拜訪廟宇和教會,搶攻宗教票,但是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晚間,在國發基金官網上拋出宇昌案的2個問題,蔡英文難得停下腳步回應,對於國發基金董事席次,不符合比例原則的質疑,蔡英文說劉憶如搞錯了,她更要劉憶如別只在辦公室做功課,最好問問專業幕僚。
    2011/12/24 13:13
  • 首場電視政見發表 藍綠緊咬宇昌

    總統大選辯論會激烈交鋒,從現在開始到選前的每個週五晚間都有公辦政見會,首場發表會上3位候選人,一開始就針對宇昌案激烈交鋒,蔡英文批馬總統動用國家機器攻擊對手,還「打人喊救人」,但馬總統用「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比喻,強調蔡英文要出面接受質疑,倒是宋楚瑜又差點被「邊緣化」,輪到他發言時,總是跳出來說上任後會制止藍綠惡鬥,注重民生問題。
    2011/12/23 23:29
  • 成宇昌案箭靶 劉憶如哽咽落淚

    宇昌案繼續延燒,藍綠陣營依舊繼續纏鬥,其中成為民進黨主要追打目標之一的劉憶如,似乎是壓力太大,連在冬至這天跟同仁吃湯圓慶祝,都忍不住淚灑現場,讓所有人都非常不捨,但兩黨依舊繼續針對宇昌、富邦金互咬,對此,特偵組表示,目前已經分別調閱宇昌資料,跟密訊富邦案秘密證人,展開分案調查,沒有選擇性辦案。
    2011/12/23 11:47
  • 馬營告違選罷法 蔡營休兵不纏鬥

    宇昌案、富邦案藍綠幾波交手,蔡陣營評估影響中間選民觀感,攻勢太猛會模糊政策主軸,傾向不再纏鬥,但馬陣營今天繼續緊咬,控告綠營發言人莊瑞雄,意圖使人不當選,蔡總部難得選擇被動受訪回應,不開記者會砲轟,主帥蔡英文上午也閉關,沒有公開活動,連續好幾天都不多談弊案發展。
    2011/12/22 14:56
  • 蔡英文批超出本分 劉憶如:盡忠職守

    宇昌案爭議繼續延燒,原本要在19日對蔡英文提問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拖了2天都沒動作,今天上午她出席論壇時表示,資料其實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但就怕再出錯,才會這麼小心謹慎,預計會在這星期公布相關資料,不過對於劉憶如的行為,蔡英文提前開砲,直言已經超出政務官本分,應該適可而止了,對此劉憶如只簡單回應,自己是盡忠職守。
    2011/12/21 12:26
  • 蔡拉攏科技界! 生技老闆替宇昌抱屈

    不讓馬總統有郭董和台達華鄭崇華專美於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一連串拉攏科技產業行程,不但拜訪專門生產LED燈的聯嘉光電,董事長還罕見公開挺蔡,蔡英文更一口氣成立科技後援會,還有竹科上市上櫃高層現身,其中也有生技界老闆站出來,替蔡英文捲入的宇昌案抱屈。
    2011/12/20 20:04
  • 富邦捐藍1500萬? 綠:無紀錄錢在哪

    總統大選雙英選情膠著,國民黨緊咬宇昌案,今天民進黨展開反制,買下報紙廣告,質疑馬英九總統9年前,台北市長任內到富邦吃魚翅,就把台北銀行賤賣給富邦集團,綠營也拿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在法院的證詞,質疑國民黨隱匿了蔡家,在2008年大選期間捐給國民黨的1500萬;面對指控,國民黨一一回應,強調富邦案經過調查,早就證明馬總統清白,捐錢的事情,更是民進黨在魚目混珠。
    2011/12/20 13:07
  • 宇昌挺蔡? 翁啟惠:沒立場、挺生技

    藍營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及「宇昌案」,案子爆發後,曾經擔任宇昌公司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就說不該波及無辜,被解讀是力挺蔡英文,今天翁啟惠和馬總統同台,2人全場零互動,場面有些尷尬,翁啟惠首度替自己澄清,說當初是因為身兼行政院科技顧問,才會出面幫忙,也說自己沒拿股票,更說自己絕對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
    2011/12/20 10:19
  • 馬籲宇昌媒體提問 蔡:已說明清楚

    總統馬英九針對遭對手抨擊的富邦獻金事件,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並且開放媒體提問,連主持人提醒時間到了,馬總統主動加碼讓記者繼續問個夠,還呼籲蔡英文應該比照辦理說明宇昌案,並接受媒體提問檢視,對此蔡英文表示,宇昌案已經說明清楚,不正面回應對手的隔空喊話。
    2011/12/19 18:20
  • 綠打富邦「烏賊戰」? 打馬不成恐內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連著幾天追問馬總統,有無收受富邦1500萬政治獻金?儘管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已經出面否認,表示是在2004年政治獻金法通過之前,曾捐款給「國民黨」而非「馬總統」,總統也親上火線釋疑,但民進黨仍緊咬時間點不放。其實早在辯論之前,民進黨就做好沙盤推演,只要馬總統一提宇昌案,蔡英文就要用富邦政治獻金反攻,但提起政治獻金易跟扁案連結,到底要不要延長戰線,民進黨也在全面評估中。
    2011/12/19 12:37
  • 口誤再露面 蔡令怡低調不談宇昌案

    上星期到澎湖輔選,脫口說出蔡英文從國家搬11億進家族公司,吳敦義太太蔡令怡一番話,引爆藍綠口水戰。民進黨認定蔡令怡「意圖使人不當選」,一狀告上法院,下午她再到花蓮輔選,卻對於宇昌案相當低調,怎麼問,就是推說不知道。
    2011/12/19 00:16
  • 「我當選3人失業」 馬諷蔡未利益迴避

    延續昨天辯論炮火,馬總統緊咬宇昌案,隔空繼續砲轟對手蔡英文,總統說馬家人懂分寸,他「1人當選,3人失業」,太太、小舅子提早退休,姐姐也為了利益迴避請辭,反諷蔡家入主宇昌生技。砲聲隆隆之外,也有逗趣場景,藝人豬哥亮現身藍營造勢場,為羅明才搞笑站談,但喊總統當選時,豬哥亮在台下沒有揮旗,不想涉及藍綠議題。
    2011/12/18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